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心与菩萨——《四大天王》讲了个什么故事?

风间隼 评论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4 2018-07-29 00:40:23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拖把也
拖把也 2018-07-29 01:08:36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bishamon09
bishamon09 2018-07-29 01:19:41

盛世的统治背后却是虚假的幻象。所以皇帝见龙大喜,朝臣望天盛赞,想扳倒皇帝的天后看到皇帝掌握了舆论又害怕——实际上大家都是被野心和贪欲所摆布。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01:22:23
盛世的统治背后却是虚假的幻象。所以皇帝见龙大喜,朝臣望天盛赞,想扳倒皇帝的天后看到皇帝... 盛世的统治背后却是虚假的幻象。所以皇帝见龙大喜,朝臣望天盛赞,想扳倒皇帝的天后看到皇帝掌握了舆论又害怕——实际上大家都是被野心和贪欲所摆布。 ... bishamon09

是啊,要不他大喜呢,“本朝出圣人了”。心里盼着当圣人呢。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01:22:43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拖把也
拖把也 2018-07-29 01:26:01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风间隼

我一直还觉得那个白猿也是假的幻觉,阮经天才是真正的大波士呢(゜ロ゜)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01:26:37
我一直还觉得那个白猿也是假的幻觉,阮经天才是真正的大波士呢(゜ロ゜) 我一直还觉得那个白猿也是假的幻觉,阮经天才是真正的大波士呢(゜ロ゜) 拖把也

说不定续集有反转呢,谁知道。

九天悬梦
九天悬梦 2018-07-29 04:47:30

忘了在哪看到说结尾那个cult片一样的密集眼珠寓意狄仁杰一直处在被监视的状态下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7-29 08:27:11

关于一开始为什么金殿上不动手,后面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推理过,说跟天后有关。
天后在地牢里遇到的无脸侯是本次事件的策划者,而无脸侯是封魔族的方术变出来的。
天后在跟无脸侯的几次对话里可以看到,无脸侯一直在帮天后,目的只有一个,寄希望与天后恢复族人名誉,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下来的,却一直不在实际行动上帮忙,于是最后一次谈话无脸侯要杀了天后。方术被赶来的皇帝和尉迟一行人破解。
封魔族希望破灭,才绝地反击准备杀了帝后的。

反派的转变其实是有过程的,并不是bug。

Dawn Lai
Dawn Lai (岁月长衣裳薄,却不能忘掉渴望!) 2018-07-29 10:57:14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其实就是暗示圆测就是白猿

元気
元気 2018-07-29 11:00:21

白猿我也一直纠结是真是假,但看彩蛋,白猿被误解为圆真的时候,表现的不知所措,应该是真的有白猿了。 无脸侯其实在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已经暗示是虚假的了,尉迟去偷听,结果只能听到天后说的话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1:07:17
关于一开始为什么金殿上不动手,后面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推理过,说跟天后有关。 天后在地牢里遇... 关于一开始为什么金殿上不动手,后面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推理过,说跟天后有关。 天后在地牢里遇到的无脸侯是本次事件的策划者,而无脸侯是封魔族的方术变出来的。 天后在跟无脸侯的几次对话里可以看到,无脸侯一直在帮天后,目的只有一个,寄希望与天后恢复族人名誉,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下来的,却一直不在实际行动上帮忙,于是最后一次谈话无脸侯要杀了天后。方术被赶来的皇帝和尉迟一行人破解。 封魔族希望破灭,才绝地反击准备杀了帝后的。 反派的转变其实是有过程的,并不是bug。 ...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无脸侯是武则天自己的幻觉啦,封魔族应该是一直要杀皇上的,计划没有变过。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1:07:38
忘了在哪看到说结尾那个cult片一样的密集眼珠寓意狄仁杰一直处在被监视的状态下 忘了在哪看到说结尾那个cult片一样的密集眼珠寓意狄仁杰一直处在被监视的状态下 九天悬梦

有道理,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7-29 11:25:35
无脸侯是武则天自己的幻觉啦,封魔族应该是一直要杀皇上的,计划没有变过。 无脸侯是武则天自己的幻觉啦,封魔族应该是一直要杀皇上的,计划没有变过。 风间隼

建议你再看一遍吧。。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1:31:10
建议你再看一遍吧。。 建议你再看一遍吧。。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我都看两遍了,武则天去地牢的时候身边并没有封魔族的人,只有尉迟真金护驾。
如果真是封魔族帮她,那国师上位,鬼夜也能混进皇宫,何乐不为?何必坏她好事?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7-29 11:37:16
我都看两遍了,武则天去地牢的时候身边并没有封魔族的人,只有尉迟真金护驾。 如果真是封魔族... 我都看两遍了,武则天去地牢的时候身边并没有封魔族的人,只有尉迟真金护驾。 如果真是封魔族帮她,那国师上位,鬼夜也能混进皇宫,何乐不为?何必坏她好事? ... 风间隼

一直不动手是因为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了无脸侯的要求,就是恢复族人地位。
异人组就是无脸侯叫天后组建的,目的就安插那个老妖婆。
但天后一直不作为,才把人家逼急了呀。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1:44:35
一直不动手是因为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了无脸侯的要求,就是恢复族人地位。 异人组就是无脸侯叫天... 一直不动手是因为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了无脸侯的要求,就是恢复族人地位。 异人组就是无脸侯叫天后组建的,目的就安插那个老妖婆。 但天后一直不作为,才把人家逼急了呀。 ...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天后明明就是按照“无脸侯”的安排在做好不好?她上了位才能有权力给他们平凡啊。
如果真是逼急了的话,金殿上干嘛不把帝后二人都杀了?大闹一番有何益处?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7-29 11:48:37
天后明明就是按照“无脸侯”的安排在做好不好?她上了位才能有权力给他们平凡啊。 如果真是逼... 天后明明就是按照“无脸侯”的安排在做好不好?她上了位才能有权力给他们平凡啊。 如果真是逼急了的话,金殿上干嘛不把帝后二人都杀了?大闹一番有何益处? ... 风间隼

无脸侯说过啊,已经帮她赢得权力了。
金殿在天后清醒之前发生的。

/name-?P=0/
/name-?P=0/ 2018-07-29 11:49:06
我一直还觉得那个白猿也是假的幻觉,阮经天才是真正的大波士呢(゜ロ゜) 我一直还觉得那个白猿也是假的幻觉,阮经天才是真正的大波士呢(゜ロ゜) 拖把也

阮经天出场太像一个妖僧了,导致我一直在等反转,总觉得遗族复仇这么简单的主线不是这个系列的风格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1:50:30
无脸侯说过啊,已经帮她赢得权力了。 金殿在天后清醒之前发生的。 无脸侯说过啊,已经帮她赢得权力了。 金殿在天后清醒之前发生的。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so?还是那个问题,为什么不杀他们?清醒不清醒有关系么?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1:50:45
阮经天出场太像一个妖僧了,导致我一直在等反转,总觉得遗族复仇这么简单的主线不是这个系列... 阮经天出场太像一个妖僧了,导致我一直在等反转,总觉得遗族复仇这么简单的主线不是这个系列的风格 ... /name-?P=0/

我觉得他神似单立文……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7-29 11:55:15
so?还是那个问题,为什么不杀他们?清醒不清醒有关系么? so?还是那个问题,为什么不杀他们?清醒不清醒有关系么? 风间隼

因为一开始天后答应恢复名誉啊,封魔族选择相信她啊。
后来天后只想自己,不管他们,他们才绝对杀帝后啊。
金殿飞龙之后,狄仁杰和尉迟真金不是还说为什么不杀皇帝,可能跟天后有关的话吗。。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7-29 11:55:44

算了,你觉得bug就bug吧

/name-?P=0/
/name-?P=0/ 2018-07-29 11:55:56
我觉得他神似单立文…… 我觉得他神似单立文…… 风间隼

就很想让染谷将太来学学阮经天是怎样笑出高深莫测的感觉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1:58:21
因为一开始天后答应恢复名誉啊,封魔族选择相信她啊。 后来天后只想自己,不管他们,他们才绝... 因为一开始天后答应恢复名誉啊,封魔族选择相信她啊。 后来天后只想自己,不管他们,他们才绝对杀帝后啊。 金殿飞龙之后,狄仁杰和尉迟真金不是还说为什么不杀皇帝,可能跟天后有关的话吗。。 ...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对呀,狄仁杰没回答,说妖人可能还藏在宫中,糊弄过去了。
反正,如果封魔族帮她,那就该让国师上位,如果不帮她 ,就该杀帝后,金殿上的胡闹无论如何都解释不通。
我也希望这不是bug啊,只是片子里实在没有好的解释。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1:59:10
就很想让染谷将太来学学阮经天是怎样笑出高深莫测的感觉 就很想让染谷将太来学学阮经天是怎样笑出高深莫测的感觉 /name-?P=0/

阮经天心里想的大概是所谓“邪魅狂狷”……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7-29 12:02:10
对呀,狄仁杰没回答,说妖人可能还藏在宫中,糊弄过去了。 反正,如果封魔族帮她,那就该让国... 对呀,狄仁杰没回答,说妖人可能还藏在宫中,糊弄过去了。 反正,如果封魔族帮她,那就该让国师上位,如果不帮她 ,就该杀帝后,金殿上的胡闹无论如何都解释不通。 我也希望这不是bug啊,只是片子里实在没有好的解释。 ... 风间隼

国师不是封魔族的人啊,异人组里只有那个老太太是啊,你这两遍是怎么看的我也是不懂了。。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29 12:06:46
国师不是封魔族的人啊,异人组里只有那个老太太是啊,你这两遍是怎么看的我也是不懂了。。 国师不是封魔族的人啊,异人组里只有那个老太太是啊,你这两遍是怎么看的我也是不懂了。。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幻天是不是封魔族让天后找来的?他们怎么可能找一个不是自己人的人?
你纠结这些对解决逻辑问题一点作用都没有。好好承认自己的推理错了有那么难吗?

Simon
Simon 2018-07-29 15:05:27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看了大神的影评,说那只猴子就是圆测,是他的另一面(分身)

frank
frank 2018-07-29 16:35:58
幻天是不是封魔族让天后找来的?他们怎么可能找一个不是自己人的人? 你纠结这些对解决逻辑问... 幻天是不是封魔族让天后找来的?他们怎么可能找一个不是自己人的人? 你纠结这些对解决逻辑问题一点作用都没有。好好承认自己的推理错了有那么难吗? ... 风间隼

我觉得是这样:封魔族用幻术造出了无脸侯控制皇后,为了是平反族人,结果皇后因为忌惮亢龙锏没办法平反封魔族人。所以封魔族利用创造出来的无脸侯让太后创立了异人组来夺取亢龙锏,还安插了个卧底。结果异人组老大不给力,他们就决定自己动手。在金殿上我觉得封魔族不想杀帝后,还是倾向于控制他们,顺便清理异人组。后来太后去找无脸侯,如果没有清醒的话,那么太后会被无脸侯彻底控制,从而不管亢龙锏,执意平反封魔族。

frank
frank 2018-07-29 16:46:16
幻天是不是封魔族让天后找来的?他们怎么可能找一个不是自己人的人? 你纠结这些对解决逻辑问... 幻天是不是封魔族让天后找来的?他们怎么可能找一个不是自己人的人? 你纠结这些对解决逻辑问题一点作用都没有。好好承认自己的推理错了有那么难吗? ... 风间隼

金殿封魔族出手我觉得还有一个原因,天后对异人组的表现很推崇,但是皇帝不以为然,如果皇帝也满意的话代表着皇帝也有可能被搞定,那么封魔族就不用出手,帝后都搞定了自然可以平反。

阿弗雷多
阿弗雷多 2018-07-29 19:58:37

猿真的不是孙悟空吗

王巧玲桑
王巧玲桑 (我是一个严肃的人。) 2018-07-29 20:29:38

彩蛋就是续集的伏笔 圆测更有妖僧的气质 感觉上他才是大boss。

小力
小力 2018-07-29 20:42:59

从第一款预告放出来,就没打算把它当侦探推理看了

恒月
恒月 2018-07-29 20:47:28

隐喻再多也不能掩盖电影本身质量的差劲 隐喻再多你有本事去拿奖好了 评分票房别求高了

Samantabhadra
Samantabhadra 2018-07-29 21:11:46

三藏在他手上明显是画了个佛。

爱喝甜哒~
爱喝甜哒~ (爱甜甜的一切) 2018-07-29 21:19:02

看最后的彩蛋 圆测感觉是假的吧

陈三千
陈三千 2018-07-29 23:38:16

你是他们请来的救兵吧!

[已注销]
[已注销] 2018-07-30 00:00:23

果然铁粉写出来的。非常佩服,写出了我领略到却说不来的感受

小武
小武 2018-07-30 09:46:26

吹的不要不要的,

!
2018-07-30 10:08:00
阮经天心里想的大概是所谓“邪魅狂狷”…… 阮经天心里想的大概是所谓“邪魅狂狷”…… 风间隼

没有啊,我觉得他演的自带圣光,主要是打光的问题,导演故意造成悬疑感

!
2018-07-30 10:09:35
就很想让染谷将太来学学阮经天是怎样笑出高深莫测的感觉 就很想让染谷将太来学学阮经天是怎样笑出高深莫测的感觉 /name-?P=0/

啊,我觉得他们俩的和和尚都演的不错啊,都有高僧的感觉

!
2018-07-30 10:11:29
阮经天心里想的大概是所谓“邪魅狂狷”…… 阮经天心里想的大概是所谓“邪魅狂狷”…… 风间隼

没有,在记录片里有说,他在片场一直在打坐,关照自己的呼吸,官方抖音号里有一个视频,工作人员帮他调威亚的时候他就已经入定了

/name-?P=0/
/name-?P=0/ 2018-07-30 10:28:51
啊,我觉得他们俩的和和尚都演的不错啊,都有高僧的感觉 啊,我觉得他们俩的和和尚都演的不错啊,都有高僧的感觉

我觉得染谷将太是笑的太多了233333333
阮经天是戏份太少

狮趾凰
狮趾凰 2018-07-30 19:23:41

不是圆测幻化出来的大鱼和白猿,
而是白猿幻化出圆测,因为白猿本身不会说话,所以只能靠移魂大法利用精神与人沟通。
事实上它师傅是三藏,那它是谁就很明显了。

我是正常人吧
我是正常人吧 2018-07-30 20:53:08
是啊,要不他大喜呢,“本朝出圣人了”。心里盼着当圣人呢。 是啊,要不他大喜呢,“本朝出圣人了”。心里盼着当圣人呢。 风间隼

私以为,圣人并不是指皇帝想当,毕竟历朝历代都没见过有皇帝能以一人之力治国并自称圣人的,已经是上天代理人并奉承天运的皇帝似乎也不需要圣人之名。圣人只是顺天道以谐人事,显然「圣人」一词的级别还是比「天子」低很多。而有圣人的意思,窃以为是指出现一位能帮助他巩固统治,维护声望,扶振民风的得力助手。一点拙见。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30 22:24:02
国师不是封魔族的人啊,异人组里只有那个老太太是啊,你这两遍是怎么看的我也是不懂了。。 国师不是封魔族的人啊,异人组里只有那个老太太是啊,你这两遍是怎么看的我也是不懂了。。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三刷之后,破案了,金殿幻术的目的是为了嫁祸尉迟真金。老鬼婆一人其实并没有能力突破金吾卫的防守,她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除掉一直妨碍他们的芋头。封魔族一开头想杀狄仁杰,不成就把目标改成尉迟真金。当他们相信自己得手之后,才将目标直接指向帝后。
最后狄仁杰说“无脸侯并没有死,他还在天后心中”,侧面说明武则天自始至终没有中幻术,她的幻觉就是自己心魔作祟。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7-30 22:26:30
私以为,圣人并不是指皇帝想当,毕竟历朝历代都没见过有皇帝能以一人之力治国并自称圣人的,... 私以为,圣人并不是指皇帝想当,毕竟历朝历代都没见过有皇帝能以一人之力治国并自称圣人的,已经是上天代理人并奉承天运的皇帝似乎也不需要圣人之名。圣人只是顺天道以谐人事,显然「圣人」一词的级别还是比「天子」低很多。而有圣人的意思,窃以为是指出现一位能帮助他巩固统治,维护声望,扶振民风的得力助手。一点拙见。 ... 我是正常人吧

圣人当然比皇帝大,皇帝都想效法三代,自己当圣人。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7-30 22:31:24
三刷之后,破案了,金殿幻术的目的是为了嫁祸尉迟真金。老鬼婆一人其实并没有能力突破金吾卫... 三刷之后,破案了,金殿幻术的目的是为了嫁祸尉迟真金。老鬼婆一人其实并没有能力突破金吾卫的防守,她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除掉一直妨碍他们的芋头。封魔族一开头想杀狄仁杰,不成就把目标改成尉迟真金。当他们相信自己得手之后,才将目标直接指向帝后。 最后狄仁杰说“无脸侯并没有死,他还在天后心中”,侧面说明武则天自始至终没有中幻术,她的幻觉就是自己心魔作祟。 ... 风间隼

等我再去看一遍。。

冉昭轩
冉昭轩 2018-07-30 23:15:17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风间隼

我觉得圆测 本体应该是巨猿 毕竟彩蛋说的很清楚,而且他的师傅是三藏。还有就是沙陀忠去请得时候 那个肉身明显是已经死掉了。第二次去的时候又偏偏没有了肉身,不好猜,本来就是怎么说都是正常的。按理来说如果巨猿是幻化的,这圆测也太贱了,一直施展法术,难道这法术不消耗蓝,还是已经打了蓝buff。如果巨猿是本体也同样解释了最后封魔族神器套头上了圆测也一点都不在意的细节。所以说如果真的说圆测是哪个小和尚反倒有部分不好解释的地方。比如打坐类似死掉的状态,幻术免疫(可能猴子不是人类,能免疫大部分的幻术。),小和尚能稳坐巨猿头上,战胜之后的浮空术(没必要对己方施展幻术)。我考虑这些都能说明巨猿才是本体,但是有人说建筑物没有遭到破坏,确实是不好解释,(我没注意到这个细节)质量好?还是猴子也使用了幻术,猴子的本体可能没有这么大?这种模棱两可的东西就是让你讨论,让你纠结,让你猜测。也许他们自己都解释不通。比如拖得动直升飞机的美队,却被小蜘蛛轻松拉起踹飞。缝合游轮的小蜘蛛却被美队轻松甩飞。这都是不容易解释的。

塵
2018-07-31 00:31:03

的确 刷走一堆假粉 感动!

毛肚儿脆皮肠
毛肚儿脆皮肠 2018-07-31 02:05:01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我也想问…

电影发烧友
电影发烧友 2018-07-31 10:18:13

这集有故事吗?就是各种忍术秀,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死了两个江湖术士,终于开始破案了😂

a71714
a71714 2018-07-31 18:40:50

还以为真的有圆测,巨猿是三藏一脉祖传的孙悟空

三十二颗牙
三十二颗牙 2018-08-01 00:29:30

别搞这些玄的,什么意马猿心,这剧的剧情就是装x迟早被雷劈,剧情开始时喊了几句口号,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牛,借用地藏菩萨的话,牛x的不要不要的,圆测一请没来,狄仁杰用了大段对白来解释圆测还没悟到这段话的意思,二请来了,驾头白猿华丽丽登场,高僧呀,得道呀,然后一场对终级大战,然后呢,当我们一众看客以为此等高僧必有什么无上妙法渡化最后的boss时,特么就是以杀止杀人,你不要杀我么,那你也得死,然后呢,然后呢大boSS就跪了,就降服,靠说好的灭族之恨呢,说好的三江四海仇呢?
还有个搞笑情节,片头开始时,鬼母和水月去狄仁杰房子偷亢龙什么的,鬼母牛哄哄的来一句,此屋按九宫摆放,然后用特效硬生生的画了九个格子,可弄共屋里也没几样东西,可能编辑也不好圆什么九宫摆放的谎,所以鬼母来一句,坎为藏,这时带坎字的格子亮了,为了抖机灵,鬼母来了一句,没这么简单,必反相而之,然后在屋里华丽丽的翻了个跟头,立刻找出了个箱子,这特么网游吧,这特么当我们大傻子吧。
还有找出箱子里有个空盒子,空盒子弹出个小盒子,小盒子里是那亢龙什么(这字我不会写),各位看官瞧好了,秋月动手去拿,不料亢龙什么的后面有一大根布条,对一大根黑布条,然后触动机关,屋顶落了几个破罐子,惊动了大理寺守护,最后一守护神补,我大人牛x呀,早猜到了。靠,刚开始时鬼母秋月两个用了大量特效,变光变火变烟变雾潜入府中,如鬼似妖,牛哄哄的,就这样着了这么个稚嫩的道,靠,什么事道,我大黄蜂时速二百迈,变形变形再变形,然后呢,踩一香蕉皮,然后呢,当我们大傻子呀。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8-01 01:11:25
三刷之后,破案了,金殿幻术的目的是为了嫁祸尉迟真金。老鬼婆一人其实并没有能力突破金吾卫... 三刷之后,破案了,金殿幻术的目的是为了嫁祸尉迟真金。老鬼婆一人其实并没有能力突破金吾卫的防守,她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除掉一直妨碍他们的芋头。封魔族一开头想杀狄仁杰,不成就把目标改成尉迟真金。当他们相信自己得手之后,才将目标直接指向帝后。 最后狄仁杰说“无脸侯并没有死,他还在天后心中”,侧面说明武则天自始至终没有中幻术,她的幻觉就是自己心魔作祟。 ... 风间隼

我二刷回来了。我前面的判断没有任何问题。
封魔族一开始也不想杀狄仁杰,就是单纯的抢亢龙锏,因为天后已经被大法控制了(族长第一次出场的时候直接就这么说的)。
你需要四刷。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8-01 01:20:38
我二刷回来了。我前面的判断没有任何问题。 封魔族一开始也不想杀狄仁杰,就是单纯的抢亢龙锏... 我二刷回来了。我前面的判断没有任何问题。 封魔族一开始也不想杀狄仁杰,就是单纯的抢亢龙锏,因为天后已经被大法控制了(族长第一次出场的时候直接就这么说的)。 你需要四刷。 ...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好,那问题来了。既然他们控制了天后,为什么不让她给族人平反呢?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8-01 01:22:50
别搞这些玄的,什么意马猿心,这剧的剧情就是装x迟早被雷劈,剧情开始时喊了几句口号,地狱不... 别搞这些玄的,什么意马猿心,这剧的剧情就是装x迟早被雷劈,剧情开始时喊了几句口号,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牛,借用地藏菩萨的话,牛x的不要不要的,圆测一请没来,狄仁杰用了大段对白来解释圆测还没悟到这段话的意思,二请来了,驾头白猿华丽丽登场,高僧呀,得道呀,然后一场对终级大战,然后呢,当我们一众看客以为此等高僧必有什么无上妙法渡化最后的boss时,特么就是以杀止杀人,你不要杀我么,那你也得死,然后呢,然后呢大boSS就跪了,就降服,靠说好的灭族之恨呢,说好的三江四海仇呢? 还有个搞笑情节,片头开始时,鬼母和水月去狄仁杰房子偷亢龙什么的,鬼母牛哄哄的来一句,此屋按九宫摆放,然后用特效硬生生的画了九个格子,可弄共屋里也没几样东西,可能编辑也不好圆什么九宫摆放的谎,所以鬼母来一句,坎为藏,这时带坎字的格子亮了,为了抖机灵,鬼母来了一句,没这么简单,必反相而之,然后在屋里华丽丽的翻了个跟头,立刻找出了个箱子,这特么网游吧,这特么当我们大傻子吧。 还有找出箱子里有个空盒子,空盒子弹出个小盒子,小盒子里是那亢龙什么(这字我不会写),各位看官瞧好了,秋月动手去拿,不料亢龙什么的后面有一大根布条,对一大根黑布条,然后触动机关,屋顶落了几个破罐子,惊动了大理寺守护,最后一守护神补,我大人牛x呀,早猜到了。靠,刚开始时鬼母秋月两个用了大量特效,变光变火变烟变雾潜入府中,如鬼似妖,牛哄哄的,就这样着了这么个稚嫩的道,靠,什么事道,我大黄蜂时速二百迈,变形变形再变形,然后呢,踩一香蕉皮,然后呢,当我们大傻子呀。 ... 三十二颗牙

看你这一通形容,穿拖鞋嗑着瓜子看的吧?侯孝贤王家卫也架不住你这样的喷子啊。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8-01 01:26:00
好,那问题来了。既然他们控制了天后,为什么不让她给族人平反呢? 好,那问题来了。既然他们控制了天后,为什么不让她给族人平反呢? 风间隼

无脸侯一直都在说让她平反啊。她言而无信。

capcheung
capcheung 2018-08-01 01:47:50
关于一开始为什么金殿上不动手,后面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推理过,说跟天后有关。 天后在地牢里遇... 关于一开始为什么金殿上不动手,后面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推理过,说跟天后有关。 天后在地牢里遇到的无脸侯是本次事件的策划者,而无脸侯是封魔族的方术变出来的。 天后在跟无脸侯的几次对话里可以看到,无脸侯一直在帮天后,目的只有一个,寄希望与天后恢复族人名誉,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下来的,却一直不在实际行动上帮忙,于是最后一次谈话无脸侯要杀了天后。方术被赶来的皇帝和尉迟一行人破解。 封魔族希望破灭,才绝地反击准备杀了帝后的。 反派的转变其实是有过程的,并不是bug。 ...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一语惊醒啊

世界第一打怪物
世界第一打怪物 (机遇&把握&稳健) 2018-08-01 02:18:49
对呀,狄仁杰没回答,说妖人可能还藏在宫中,糊弄过去了。 反正,如果封魔族帮她,那就该让国... 对呀,狄仁杰没回答,说妖人可能还藏在宫中,糊弄过去了。 反正,如果封魔族帮她,那就该让国师上位,如果不帮她 ,就该杀帝后,金殿上的胡闹无论如何都解释不通。 我也希望这不是bug啊,只是片子里实在没有好的解释。 ... 风间隼

其实封魔族说过,异人组能力太差,他们选择亲自动手。朝堂上,皇帝明显不信异人组,一直在和皇后抬杠,封国师这个事情肯定是不容易了。也就是说计划a失败,要进行计划b了。
所以封魔族干脆顺势操控,幻象出龙,大家都注意到这时候皇帝才有所动嘛,站起来说什么祥瑞,圣人之类的话。此时,龙这个事顺势推舟当做道长功劳,那道长就国师啦? 不,道长一直未和封魔族合作过,只是单方面被封魔族利用,和封魔族不是一路人。而封魔族决定不再利用道长,这么弱的单干户就是来皇宫骗钱的(道长对尉迟真金说过挡人财路之类的话,就是抢亢龙锏时擅自下毒被真金质问那里),对封魔族也没啥好处,那就直接杀人,伪装道长消失,误导一些人判断——道长耍技失败,不受控,残害同伴,逃之夭夭。
此栽赃的计谋我觉得很拙劣,至少在狄仁杰面前,毕竟那时候狄仁杰已经注意到封魔族了。也许只是封魔族小小拖延时间一把,为后面挑明身份,直接开打,做准备。

世界第一打怪物
世界第一打怪物 (机遇&把握&稳健) 2018-08-01 02:56:28
其实封魔族说过,异人组能力太差,他们选择亲自动手。朝堂上,皇帝明显不信异人组,一直在和... 其实封魔族说过,异人组能力太差,他们选择亲自动手。朝堂上,皇帝明显不信异人组,一直在和皇后抬杠,封国师这个事情肯定是不容易了。也就是说计划a失败,要进行计划b了。 所以封魔族干脆顺势操控,幻象出龙,大家都注意到这时候皇帝才有所动嘛,站起来说什么祥瑞,圣人之类的话。此时,龙这个事顺势推舟当做道长功劳,那道长就国师啦? 不,道长一直未和封魔族合作过,只是单方面被封魔族利用,和封魔族不是一路人。而封魔族决定不再利用道长,这么弱的单干户就是来皇宫骗钱的(道长对尉迟真金说过挡人财路之类的话,就是抢亢龙锏时擅自下毒被真金质问那里),对封魔族也没啥好处,那就直接杀人,伪装道长消失,误导一些人判断——道长耍技失败,不受控,残害同伴,逃之夭夭。 此栽赃的计谋我觉得很拙劣,至少在狄仁杰面前,毕竟那时候狄仁杰已经注意到封魔族了。也许只是封魔族小小拖延时间一把,为后面挑明身份,直接开打,做准备。 ... 世界第一打怪物

补充一点,幻化成龙,既然不能顺水推舟把功劳给道长,那么为什么不直接把帝后干掉呢? 1、幻化时间问题以及武力那时还没完全准备好(保证成功,全面开打还没准备好吧) 2、干掉帝后,谁继位? 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不管是篡位还是起义来推翻政权,封建社会的当位者都需要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让舆论朝向自己,要得人心,要服众,百年后还有个好名声。封魔族一没继位者(作为操纵朝廷的傀儡),二自己坐拥这个天下名不正言不顺(族人受虐这个事情他们也没散播到百姓博取同情,加上是外族人,舆论更不会偏向他们)。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复仇平反顺便掌控帝后,自己族人作为监国的幕后人,那么帝后肯定不能死。
但是他们操纵帝后成功不了,直接灭掉帝后也不利于他们,他们更愿意选择直接“灭掉大唐”吧,毕竟还有仇恨,简单粗暴。而灭掉大唐的武力和其他计划可能还没准备完全完美,朝堂上幻龙时就没直接和朝廷对干。
而lz说幻龙目的是栽赃给尉迟真金,我觉得这只是顺便的事情,干掉一个挡路的何乐不为。不栽赃道长,干嘛藏道长尸体呢。而且就算封魔族不栽赃给真金,皇后也已经甩锅啦,电影里不是皇后对皇帝说 都是尉迟找来的异人组嘛,皇帝肯定会惩他啊,这么大的事情。

Nele
Nele 2018-08-01 04:49:32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有一种解读是白猿是圆测的兽性化身。所以三藏寺,沙陀和水月才见白猿而不见圆测(水月那场戏里,圆测已不在树下枯坐,外面白猿已伏魔)。最后的打斗场面里,我觉得算是圆测与白猿合二为一,圆测佛法精深能破幻术,白猿强健能打强敌。至于圆测会飞这一条~嘿嘿嘿,圆测就是白猿嘛,三藏的徒弟,还有谁~孙悟空嘛,已经取经归来功成名就,身旁可不就是孙悟空

Nele
Nele 2018-08-01 04:50:45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风间隼

白猿=圆测=三藏徒弟=孙悟空=猴子

Nele
Nele 2018-08-01 04:55:51
天后明明就是按照“无脸侯”的安排在做好不好?她上了位才能有权力给他们平凡啊。 如果真是逼... 天后明明就是按照“无脸侯”的安排在做好不好?她上了位才能有权力给他们平凡啊。 如果真是逼急了的话,金殿上干嘛不把帝后二人都杀了?大闹一番有何益处? ... 风间隼

因为中了幻术,外加权欲熏心,武则天一直听“无脸猴”建议,因为有了这个伏笔,封魔族才有机会受召入京开展大业。至于大殿上帝后安危,其实从大殿上的好戏可以看出,帝后都是不信方术的,他们心里清楚的很都是假的,因此用这个来直接索命根本行不通。

Nele
Nele 2018-08-01 04:57:26
阮经天出场太像一个妖僧了,导致我一直在等反转,总觉得遗族复仇这么简单的主线不是这个系列... 阮经天出场太像一个妖僧了,导致我一直在等反转,总觉得遗族复仇这么简单的主线不是这个系列的风格 ... /name-?P=0/

其实把阮经天=圆测=三藏徒弟=孙悟空=白猿,这条线捋清楚了就知道为啥找他演了,邪魅一笑很像啊。

WilliamZhang
WilliamZhang 2018-08-01 11:25:06

有点意思,狄仁杰开始时抽的树叶其实是抽的烦恼的意思,叶落不止,抽刀断水水更流。心猿说得挺好,其实还有一个鱼,逍遥游里鲲鹏的意思。狄仁杰的入世也即是入地狱渡人,他的心病不是自己的,是被渡之人的,所以第一次犯病会出现画师中毒惨死的画面,狄是以身代其苦化其戾气。封魔族复仇是有因在前,一因一果本是天理循环圆测本不应出手,但他本身又身在局中,一身佛法本身就可能是位应这个局,所以最终其实是以一人承付起了这场杀劫。亢龙锏是监国法器,有镇国之气运。

伊金霍洛第一C
伊金霍洛第一C (春风老少年) 2018-08-01 15:45:27

想起以前看过的小说燕垒生的紫衣僧系列,其实斗来斗去比拼的都是个人修为,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为什么不加上个道教呢,三派斗法,岂不妙哉,魔有怒目金刚,佛有白毛巨猿,道有三清四灵

徐子钺
徐子钺 2018-08-01 19:20:15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园测就是那只白猿,白猿也是幻想,

姝然爸爸
姝然爸爸 2018-08-02 13:43:01

金銮殿上无脸族是为了让武后掌权后给无名族平反做铺垫弄了金龙,杀四爪怪和死人妖那是因为之前已经说了本希望他们是天后的一个助力,结果肆意妄为引起了众怒,武后还要封四爪怪为国师,那更会影响武后掌权,所以这时没有无名族没有起杀心,只是杀了搅局的两个野路子术士,后面也交代武后催眠被破,布局失败,SO起兵了,所以那些说先不杀后制造难度杀的,说没有逻辑的,麻烦仔细看看电影,好不好,不要让你们的囫囵毁了我们的期望!水月妹子去找圆测大师那个彩蛋就是交代,大白猩猩是大师的幻术啊!然后顺便幽默一下啊!!

醒阿
醒阿 (愿我们的梦永不落空。) 2018-08-02 14:07:14

我也二刷回来了,顺便还在优酷上看了幕后花絮,默默把一刷时打的四星升到五星。看花絮了解到其实老爷自己对自己的电影有很多解释,手把手教演员演绎,他希望能传达出他想要的那种“怪”的风格,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特色,里面基本除了沙陀忠是个凡人其他的都不算正常人,所以非要用逻辑去讲真的没什么意思,我挺佩服老爷这种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狄仁杰系列三部曲我都挺喜欢,只不过更喜欢前两部的故事,这一步四大天王的故事性确实弱了些,但是个人真的期待后面怎么拍大理寺四人组因不可抗力而分崩离析……这个系列我觉得在国产里是很不错的奇幻武侠,有种除了老爷谁都拍不出这种特色跟风格的“独一无二”性,总之期待后面的,希望老爷长命百岁一直做下去……下次拍再让编剧好好琢磨琢磨剧情。

下手轻点儿
下手轻点儿 2018-08-02 17:04:22
想起以前看过的小说燕垒生的紫衣僧系列,其实斗来斗去比拼的都是个人修为,一切有为法,如梦... 想起以前看过的小说燕垒生的紫衣僧系列,其实斗来斗去比拼的都是个人修为,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为什么不加上个道教呢,三派斗法,岂不妙哉,魔有怒目金刚,佛有白毛巨猿,道有三清四灵 ... 伊金霍洛第一C

朋友看的是西域幻沙录吧,燕垒生还有个贞观幽明谭,亦是讲唐朝事,最后武则天也出现了。

伊金霍洛第一C
伊金霍洛第一C (春风老少年) 2018-08-02 17:50:57

@下手轻点儿 哈哈哈是的 感觉很好看啊!我高中的时候买奇幻杂志上连载看的

下手轻点儿
下手轻点儿 2018-08-02 19:10:21
@下手轻点儿 哈哈哈是的 感觉很好看啊!我高中的时候买奇幻杂志上连载看的 @下手轻点儿 哈哈哈是的 感觉很好看啊!我高中的时候买奇幻杂志上连载看的 伊金霍洛第一C

嗯嗯嗯,8错!

盐罐先生
盐罐先生 2018-08-02 22:34:58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猴子就是圆测,圆测就是猴子

chenxiaomiao
chenxiaomiao 2018-08-03 15:56:52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对啊 同不懂 是圆测自己砸了吗

dy
dy 2018-08-03 17:59:14
好,那问题来了。既然他们控制了天后,为什么不让她给族人平反呢? 好,那问题来了。既然他们控制了天后,为什么不让她给族人平反呢? 风间隼

幻天不是封魔族的人…另外方术不是控制他,而是不断给他洗脑,所以给不给封魔族正名还得看天后自己的意思

杨昱
杨昱 2018-08-04 05:53:46

能以时下的方式,传承传统文化的人不多,徐克算是一个。

余大头
余大头 (微博:@鱼鳞电影) 2018-08-04 22:48:51

真影评!不像那些装疯卖傻,博人眼球的东西。

a1b2c3
a1b2c3 2018-08-04 23:35:33

第十一段那里。“明经进士出身”,其实狄仁杰就是明经出身,或者说明经及第。明经科和进士科是唐科举的两个不同科目。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8-04 23:51:54
第十一段那里。“明经进士出身”,其实狄仁杰就是明经出身,或者说明经及第。明经科和进士科... 第十一段那里。“明经进士出身”,其实狄仁杰就是明经出身,或者说明经及第。明经科和进士科是唐科举的两个不同科目。 ... a1b2c3

谢谢指出。

Vobscene
Vobscene 2018-08-05 00:35:29
不是圆测幻化出来的大鱼和白猿, 而是白猿幻化出圆测,因为白猿本身不会说话,所以只能靠移魂... 不是圆测幻化出来的大鱼和白猿, 而是白猿幻化出圆测,因为白猿本身不会说话,所以只能靠移魂大法利用精神与人沟通。 事实上它师傅是三藏,那它是谁就很明显了。 ... 狮趾凰

皈依佛门之后连豹纹都不穿了吗

少禹君
少禹君 2018-08-05 15:21:53

只有读书多的人才能这么写出《四大天王》的真正内涵!为你鼓掌!!!

STARS STRANGE
STARS STRANGE 2018-08-05 22:39:42
一直不动手是因为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了无脸侯的要求,就是恢复族人地位。 异人组就是无脸侯叫天... 一直不动手是因为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了无脸侯的要求,就是恢复族人地位。 异人组就是无脸侯叫天后组建的,目的就安插那个老妖婆。 但天后一直不作为,才把人家逼急了呀。 ...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无脸侯死了很久了......

丁豆瓣
丁豆瓣 2018-08-06 08:34:00
就很想让染谷将太来学学阮经天是怎样笑出高深莫测的感觉 就很想让染谷将太来学学阮经天是怎样笑出高深莫测的感觉 /name-?P=0/

阮经天要是有染谷那么多戏份也就不会保持高深莫测了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8-06 09:00:16
无脸侯死了很久了...... 无脸侯死了很久了...... STARS STRANGE

我在前面的回复(2018-08-01 01:11:25)已经说过:因为天后已经被大法控制了(族长第一次出场的时候直接就这么说的)。

看全再回复别人,是对彼此的基本尊重。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避世小能手) 2018-08-06 09:01:40
无脸侯死了很久了...... 无脸侯死了很久了...... STARS STRANGE

拉黑我,再没脑怼这么一句也挺鸡贼的。

不再搭理。

vampire0426
vampire0426 (。。。) 2018-08-06 10:42:53

感觉水月是唯一看出了白猿是圆测化身的人,所以水月精通方术不是吹的。另外封魔族为什么拜圆测,圆测自己说杀犹生魔,放下杀心魔轮自然松解,可为什么他头上的魔轮需要用亢龙锏的转声松解?感觉圆测杀心很重,他大概是大boss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18-08-06 12:47:44
只有读书多的人才能这么写出《四大天王》的真正内涵!为你鼓掌!!! 只有读书多的人才能这么写出《四大天王》的真正内涵!为你鼓掌!!! 少禹君

谢谢!

蛇技师
蛇技师 2018-08-06 15:24:14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我也不太明白,白猿开玩笑吧。 风间隼

个人觉得他说的影评更趋于真相, 详情你可以去看看SIR说电影的公众号最近的推文(不是打广告,是真觉得解说得还不错)
《四大天王》的推理简单吗?
明面上是。
狄仁杰发现了坏人,打败了坏人,出现了更大的坏人,再找来圆测打大坏人……
但暗线,却没几个人察觉(因为暗线牵连了整个狄仁杰系列)。
提一个简单问题,十有八九你会答错:
谁才是电影最大的反派?
明面上是封魔族族长,可徐克上映前特别强调过:
“这次反派是三部里最厉害的,你会意想不到。”
封魔族族长显然担不起“最”字,更没有“意想不到”。
那会是谁,武则天吗?
NO。她的位置太明显,而且在电影里的野心也大过了实力。
鉴于下一部还没出炉,Sir惊出一声冷汗后,发现嫌疑人只有一位:
本集“救世主”——圆测。
其实仔细推敲,你会发现线索很多。
《四大天王》制作特辑中,徐克说圆测这个角色城府很深。
电影中圆测的出场,从头到尾也没有佛光普照。
反而站在阴影中,眼睛全黑,嘴角还有邪魅的微笑。

再看大家吐槽剧情的槽点,其实更像疑点——
比如,封魔族目标是除掉皇上和武后,可明明已经操控局面,为何不直接在大殿动手?
又比如大理寺之战,刚开始圆测的经文能破解幻术,后来怎么不管用?

又比如,圆测告诉封魔族族长“放下杀心,魔轮自然松解”,为什么罩在自己头上的魔轮,却得用亢龙锏震碎?
——难道因为,圆测自己也有杀心?!
这么看来,狄仁杰、武则天、封魔族,其实都是圆测的棋子。沙陀忠去找圆测,产生幻觉,说明圆测也懂幻术(时灵时不灵的保命经文,应该也只是幻术,帮助圆测建立威信)。
后面的彩蛋中,水月去找圆测,却发现封魔族人都跪着(即使圆测不在现场),看来圆测已经牢牢掌控了封魔族。
再回想各派势力你会发现,其实一环套一环:
异人组压制狄仁杰,封魔族控制异人组,圆测操纵封魔族……最后操纵武后。
所以,封魔族族长才会轻易放下杀心,才没在大殿上行刺皇帝武后。
狄仁杰派沙陀忠求助圆测,圆测迟迟不出手,也并不像狄仁杰想的那样是没“顿悟”。
圆测更像在等,等一个最后能让他成为救世主的良机。
电影开始,他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但并没有说,入地狱是为了成佛。
入地狱,也可以是为了“操纵人间地狱”。 以上转自sir说电影

amberryuuuu
amberryuuuu (study&play) 2018-08-06 22:37:39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最后马思纯搬救兵那个彩蛋神马意思呢,看完二脸懵逼... 拖把也

有的文说猿是圆测的一个分身 当时猿发现本尊不在 就先承认自己是圆测...但我觉得就算是分身 这情态差得也太多了

谈笑风生
谈笑风生 2018-08-07 10:55:34

“所以尉迟真金和大理寺某帮办(名字忘了,好像是舒缓?)在密室中遮住双目,一旦眼根清净,立即就克住了想逃的鬼夜。” 这一段他们蒙眼不是为了不受幻术影响,而是地下放呲花怕闪瞎了眼。

相看两不厌
相看两不厌 2018-08-07 18:53:28

结尾的大战,是武侠电影的拍法。如果换成现实主义的拍法呢,你可以这么想:一帮控诉不公待遇的老兵家属围堵大理寺门口,使出各种手段逼迫领导出来接见。大理寺的头目一看不好,肯定不能让上级出面啊,出事怎么办?赶紧派人从隔壁教会请来了圆测大师兄,大师兄运用强大的心理说服技巧,天花乱坠的一场经筵让大家相信了“一切都是幻觉,没什么好争的”,群情激昂的场面得到了化解,皆大欢喜……可这么拍只能拍到现场,人心的交锋,脑海中的碰撞,我觉得还是拍成《四大天王》这样比较好看。

这才是真正看懂电影的高人,给你一百个赞。
喷子们好好看看“妄想与菩萨”这篇影评吧,别把无知当炫耀资本

相看两不厌
相看两不厌 2018-08-07 18:54:52
关于一开始为什么金殿上不动手,后面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推理过,说跟天后有关。 天后在地牢里遇... 关于一开始为什么金殿上不动手,后面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推理过,说跟天后有关。 天后在地牢里遇到的无脸侯是本次事件的策划者,而无脸侯是封魔族的方术变出来的。 天后在跟无脸侯的几次对话里可以看到,无脸侯一直在帮天后,目的只有一个,寄希望与天后恢复族人名誉,天后一直都是应承下来的,却一直不在实际行动上帮忙,于是最后一次谈话无脸侯要杀了天后。方术被赶来的皇帝和尉迟一行人破解。 封魔族希望破灭,才绝地反击准备杀了帝后的。 反派的转变其实是有过程的,并不是bug。 ...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高见高见

pinkrice
pinkrice (年轻心,美好事) 2018-08-08 15:20:50

末法时期,的确住色生心啊

细雨
细雨 2018-08-09 02:28:33

因为心有所感所以幻术才能生效。大战前一晚,狄仁杰确实看到了天后,他看到的勾引他的人是天后而不是别的女人。证明他心中有鬼,他的心魔也很严重啊。狄仁杰的心底深处到底是怎样看待天后的?细思恐极……

真诚翅子汤
真诚翅子汤 2018-08-09 08:33:29
因为心有所感所以幻术才能生效。大战前一晚,狄仁杰确实看到了天后,他看到的勾引他的人是天... 因为心有所感所以幻术才能生效。大战前一晚,狄仁杰确实看到了天后,他看到的勾引他的人是天后而不是别的女人。证明他心中有鬼,他的心魔也很严重啊。狄仁杰的心底深处到底是怎样看待天后的?细思恐极…… ... 细雨

鬼夜幻化就是看他的反应确定天后位置啊,如果惊讶天后就不再大理寺

细雨
细雨 2018-08-09 10:00:34
鬼夜幻化就是看他的反应确定天后位置啊,如果惊讶天后就不再大理寺 鬼夜幻化就是看他的反应确定天后位置啊,如果惊讶天后就不再大理寺 真诚翅子汤

鬼夜的目的当然是这样。重点是幻术是需要有所感应才能成功。就像三藏胡乱写一通,狄仁杰却看到了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天后一直是狄仁杰的心魔,因为狄仁杰希望天下大和维护李唐江山,天后是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封魔族知晓这一点,所以才能派鬼夜幻化武则天来测试狄仁杰的反应。

Dash man
Dash man (烂片终结者) 2018-08-10 14:15:26

首先很感谢这个帖子的影评,很用心,极度用心,其次,我很不同意低分大众不适合就代表很有内涵这种说法,如果没办法在“讨好观众”的同时又“表现内涵”,则证明导演水平未到




真诚翅子汤
真诚翅子汤 2018-08-10 19:11:20

对了,水月也看到武则天的幻象了,她还很惊讶,这又有什么内涵呢?

一只叫diva的🐼
一只叫diva的🐼 (生存的意义,不只是生存而已) 2018-08-11 12:34:17

一开始以为圆测是真,白猿是孙悟空;后来觉得圆测是幻化成人,真身其实就是白猿;再后来又觉得圆测是人,白猿也是幻想;一想也对,真真假假,这才是徐老怪。ps,有心猿,却没有意马,没扣上啊。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