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次郎的故事1 男はつらいよ (1969)

导演: 山田洋次
编剧: 山田洋次 / 森崎东
主演: 渥美清 / 倍赏千惠子 / 光本幸子 / 笠智众 / 志村乔 / 森川信 / 前田吟 / 秋野太作 / 佐藤蛾次郎 / 关敬六 / 三崎千惠子 / 太宰久雄 / 广川太一郎 / 志贺真津子 / 高木信夫 / 大塚君代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9-08-27(日本)
片长: 91分钟
又名: 男人之苦 / Tora-san, Our Lovable Tramp
IMDb: tt0064777
5星
33.6%
4星
47.0%
3星
17.3%
2星
1.4%
1星
0.7%

寅次郎的故事1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9 条 )

热门 /  最新 / 

7 胤祥 看过 2011-04-03 23:38:38

三俗喜剧,若不是三俗怎能如此受欢迎呢……山田洋次拍到《弟弟》真没什么长进。渥美清的肢体语言好丰富,好喜感。笠智众的酱油打得也好喜感。

27 余啸 看过 2019-06-17 15:18:16

Siff第三天,影城1厅,50周年4k修复版,8.4分。 1,将电影拍成如生活般笑中带泪,如日月般星移斗转,这可能是电影所能到达的最高境界之一了。片头记录式的黑白影像仿佛模糊了生活与电影的边界 2,阿博对小樱的告白(告别),是最让人感动的段落 3,终于明白渥美清在日本男演员中具有如此崇高地位的原因了 4,大家一起观赏大荧幕的欢笑(和泪水),是影院存在的真正意义

18 yicha 看过 2012-07-31 18:20:20

那个年代的东京下町风情,和现在的日本真不一样。想把系列48部看完是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务?!

2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4-22 21:21:09

2B青年欢乐多,又闹又傻,但好温暖啊!

7 xjc_jovi 看过 2008-08-12 11:43:09

山田洋次毕竟只是个一流导演,一年又一年的唠叨着那些下层人物生活中的琐事,偶尔感发一下都市人行走中的孤独

> 更多短评 13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寅次郎的故事1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行走者 2008-10-26 08:31:52

走在路上的寅次郎

近来又把《寅次郎的故事》全部看了一遍,相同的主角,相似的故事,48部电影,拍了28年,而且,每一部都是无愧于那些名著巨片的佳作,这是怎样的一个传奇?   “我生长在东京的葛饰柴又,是帝释天的水把我养大,姓车,名寅次郎,人们都叫我疯疯癫癫的阿寅……”,故事总是以阿...  (展开)
感冒的河马 2007-06-20 16:11:18

久闻为客过苍梧

这两天,“东方电影”频道每天都要放一部日本故事片《男人难当·寅次郎的故事》,弄得我天天追看,这套马拉松片子曾申报过吉尼斯世界记录,下周可能还要继续放下去,唉,真让人欲罢不能。 山田洋次导演的这套电影,从1969年8月开始,至1995年12月为止,一共演绎了48部,通常都...  (展开)
楚楚国 2013-11-18 13:49:45

真心谢谢你,寅次郎!

老崔前几年策划的神片系列《电影传奇》中,有一集是对《寅次郎的故事》这部史上最长系列电影的回顾。这几天偶尔一个机会,有幸将这一集回顾看了一遍,觉得实在应该为之写点什么。 第一次看《寅次郎的故事》,是在1998年春节假期的时候。那时CCTV-6每天下午三点都会...  (展开)
棒子君 2022-06-09 16:41:54

真实又可爱的家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迷恋老电影的真实,从头到尾都看得津津有味。除了画质和配乐充满年代感,整个故事如今看丝毫不落俗套。 寅次郎某种程度是个可怜人,父母双亡,世上唯一的至亲是妹妹樱花。他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与家人重逢。 他真实得毫不掩饰,就地撒尿,出口成脏。在妹妹的相亲席上出洋相...  (展开)
yanameow 2020-04-23 04:00:40

车寅次郎-辛酸人生的礼赞

一部让你觉得人间值得的心酸人生赞美诗。寅次郎用今天的眼光看是一个病态人格,当然他的基调是大善之人,否则也不会在长年的漫游流浪各种底层经验之后依然没有走上邪路。但他自卑之极,害怕过正常的人生,其实是没有自信,然后不断的离家流浪,活在自己编织的小人物的史诗和自...  (展开)
Ged 2009-09-04 21:34:50

真实的生活和比传奇的演义更感人

刚刚才看到《寅次郎的故事》这系列电影,知道的太晚了,呵呵。刚刚发现原来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也能拍出么精彩的影片,和一些好莱坞费尽心机的特效一样能打动人,而特效造就的感动不过转瞬即逝,而平淡的生活气息却让我们感同身受,越看还是悲凉啊。  (展开)
地下游艺宫 2021-02-21 22:24:02

他从这里出发

说啥好呢,这是一部特别特别好看的家庭电影,其实也是一部特别的公路电影。虽然全程男主就没有在公路上行走,搭车的镜头,但在镜头外,你也会想象寅次郎总是出走,都去了哪儿,是不是真去了旅行,还是只是为了逃避,到处去流浪。作为一个著名的浪子,寅次郎总是把事情搞砸,但...  (展开)
未命名账号 2020-07-17 20:50:18

“我生长在东京的葛饰柴又,是帝释天的水把我养大 ..”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人情味,有烟火气。这是我看完这部电影的第一反应。 这是一部拍了50部的神奇喜剧,每个角色都非常真实,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一样. “我生长在东京的葛饰柴又,是帝释天的水把我养大,姓车,名寅次郎,人们都叫我疯疯癫癫的阿寅…”故事总是从寅次郎的自我介绍开始,再到...  (展开)
笃定 2020-06-28 09:31:58

看完了48部《寅次郎的故事》

前言 “我生长在东京的葛饰柴又,是帝释天的水把我养大,姓车名寅次郎,人们都叫我疯疯癫癫的阿寅!”,这个开场白再加上经典音乐一响,喜欢阿寅的人们必定周身发烧,热泪盈眶。 这究竟是部什么电影,简单来说,这是部神奇的喜剧,人们爱它,因为它就像一面镜子,每个人都能从中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寅次郎的故事1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