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的代价 Le Salaire de la peur (1953)

导演: 亨利-乔治·克鲁佐
编剧: 亨利-乔治·克鲁佐 / Jérôme Géronimi
主演: 伊夫·蒙当 / 夏尔·瓦内尔 / 福尔科·卢利 / 彼得·范·埃克 / 薇拉·克劳佐 / 威廉·塔布斯 / 达里奥·莫雷诺 / Jo Dest / Antonio Centa / Luis De Lima / Grégoire Gromoff / Josep Palau i Fabre / Faustini / Seguna / 达琳·莱卓提姆斯 / René Baranger / Charles Fawcett / Pat Hurst / Evelio Larenagas / Jeronimo Mitchell
类型: 剧情 / 惊悚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 英语 / 西班牙语 / 德语 / 意大利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1953-04-15(戛纳电影节) / 1953-04-22(法国/意大利)
片长: 131分钟 / 148分钟(导演剪辑版) / 152分钟(4K修复版)
又名: 九死一生 / 恐怖的报酬 / 恐惧的酬劳 / The Wages of Fear
IMDb: tt0046268
5星
45.3%
4星
42.2%
3星
10.8%
2星
1.4%
1星
0.4%

恐惧的代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恐惧的代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070 条 )

热门 /  最新 / 

108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1-06-10 01:04:29

不读简介就看电影,开始以为是劳苦革命片,然后是赏金任务片,再然后是兄弟义气片,两个配角死后成了紧张的悬疑片,主角送货成功我以为是主旋律英雄片,人们庆祝时英雄得意忘形车祸死掉我才知道原来是黑色幽默片。断腿老配角一定是洗点加了机敏减了胆识,前后差距让人掉眼镜。

63 劳永逸 看过 2012-02-11 22:53:24

黑白片看得我好兴奋,尤其是修复版的,画面好有质感啊!扣一星是因为:1、个人觉得那个拐弯的桥段实在拍得太费胶卷了,根本没必要往后倒那么多;2、第一辆车你能稍微透露下是怎么爆的么,不至于连片废铁都没了吧;3、要女主干嘛呢?被欺负么……种种比较不好解释的部分。

103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2-11-25 07:50:09

前一个小时的背景人物介绍和铺垫稍嫌过长,但之后则迎来令人感到窒息的一个半小时。克鲁佐对悬念的把玩太厉害,53年的电影在今天看起来仍然如此惊悚好看。其实我更喜欢《乌鸦》的故事,但这一部又的确更精彩。PS:片名直译该是《恐惧的酬劳》。

54 木卫二 看过 2018-06-19 14:43:34

“你负责开车,我负责吓个半死”。这种奇妙的关系,也是导演和观众的较量丫。152分钟的DC修复版,开场飞机降落小城一幕有被惊艳到。大转弯和炸巨石的紧张感也完美。对比了下剧照,掉进石油坑的修复效果,更加有粘稠和窒息感。路弯路直,人物性格的深化和转变,也带出“什么都没有”的命运归宿。

41 paradiso 看过 2014-03-21 15:34:46

一小时起的公路历险实景豪华紧张得百爪挠心,择友线贯穿始终也是一波三折,男主浪子一搭上老江湖立马踢开胖子室友和倒贴女友,胖子开车时和美国硬汉迅速建立友谊而且证明自己也是条硬汉,老江湖却临危变狗熊甚至弃友不顾,牵出男主的种种薄情和人情味,人心炎凉,命运难料。

> 更多短评 60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恐惧的代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 条 )

桃桃林林 2006-11-21 16:45:31

Salaire de la peur, Le

1940年到1944年这四年左右时间绝对是法国人最郁闷的时候,国家沦陷,只有南方有个傀儡的维希政权,而在电影界上也是大批导演离开祖国,包括大名鼎鼎的雷诺阿,克莱尔、迪维维耶等,,不过也有些新鲜血液加入导演行列,其中也不乏后来的名导,像黑色电影的大家雅克·贝克(Jacqu...  (展开)
Ernest™ 2009-07-07 18:18:52

恶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电影给人的,不该是结论,而是疑问和思考。就如库布里克曾经所言:“电影不负责解决问题,而只是提出问题。” 当电影到了最后的一分钟,看着马里奥轻松兴奋地穿过曾经步履维艰的石油塘,我们的心里一定也和他一样地快乐和激动。而当酒吧里的舞步越来越眩晕,当马里奥...  (展开)
半斤八两抡电影 2021-12-17 22:51:37

“保险丝”的编织和崩解——《恐惧的代价》人物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年前,看《恐惧的代价》,始终不明白男主角怎么就能把车开下山去。当时是我爸和我一起看完的,印象中他好像说了句“玩儿飘吧……”,算是给那次观影画了个句号。以我那时的认知程度,想不通他为什么玩儿飘?有人说,是因为男主角没见过这么多钱,忘乎所以了——他本就是个赌...  (展开)
谢之艾 2015-10-05 11:37:26

恐惧的代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9分。 提到委内瑞拉,除了棒球就会联想到他们总统查维兹 Hugo Chávez (1954~) 的反美作风,如果想要了解此一现象的历史渊源,建议欣赏查维兹出生前一年 1953 年法国导演 Henri-Georges Clouzot (1907~1977) 以委内瑞拉为背景拍的《恐惧的代价》(Le salaire de la peur) ,这...  (展开)
展世邦 2021-12-17 22:54:10

“保险丝”的编织和崩解——《恐惧的代价》人物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年前,看《恐惧的代价》,始终不明白男主角怎么就能把车开下山去。当时是我爸和我一起看完的,印象中他好像说了句“玩儿飘吧……”,算是给那次观影画了个句号。以我那时的认知程度,想不通他为什么玩儿飘?有人说,是因为男主角没见过这么多钱,忘乎所以了——他本就是个赌...  (展开)
爱多一点 2022-12-07 20:13:04

应急方案有欠妥帖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影片发生的背景 有人说是洪都拉斯,也有说是危地马拉。其实并不重要。 1945-1950年左右,南美洲某个小镇。 这些地方有一个共同点:①是原来西班牙的殖民地。②人种混杂。有原来殖民地白人后裔;有印第安原住民;有白人与印第安人的混血。有逃难来的原黑奴的后裔;有黑人与...  (展开)
弹不破的风情 2014-07-25 21:19:01

与生俱来的恐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恐惧的万象 一背景 故事发生在一个偏远贫穷的小镇,失业的人数在这炎热的小镇不断地增加,美国石油公司轰鸣的机械带来了资本的累加,也对比着这里人们的窘迫。就如一团窝在玻璃上难耐的蚂蚁们,他们想要挣脱每日苦恼的生活,却没有资本挣脱,苦恼又无可奈何着。 如果像本地...  (展开)
大栗子 2017-06-26 12:55:15

生而为人

人类着实是奇妙的物种,当涉及自身利益时,他显现出的那种排他性的疯狂真的令人齿冷,而一旦事不关己,又能真心地呈现出惩恶扬善般的热血,这么精分的状态,恐怕连人类自己都很容易迷失吧?!对于人性深刻的解读,才令这部电影有着强大的警示力度与看过后的深刻反思。面临险境...  (展开)
Maverick 2014-05-04 16:46:57

《恐惧的代价》电影剧本

《恐惧的代价》电影剧本 文/(法国)克卢佐 译/顾凌远 《恐惧的代价》是1979年法国有声电影五十周年时评选的十大名片之一,也是法国老一辈的著名导演亨利一乔治·克卢佐的代表作。影片摄于1953年,在当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映出,引起轰动,获得这届电影节大奖。片中男主角之一、...  (展开)
豆友198073374 2021-09-18 01:02:38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想写随便写个短评,结果越写越多索性写一篇长评吧。其实整部影片很难不让人想到PTA的《血色将至》,或者说更像是《血色将至》的母篇。也是这个原因,我一直期待着看他们几人之间的那种细腻微妙的绞杀关系,尽管到后来发现导演并不像PTA那样希望深入地探讨人与人间的关系(...  (展开)

> 更多影评 6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恐惧的代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