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灰 (1976)

导演: 萧芳芳 / 梁普智
编剧: 萧芳芳 / 陈欣健
主演: 梁嘉伦 / 陈惠敏 / 萧芳芳 / 陈星 / 胡枫
类型: 动作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英国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76-08-26(中国香港)
片长: 90分钟
又名: Jumping Ash
IMDb: tt0075326
5星
7.9%
4星
27.3%
3星
54.5%
2星
7.3%
1星
3.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跳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 条 )

热门 /  最新 / 

3 阿德 看过 2012-10-29 14:08:06

不管算不算香港新浪潮的开山作,纪实风格摄影、吹奏乐、跳跃式剪辑,光这些风格上的大敢尝试便叫人耳目一新,更何况它还开创了香港写实警匪片的先河。

5 姓亚名蒙 看过 2015-09-25 17:18:00

应该是第一部在荷兰取景的港产片,全片印象最深的是三发喷气飞机掠过九龙城寨降落启德机场,现在这仨都不存在了。整部戏最出彩的其实是陈惠敏和陈星,前者奠定了”冷面杀手“的经典形象,后者的"笑面虎”也很霸气,可惜一个被勒死,一个被撞死。新浪潮的开幕之作,主题曲《问我》很经典

3 影毒肥佬 看过 2017-08-30 17:09:21

梁普智 蕭芳芳 香港新浪潮 9.1/10實打實, 不知當時情況的不會知這戲拍得好在那里!! 當然我是看大銀幕, 大部分其他人看的不是大銀幕還有的看刪節板, 那評分低是很無奈.

0 Cloud 看过 2022-03-02 10:49:36

除去画质不提,各方面都挺乱七八糟的,那时候的审美也有点奇怪,动作连邵氏平均水准都没达到呀。

4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6-16 10:54:23

比较典型的香港新浪潮,变革的特点明显。配乐很有意思。可能看的是删节版,剪辑有些地方跳的厉害。与同时期的香港电影完全不同

> 更多短评 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跳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透明空 2022-10-31 16:45:28

摘录

70年代,历经游艇租赁、假发销售、石油业的三起三落后,商人叶志铭终于靠4万港元起家的“BANG BANG”牛仔裤东山再起,几年内便积累了亿元身家。到了70年代中期,创业心强烈的叶志铭看准前景大好的电影业,跃跃欲试。 恰逢此时,留美归来的萧芳芳正在筹备一部取材于荷兰与我国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天蝎大妞 2009-04-15 10:48:59

跳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跳灰,在黑社会的暗语中是“零售毒品”的意思。但是在本片中,“跳灰”不过是整个故事的一个由头,因为华人贩毒头子被人暗杀,从而引出了作为警察的主人公和恶势力斗争到底。 而在故事情节的设置中也通过一系列的事件从多角度多侧面反映了男主人公的性格和个性。他和女朋友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片子中规中矩,但贡献了两首传世粤语金曲 来自kurtan 2024-02-25 18:26:10
求dat原盘 来自木二开 2 回应 2013-01-28 12:26:41
梁嘉倫 来自游牧人·芳汀 1 回应 2013-01-28 12:26: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跳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