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绝后满天飞 Airplane! (1980)

导演: 大卫·扎克 / 杰瑞·扎克 / 吉姆·艾布拉姆斯
编剧: 吉姆·艾布拉姆斯 / 大卫·扎克 / 杰瑞·扎克 / 阿瑟·黑利 / 霍尔·巴特利特 / 约翰·C·钱皮恩
主演: 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 / 劳埃德·布里吉斯 / 皮特·格拉维斯 / 朱丽·哈基提 / 罗伯特·海斯 / 莱斯利·尼尔森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0-07-02(美国)
片长: 88 分钟
又名: 逢凶化吉满天飞 / 飞机!
IMDb: tt0080339
5星
18.4%
4星
43.9%
3星
32.0%
2星
4.7%
1星
0.9%
好于 81% 喜剧片

空前绝后满天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06 条 )

热门 /  最新 / 

98 Doublebitch 看过 2010-11-30 21:13:46

哈哈哈哈大萌片!星爷粉丝必修课!电影里可以看到各种星爷效仿过的搞笑手段,不但是星爷许多电影桥段的灵感来源,也可以说是无厘式幽默的开山鼻祖,后生晚辈也只有膜拜的份儿~最明显的模仿莫过于大话西游中唐僧把妖怪说死那一段几乎是照搬此片中的idea,我太爱这种无厘头了,求类似风格电影!

37 韦恩斯坦_李 看过 2011-02-14 19:19:59

无厘头恶搞,以现在眼光来看是没什么意思,但在当时肯定是相当的搞笑。原来星爷的恶搞段子很多都是来源于此,也可以说是无厘头的鼻祖了。尽管现在看来无甚意思,但仍比现在大陆很多垃圾般的恶搞电影强不知多少,起码各种电影语言很丰富。

22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2-11-27 16:10:25

被香港喜剧编剧抄袭的大量欧美电影之一,众多恶搞桥段被诸多港片“发扬光大”。但中国观众观看时可能会有隔靴搔痒的文化隔阂感。

89 白发生 看过 2012-07-26 15:28:24

无厘头之鼻祖,贱而不俗。

66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3-11-05 21:03:06

我们终于知道唐僧的原型了

> 更多短评 63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空前绝后满天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旋转楼梯 2008-07-26 14:34:34

幽默可以没完没了

大陆与香港开放上的一个时间差,造就了周星星在大陆的至尊地位。 其实他不是一个创造者,而只是一个很好的模仿者。 很多细节,都成为了周星驰的镜子。 就比如我们做广告,经常会对大公司的获奖作品感叹不已,后来才知道,是抄的人家国外公司的,原来大公司,是占了资料齐全的好...  (展开)
alternative 2015-11-22 09:21:16

我突然脑抽,想整理一下能回忆起来的笑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部分是基于回忆,记忆有出入是必然的。 1) 曲解(误解)词的字面意思Take the word/words literally a. “Don’t worry, they have the (pilot) instrument”– 下一幕就是 the four playing (musical) instrument in the cockpit b. “Do you want (the seat) smoking or n...  (展开)
傷心龍舞 2010-09-07 13:02:24

看美国人怎样搞笑惊魂上太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宁檬偶尔看了一出美国八十年代拍摄的搞笑电影《空前绝后满天飞》和续集《瞒天过海飞飞飞》后,笑不可遏。就此把周星驰的所谓「无厘头」,轻蔑掉。 《空前绝后满天飞》港译《搞笑惊魂上太空》;《瞒天过海飞飞飞》则叫《搞笑惊魂上月球》。其实,本来就是电影史上「无厘头」的鼻...  (展开)
叛卡门 2019-01-27 19:00:06

《空前绝后满天飞》——人生若无骚浪贱...惨!

明明是少儿不宜的性喜剧,偏偏打的又都是擦边球,脑子里不时时上高速的老司机必然不明白笑点在哪。影片讽刺了宗教、英雄主义、中产阶级、新闻媒体、超级大片、政治正确等等主旋律该有的调调,一路嘻哈上天,最终让普通人都过了一把灾难片不可或缺角色的大瘾,在荒诞又无厘头的...  (展开)
apple0622 2007-01-19 11:28:13

周星驰的灵感来源

原本以为《空前绝后满天飞》是一部推理片之类的,没想到是一部美国80年代初期拍的搞笑片。而且里面有很多星爷电影里的影子,或者更正确的说是星爷的电影里有这部片子的影子。例如,男主角Ted在飞机上给坐在旁边的乘客讲他的恋爱史,旁边的人实在受不了他没完没了的讲,第一个老...  (展开)
哈哈怪 2013-05-03 05:00:22

I am serious, and don't call me Shirle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派拉蒙戏仿(parody)自己20年前的灾难片《Zero Hour!》,甚至连角色名字都几乎相同。但比起不知名的前作,本片却得以名留影史,多次被列为最搞笑电影前十名。2010年,本片入选“美国电影名册”保留影片。 从机场广播里的争论开始,欢乐就没完没了,也奠定了本片的无厘头风格。...  (展开)
恒申乐玩 2023-08-11 09:57:43

电影《空前绝后满天飞1+2》你肯定见过的噱头!

1980年的电影《空前绝后满天飞》,续集《瞒天过海飞飞飞》1982年上映。 男主角特别啰嗦!很遗憾,周星驰《大话西游》里唐僧的话痨学的就是这个... 唐僧左右两边的妖精,一个切腹了,一个上吊了! 男主角先把一个老太太聊得上吊了,再把一个日本鬼子兵聊得切腹了,还在精神病院把...  (展开)
owen 2007-08-30 23:20:42

恶搞鼻祖啊!!

影片的前2/3可以说是精彩绝伦的,很多搞笑方式堪称一绝,在我觉得它要搞笑的时候它不搞,在我不留意的时候就冷不丁的让我笑翻。里面的不少桥段都被后来的电影模仿,比如大话西游中的那个唐僧把妖精说死的桥段。我觉得最搞笑的段落是谈吉他那段,在天籁之音中忽然抖出的包袱...  (展开)
您解决 2022-06-19 16:00:10

发现无厘头特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多的很无力吐槽的地方,就是为搞笑而搞笑的 特点: 各种事故突然出现,小操作导致大的事故 黄色笑话很多, 男女关系很开放, 但是人很冷淡的对待死亡打架,还是做自己的事情, 就有点搞笑, 事情发生的很无厘头,就有点搞笑, 完全反逻辑的事情发生 人全部都是傻子似的,,, 反逻辑,傻子...  (展开)
寒雪888888 2018-04-07 21:26:51

无厘头电影的无厘头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灾难片之于人生 人生就是一场灾难吗?如果答案是肯定,未免过于消极。如果答案是否定,我们又要从人生的周遭机遇中寻找蛛丝马迹来为内心佐证。无论是公路片还是灾难片也好,导演似乎都致力于在一个有限的空间中,用尽量多元化的角度向我们展现人生的不同侧面,冲突、对称、和谐...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讨论区   ·  ·  ·  ·  ·  ·

《大话西游》里,唐僧唠叨逼死两头牛的桥段…… 来自phil 16 回应 2023-08-11 09:59:13
谁有这部片啊? 来自al.pps 3 回应 2023-05-07 15:34:59
有一直看到字幕结束吗? 来自班扬叔叔 9 回应 2022-03-28 17:34:52
疯狂吐鸡蛋? 来自率性而活 2 回应 2021-08-14 12:11:21
原来大话西游唐僧把人说死的梗在这里 来自真·™⁶⁶⁶ 2020-05-22 11:22: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关于《空前绝后满天飞》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空前绝后满天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