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地平线系列: 我们还进化吗 BBC Horizon: Are we still Evolving? (2011)

导演: Oliver Bootle
编剧: Oliver Bootle
主演: 爱丽丝·罗伯茨 / Burgess Beall / Mark Hodson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0z6zc7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1-03-01
片长: 50分钟
又名: BBC Horizon: S47E14
IMDb: tt1960321
5星
22.0%
4星
50.9%
3星
23.9%
2星
3.1%
1星
0.0%

BBC地平线系列: 我们还进化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 条 )

热门 /  最新 / 

8 啾啾 看过 2013-04-03 13:23:32

1.人类还在进化2.由于科技的进步,大多数人可以活过生育年龄将基因传给下一代,故而自然选择的威力减弱3.由于注射疫苗,病毒以进化的方式与人类抗衡,“军备竞赛”可能导致有一天疾病大爆发4.出生率决定性作用5.新生儿基因走向可控。人类不过是生物发展的一支,不曾是人类,也终将不会是人类。

4 小荷 看过 2015-11-18 14:07:21

加一星为的是最后一段话。地球上99.9%的物种都灭绝了。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也不会一直都在。我们会灭绝,新的生命会诞生,只要地球没有被我们毁灭的话。

1 thintoy 看过 2017-01-06 16:21:52

人类对环境的适应力是无穷的。So只要人类还未消亡,进化就会不断进行下去,在大多数致死疾病已能被控制的今天,出生率才是影响人类基因走向的关键要素,想象下一百年后全球黑人化也不是不可能的

0 D Geek鸡血注入 看过 2014-02-15 00:59:44

突然想到《翠星的加尔刚蒂亚》....用科技手段抵消进化的阵痛...已经预见到人类的未来了......一片灰暗啊。

0 CaptainZ导导 看过 2013-02-15 22:53:19

人类的进化与自然环境和人造环境彼此交互影响。

> 更多短评 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BBC地平线系列: 我们还进化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杨友三 2013-12-05 20:32:21

我们还在进化

1、在被砷污染的土壤中,蚯蚓已经进化并适应了砷超标的环境; 2、高原生活使夏尔巴人发生变异。他们的毛细血管更丰富,能够适应高海拔低氧的环境; 3、面对疟疾的威胁,有的人进化出了镰刀型红血球,能够在疟疾流行时安然无恙; 4、疫苗可以促进病毒进化,例如流感病毒; 5...  (展开)
wcyr123 2015-08-20 17:02:20

一部能引起我深入思考的科普纪录片。高智力必然是进化的方向之一

Bbc出品。以前考虑过这个问题。生物进化是自然选择和基因变异的结果,而基因及其形状的表达,最根本的方向,都是生物的能更好地生存和繁衍下去。 自然选择是通过大量淘汰不良基因,保留优良基因产生的,这意味着个体的大量死亡。比如处于食物链顶端的雄狮,其幼崽的成活率也只...  (展开)
涛囡的思想国 2014-03-18 11:07:01

Are we still evolving?

Evolve的本义是“演化”。在达尔文时代,自然选择是决定因素,作“进化”解,从结果上看是一致的。但在此,我们还是先别急着混淆概念。 33,000年前的骨骼在人类骨科学家的眼中,也可以蒙混为数百年前的遗物。在我们进一步担忧人类停止演化之前,先迟疑一下:骨骼没有演化,似...  (展开)
博雅 2014-08-26 17:05:05

进化还是变化……

进化研究不是看死亡率而是看繁殖率…… 以前大约有1/3的人可以活到繁殖年龄,现在90%都可以,现代医学的进步打败了疾病,我们可以穿衣服造房子抵抗恶劣的环境,但是,你以为你赢过了自然选择吗?自然会换另外一种方式,反扑我们……看看病毒,变化得有多快,我们研究...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BBC地平线系列: 我们还进化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