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1995)

导演: 张艺谋
编剧: 毕飞宇
主演: 巩俐 / 李保田 / 李雪健 / 孙淳 / 傅彪 / 陈述 / 刘江 / 蒋宝英 / 王啸晓 / 杨倩倩 / 高英 / 高维明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5-05(戛纳电影节) / 1995-11-08(法国)
片长: 108 分钟(加拿大)
又名: Shanghai Triad
IMDb: tt0115012
5星
16.9%
4星
46.0%
3星
33.1%
2星
3.4%
1星
0.5%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463 条 )

热门 /  最新 / 

173 杉爷 看过 2009-05-17 21:30:02

我们都曾经听外婆唱着歌谣 被夸是好宝宝 可是长大以后 却变了……

246 西楼尘 看过 2018-10-09 11:00:47

这是水生从未见过的世界,没吃过的冰激凌,没睡过的女人。熏人的暖风里,一个少年看得见白花花的大腿,也看得见跫跫留门的夜。听得见靡靡的花好月圆,也听得见摇到外婆桥的乡谣。日后或许会梦到披着村妇衣裳的小金宝,在牌桌前笑啊笑,笑着笑着滑下了泪。七天一觉噩梦,听那鼙鼓遍地擂来,惊溃了少年。

413 🐈 看过 2017-07-02 12:52:17

巩俐真的是极具性感、妩媚的一次亮相而且恰到好处地表现了女性身处铁屋子之中的抗拒、焦灼、回归与无望!

221 第27章 看过 2012-05-31 11:14:48

乡巴佬,小金宝。巩俐在里面的表演真的是风骚无比,在偷窥那一段,那种被压抑到变态的情欲,张艺谋都把握得挺好。最后巩俐那张标致的脸上挂满了泪水,实在是太悲了,她的命运自始至终都掌控在唐老爷手中。李保田李雪健巩俐孙淳傅彪这些个老戏骨,再看新人演员,果然是没法比的。

334 junepig 看过 2007-06-27 09:30:25

巩俐当时的演技真是可圈可点~

> 更多短评 104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6 条 )

深邃 2018-10-14 00:43:38

从主观镜头说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在新衡山电影院看了张艺谋这部《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下简称《摇》)的35mm胶片版本。影院放映质量堪忧,但影片质量有保证,尤其是片中几个主观镜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想展开来说说。 所谓主观镜头,即我们常说的POV(point-of-view shots),顾名思义就是指电影...  (展开)
sinc 2010-08-17 23:26:28

悲情小人物的轮回

十里洋场,纸醉金迷。整个一黑社会里夹缝生存。 只要够漂亮够听话,谁都可以是小金宝。只要够仗义够低三下四,谁都可以是小六子。 这出轮回的戏里第一等悲情人物其实是最后的阿娇。 她悲情在她的天真。她没有错,只是单纯喜欢姨娘那些漂亮的衣服,单纯向往姨娘那些众星捧月...  (展开)
汤平 2015-10-23 17:55:38

小金宝的可悲可叹

水生这个乡下少年初到上海七天,他不是黑帮中心的人物,所见所闻是个别的、有限的。 和平常的普通黑帮视角不同,导演是想通过这个乡下少年对周围一切惊恐陌生的眼光来审视唐老爷们和小金宝的所作所为。 只有这种眼光,才能真正看到唐老爷的狠毒、狡诈,小金宝...  (展开)
有心打扰 2011-01-22 15:03:28

一个身份的不断循环

前50分钟都在表现小金宝的媚、受宠和唐水生的呆。乡下来的小孩应该是有灵性的、活泼的,怎么唐水生就这样一副呆样,眼神里透露着愚拙。 高潮部分到了最后一刻才展现出来,所以的暗线都串在了一起,然而高潮很短,不给力啊。 小金宝在那个时代就是一个矛盾的代表,她们只能依...  (展开)
叶天 2017-11-13 01:07:12

影片其实说的是张艺谋和巩俐分手的故事

95年,拍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最后一个镜头后,张艺谋宣布与巩俐8年的恋情结束!当时围绕在巩俐身边的,不是大腕,就是富豪。结合影片,张艺谋在剧中事业上化身成唐老大,老谋深算,感情上又像水生,面对巩俐,是即单纯又带着些自卑,剧情是巩俐出轨,唐老大能培养出一个...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06-12 20:18:06

影片很好看,片名虽说没有附庸风雅,但是附庸了乡村气息和怀旧情绪。 整部影片情节多变、险象环生,丝丝入扣,象一阵急促的鼓点在捶人的心脏, 当小金宝对翠花说,阿娇不像你女儿,倒像我女儿,我有些想笑,因为我觉得巩俐当时的扮相好丑,张牙舞爪,作势作态。老爷见了阿娇也...  (展开)
周小尔 2011-12-03 05:26:43

真像一个谜

有时候,一位导演的堕落,真像一个谜。当然,关于张艺谋们的堕落,各种分析屡见不鲜,句句在理。可当你回过头再去看《大红灯笼高高挂》、《活着》等等等等,你依然感到某种穿越时空的不可思议,仿佛某位编剧说的:“拍《霸王别姬》和《活着》的时候我比较高兴,我觉得我们终于...  (展开)
霜天晓月 2011-11-22 20:21:51

摇啊摇,摇向何方?

前言:随性而作,未经修改,句读疏漏,思想幼稚,不必深究,纯属娱乐。 我不知道张艺谋是否还记得他曾经拍过的这部《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或许戏谑一下他是对与巩俐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选择性健忘,或许是他想回避一个事实,歧路亡羊无法承受影片刻骨铭心的暗示,对...  (展开)
莲莲 2012-08-20 11:55:42

简单的生活才是最真的真美的生活

真的很喜欢巩俐。 她演的各种角色都很到位。 把一个生活在纸醉金迷里的小金宝给演活了。 在一个复杂的上海滩里,隐藏了多少故事。 恶人不一定是恶人,好人也不一定是好人。 可怜了那个岛上的寡妇,自已的未婚夫被杀,没几天自已也离开人世。 最重要的是那个可爱的孩子, 天真的...  (展开)
春春 2022-08-22 13:31:40

一言一语,皆是学问

本评包括情节回顾、人物浅析和总结 该片讲述了水生到上海投奔六叔的故事,影片借助水生伺候小金宝的视角,从侧面,一针见血地再现了上海滩事关唐门的腥风血雨,那桌上的笑脸背后,是暗流涌动,是刀枪剑影。拿六叔的话来说,就是“大上海,开口闭口,伸手推手,那都是学问!”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126篇


讨论区   ·  ·  ·  ·  ·  ·

让阿娇试毒 来自了不起的小狒狒 9 回应 2024-01-26 23:40:53
唐6爷究竟是为老爷挡枪还是被老爷借刀杀人? 来自策马奔腾不枯燥 5 回应 2024-01-17 18:47:00
旧上海那些马仔会玩啊 来自茂冒猫 3 回应 2024-01-17 18:33:10
水生在结尾是否被割了舌头? 来自用户名被移除 6 回应 2024-01-17 18:28:47
巩俐大婶儿唱的也不咋地啊! 来自Billy Wang 15 回应 2024-01-12 14:10: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0条)

关于《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