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之恋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1988)

5星
32.0%
4星
48.3%
3星
17.8%
2星
1.6%
1星
0.3%

布拉格之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布拉格之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64 条 )

热门 /  最新 / 

547 扭腰客 看过 2010-02-06 02:40:32

经典的“来,叔叔给你检查身体”段落

118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09-09-07 14:33:44

对文艺片感知迟钝。依我看这片就在讨论俩问题:一伦理问题:你出轨就允许我出轨;二交通安全宣传片:雨天驾驶小心路况车况。ps,大概影响我看片情绪的还有两个因素:一是蹩脚英语,急了我竟然还在其中一段调了国配;二是演员我都不喜欢,尤其比诺什,到底什么地方让我抗拒啊?大概是她某一类形象。

91 乌云上的银边 看过 2011-03-22 09:43:56

男女主角影帝影后级的人物不必说,戴·刘易斯的小绿豆眼睛把Thomas那点心思表达得淋漓尽致,比诺什也把Teresa的不安惊恐表现得十分传神,唯一不满的是电影把Teresa母亲那一段完全砍没了,如果不是再返回去看原著根本就不知道Teresa的性格成因了,电影篇幅那么长完全没必要这样

351 今天小熊不吃糖 看过 2010-03-07 22:45:05

生命中有些东西,对于我来说是如此之重,对于你来说却是如此之轻……

137 怪盗巴金斯 看过 2012-04-13 05:48:34

以前一直感觉此片仅是昆德拉小说的通俗化改编,经学者指点后,赞叹于导演对以往被批判的male gaze的颠覆运用,达到对女性欲望的展现,以及间接的政治指向,这点足以证明其改编的功力;对两女主互拍一段有了更深感受。纪录片一段的神剪辑更不用说。几年后的重看只有更喜爱。

> 更多短评 176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布拉格之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3 条 )

旅行的蜗牛 2006-03-25 20:35:30

男人的轻和女人的重

第一次读昆德拉小说的时候我没有读懂,看到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时才好象明白了,而且非常喜欢。可能电影重新诠释了小说的内涵,删减了其中的哲学成分,更多着墨于男女之间的关系。看片子的过程中最饶有趣味的是象男主人公TOMAS那样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如何最后为另一人牵绊。如...  (展开)
小慢 2005-07-05 14:20:34

布拉格之恋——爱比死更冷

合肥晚报“我爱菲林” 文/饭小鳗  丹尼尔·戴·路易斯的电影从不让人失望。 尤其是菲利浦·考夫曼编导。 这次他们两个要震撼并且侵占我们的主题是爱情,发生在战争年代的布拉格,原著出自一个颇具争议但是同时才华横溢的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  ...  (展开)
九尾黑猫 2007-11-13 17:43:29

《布拉格之恋》——卡列宁的微笑

“慢慢迷途终有归途。”    ——刻于弗兰茨墓碑上的献辞   一、生命的轻与重   一个人的生命到底有多重?   婴儿刚出生时心脏的重量只有21克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的重量也在增加。当死亡降临时,心脏已经几倍于21克的重量,却变成了...  (展开)
艾小柯 2010-04-17 13:57:01

不能承受的妥协

(一) 朱丽叶·比诺什饰演的特蕾莎离开了瑞士日内瓦,她的丈夫,丹尼尔·戴-刘易斯的角色,外科医生托马斯感到了无比的轻盈。他在旋转木马边的报刊亭前肆无忌惮地凝视来往而过的年轻姑娘们,对她们轻盈地微笑;他穿着鞋子走入池塘,用面包喂洁白而美丽的大天鹅;他站在水里,...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07-05 22:45:03

轻与重

影片的剧情围绕于托马斯、特蕾莎与萨比娜三位角色复杂的关系中,看似庸俗的三角恋中蕴含着昆德拉对生活态度的哲学思考,即希腊哲学家巴门尼德所言的轻与重。 萨比娜坚强、独立,轻若鸿毛的价值观令她不能承担世俗婚姻之重,不能忍受形式媚俗之重。她拒绝了与弗朗兹的同居,蔑视...  (展开)
孙琬童 2006-05-05 02:46:32

《布拉格之恋》这个破片子~

前进后退,后退前进, MSN上挂了好多天的签名“托马斯和特蕾莎”,扔过来的“你有病啊”之类的问候,关掉窗口,沉默不语。 终于看了《布拉格之恋》。 本来你要我去看的东西,我是一秒钟都不会拖,但这一次我说我要准备一下,拖了好多天。 准备什么?你不懂的。要准备出来的不仅...  (展开)
dr.niuniu 2006-08-01 03:41:56

多说萨宾娜两句

什么是轻,什么是重? 生命是轻还是重?生活是轻还是重?爱情是轻还是重?欲望是轻还是重? 对于托马斯来说,生命,生活,欲望都是轻,爱情,也并不那么重,他不羁的游离在现实生活中,在拈花惹草中体会乐趣,对他来说,sex不是爱,只是他自由生活的一部分。特蕾萨,他唯一...  (展开)
立夏Alex 2017-06-13 16:26:24

不能承受之重

我可以爱你,虽然这让我痛不欲生;我可以不爱你,但这样我甚至无法生存。 你终于与你的爱人在雾气蒙蒙的清晨奔向生命之轻,面带微笑,无谓惧色。或许这样你便可以永远解脱。 每个人其实都想一箭双雕,一是肉体,二是性灵,能填饱肚子和能饿坏肚子的。 拉西楼:人人都有自己的尊...  (展开)

> 更多影评 433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儿可以看呀 来自Georg 1 回应 2024-04-09 17:55:04
布拉格之恋已看 来自李泽言 1 回应 2024-03-22 11:20:15
朱丽叶比诺十叫人无法忍受 来自旺旺兔 29 回应 2024-03-08 23:10:32
为什么电影中多次提及俄狄浦斯王? 来自两万多天 4 回应 2023-12-31 22:28:12
车上的小像 来自momo 2 回应 2023-08-15 13:05: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3条)

关于《布拉格之恋》的问题 · · · · · · ( 全部5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布拉格之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