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小霸王的影评 (73)

dusty 2010-06-06 23:13:59

Butch的魅力

如果说西部是牛仔们的江湖,那么Butch Cassidy 和 Sundance Kid理应是武林中的两名高手,因为片头那段仿默片放映的胶片交待地很明了:他们曾经称霸一方。 最先亮出高手本色的是Sundance Kid。在一场极具武侠意味的客栈戏里,Sundance眼神冷峻,被一名始终背对镜头,却架势十足...  (展开)
即将注销 2006-10-14 22:39:27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喜欢这部电影的气质:融合了快乐诙谐元素的淡淡的悲情戏,一对反传统的英雄上演了一段反传统的英雄故事,有挫折,有打闹,有小小的被当作生活佐料的无奈,也有不很寻常的男女关系。 我发现自己也是一个入门的技术爱好者,总是盯着导演shinning的创意点子,就好像这部电影里的...  (展开)
西凉茉 2018-05-18 22:57:58

很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的时候你会感觉很奇怪,明明他们两个是坏人,但是什么又是坏人?这个如果被两个出色的演员演绎时你会发现,其实盗亦有道,你会觉得很模糊,并且在结局的时候你心里会默默祈祷,为这两个人祈祷,多么希望他们能不死,快乐的跑过这一劫。 女主想让他们金盆洗手,让他们去种田,...  (展开)
shenseven 2008-05-26 17:20:53

不像西部片的伙伴电影

那一年他33岁,正值风华正茂,迷倒千万众生。而他那年44岁,岁月痕迹已显露脸上,但仍不失风度。1969年,保罗纽曼和罗伯特雷德福一起出演“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中文名为《虎豹小霸王》)。由于这部影片票房的大卖,雷德福靠这部作品咸鱼大翻身,也促成日后...  (展开)
33 2008-12-06 00:17:31

转贴:虎豹小霸王

片 名: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类 型:动作/西部   出 品:20世纪福克斯   容 量:2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 频:英语杜比立体声2.0/ 英语杜比1.0/法语杜比1.0/西班牙语杜比1.0/评论音轨   字 幕:英文/西班牙文   花 絮...  (展开)
octopus 2017-01-17 14:45:40

跨越世纪的浪漫牛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名 我不是很清楚一部国外的电影引进到中国的过程,因为有些片名的翻译真的很让人无语。比如《肖申克的救赎》当年竟然被翻做《刺激1995》,我们都知道1995是电影大年,但这名字也太刺激了吧。还有《雨人》,竟然是直译,也是够直白。当然也有《暖暖内含光》、《美丽心灵的永恒...  (展开)
Ruby 2008-12-01 22:46:03

不能同生,但求同死

今天我要说的事可能不靠谱,有点“疑邻盗斧”的味道。我和Jason讨论过,我们都越想越觉得像那么回事;可如果你没有这个感觉,估计打死你也不会相信我的话。没关系,就当看着玩儿呗。 好像是从新浪读书频道吧,看过一本《背道而驰》讲同性恋的书。我第一次了解到国外的男同性恋...  (展开)
Maverick 2014-05-16 22:41:55

《布奇·卡西迪和“太阳舞小子”》电影剧本

《布奇·卡西迪和“太阳舞小子”》电影剧本 文/[美国]威·古德曼 译/奚虞 【原编者按】古德曼先生的这个剧本用西部片的形式,典型地表现了除西部片以外许多类型片中常见的“哥们儿义气”。它根据从未发表过的素材写就并拍成,曾荣膺1969年奥斯卡最佳构思奖和晨佳编剧奖,同年...  (展开)
seamouse 2008-10-09 00:54:14

新好莱坞从此绝尘而去

“我们改邪归正吧。”里布奇对圣丹斯小子建议到。 “好的。”圣丹斯答应得倒也干脆。 接着他们又在轻快的舞曲中,完成了一票“生意”。 由于里布奇人生中“最后一次放牛就是偷牛”,而进过监狱的圣丹斯小子永远不想再进那地方,所以“改邪归正”就只能当作两人没事找事的一句...  (展开)
CLOUD 2012-04-19 16:25:21

那些年,一起当过牛仔的兄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一段默片和配乐,就预示了全片的故事和基调。 舒缓轻灵的音乐,胶片播放的哒哒声,带我们回到过去,去回味那些年马背上的兄弟情谊。 布特和圣丹斯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在西部荒原上纵情驰骋的狂野牛仔,他们已经开始进入都市,以抢劫银行为生。 布特和圣丹斯的...  (展开)
黑骨精 2012-04-14 12:53:00

西部片:最好的类型电影。

首先,在介绍西部片(Western)之前,我想引用雅克•奥蒙的大段话来装一下逼:给作为类型的西部片下定义,似乎比较容易,但是,也有问题。难以把它限定为发生在美国疆土上的虚构故事(《流寇志》发生在墨西哥),也难以把它局限在美国内战结束到西部边境线消失这一时期(1865...  (展开)
刘强 2018-03-29 23:52:54

《虎豹小霸王》: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虎豹小霸王》: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刘强爱电影 《虎豹小霸王》的主角并没有孩子,但并不妨碍它是一部关于成长的电影,就像伊索寓言讲的多是狐狸猴子和乌鸦,可读的人都知道它实际在说什么物种。 布奇和圣丹斯是职业劫匪,没钱的时候,就去抢银行,有钱了,就胡吃海喝大肆挥...  (展开)
Jerry 2008-07-05 14:40:37

逝去的西部片时代,逝去的好莱坞帅哥

没记错的话,这部电影前不久在AFI评出的十大类型片中是位列“西部片”的第一名,超过了西部之神Clint Eastwood的“镖客”系列,超过了Gary Grant的个人英雄主义的High Noon,也超过了人物众多导致观影时长时间分不清好人坏人的Wild Bunch。 它不仅是西部片的高峰,也...  (展开)
一二三 2021-05-01 12:44:54

康拉德·霍尔谈本片摄影【译】

作者:Herb A. Lightman / American Cinematographer(2020年6月12日) 校对:覃天 译文首发于《虹膜》 在我此前两次观看《虎豹小霸王》的时候,我当然意识到了它拍得很美,但摄影并没有跳脱出来吸引我的注意力。现在我才意识到,这正是它如此出色的原因。摄影指导康拉德·霍尔...  (展开)
思想起 2011-07-31 14:32:01

《神枪手与智多星(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没头脑和不高兴(IMDB250 TOP 15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qfmeng.blogbus.com/logs/152799965.html 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1969) 这是昨天看得第三部电影,依然是IMDB250里的。这部电影上映于1969年,时间上离现在比较近了,既不是4:3的比...  (展开)
justiceman 2014-10-08 07:59:30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你妹的不知道谁翻译的苦逼中文名:虎豹小霸王。搞得我以为是儿童片。 实际上是一部披着西部牛仔外衣的末路狂花。豆瓣评分高达8.7分,估计是除了荒野大嫖客之外最高得分的西部牛仔片。 不过此片出来时,我老爹还刚刚小学毕业,我根本没办法欣赏这种慢悠悠秀拍摄技巧的片子。 倒是...  (展开)
星之比卡? 2018-12-19 16:57:18

死亡是最浪漫的逃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历数电影史上的黄金搭档,纽曼和雷福德必须算一对,虽然他们合作的电影只有《骗中骗》和《虎豹小霸王》两部。如果要给他们的职业生涯画个铁三角其实也成立,因为这两部电影导演都是乔治罗伊希尔。 乔治罗伊希尔这个人,说他是电影大师那还差点,毕竟他没有搞出什么电影技术镜头...  (展开)
小楼一夜听春雨 2022-09-27 01:28:56

值得多看几遍的电影

我以为这两个人武艺超群,以一当十,结果逃跑就逃了半部电影时长;我以为这女的为情所困,一生情痴,结果关键时候脚底抹油,先溜为敬;我以为智多星如楚留香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结果原来是小鱼儿托生;我以为神枪手如傅红雪般沉默寡言,忍辱负重 结果原来是沙漠熊猫儿。我以...  (展开)
伟大的于航 2016-03-20 19:19:03

倒下在冲锋的路上

IMDB评分:8.2 AFI百年百部佳片第73名 AFI类型片十大西部片第7名 这部根据历史上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显得那么经典,一直以来都是我心中西部片的最佳。影片讲述了两个火车大盗或逍遥或坎坷的生活。逍遥的生活、生死的兄弟以及至死不改的幽默感是这部影片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3条)

订阅虎豹小霸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