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校长 Lean on Me (1989)

5星
33.4%
4星
48.1%
3星
17.0%
2星
1.3%
1星
0.2%
好于 41% 剧情片

铁腕校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已注销] 看过 2012-12-15 09:40:22

劇本浪費了演員

92 离离草上云 看过 2019-09-15 08:49:21

他们的校歌是从个体和人的感受出发的,而我们的校歌都是学校多么美丽,多么有历史牛逼,仿佛你来学习是学校施舍给你的机会,来这里读书是赏给你的莫大的荣耀。学校不应该希望以学生为荣吗?

47 洛梦蝶 看过 2014-06-12 13:17:58

念叨多年,终得一见,改编自真实人物,影片问世后克拉克的原型便辞去教职专心走穴演讲灌鸡汤。但本片更让人体会到民主和专制的矛盾,当身陷乱世,秩序崩塌的时候,人天生渴望专制的强力人物用独裁的强权重建秩序,亲和民主从来都不是万能的,在积弱时更是低效的,决定权反而在强权者是为恶还是为善。

42 Frank 看过 2022-02-03 15:30:36

丘吉尔只在打仗的时候有用。治国他就不行了。所以英国人民抛弃了他。特殊时期,特殊治法。 而我们似乎一直处在特殊时期。

14 杨欢喜Metiche 看过 2020-08-04 18:10:49

真没想到是部这么好看的电影,摩根·弗里曼真是把这个也许确实饱受争议的角色演得活灵活现,发怒铁腕的时候会跟他一起被学生气的牙痒痒,而霸权冷血的时候也能同理感受学生和家长的生气无助,但是每次转变,每次温暖的出现也都是合情合理。节奏欢快不拖沓,幽默感自然不生硬,最后的感动亦是恰到好处。总说民众禁不住煽动,其实只要,也只有你心里有,真的可依靠,才能“煽动”成功。谁都没有义务成为谁的“幽灵”,只有爱会如影随... 真没想到是部这么好看的电影,摩根·弗里曼真是把这个也许确实饱受争议的角色演得活灵活现,发怒铁腕的时候会跟他一起被学生气的牙痒痒,而霸权冷血的时候也能同理感受学生和家长的生气无助,但是每次转变,每次温暖的出现也都是合情合理。节奏欢快不拖沓,幽默感自然不生硬,最后的感动亦是恰到好处。总说民众禁不住煽动,其实只要,也只有你心里有,真的可依靠,才能“煽动”成功。谁都没有义务成为谁的“幽灵”,只有爱会如影随形。 (展开)

> 更多短评 9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铁腕校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69er 2009-12-11 10:37:07

原型和他硬邦邦的爱

Joe Clark,在这部电影上映后就辞职,专心走穴演讲出书做美国李开复了。 据说在本片开拍前,摩根弗里曼还专门和本尊在一起呆了一段时间,来模仿他。 http://www.joeclarkspeaker.com/pics/blue1.jpg 拿着口音喇叭的造型照 http://artvoice.com/issues/v7n20/james_williams/c...  (展开)
Owl owl Owl 2008-10-20 22:34:59

一个神话中的人物

一个很有个性的非常极端的人成功改变一所垃圾学校的故事。 据说based on a true story。看完好久都不敢相信。 负负得正。非常时期必须用非常手段才能达到目标。他凶,他狠,但这一切都源于爱。无条件的关爱。期待。责任。信念。 然后他做到了。他创造了一个神话。让一所我觉得...  (展开)
很想吃花生 2020-05-28 00:52:49

人群就是羊群,粗砺里面有真实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排练莫扎特的音乐老师,她做错了什么么?不,一点都没有错,被校长辱骂和开除。 辱骂和开除音乐老师是必要的么?似乎不必要,这个只是小插曲。 极端的性格和做法不需要道理和道德。音乐老师只是运气不好而已。 迷惘的人群需要强有力的指引,需要坚定粗暴不妥...  (展开)
天铖 2022-10-14 01:44:27

被骗了吧,所谓的“based on a true story”

只有开除300名学生是真的,成绩和升学率提高只是一点点,并且被极度完美化了。 在非常时刻,独裁的确效率最高。但是,我们不应该盲目崇拜独裁,而是应该尽量避免非常时刻的发生。在独裁统治下,再好的人也可能被误杀,例如那位“体育/英语老师”,还有几近崩溃的副校长,管理需...  (展开)
脸都红了 2022-04-21 09:11:06

果然摩根弗里曼主演的电影不会让人失望,很好看的一部电影,让我想起了我的初中往事

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初中校长,09年的时候我刚上初中,他也新上任我们学校。虽然说我们学校不像影片刚开始的那时候那么乱,但打架斗殴机会每天晚上都发生,乱涂乱画更是随处可见,没有一点学习的氛围,对于里面的大部分学生来说,来学校就是:每周回家拿钱来学校吃饭,吃...  (展开)
浪子 2010-10-09 23:08:10

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教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铁腕校长,说明了我们的孩子们都是聪明的,都是良材,只是我们的教育制度不跟着他们,只是我们的教师们教法不当。另外,铁腕不是纯粹的专制,而是为了更好的民主,故事的结尾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展开)
LazyLorna 2006-12-27 17:29:18

伟大的校长----一个我们疏离的形象

黑人学校往往问题学生比较多,有了这么好的一个铁腕校长,改变了很多孩子的人生,为数不多的细致描绘校长形象的电影  (展开)
孤独的守夜人 2017-04-04 02:31:12

经典语录

1.Pollute,玷污、污染、亵渎。(大家一起造三句不同意义的句子吧。) 2.他们不可能把我钉在十字架上,我有锤子和钉子,我不可能成为任何人的牺牲品。 3.“现在是我们改变一下的机会,相互支持,看看能不能把这学校改变一下。”“没有别人愿意干?”“我不想要别人。”“那好,算...  (展开)
宁静致远 2009-03-24 20:59:56

有感《铁腕校长》——“严爱有加”

其实,类似于《铁腕校长》这样的片子,以前看过一些,比如《泳池蛟龙》(美国几个高中生年纪的无业学生(黑人),在教练的指导下组建游泳队,通过严格刻苦的训练最终在比赛中艰难获胜的故事)。不过,每每看,还是会被这样的情节,这样的教育者所感动。 对于他们,我觉得...  (展开)
MrGTQ 2023-10-04 18:52:53

超过票价

2023年10月4日18:36,24 1.一开始:开除特别顽劣且有犯罪史的300名学生,重塑校园纪律,让每一位学生学会唱校歌; 2.接下来:时刻在校园内巡视,记住每一位学生的名字,和每一位学生热情打招呼并及时解决问题; 3.最后:处理“难缠的家长”和“不配合的教师”; 4.令我印象深刻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看着看着又想起了 龙樱 来自我想挨顿打 2021-05-08 16:01:46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 来自我是麦克 2009-08-10 19:00: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铁腕校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