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病人 The English Patient (1996)

导演: 安东尼·明格拉
编剧: 安东尼·明格拉 / 迈克尔·翁达杰
主演: 拉尔夫·费因斯 / 朱丽叶·比诺什 / 威廉·达福 /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 纳威恩·安德利维斯 / 科林·费尔斯 / 朱利安·沃德姆 / 尤尔根·普洛斯诺 / 凯文·沃特利 / 克里夫·梅利森 / 尼诺·卡斯泰尔诺沃 / 彼得·吕尔林 / 乔迪·约翰逊 / 托蕊·海金森 / 塞巴斯蒂安·席佩尔 / 雷蒙德·库特哈德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意大利语 /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1996-12-06(美国) / 1997-03-14(英国)
片长: 162分钟
又名: 别问我是谁(港) / 英伦情人(台)
IMDb: tt0116209
5星
41.7%
4星
43.4%
3星
13.5%
2星
1.2%
1星
0.3%

英国病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英国病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964 条 )

热门 /  最新 / 

2791 陌聆 看过 2010-08-27 12:37:45

我第一次觉得爱情可以盖过道德,但我说不出理由。

2306 Q。 看过 2010-09-12 10:46:34

时隔很久以后看第二遍,好像才有些懂。凄美的爱情总是多发于战争当中,因为战争而短暂悲恸,因为战争而耐人寻味。ps,拉尔夫被烧焦以后的样貌,倒是为后来出演伏地魔作了铺垫…… ★★★★

1667 麻木粮姜 看过 2008-10-19 18:10:50

婚外恋上了格调也是很伟大

2099 M 看过 2008-08-30 00:07:55

我能三天长出 Ralph的胡子,却及其可能一辈子遇不上Catherine

702 蜉蝣 看过 2013-09-02 18:10:47

喜欢这段台词:"I once traveled with a guide who was taking me to Faya.He didn't speak for nine hours.At the end of it ,he pointed at the horizon and said,"Faya".That was a good day."

> 更多短评 649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英国病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04 条 )

一点友爱 2008-05-01 05:08:57

不仅仅是爱情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丽和伤害似乎总是共生,在一个故事中彼此纠缠,同样,影片中没有任何一个情节是“唯”美的。我认为,我们如果真的愿意倾听和理解这部电影,就不能只看自己希望看到的而故意无视导演明白地希望我们看到东西;也不应该对片中各主要元素所占的地位蛮不讲理地妄断。这部电影表达...  (展开)
天边外 2009-06-14 22:07:08

“一方没有地图的乐土”:关于凯瑟琳的那段文字

  原文:My darling, I'm waiting for you. How long is a day in the dark, or a week?The fire is gone now and I'm cold, horribly cold .   I really ought to drag myself outside, but then there'd be the sun. I'm afraid I’ll waste the light on the painting...  (展开)
naoko 2008-02-10 14:19:56

测绘是有前途的专业

这片子我高中的时候反复看了三遍,还都是趁爸妈不在家的时候看的。如此反复回味的片子还有《美国美人》和《大开眼戒》。对于高中生的我,男主角实在是太完美太有范了,尤其是在沙漠中都不怎么说话,随身带一本“历史”这个致命的细节。加上片子里俩人飞机上测绘风成地貌的诗一...  (展开)
司令 2012-03-30 20:12:20

爱情是我此生唯一的名字

这世界上有一百九十三个国家,欧洲有四十五个。 没有人能靠直觉准确地分辨不同国家的欧洲人。瑞典,丹麦或者芬兰人在外表上没有任何不同,说意大利语的也有可能是瑞士人,艾马殊也许是匈牙利姓氏,而它听起来却有一点德国。 和平年代的人可以同时拥有许多名字,也可以选择没...  (展开)
躲猫猫社社长 2017-09-28 21:50:22

旧世界之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或许是古典学的教育所带来的偏心,《英国病人》中的古典元素对我是无法回避的。曾经,Almásy和Katharine随身携带的是历史之父希罗多德的著作,然而到战争结束后的护士Hana已经对其一无所知(I don’t know anything)。十九世纪二十世纪交替之时,艺术人文同科学一样开始发生了...  (展开)
麦琪悠悠 2006-02-05 15:39:08

Movie, Moving

My darling. I'm waiting for you. How long is a day in the dark? Or a week? The fire is gone now. And I'm cold, horribly cold. I really want to drag myself outside but then there'd be the sun. I'm afraid I waste the light on the paintings, and I'm not writin...  (展开)
小艾 2009-06-23 22:19:57

拉片:最理性的态度来解剖最浓烈的感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朋友聊天中说起北非,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全是这部电影的画面,想起的是男主角在黄昏的沙漠中不停赶路的镜头。记得这么清楚除了喜爱,还因为拉片时拉过这个片段。虽然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片段,一个个镜头拉起来也颇耗费时间精力,以后应该也不会再用这样劳神费力的方式去看电影...  (展开)
totooo 2006-08-07 00:04:18

贪欲还是爱情?

该电影获得了奥斯卡九项大奖,有人说这是一部伟大的love story。我可以在豆瓣的评论里找到大量的溢美之词。但是,为何我的感受确实完全地不同? 我发誓,我要说的这些并不是为了标新立异,而是大多数评论误导了大家。在战争中,Almacy爱上了朋友的妻子Key。如果像Titanic那样...  (展开)
2006-04-15 14:07:40

可惜,你不是“病人”

劫后余生是不是幸运?那要看经历过怎样的劫难活下来。 总是对失忆的人有着好奇。失去的记忆,无迹可查,反而觉得尤其珍贵。可是,伴随找回的记忆,往往不是欣喜,而是惨痛和磨难。 英国病人,拖着被战火烧焦而残缺脆弱的身体,在昏沉中歌唱着,让支离破碎的记忆片段一一回旋...  (展开)
思考的猫 2006-03-05 10:31:44

爱情的超越

爱情的力量有多大?它很大,它可以让人们为之疯狂,为之竭尽全力,为之至死不渝;它很小,地位的鸿沟可以将其阻隔,谎言的毒液可以将其毒害,社会的动荡可以将其毁灭。所以,爱情,对于个人,它很大;对于世界,它很小。正如《英国病人》中的艾马什与嘉芙莲的爱情,那样美...  (展开)

> 更多影评 1204篇


关于《英国病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28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英国病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