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我爱你 Berlin, I Love You (2019)

5星
4.5%
4星
13.6%
3星
41.6%
2星
31.4%
1星
8.9%

柏林,我爱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7 条 )

热门 /  最新 / 

78 Al 看过 2019-04-12 15:28:37

应该叫《几个外国导演眼中的一群外国人在柏林的生活》。

31 黑貓十一 看过 2019-04-13 20:20:18

从标题是英文不是德语的地方我就应该料到这个已经从一个当地人告诉你这是个发生过很多神奇故事的地方变成了我们所有说英文的人在这里谈恋爱的故事。我觉得很不行。

37 饮歌 看过 2019-04-12 09:27:34

离《巴黎,我爱你》差了十几个《纽约,我爱你》吧。

12 Muto 看过 2019-04-10 11:23:35

个人即政治,这是今年柏林电影的大字标语。所以《柏林,我爱你》即在个人与经济断裂又与历史和解交织的《柏林苍穹下》揭幕。然而问题在于,爱情是无政治色彩的存在。天使降临的街头,上演着千奇百怪的故事。有老生常谈的前任纠葛也有各式各样难解的家庭矛盾,但唯独少了不可缺失的夫妻生活。因为最具政治性的婚姻关系才是探讨所有政治性议题的前提,对这一重点毫无洞察和理解的作者们想当然地将炼狱里的人间描述成弥散着福音与圣歌... 个人即政治,这是今年柏林电影的大字标语。所以《柏林,我爱你》即在个人与经济断裂又与历史和解交织的《柏林苍穹下》揭幕。然而问题在于,爱情是无政治色彩的存在。天使降临的街头,上演着千奇百怪的故事。有老生常谈的前任纠葛也有各式各样难解的家庭矛盾,但唯独少了不可缺失的夫妻生活。因为最具政治性的婚姻关系才是探讨所有政治性议题的前提,对这一重点毫无洞察和理解的作者们想当然地将炼狱里的人间描述成弥散着福音与圣歌的天堂。最终观众发现自己跑错了片场,眼下的爱情原来是天使与天使在恋爱。 (展开)

16 外出偷狗 看过 2019-04-13 10:29:08

9102年还能拍出这么俗气的短片集,并且像是汽车广告。

> 更多短评 8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柏林,我爱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andredao 2019-02-20 22:05:57

柏林,我爱你:从灰烬中重生的凤凰城,最懂地久天长

前两天落幕的第69届柏林电影节,王小帅的《地久天长》给华语电影长脸,男主王景春和女主咏梅齐齐登上银熊奖影帝影后宝座。 自此,在欧洲三大电影节(柏林、戛纳、威尼斯)里,中国影人在柏林应该是成绩最好的吧。 表演类奖项,此前张曼玉、萧芳芳拿过影后,廖凡拿过影帝。最高奖...  (展开)
Adele 2019-09-17 16:05:35

看浪子教bitch谈恋爱-Til Schweiger短片

我相信导演是想告诉我们这样的故事:这个轻佻的女子走进酒吧、挑逗调情,是为了了解她未曾萌面的爸爸。 所以在这个dirty酒吧里,米基洛克也上来就用很straight的手法调情搭讪。 美女一般都不太会好说话,所以极尽刻薄,但浪子是见过世面的,这个时候绝不能认输生气,反而是见招...  (展开)
明珠缘 2019-07-02 23:32:02

艺术化矛盾冲突中的城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有很多个故事穿插而成,总的来说色彩有质感,对于喜欢摄影的朋友来说有很多值得欣赏和地方。但是由于导演想表达的东西太多,比如移民和难民问题、现实与理想、城市历史记忆、女权、同性恋、国际政治等…,反而让观众觉得失去了主线,倒不如专注于邂逅的美丽爱情,简单些也...  (展开)
江南的故事酒馆 2019-05-01 23:03:59

人们来到柏林追求梦想,来跳舞,还有坠入爱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柏林 你是我的心,也是我永恒的罪 在我的灵魂深处 我会一直爱你 柏林 你舞动的模样 就是我们开始的方式 我学会了说 我会美梦成真 柏林 我会一直 爱你 这就是柏林 心脏带着一股分裂的力量不停跳动着 因害怕彻底毁灭而长大 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了这座墙 将它粉碎并化为灰烬 之后柏...  (展开)
小野 2019-04-18 12:25:45

这是一部欧州近些年的日常烂电影

勉强看了十分钟,当看到凯拉演的那个女的去难民营接那个难民小孩的时候,就知道这是一部为了圣母婊而圣母婊的烂片。如今的德国已经被难民祸害折腾的精疲力竭,德国人,法国人前方就是深渊!可偏偏有的人还活在梦里,诸如近些年欧洲的各大电影节以及美国奥斯卡,只要能美化难民...  (展开)
時照居士 2019-04-17 22:15:51

柏林的张力

历史的复杂性使这座城市充满了无法确定的可能性,这样的特征放在一个人的身上也会是一种魅力。话说一座城市的魅力,难道不是生活在那里人们的魅力吗?所以柏林这座城市的能量场,影片也在向观众表达着希望之意,而有不确定的希望就是这里的生活方式。 种族之间必将是融合的,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uper Mario 2019-04-14 21:02:11

充满爱的城市,你才能去爱他

《柏林,我爱你》,发生在48小时时段里的故事,看上去不经意的一些人物,与类似的城市风情电影相比,这部电影让人感到沉重、深厚。这当然与柏林这座城市有关,从这个角度看,电影拍出了柏林的特点。看了这部电影,我感到柏林是座充满创伤的城市,哪怕一点蛛丝马迹,也会让人联...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关于《柏林,我爱你》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柏林,我爱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