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事论事,不浮夸,论国内动画现象

Winstal2000 评论 猫与桃花源 2 2018-04-14 19:47:09
来自豆瓣App
成都
成都 2018-04-14 23:09:30

掌声给你,写的真好

成都
成都 2018-04-14 23:10:19

加油,国漫缺少的就是耐心和韧性,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作品,不要放弃

沉默
沉默 (语虚何以言知) 2018-04-14 23:13:19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龄向的动画电影上映一部看一部。手机用华为,它硬件真的质量好,北京冬季室外苹果直接掉电关机,华为耗电都没变化。说回这部,我看完从影院出来时候真的觉得很不错,有很多戳中的地方,对于观众来说,能打动我让我喜欢,就可以包容一些显而易见的缺点,希望它能继续下去,希望它更好。专业人的角度和评价标准是不一样的,所以业内人士给出更客观的批评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观众给出鼓励也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这不矛盾,而且都是进步所需要的。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5 18:37:36
加油,国漫缺少的就是耐心和韧性,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作品,不要放弃 加油,国漫缺少的就是耐心和韧性,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作品,不要放弃 成都

感谢评论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5 18:37:47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龄向的动画电影上映一部看一部。手机用华为,它硬件真的质量好,北京冬季室外苹果直接掉电关机,华为耗电都没变化。说回这部,我看完从影院出来时候真的觉得很不错,有很多戳中的地方,对于观众来说,能打动我让我喜欢,就可以包容一些显而易见的缺点,希望它能继续下去,希望它更好。专业人的角度和评价标准是不一样的,所以业内人士给出更客观的批评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观众给出鼓励也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这不矛盾,而且都是进步所需要的。 ... 沉默

感谢评论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5 18:38:14
加油,国漫缺少的就是耐心和韧性,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作品,不要放弃 加油,国漫缺少的就是耐心和韧性,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作品,不要放弃 成都

将来有机会上映通知你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5 18:38:58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龄向的动画电影上映一部看一部。手机用华为,它硬件真的质量好,北京冬季室外苹果直接掉电关机,华为耗电都没变化。说回这部,我看完从影院出来时候真的觉得很不错,有很多戳中的地方,对于观众来说,能打动我让我喜欢,就可以包容一些显而易见的缺点,希望它能继续下去,希望它更好。专业人的角度和评价标准是不一样的,所以业内人士给出更客观的批评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观众给出鼓励也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这不矛盾,而且都是进步所需要的。 ... 沉默

将来有机会上映通知你,我的故事感人得多

沉默
沉默 (语虚何以言知) 2018-04-15 20:15:41
将来有机会上映通知你,我的故事感人得多 将来有机会上映通知你,我的故事感人得多 Winstal2000

尿分叉
尿分叉 2018-04-17 14:41:38

你去过追光应聘吗?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7 18:29:12
你去过追光应聘吗? 你去过追光应聘吗? 尿分叉

大概追光不会欢迎我

尿分叉
尿分叉 2018-04-17 18:30:51

咳!咳!咳!哈!哈!哈!斗胆问一句,朋友几零后?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7 22:57:47
咳!咳!咳!哈!哈!哈!斗胆问一句,朋友几零后? 咳!咳!咳!哈!哈!哈!斗胆问一句,朋友几零后? 尿分叉

80

尿分叉
尿分叉 2018-04-17 23:00:17

哇,同龄人啊。愿兄之作品早日登上大荧幕。

心中的浮萍
心中的浮萍 2018-04-18 00:20:57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龄向的动画电影上映一部看一部。手机用华为,它硬件真的质量好,北京冬季室外苹果直接掉电关机,华为耗电都没变化。说回这部,我看完从影院出来时候真的觉得很不错,有很多戳中的地方,对于观众来说,能打动我让我喜欢,就可以包容一些显而易见的缺点,希望它能继续下去,希望它更好。专业人的角度和评价标准是不一样的,所以业内人士给出更客观的批评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观众给出鼓励也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这不矛盾,而且都是进步所需要的。 ... 沉默

中国好观众

心中的浮萍
心中的浮萍 2018-04-18 00:24:38

我觉得中国要是有像日本那样繁荣的漫画业就好了,漫画受欢迎,然后动画化,再周边、大电影之类的,那样首先故事不会差到哪里去,而且观众基础也很好,整个产业链也会良性发展。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8 14:06:02
哇,同龄人啊。愿兄之作品早日登上大荧幕。 哇,同龄人啊。愿兄之作品早日登上大荧幕。 尿分叉

谢谢,动画电影故事太难写,挖了的坑又不容易填,写出一部票房口碑双收视更是难上难,我往后会更新一下这个影评再解释一下为何如此难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8 14:10:28
我觉得中国要是有像日本那样繁荣的漫画业就好了,漫画受欢迎,然后动画化,再周边、大电影之... 我觉得中国要是有像日本那样繁荣的漫画业就好了,漫画受欢迎,然后动画化,再周边、大电影之类的,那样首先故事不会差到哪里去,而且观众基础也很好,整个产业链也会良性发展。 ... 心中的浮萍

嗯,有道理,制约动画发展因素很多,即使在日本很多漫画人并不赚钱,都是苦苦挣扎,能赚钱的人并不算多,新生代漫画家更艰难,以致转化为影视作品遥遥无期。当然,也有国内大环境特定制约,进一步限制动漫业良性发展(具体你懂的),先天不足 后天失调,路难行矣

尿分叉
尿分叉 2018-04-18 14:12:16

有没有别的联系方式啊?你我同道中人,想和你交个朋友,共同探讨下创作中的一些问题。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19 10:15:16
有没有别的联系方式啊?你我同道中人,想和你交个朋友,共同探讨下创作中的一些问题。 有没有别的联系方式啊?你我同道中人,想和你交个朋友,共同探讨下创作中的一些问题。 尿分叉

私信你

豌豆上公主
豌豆上公主 2018-04-21 12:26:25

写得很好,如果将来有机会请一定要豆瓣通知一声

原始人
原始人 2018-04-27 08:57:40

写出来大部分业内人的心声,赞一个。

妖尾艾尔撒🌈
妖尾艾尔撒🌈 (脚踏实地的干出一番事业来。) 2018-04-28 23:01:03

养猫为啥不封阳台?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29 08:23:48
写得很好,如果将来有机会请一定要豆瓣通知一声 写得很好,如果将来有机会请一定要豆瓣通知一声 豌豆上公主

感谢支持!将来出版了会通知大家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29 08:24:05
写出来大部分业内人的心声,赞一个。 写出来大部分业内人的心声,赞一个。 原始人

感谢支持!!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4-29 08:27:31
养猫为啥不封阳台? 养猫为啥不封阳台? 妖尾艾尔撒🌈

因为创造人员对故事及其逻辑的轻视:同是爱宠大机密,宠物逃出去是已经知晓如何处理,而且主人们早把门窗关好

超爱电影
超爱电影 2018-04-29 14:56:15

写得真好。为您鼓掌之馀,也祝您大作早日完成。期待。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018-04-29 17:00:23

写的真好,不过这部电影我女儿挺喜欢的。

聆霜夜语
聆霜夜语 2018-05-08 00:51:54

迪士尼怎么了?我觉得《秦时明月》系列比迪士尼好看!!!

屎浴元芳
屎浴元芳 2018-06-01 17:16:56

只看到你一个人酸来酸去,没看到你这个打编剧(大骗子)有什么作品,有本事说出来一部就好。这部猫与桃花源从光影到故事,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的了,反正我身边的人包括我都喜欢看。

屎浴元芳
屎浴元芳 2018-06-01 17:16:56

只看到你一个人酸来酸去,没看到你这个打编剧(大骗子)有什么作品,有本事说出来一部就好。这部猫与桃花源从光影到故事,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的了,反正我身边的人包括我都喜欢看。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6-02 00:53:44

我不知道你跟追光动画有什么关系,这么捧追光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六一儿童节注册ID专门在我这里留言,我很高兴,毕竟这里太冷清,有人关心总比什么都好.你肯定没把我全部写的都看清楚,里面早说了写故事,编情节很难,有那么容易我们祖国早就有些出色的故事呈现给观众(2000年以后),但事实却没有.你喷我什么作品都没有,那肯定不是,我故事未写完成,保护好我这个故事版权之前,我不会轻易透露出去,毕竟现在抄袭的人太厉害,具体请参考郭敬明之流.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6-02 01:06:09
只看到你一个人酸来酸去,没看到你这个打编剧(大骗子)有什么作品,有本事说出来一部就好。... 只看到你一个人酸来酸去,没看到你这个打编剧(大骗子)有什么作品,有本事说出来一部就好。这部猫与桃花源从光影到故事,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的了,反正我身边的人包括我都喜欢看。 ... 屎浴元芳

至于你极力追捧的追光动画的猫与桃花源,我没说它技术差,光影效果等等的技术部分很不错,我认为是国内技术最好的动画制作公司,技术经过几部作品后成熟了很多,国内3D动画业排名第一可以是名符其实(技术上).我说它不好,是说它的故事内核问题.如果说只是我认为它不好,很可能是我问题,但,短评都一面倒批评,外加票房成绩,这是我能左右到的?口碑差,源于追光的老板那种致命自信狂妄,三部电影都扑街了,去赖观众?还是赖影评人?动画电影基本无水分,很少会有什么水军之流来扰乱秩序,哪怕你把豆瓣评分拉起来,恶心了观众,观众可会跑来跟你拼命把分拉下来.还有,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心态,专门注册就来骂我,我受宠若惊,同行?!我准备把作品完成后以画册形式出版,决定在这里留言的都送一本,如果这部作品成功,这部初版画册可能很值钱,不成功,那就留给大家做个纪念,作为床头故事给小孩说说吧……

游侠一笑
游侠一笑 2018-06-03 20:27:53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 看完你的评价我得承认,我就是出奇宽容还掏钱的观众。大圣去影院刷了12遍,所有只要不是太低龄向的动画电影上映一部看一部。手机用华为,它硬件真的质量好,北京冬季室外苹果直接掉电关机,华为耗电都没变化。说回这部,我看完从影院出来时候真的觉得很不错,有很多戳中的地方,对于观众来说,能打动我让我喜欢,就可以包容一些显而易见的缺点,希望它能继续下去,希望它更好。专业人的角度和评价标准是不一样的,所以业内人士给出更客观的批评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观众给出鼓励也是利于行业成长的。这不矛盾,而且都是进步所需要的。 ... 沉默

如果真的可以连续看12次(不是跑去睡觉或者买票去玩手机陪朋友什么的哦,而是真看,买100张票支持不等于100刷哈),我绝对服,通常短期内二刷于我已经是极限。个人认为真正三刷以上的都有心理问题,得治,像我就有强迫症。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6-04 02:31:30
如果真的可以连续看12次(不是跑去睡觉或者买票去玩手机陪朋友什么的哦,而是真看,买100张票... 如果真的可以连续看12次(不是跑去睡觉或者买票去玩手机陪朋友什么的哦,而是真看,买100张票支持不等于100刷哈),我绝对服,通常短期内二刷于我已经是极限。个人认为真正三刷以上的都有心理问题,得治,像我就有强迫症。 ... 游侠一笑

感谢评论

沉默
沉默 (语虚何以言知) 2018-06-04 06:58:50
如果真的可以连续看12次(不是跑去睡觉或者买票去玩手机陪朋友什么的哦,而是真看,买100张票... 如果真的可以连续看12次(不是跑去睡觉或者买票去玩手机陪朋友什么的哦,而是真看,买100张票支持不等于100刷哈),我绝对服,通常短期内二刷于我已经是极限。个人认为真正三刷以上的都有心理问题,得治,像我就有强迫症。 ... 游侠一笑

我还认识连刷28次的,就是很投入的看,人和人不一样,我们这种连刷第一是久旱逢甘霖普天同庆,第二是影片有戳心的部分就想一次次体验那种感觉,比如我吃到一家好吃的烧鸭饭,就连续一个月午饭晚饭都吃它。有些人连吃两次就够了,这就是差别吧。所以我不会以己度人。

Simon
Simon 2018-06-26 17:58:19

还是那句话,你即使是伟大如乔布斯,也不能抢了拉斯特的饭碗,当年如果乔布斯不自量力,收购皮克斯,踹开拉斯特,皮克斯也就没了,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不是有几个钱就为所欲为的。

bsm鱼游春水
bsm鱼游春水 2018-09-09 10:05:05

阁下说的大多数在下都赞成,
特别是王总的过于自信。王总应该借鉴诸葛武侯的惨痛教训。不是说把什么事都揽自己身上才叫有能力。

稍微不同意的也有。
比如说到对比,阁下也忽略了人的惰性心理,就是人们习惯了一种模式之后,不愿意改变去接受别的。我看动画电影不多,你说的迪士尼我也并不都喜欢,冰雪什么的我就看不完。
比如说,故事当然都要改、要打磨,但也不能都奔着迪士尼去。这个预期本身就是不对的。阁下举例说国人喜欢iPhone都是看到质量高低,就是什么都奔迪士尼去的思维定势。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难道没有别的原因吗?单纯的说,没有攀比炫耀的心理?没有莫名的从众心理?豆瓣上不止一个声称自己从来不看国产(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还是音乐方面的作品,都有这种声称),但是他们从来不吝惜给国产打低分。
又比如,一个故事单纯只讲逻辑合理,窃以为这种想法本身就不够合理。以至于阁下竟然纠结浣熊能不能驯服。如果故事要讲这种合理,那还讲什么故事。动画电影里边老鼠还帮厨呢。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9-10 00:51:30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Winstal2000(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296076/

对的,懒惰成性也是很多公司的通病,列举迪士尼是因为迪士尼是这个行业的创造者以及领军企业,也是包括迪士尼本人....迪士尼在收购皮克斯之前,的确懒惰成性:只喜欢拍歌舞剧,又唱又跳的公主很快就结束一部自然成习惯的动画片,以致丧失迪士尼本人创造动画的初衷——一处可以寻找童心的地方。一部又一部低劣影片把迪士尼变做一间只是想方设法掏空父母口袋的公司.....是的,此时的迪士尼已经丧失自我,也如同那个早早把乔布斯踢出门口的苹果公司一样,只为赚钱而存在....这两家公司也试过频临破产或不再主导市场发展趋势。至于我列举迪士尼作为例子,那是因为这个公司最终再次站起来,而且更多原因是因为皮克斯为其注入了新活力新气息.....我抨击国产动画电影不是因为下意识厌恶国产电影,而是,希望有天可以看到国产电影可以真正广受欢迎,为人所喜爱,例如《我不是药神》这类电影,不可否认这部电影有很多不敢说,仔细看也有很多东西经不起推敲,但至少比起以往国产保护月的电影要强得多,票房大卖,刺激人们去思考里面的问题,我想,这就算是好电影,好开始.....比起徐峥再去拍什么囧好得多.....至于iPhone,那只是个人见解而已,不必在意......关于故事逻辑问题,列举浣熊是一个实在的例子,老鼠掌管厨房,是因为这部电影一开始就以这老鼠作为主角开展,包括为何他要去巴黎做大厨,如何误打误撞什么的,再者,他不是直接自己马上下厨,是通过初期操控人的方式下厨的,这里面的矛盾也是故事想要表达,而最后给出了答案,整个故事是有逻辑及顺序先后。二毛与桃花源里,没有人介绍浣熊从何而来,要到那里去,只是莫名其妙做个打手,又莫名其妙背叛主人,行事方式的逻辑让人不可接受.....这才是写故事的大忌.....要想人接受浣熊里面的角色,必须直接或间接暗示或明示个中原因...也许有些观众不在意这些,但是只有把这些细节处理好,才可以做出一个让人原因信服,愿意代入其中角色的喜怒哀乐而身同感受,引起共鸣......

题外话:我后来翻看好奇心日报访问王微的报道,里面确实明说,王微自己亲口说故事不重要......呵呵,这就好比汽车厂商说引擎不重要一样.....估计他一日主导追光,估计难有好作品出现

灰鸽
灰鸽 (慢一点也有自己的成功) 2018-09-21 17:53:59

我觉得你说的听通透的。
但你说的这些,追光团队、王微肯定也知道,但知道又能怎么样呢? 只能一点点去交学费,别为他法。

Winstal2000
Winstal2000 2018-09-22 00:42:00
我觉得你说的听通透的。 但你说的这些,追光团队、王微肯定也知道,但知道又能怎么样呢? 只... 我觉得你说的听通透的。 但你说的这些,追光团队、王微肯定也知道,但知道又能怎么样呢? 只能一点点去交学费,别为他法。 ... 灰鸽

追光新电影准备要上映,看了一下预告,感觉居然是给我厚厚的大鱼海棠感.....估计又要扑了......还是故事剧本不过关.....画面等方面已经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