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的小提琴手 Fiddler on the Roof (1971)

导演: 诺曼·杰威森
编剧: 约瑟夫·斯坦因
主演: 托波尔 / 诺玛·可瑞 / 李奥纳多·福瑞
类型: 剧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希伯来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1971-11-03
片长: 181 分钟
又名: 屋顶上的提琴手 / 锦绣良缘
IMDb: tt0067093
5星
41.8%
4星
41.7%
3星
14.6%
2星
1.6%
1星
0.3%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9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2-08-16 15:39:42

嫁女折射宗教差异、文化冲突、政治阴影、传统价值观的变迁;比较耐看的喜剧歌舞片。

6 飞聆墨 看过 2012-01-21 14:55:04

The fiddler symbolizes Anatevka people,who strive for balance via tradition.Despite the lost land and reversed tradition,the Jews'll find new places and ways to scratch out their tone,just as the musi... The fiddler symbolizes Anatevka people,who strive for balance via tradition.Despite the lost land and reversed tradition,the Jews'll find new places and ways to scratch out their tone,just as the music still lingers on the ground even when the roof doesn't belong to the fiddler. (展开)

10 喵~嗷 看过 2011-03-08 02:45:24

看得蛮艰难,前后拖沓一周多,三个小时的电影分三次看完。太喜欢这个爸爸,虽然有自己的苦难和坚持,却一再宽宏和妥协,只是为了女儿们的幸福。他也好财,却更善良,他也固执,却更温柔,他狡黠,简单,可爱,充满真实感。

5 马西嘿嘿嘿 看过 2010-02-22 14:25:39

第一次看完..算是歌舞片吧。三个小时的长度不觉得难熬。拥有非常出色的细节非常好的音乐非常质朴的内核的电影。屋顶上的小提琴手是每个遇到难关的人心中的希望~一个曲子就能消解烦闷远离烦恼。

3 赱馬觀♣ 看过 2021-04-25 14:34:31

俄罗斯犹太裔农夫特维嫁女很费脑细胞,一直在天人交战自我调适并配合视距变焦忽远忽近,other hand,other hand,最后发现终极解决方案却是,other land……所以此片基本与八年前伊利亚卡赞的美国美国同属一个路子,就是通过追溯少数族裔的早期本土谋生艰困不公遭遇被迫移民的历史来告诫那些因越战民权而信仰动摇的当代年轻人们要懂得自己现在这个国家的好。最有趣的台词来自农夫特维进屠户家,惊诧... 俄罗斯犹太裔农夫特维嫁女很费脑细胞,一直在天人交战自我调适并配合视距变焦忽远忽近,other hand,other hand,最后发现终极解决方案却是,other land……所以此片基本与八年前伊利亚卡赞的美国美国同属一个路子,就是通过追溯少数族裔的早期本土谋生艰困不公遭遇被迫移民的历史来告诫那些因越战民权而信仰动摇的当代年轻人们要懂得自己现在这个国家的好。最有趣的台词来自农夫特维进屠户家,惊诧于内设豪华,“斩杀无辜动物就能换来这些”?马上想起了导演另部奥奖作品月色撩人中大学老师感叹水管工拥有豪宅比自己强的多!……不过歌舞类型曲风曲调甚至幽默方式都不是很受用。照理后者本为犹人强项,可这次感觉有点过了头。在此感受支配下,三个小时片长就实在太太太长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11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passionfly 2009-07-26 22:32:41

屋檐下是爱,屋顶上是自由——评《屋顶上的小提琴手》

屋檐下是爱,屋顶上是自由——评《屋顶上的小提琴手》 passionfly 卡尔·马克思、爱因斯坦、波尔和波恩、弗洛伊德、库尔特·戈德尔、约翰·冯·纽曼、卡尔·波普、弗兰茨·卡夫卡、海涅、毕加索、卓别林、希区柯克、斯皮尔伯格、罗曼·波兰斯基、大卫·李嘉图、米尔顿·...  (展开)
朱兔宝 2009-05-29 10:38:33

传统,平衡感的支撑

为什么是“屋顶上的小提琴手”? 如同卖牛奶的穷人泰维总是与上帝对话,屋顶上的小提琴手也是他的幻觉。一开始就讲了: 屋顶上拉小提琴要努力掌握平衡,而传统才令人脚下有根。 这话说的多好! 主演是以色列人,他的魅力让这部片子生辉,幽默、狡黠、幻想、最重要的是爱,他...  (展开)
长恨水流 2011-04-30 14:55:36

生活的本质是冲突

电影《屋顶上的小提琴手》改编自舞台剧,在影片中也审慎地保留了很多舞台剧的痕迹。舞台剧的最大特点是充满了戏剧张力和冲突,来吸引观众的注意,而在电影或优美或悲壮的音乐以及曼妙欢快的舞蹈中也是处处呈现出冲突来,使观众思考,清楚地看到电影的主题。 一、传统与变革之间...  (展开)
程小七 2008-09-23 21:05:25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片长3个小时,第一天晚上看了第一张DVD,第二天晚上没看,第三天晚上看了剩下的一张DVD。一个片子,看了一半,坦然入睡,安然拖沓,不紧不慢,三天看完,可想而知其不是以情节取胜的。片名为《屋顶上的小提琴手》,屋顶是镜头经常...  (展开)
百五言 2016-11-29 20:19:48

短评写不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神父,我们已经等了弥赛亚一辈子,现在我们甚至要失去自己的家园,可他为何还不出现?” “那么,我们只好换个地方等他。” 吉普赛人浪迹天涯,犹太人流浪四方。 他们曾积累了多少财富和智慧,就曾受过多少苦难。甚至多到,已习以为常。 父亲三次嫁女,从财富 到政治 再到宗...  (展开)
Promise 2013-02-21 10:01:08

愿你心里,住着一个小提琴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愿你心里,住着一个小提琴手,在任何困厄的时候,都能为你演奏最欢乐的音符,让你在最绝望的道路上,也相信着有些事物是恒久不变的。 被安特兰卡这个小镇上的居民的单纯和可爱打动了,虽然我知道生活可能不像电影那样,爸爸努力说服自己改变的传统,可能被出嫁的女儿并不幸...  (展开)
风人风语 2009-09-14 00:15:24

终归消逝的田园牧歌

一个古老的田园牧歌,在时代的大变动面前,茫然失措,直到侵略者的铁蹄大肆踏入,才从世代沿袭的梦幻中惊醒。世间还有什么比被迫抛弃家园,亲朋好友如飞蓬飘散,从此颠沛流离于异国他乡更为不幸的呢?悲剧的定义之一是,将美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如果成立,这部影片就是...  (展开)
我怕 2008-10-18 10:55:04

绝对催泪

《屋顶上的小提琴手》这部电影大概是我看过的最令人心碎的影片之一,沉重得让人难以负荷,无法抑止地流泪。犹太老百姓的深重苦难偏偏以音乐以人们的调侃来诠释,你却能清楚地听见他们内心的叹息与无奈,那种无法抗拒命运的深深的忧伤,可是结尾很意味深长,就这样被逼迫得背井...  (展开)
Jane 2007-11-25 00:52:30

我要拍块砖

喜欢音乐剧,虽然从来没看过地道的现场。唯一的途径是音乐剧改编的电影——间接形式已然具有如此巨大的感染力,理所当然的让亲临百老汇成为我的一个美好梦想,也让塞在抽屉里的两张《猫》票成为触手可及的热切期望。 晚上在盒子的角落里坐了两个多小时,看完了这部《屋...  (展开)
何夏 2014-11-19 23:47:46

每一部好电影里都有一个有爱的主角

打开这部高分电影,发现它有3个小时那么长。我想,天哪,这对于一个还有个2岁多孩子的人来说,是多么奢侈的时间。 在豆瓣上这样一个到处云集着未婚未育甚至尚在初高中阶段的人来说,大概这句话说出来会有被人耻笑的嫌疑。 然后我才抛出这段小评论的主题:这部片子的主角爸爸真...  (展开)

> 更多影评 31篇


关于《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屋顶上的小提琴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