社会威胁 Menace II Society (1993)

导演: 艾尔伯特·休斯 / 艾伦·休斯
编剧: Tyger Williams
主演: 泰里恩·特纳 / 拉伦兹·泰特 / June Kyoto Lu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3-05-26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社会的威胁 / Menace to Society
IMDb: tt0107554
5星
29.9%
4星
38.9%
3星
27.1%
2星
2.5%
1星
1.7%
好于 32% 犯罪片

社会威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猩猩王ி 看过 2009-09-26 22:51:25

这是个冷酷而且残酷的世界,对么,是的

0 R.G.B 看过 2011-06-21 17:15:23

teach him that the way we grow up is bullshit,讨厌现实,想去转变观念,结果最后还是把现实加固,你能逃脱吗?in fact,信仰并不是你信奉谁,而是你对生活的热爱的信仰 像Boyz in the hood

12 陈哈 看过 2017-08-23 11:49:05

我并不觉得这个影片展现了这个世界的残酷和冷漠,也跟“强者生存”八竿子打不着。这片就是展现了某一类人的智商能低下到什么程度,一句话不中听可以杀人,一点小摩擦可以杀人,把这当做酷,生活可以乱七八糟,但绝对不能不酷,而杀人就是酷,这是这类智商的全部认知。

5 kylegun 看过 2020-07-04 13:35:41

买瓶酒不慎灭门韩国士多凶杀监控录像卖个好价钱,老表爆头被劫靓车调头劫回另一个老表外加双层芝士汉堡,耶稣阿拉教做人不敌街坊蒙面霰弹寻仇,情深沟义嫂罪孽深重不料另一头喜当爹情债机枪还;比《Boyz n the Hood》更为诗意,原声碟大赞;休斯兄弟导演能趁这个时势拍回黑人街头江湖片就好了

3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1-01-03 01:34:32

勉强及格。开场就是被嫌弃的黑人顾客怒杀韩国便利店老板,看来92年洛杉矶暴动中韩裔大战黑人给编导心里留下阴影了。画外音充斥全片的男主是个很典型的银幕黑人形象了——两种力量不断拉扯他,一边是毒贩之家的出身,和混战街头的朋友们,另一边是宗教、爱情、以及去其它城市生活的新希望,但跟强调环境造就人而“我本善良”的主流黑人电影不同的是,本片男主还算彪悍,为报仇跟朋友去杀人,街头随便抢个劫,弄大了别人肚子也不管... 勉强及格。开场就是被嫌弃的黑人顾客怒杀韩国便利店老板,看来92年洛杉矶暴动中韩裔大战黑人给编导心里留下阴影了。画外音充斥全片的男主是个很典型的银幕黑人形象了——两种力量不断拉扯他,一边是毒贩之家的出身,和混战街头的朋友们,另一边是宗教、爱情、以及去其它城市生活的新希望,但跟强调环境造就人而“我本善良”的主流黑人电影不同的是,本片男主还算彪悍,为报仇跟朋友去杀人,街头随便抢个劫,弄大了别人肚子也不管,并非在纯粹扮无辜,电影里的各犯罪项目基本都是黑人间的内耗,这可能出于写实,或者也有政治考量(黑杀白不好弄)。90年代初的这批黑人电影在影调上比较统一,普遍有浓艳而燥热的视觉传达,休斯兄弟喜欢用移动的摄影机制造犯罪的凌厉酷烈,血袋各种爆裂的动作戏拍的有港片的意味,但整体不如他们之后的《绝命战场》紧凑明确 (展开)

> 更多短评 1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社会威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乌子鸦 2009-10-24 21:46:47

社会——威胁

情绪和节奏都出乎意料地明朗,没有过分地渲染悲剧气氛。主人公的叙事十分冷静,导演在表现男主人公和小男孩安东尼惊人相似的成长历程时,也没有刻意地加以突出,并且让主人公处于一种无意识的状态,仿佛他没有看到安东尼经历的事情恰似他童年,或者说,他成长的社会环境已经令...  (展开)
X 2015-10-17 13:54:12

nigga

美国黑人是没有黑帮的.只有街头.而这部电影完美地展现了黑人街区文化.它看起来像是在诉说一件街头黑人生存的故事.但它更是一部纪录片.相信很多人没有看懂这部电影.嗯...........我也无法具体描述它得魅力.当然.我也有可能没看懂.因为我也不是一个生活在美国街头的黑人.没有生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2-09-10 08:35:56

以暴制暴的人,最终会被暴力吞噬掉

崇尚暴力的人通常信奉的是社会达尔文主义,而社会达尔文主义的本质就是弱肉强食,强者具有话语权,且具有解释一切的权力,弱者通常不具备这种权力,且要被强者剥削的时候也没有人在意。因为弱肉强食嘛。然而社达主义者同时会忽视一个问题。弱肉强食的社会永远没有尽头,而一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结尾狗仔掏枪对射 来自丶东辰 2023-08-14 03:37:46
经典黑人影片 来自Nasty Ray 3 回应 2023-08-06 01:16:54
题外:不得不赞一下GTA SA 来自hakuna matata 2021-10-27 00:04:52
列入CC的第一批UHD片目了 来自timmom 1 回应 2021-10-02 13:58:20
翻译终于不叫 威胁2 社会了 来自明尼哈哈哈 1 回应 2020-10-20 08:07: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社会威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