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传 Amadeus (1984)

5星
47.0%
4星
41.2%
3星
10.7%
2星
0.8%
1星
0.2%

莫扎特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莫扎特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360 条 )

热门 /  最新 / 

791 冥王疗愈师 看过 2009-12-12 12:34:09

如果你在生卒年见遇见过一个旷世奇才是何等的幸运,当你费尽心机却无法掩盖他的光芒的时候,又是何等的悲哀~~

581 周祺 Zhou Qi 看过 2008-04-16 16:20:12

hahahhahahah 他的笑声太迷人了

374 白发生 看过 2012-06-20 16:25:38

杰出的存在似乎总有着宿命般的悲凉与无奈,只留给世人无尽的唏嘘感慨。上帝派他将最美妙的旋律带往人间,人类却用虚荣与嫉妒的原罪亲手将这份来自天堂的恩赐摧毁。他离开人世时穷困潦倒,长眠之处甚至没有一块墓碑,只能租借棺椁搬运尸骸,与贩夫走卒在同一土坑中被污泥掩埋。

621 Yolanda 看过 2008-10-12 14:33:37

神赐世人天才 世人葬送天才

234 寄意寒星 看过 2010-06-15 11:01:41

非常好。唯一的一个问题,我为什么总觉得男主角长得像蔡康永,连同女主角也越看越像小S起来,结果我总有《康熙来了》穿越的错觉。

> 更多短评 233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莫扎特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25 条 )

本来老六 2006-10-30 10:20:59

刹那光辉便是永恒---《AMADEUS》评讲

     有那么一个人,他名字的中间有这么一个词Theophilus:这个词在德语叫的"Gottlieb",在拉丁文里叫"Amadeus",在意大利语叫"Amadeo",在法国叫"Amad ",在我们的语言里被称作"上帝的宠儿。" 他的全名是约翰尼斯·克利索斯托穆斯·沃尔夫冈古斯·特奥菲卢斯·莫扎特(J...  (展开)
Bigteeth 2006-02-25 21:54:47

饭在锅里,我在床上

告诉你,我唯一的目的是尽量挣钱,越多越好;因为除了健康以外,金钱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莫扎特,1781年4月4日。 我大学生活前两年是在床上度过的,致力于研究床与天才之产生这一具有重要实际意义的课题。笛卡尔在床上发现了“我思故我在”,歌德躺在床上向别人口授诗歌...  (展开)
扭腰客 2010-08-09 09:12:05

先时者杀无赦,不及时者杀无赦

玛丽•安东尼走上断头台的时候,莫扎特才死了两年。恍惚穿越回三十年前,小神童在奥地利皇宫中摔了一跤,上去扶他起来的,就是这位小公主。神童还嘴贱:你会嫁给我吗?时代动荡,命运诡异,这是多少大师的剪刀也剪不出来的蒙太奇。 《颜子家训》说:“上智不教而成,...  (展开)
Peppermint 2009-01-21 11:57:25

电影《莫扎特传》中的音乐(转载)

电影《莫扎特》中的莫扎特音乐(1)19:38电影《莫扎特》(Amadeus)是著名导演米洛斯•福尔曼的一部杰作。影片叙述了莫扎特与维也纳宫廷乐队意大利作曲家安东尼奥•萨利埃里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莫扎特最终英年早逝,而萨利埃里则在晚年趋于平庸、泯然众人。该片曾获1984年第...  (展开)
卢卡斯 2008-09-13 17:22:09

天才和他的Big fan

莫扎特。 4岁时创作了第一首协作曲,7岁时又写出第一首交响乐,12岁创作了第一出歌剧的人,无疑就是备受神的恩宠的人,而这个人的名字就是——莫扎特。 1.萨列里:Big fan——你身上的光芒,照着我前进的路,也让我看到自己身后无尽的黑暗。 这是一部通过作曲家萨列里忏悔的角...  (展开)
思考的猫 2008-10-29 08:48:59

每一个“不会做人”的英雄都值得尊重

看完《莫扎特传》,我心情伤感中带着激动,要不我怎么写下这么长一个影评的题目?这是一部莫扎特的传记电影,更是一个音乐巨匠在人间被摧残的记录,又是一类人的缩影,他不是一个人,他是那么多英雄的化身,他们让人类的生活充满趣味和色彩,却又让凡人们感到惊惶失措,他...  (展开)
楚平 2008-10-24 22:49:41

古典音乐爱好者的肉质问题

(预先声明,这篇文章的主角虽然是莫扎特,但和这部电影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只是找个地方储存文章而已。) 从前,我可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古典音乐爱好者。我以为那是一群死去许久的老头儿谱写出的时而听不见时而轰隆隆的调调儿,没有多大的差别,乏味无比。还有一个暂时活着的...  (展开)
spencer 2006-09-17 22:06:27

天才之死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Amadeus》,中国人习惯于直接把它翻译为《莫扎特》,实际上,莫扎特的全名为沃尔夫冈·阿马多伊斯·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很明显,影片取了他全名的中间部分,而 Amadeus 的由来是: 出生受洗时,他被命名为 Joannes Chrysost[omus] Wolfgangu...  (展开)
Syllvin(西晽) 2008-10-02 16:30:35

美国化的《莫扎特传》

一.演员不合格 老年萨列里解说词般的陈述,神甫记者般的沉默,这就是线索。 所有演员完全美国化的表演,令人啼笑皆非,难道这部影片要成为喜剧,或喜歌剧,但喜剧不等于搞笑。 即便是美国导演此片,也应该使演员讲德语,因为英语在此种场合不合时宜,它很难听。 莫扎特的傲慢...  (展开)
2019-07-22 17:49:42

庸人弥赛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莫扎特传”的译名名不副实,因为并非是忠实于人物真实经历的传记电影,而更像仅从真实历史借去只鳞片爪再用想象连缀起来的虚构作品(不过如莫扎特死后被草率葬在公共灵位的引人扼腕的结局已经广为流传得成为他公共形象建构的一部分)。另外莫扎特的故事是由一位宫廷乐师萨列...  (展开)

> 更多影评 525篇


讨论区   ·  ·  ·  ·  ·  ·

导剪版的在哪儿看的? 来自待一 1 回应 2024-02-23 00:07:01
为何关注度远远小于《肖申克救赎》 来自夏日万宝路 2024-02-02 11:26:15
为什么萨列里没有碰莫扎特的老婆 来自贫僧用飘柔 5 回应 2024-02-02 11:09:58
啊啊啊啊啊 被绿了 来自信七成 1 回应 2024-01-12 04:01:09
世界还有没有莫扎特的后人? 来自悲惨世界 1 回应 2024-01-10 21:53: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3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莫扎特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