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们来讨论一下凶手?看过片的进

松田龙平本人 评论 愚行录 5 2017-06-18 18:08:05
PET酱
PET酱 (改了。) 2017-06-18 22:46:30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欺骗隐瞒之人啊,而且感觉他才是那个有精神分裂的人才对吧!…还有开头小出那家子被杀的那个画面最后凶手冷静冲澡的镜头,我感觉是个男的!以及最后!光妹的陈述上,她包庇了哥哥暴虐孩子的事实,所以也同样想包庇哥哥杀人的罪行吧…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8 22:49:36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欺骗隐瞒之人啊,而且感觉他才是那个有精神分裂的人才对吧!…还有开头小出那家子被杀的那个画面最后凶手冷静冲澡的镜头,我感觉是个男的!以及最后!光妹的陈述上,她包庇了哥哥暴虐孩子的事实,所以也同样想包庇哥哥杀人的罪行吧… ... PET酱

对啊还有最后!和哥哥说 我最爱秘密了 这个秘密应该不止关于孩子 还有杀人……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8 22:49:52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欺骗隐瞒之人啊,而且感觉他才是那个有精神分裂的人才对吧!…还有开头小出那家子被杀的那个画面最后凶手冷静冲澡的镜头,我感觉是个男的!以及最后!光妹的陈述上,她包庇了哥哥暴虐孩子的事实,所以也同样想包庇哥哥杀人的罪行吧… ... PET酱

不过哥哥暴虐孩子我真的没想到!!!

来自豆瓣App
PET酱
PET酱 (改了。) 2017-06-18 23:00:28
不过哥哥暴虐孩子我真的没想到!!! 不过哥哥暴虐孩子我真的没想到!!! 松田龙平本人

这个就是这个故事故意不说清楚的部分了…让观众猜去吧…可能他是有点人格分裂的…其他人的故事都有了,就只有光妹77之间的故事靠他们口述没拍出来而且根本没讲清…脑补吧哈哈

来自豆瓣App
纯洁的大米
纯洁的大米 2017-06-18 23:19:39

有点意思,讨论了一番感觉也像是小7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8 23:26:12
这个就是这个故事故意不说清楚的部分了…让观众猜去吧…可能他是有点人格分裂的…其他人的故... 这个就是这个故事故意不说清楚的部分了…让观众猜去吧…可能他是有点人格分裂的…其他人的故事都有了,就只有光妹77之间的故事靠他们口述没拍出来而且根本没讲清…脑补吧哈哈 ... PET酱

哈哈哈而且口述还掺假ʕ •ᴥ•ʔ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8 23:26:32
有点意思,讨论了一番感觉也像是小7 有点意思,讨论了一番感觉也像是小7 纯洁的大米

我偏向小七做的 但光妹也在

来自豆瓣App
PET酱
PET酱 (改了。) 2017-06-18 23:31:03
哈哈哈而且口述还掺假ʕ •ᴥ•ʔ 哈哈哈而且口述还掺假ʕ •ᴥ•ʔ 松田龙平本人

是啊 小七和女律师当时说的是不知道孩子是谁的,但女律师去问他们妈妈的时候为什么以为孩子是光妹和爸爸的…难道我记错了…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9 00:16:14
是啊 小七和女律师当时说的是不知道孩子是谁的,但女律师去问他们妈妈的时候为什么以为孩子是... 是啊 小七和女律师当时说的是不知道孩子是谁的,但女律师去问他们妈妈的时候为什么以为孩子是光妹和爸爸的…难道我记错了… ... PET酱

我想的是 那个孩子因为近亲的缘故是有一点缺陷的 所以虽然不知道父亲是谁 律师根据孩子的线索自己进行了推测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9 00:17:19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欺骗隐瞒之人啊,而且感觉他才是那个有精神分裂的人才对吧!…还有开头小出那家子被杀的那个画面最后凶手冷静冲澡的镜头,我感觉是个男的!以及最后!光妹的陈述上,她包庇了哥哥暴虐孩子的事实,所以也同样想包庇哥哥杀人的罪行吧… ... PET酱

啊!可是哥哥暴虐孩子有一点说不通啊 他们最开始见面的时候 光妹有向哥哥发誓说自己没有虐待孩子啊我记得

来自豆瓣App
三千世界
三千世界 (爱与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2017-06-19 00:25:54

灭门的凶手是妹妹,哥哥并没有参与。但是,呵呵呵,你们难道都没看出来一点么,那就是哥哥不但是虐待妹妹孩子致死的凶手,而且妹妹小时候被强奸并不是被爸爸,而是哥哥强奸的妹妹。再进一步推断,这个被虐待致死的妹妹的孩子很有可能是哥哥妹妹乱伦的结晶。

来自豆瓣App
生煎
生煎 (撒宁敢汤牢吾) 2017-06-19 00:49:58

没错 灭门不清楚是谁干的 但孩子应该是哥哥与妹妹的 父亲与妹妹的说法来自哥哥在出租车上与律师对白中 也在律师去询问妈妈时体现 哥哥人设在第一幕就已经埋下伏笔 感觉里面男的都只是性格上的卑鄙而几乎所有女性脸上挂着的笑容都是不属于人类的笑容 当然这也是男权社会中的牺牲品 让人感到悲哀

来自豆瓣App
纯洁的大米
纯洁的大米 2017-06-19 00:52:26
灭门的凶手是妹妹,哥哥并没有参与。但是,呵呵呵,你们难道都没看出来一点么,那就是哥哥不... 灭门的凶手是妹妹,哥哥并没有参与。但是,呵呵呵,你们难道都没看出来一点么,那就是哥哥不但是虐待妹妹孩子致死的凶手,而且妹妹小时候被强奸并不是被爸爸,而是哥哥强奸的妹妹。再进一步推断,这个被虐待致死的妹妹的孩子很有可能是哥哥妹妹乱伦的结晶。 ... 三千世界

?这我就不赞同了

来自豆瓣App
纯洁的大米
纯洁的大米 2017-06-19 00:53:18
灭门的凶手是妹妹,哥哥并没有参与。但是,呵呵呵,你们难道都没看出来一点么,那就是哥哥不... 灭门的凶手是妹妹,哥哥并没有参与。但是,呵呵呵,你们难道都没看出来一点么,那就是哥哥不但是虐待妹妹孩子致死的凶手,而且妹妹小时候被强奸并不是被爸爸,而是哥哥强奸的妹妹。再进一步推断,这个被虐待致死的妹妹的孩子很有可能是哥哥妹妹乱伦的结晶。 ... 三千世界

我觉得是哥哥保护妹妹,后来妹妹不是说,只想和一个爱自己的人生个孩子吗,我觉得是他们产生感情了

来自豆瓣App
三千世界
三千世界 (爱与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2017-06-19 00:55:51
?这我就不赞同了 ?这我就不赞同了 纯洁的大米

电影最后律师去找兄妹的母亲的时候问起妹妹被性侵的事儿,母亲说什么了?

PET酱
PET酱 (改了。) 2017-06-19 01:01:10
灭门的凶手是妹妹,哥哥并没有参与。但是,呵呵呵,你们难道都没看出来一点么,那就是哥哥不... 灭门的凶手是妹妹,哥哥并没有参与。但是,呵呵呵,你们难道都没看出来一点么,那就是哥哥不但是虐待妹妹孩子致死的凶手,而且妹妹小时候被强奸并不是被爸爸,而是哥哥强奸的妹妹。再进一步推断,这个被虐待致死的妹妹的孩子很有可能是哥哥妹妹乱伦的结晶。 ... 三千世界

我知道受虐的孩子明显是骨科乱伦生下的 从母亲最后一句话可以推算出 但哥哥强奸的妹妹我觉得有点说不通…这样的话 光妹的自白也全是骗人咯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9 07:48:44
电影最后律师去找兄妹的母亲的时候问起妹妹被性侵的事儿,母亲说什么了? 电影最后律师去找兄妹的母亲的时候问起妹妹被性侵的事儿,母亲说什么了? 三千世界

这孩子明显是骨科生的 但爸爸未必没有和女儿乱伦 我偏向爸爸先睡 小7把他打跑了以后 兄妹开始睡了

来自豆瓣App
三千世界
三千世界 (爱与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2017-06-19 08:57:25
这孩子明显是骨科生的 但爸爸未必没有和女儿乱伦 我偏向爸爸先睡 小7把他打跑了以后 兄妹开始... 这孩子明显是骨科生的 但爸爸未必没有和女儿乱伦 我偏向爸爸先睡 小7把他打跑了以后 兄妹开始睡了 ... 松田龙平本人

我比较同意你这个说法,不过我需要回头下载以后再研究一下最后律师找他们老妈问话的时候他们的妈妈说的几句话。我之前在香港看的时候记得她对于律师提到父亲性侵妹妹的事情的反应是好像并没有这样的事...也许我记错了,好像表达的就是妈妈并不知道这事,或者说这事只是哥哥的谎言。

PET酱
PET酱 (改了。) 2017-06-19 09:28:47
这孩子明显是骨科生的 但爸爸未必没有和女儿乱伦 我偏向爸爸先睡 小7把他打跑了以后 兄妹开始... 这孩子明显是骨科生的 但爸爸未必没有和女儿乱伦 我偏向爸爸先睡 小7把他打跑了以后 兄妹开始睡了 ... 松田龙平本人

哈哈哈盖章同意 爸爸QJ女儿是肯定有的事 不然这一切杯具是不可能建立的了…77把老头打跑后 妹妹更依赖哥哥了 可能就产生了爱慕之情…我还想到一点,细思极恐了…77和市川由衣那场戏的最后女的说:有没有觉得她孩子和谁越来越像了。影片最后还是哪里,谁说了句那个被施虐的孩子和谁越来越像了…会不会就是因为这点导致77对孩子施暴…额脑补过多了哈哈

李骏成
李骏成 2017-06-19 11:08:46

说两点个人理解吧:
一:电影一开始的场景就已经对谁是凶手作了铺垫:7让座后用自己的表演迷惑了所有人,也暗示了在整个案情中他的身份
二:妹妹对自己的孩子施暴,是因为等孩子长大后,就很容易发现和哥哥长的很像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9 11:15:11
说两点个人理解吧: 一:电影一开始的场景就已经对谁是凶手作了铺垫:7让座后用自己的表演迷... 说两点个人理解吧: 一:电影一开始的场景就已经对谁是凶手作了铺垫:7让座后用自己的表演迷惑了所有人,也暗示了在整个案情中他的身份 二:妹妹对自己的孩子施暴,是因为等孩子长大后,就很容易发现和哥哥长的很像 ... 李骏成

第一点赞同 我看采访 7说公交的两端是导演和他想的 书里本来没有 加的挺好的
第二点……这个并不是问题啊 本身很多小孩就长得非常像舅舅 这很合理啊 而且不觉得妹妹对自己的孩子施暴了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9 11:20:09
我比较同意你这个说法,不过我需要回头下载以后再研究一下最后律师找他们老妈问话的时候他们... 我比较同意你这个说法,不过我需要回头下载以后再研究一下最后律师找他们老妈问话的时候他们的妈妈说的几句话。我之前在香港看的时候记得她对于律师提到父亲性侵妹妹的事情的反应是好像并没有这样的事...也许我记错了,好像表达的就是妈妈并不知道这事,或者说这事只是哥哥的谎言。 ... 三千世界

老妈的反应是诧异 我理解老妈诧异的点是律师以为孩子是妹妹和父亲生的 但这个诧异并不表示父亲没有QJ妹妹嘛

如果父亲没有QJ妹妹 那妹妹之后的人格不应该是被塑造成现在这样的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9 11:22:18
哈哈哈盖章同意 爸爸QJ女儿是肯定有的事 不然这一切杯具是不可能建立的了…77把老头打跑后 妹... 哈哈哈盖章同意 爸爸QJ女儿是肯定有的事 不然这一切杯具是不可能建立的了…77把老头打跑后 妹妹更依赖哥哥了 可能就产生了爱慕之情…我还想到一点,细思极恐了…77和市川由衣那场戏的最后女的说:有没有觉得她孩子和谁越来越像了。影片最后还是哪里,谁说了句那个被施虐的孩子和谁越来越像了…会不会就是因为这点导致77对孩子施暴…额脑补过多了哈哈 ... PET酱

hhhh你说77觉得孩子越来越像他自己了吗 可是小孩像舅舅本来就很常见啊

hikari
hikari 2017-06-19 12:57:12

想知道的是,妹妹小时候被父亲xing侵,大学的时候被二代们玩弄,后来又疑似骨科生了个孩子,她只怀了这一个孩子吗

nikkosoleil
nikkosoleil (まけたらアカン) 2017-06-19 13:12:09

不懂律师怎么会以为孩子是妹妹和父亲生的,性侵是幼年时候啊而且父亲离家后就没出现过,这都长大成人多少年了怎么还会和父亲生孩子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9 13:23:15
不懂律师怎么会以为孩子是妹妹和父亲生的,性侵是幼年时候啊而且父亲离家后就没出现过,这都... 不懂律师怎么会以为孩子是妹妹和父亲生的,性侵是幼年时候啊而且父亲离家后就没出现过,这都长大成人多少年了怎么还会和父亲生孩子 ... nikkosoleil

可能孩子表现出了一些近亲所生的状况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19 13:24:00
想知道的是,妹妹小时候被父亲xing侵,大学的时候被二代们玩弄,后来又疑似骨科生了个孩子,... 想知道的是,妹妹小时候被父亲xing侵,大学的时候被二代们玩弄,后来又疑似骨科生了个孩子,她只怀了这一个孩子吗 ... hikari

电影里只有一个欸 小时候还没有生育能力吧 大学应该都有措施吧 二代们也挺爱干净的吧

废墟㍿
废墟㍿ (苍蝇掉进牛奶,黑白一目了然) 2017-06-22 20:47:52

光妹说想和最喜欢的人生个孩子,一家三口开开心心过日子,但是当她抱着孩子的时候孩子并不笑也不动。光妹最爱的人是哥哥,但是和哥哥组建家庭并不可能,乱伦出来的千寻并不能给家里带来快乐。于是兄妹俩只能重复悲痛。

来自豆瓣App
明年今日
明年今日 (NOTHING) 2017-06-23 13:02:02

刚看完,也跑来讨论一发。我觉得妻夫木聪和满岛光根本就是人格有缺陷的两兄妹。他们的父亲是否强奸过满岛光,个人存疑。但是妻夫木聪和满岛光的乱伦应该从小就开始了。这片子闹心的地方就是,每个人说的都不一定是真的,简直罗生门连环套,只有客观视角下的场景我们可以认为是真实的,而一切对话都不足以采信。所以公交车上的欺骗,和对女老板的杀戮是真的。

来自豆瓣App
michu1028
michu1028 (天天天天....) 2017-06-23 18:45:24

我在看到女律师和妈妈的对话之前都对自己对这部片的理解挺有信心,看到了她们俩的对话后突然变得什么都不明白了,比较同意小出那一家三口是光妹杀的,小七为了灭掉接近事实的人毫无犹豫地杀了咖啡店女老板,千寻应该是兄妹乱伦所出,但我没想到大家都认为是小七虐待孩子的,我以为是光妹心智不稳定她自己虐待的。太深的黑,我看不清楚事实了……

来自豆瓣App
纸片子
纸片子 (睡醒了就好了) 2017-06-23 19:25:07

我觉得是这样子的。我觉得是兄妹两人一起干的,妹妹杀死了丈夫,哥哥杀死了妻子。
兄妹在影片中第一次同时出现的时候,光妹就说我和哥哥之间有秘密,我喜欢秘密。
1、一开始的时候那个有些疯癫的老婆婆说:这家人的死不是人干的,人是不会干这种事情的,应该是恶魔干的吧,如果是恶魔的话,我还怕什么?哈哈哈。这个时候小7的表情是那种很诡异的表情。
2、然后镜头里就出现了整个案发现场的场景。因为那时候观众的视角=小7的视角,这就说明如果哥哥没有参与过灭门事件是不会出现这么一组镜头。同时在出现妻子尸体的时间,镜头是给到一个类似圣诞节花环的装饰品上的。这组镜头里,浴室的水冲掉血水,出现的是一个身影 (这个身高绝不会是光妹的身高)
2、大学女第一次和小7说女死者大学时候那些事情,表现的其实非常厌恶她,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学女说了受到女死者“折磨”的可不止她一个人,她还不是最受折磨的。(小7和大学女第二次见面之前,是大学女打了一个电话邀请小7过去聊聊,并且说我知道凶手是谁了。通过第二次见面的谈话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大学女口中最受折磨的那个人就是小7的妹妹,光妹。大学女又说听说光子因为虐待小孩被抓了,小7问你怎么知道的,大学女说和同学聊天知道的。在大学女看来,女死者一家三口幸福美满,光子因为被女死者搞得被人玩弄,然后最后落到这么一个下场,她又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所以大学女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是光子杀了女死者一家,她一点也不觉得奇怪。)第二次谈话后,小7就砸死了得知部分真相的大学女。这里镜头最后给的又是一个像圣诞节花环的装饰品(这个装饰品几乎和出现女死者尸体那个镜头里的一模一样),所以我才会得出小7杀了两次人,一次在灭门惨案中杀死了女死者,因为女死者如此对待他的妹妹,一次在咖啡厅,因为大学女获知了部分真相,他要保护妹妹。
3、为什么我会觉得是光妹杀死了丈夫。一个很显然她的描述里,对如何杀死丈夫的描述非常详细,说到杀死妻子,她却只说了捅进了肚子,然后就没有说下去(也是被医生打断了)。第二个,是光妹对女死者的某种情感。前面女大学生也说过,他们这类人里的绝大部分对女死者是非常羡慕的,光妹提到过两次重生,第一次提到是希望再次重生也希望自己的哥哥是小7,第二次提到是希望重生后能够成为女死者这样的人。她非常羡慕女死者,想成为她,在我看来这种喜欢最极端的就是扭曲到杀死占有她的男死者。
4、再说一下对孩子的看法。首先是小7对这个孩子的态度,小7去医院看过那个孩子,那时候整个给我的感觉是小7如果那时候拔掉孩子的呼吸器我都不会觉得奇怪。然后是小7去找和男死者有关的那个登山女,那里有个镜头也是给我感觉小7是不是想对那个婴儿做什么。登山女抱起孩子问小7你有孩子么,小7说没有,我单身。(这时候我就觉得光妹的那个孩子活不长了,后来事情发展按照我的想法,孩子是小7和光妹生的,小7知道这个孩子是自己的,但前面那个两个镜头+他说自己没孩子,让我感觉小7也许因为童年阴影他或许厌恶孩子)光妹说我最爱我的哥哥了,并且她在提起自己母亲的时候,她有说过母亲小时候不给她饭吃,对她不好,她现在又因为虐待自己的孩子被关,给我的感觉是她和她的母亲一样都不能好好照顾孩子,后面她又说母亲生哥哥的时候是16岁,自己还跟个孩子一样,所以莫名的让我觉得光妹生孩子的时候年纪也不大,也是跟孩子一样,孩子生孩子。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片头,小7被人要求让座,然后装作瘸子,以一个让别人感到愧疚,这些都是他故意假装的。这让我很怀疑,后面他和律师说的那些话其实是故意在引导律师(我们),让我们觉得他是一个受害者,他受到了伤害。

michu1028
michu1028 (天天天天....) 2017-06-23 19:59:55
我觉得是这样子的。我觉得是兄妹两人一起干的,妹妹杀死了丈夫,哥哥杀死了妻子。 兄妹在影片... 我觉得是这样子的。我觉得是兄妹两人一起干的,妹妹杀死了丈夫,哥哥杀死了妻子。 兄妹在影片中第一次同时出现的时候,光妹就说我和哥哥之间有秘密,我喜欢秘密。 1、一开始的时候那个有些疯癫的老婆婆说:这家人的死不是人干的,人是不会干这种事情的,应该是恶魔干的吧,如果是恶魔的话,我还怕什么?哈哈哈。这个时候小7的表情是那种很诡异的表情。 2、然后镜头里就出现了整个案发现场的场景。因为那时候观众的视角=小7的视角,这就说明如果哥哥没有参与过灭门事件是不会出现这么一组镜头。同时在出现妻子尸体的时间,镜头是给到一个类似圣诞节花环的装饰品上的。这组镜头里,浴室的水冲掉血水,出现的是一个身影 (这个身高绝不会是光妹的身高) 2、大学女第一次和小7说女死者大学时候那些事情,表现的其实非常厌恶她,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学女说了受到女死者“折磨”的可不止她一个人,她还不是最受折磨的。(小7和大学女第二次见面之前,是大学女打了一个电话邀请小7过去聊聊,并且说我知道凶手是谁了。通过第二次见面的谈话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大学女口中最受折磨的那个人就是小7的妹妹,光妹。大学女又说听说光子因为虐待小孩被抓了,小7问你怎么知道的,大学女说和同学聊天知道的。在大学女看来,女死者一家三口幸福美满,光子因为被女死者搞得被人玩弄,然后最后落到这么一个下场,她又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所以大学女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是光子杀了女死者一家,她一点也不觉得奇怪。)第二次谈话后,小7就砸死了得知部分真相的大学女。这里镜头最后给的又是一个像圣诞节花环的装饰品(这个装饰品几乎和出现女死者尸体那个镜头里的一模一样),所以我才会得出小7杀了两次人,一次在灭门惨案中杀死了女死者,因为女死者如此对待他的妹妹,一次在咖啡厅,因为大学女获知了部分真相,他要保护妹妹。 3、为什么我会觉得是光妹杀死了丈夫。一个很显然她的描述里,对如何杀死丈夫的描述非常详细,说到杀死妻子,她却只说了捅进了肚子,然后就没有说下去(也是被医生打断了)。第二个,是光妹对女死者的某种情感。前面女大学生也说过,他们这类人里的绝大部分对女死者是非常羡慕的,光妹提到过两次重生,第一次提到是希望再次重生也希望自己的哥哥是小7,第二次提到是希望重生后能够成为女死者这样的人。她非常羡慕女死者,想成为她,在我看来这种喜欢最极端的就是扭曲到杀死占有她的男死者。 4、再说一下对孩子的看法。首先是小7对这个孩子的态度,小7去医院看过那个孩子,那时候整个给我的感觉是小7如果那时候拔掉孩子的呼吸器我都不会觉得奇怪。然后是小7去找和男死者有关的那个登山女,那里有个镜头也是给我感觉小7是不是想对那个婴儿做什么。登山女抱起孩子问小7你有孩子么,小7说没有,我单身。(这时候我就觉得光妹的那个孩子活不长了,后来事情发展按照我的想法,孩子是小7和光妹生的,小7知道这个孩子是自己的,但前面那个两个镜头+他说自己没孩子,让我感觉小7也许因为童年阴影他或许厌恶孩子)光妹说我最爱我的哥哥了,并且她在提起自己母亲的时候,她有说过母亲小时候不给她饭吃,对她不好,她现在又因为虐待自己的孩子被关,给我的感觉是她和她的母亲一样都不能好好照顾孩子,后面她又说母亲生哥哥的时候是16岁,自己还跟个孩子一样,所以莫名的让我觉得光妹生孩子的时候年纪也不大,也是跟孩子一样,孩子生孩子。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片头,小7被人要求让座,然后装作瘸子,以一个让别人感到愧疚,这些都是他故意假装的。这让我很怀疑,后面他和律师说的那些话其实是故意在引导律师(我们),让我们觉得他是一个受害者,他受到了伤害。 ... 纸片子

前面几点我都好同意你啊 但是最后一点 关于千寻到底是光妹虐待还是小七虐待 我真的搞不明白了!

来自豆瓣App
13yao
13yao 2017-06-23 22:37:51

凶手一定是哥哥!杀人后有在被害人家里洗澡,女人不会的。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24 09:54:09
我觉得是这样子的。我觉得是兄妹两人一起干的,妹妹杀死了丈夫,哥哥杀死了妻子。 兄妹在影片... 我觉得是这样子的。我觉得是兄妹两人一起干的,妹妹杀死了丈夫,哥哥杀死了妻子。 兄妹在影片中第一次同时出现的时候,光妹就说我和哥哥之间有秘密,我喜欢秘密。 1、一开始的时候那个有些疯癫的老婆婆说:这家人的死不是人干的,人是不会干这种事情的,应该是恶魔干的吧,如果是恶魔的话,我还怕什么?哈哈哈。这个时候小7的表情是那种很诡异的表情。 2、然后镜头里就出现了整个案发现场的场景。因为那时候观众的视角=小7的视角,这就说明如果哥哥没有参与过灭门事件是不会出现这么一组镜头。同时在出现妻子尸体的时间,镜头是给到一个类似圣诞节花环的装饰品上的。这组镜头里,浴室的水冲掉血水,出现的是一个身影 (这个身高绝不会是光妹的身高) 2、大学女第一次和小7说女死者大学时候那些事情,表现的其实非常厌恶她,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学女说了受到女死者“折磨”的可不止她一个人,她还不是最受折磨的。(小7和大学女第二次见面之前,是大学女打了一个电话邀请小7过去聊聊,并且说我知道凶手是谁了。通过第二次见面的谈话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大学女口中最受折磨的那个人就是小7的妹妹,光妹。大学女又说听说光子因为虐待小孩被抓了,小7问你怎么知道的,大学女说和同学聊天知道的。在大学女看来,女死者一家三口幸福美满,光子因为被女死者搞得被人玩弄,然后最后落到这么一个下场,她又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所以大学女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是光子杀了女死者一家,她一点也不觉得奇怪。)第二次谈话后,小7就砸死了得知部分真相的大学女。这里镜头最后给的又是一个像圣诞节花环的装饰品(这个装饰品几乎和出现女死者尸体那个镜头里的一模一样),所以我才会得出小7杀了两次人,一次在灭门惨案中杀死了女死者,因为女死者如此对待他的妹妹,一次在咖啡厅,因为大学女获知了部分真相,他要保护妹妹。 3、为什么我会觉得是光妹杀死了丈夫。一个很显然她的描述里,对如何杀死丈夫的描述非常详细,说到杀死妻子,她却只说了捅进了肚子,然后就没有说下去(也是被医生打断了)。第二个,是光妹对女死者的某种情感。前面女大学生也说过,他们这类人里的绝大部分对女死者是非常羡慕的,光妹提到过两次重生,第一次提到是希望再次重生也希望自己的哥哥是小7,第二次提到是希望重生后能够成为女死者这样的人。她非常羡慕女死者,想成为她,在我看来这种喜欢最极端的就是扭曲到杀死占有她的男死者。 4、再说一下对孩子的看法。首先是小7对这个孩子的态度,小7去医院看过那个孩子,那时候整个给我的感觉是小7如果那时候拔掉孩子的呼吸器我都不会觉得奇怪。然后是小7去找和男死者有关的那个登山女,那里有个镜头也是给我感觉小7是不是想对那个婴儿做什么。登山女抱起孩子问小7你有孩子么,小7说没有,我单身。(这时候我就觉得光妹的那个孩子活不长了,后来事情发展按照我的想法,孩子是小7和光妹生的,小7知道这个孩子是自己的,但前面那个两个镜头+他说自己没孩子,让我感觉小7也许因为童年阴影他或许厌恶孩子)光妹说我最爱我的哥哥了,并且她在提起自己母亲的时候,她有说过母亲小时候不给她饭吃,对她不好,她现在又因为虐待自己的孩子被关,给我的感觉是她和她的母亲一样都不能好好照顾孩子,后面她又说母亲生哥哥的时候是16岁,自己还跟个孩子一样,所以莫名的让我觉得光妹生孩子的时候年纪也不大,也是跟孩子一样,孩子生孩子。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片头,小7被人要求让座,然后装作瘸子,以一个让别人感到愧疚,这些都是他故意假装的。这让我很怀疑,后面他和律师说的那些话其实是故意在引导律师(我们),让我们觉得他是一个受害者,他受到了伤害。 ... 纸片子

你分析得也太好了吧!特别是分析哥哥对孩子那里 还有哥哥让座是在引导欺骗我们!还有光妹杀死丈夫是光妹极致的爱!!圣诞花环什么的你怎么能看得这么细啊!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24 09:54:55
凶手一定是哥哥!杀人后有在被害人家里洗澡,女人不会的。 凶手一定是哥哥!杀人后有在被害人家里洗澡,女人不会的。 13yao

噗 女人为啥不会!女人也去别人家洗澡啊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24 09:59:42
我在看到女律师和妈妈的对话之前都对自己对这部片的理解挺有信心,看到了她们俩的对话后突然... 我在看到女律师和妈妈的对话之前都对自己对这部片的理解挺有信心,看到了她们俩的对话后突然变得什么都不明白了,比较同意小出那一家三口是光妹杀的,小七为了灭掉接近事实的人毫无犹豫地杀了咖啡店女老板,千寻应该是兄妹乱伦所出,但我没想到大家都认为是小七虐待孩子的,我以为是光妹心智不稳定她自己虐待的。太深的黑,我看不清楚事实了…… ... michu1028

我信光妹没有虐待 她对孩子是有爱的呀 那么辛苦生下来 在片中小七对所有孩子倒都是冷冰冰的厌恶脸 而且……我都不知道光妹知不知道小七虐待孩子 因为她开始还跟小七保证说自己没有虐待千寻

来自豆瓣App
深津奈留
深津奈留 (みんな他人だから。) 2017-06-25 16:05:29

孩子是兄妹骨科生的,妹妹受到父亲性暴力,后来移情哥哥,哥哥因为被父亲虐待,产生了对幼儿的暴力倾向。

来自豆瓣App
ASAKA
ASAKA 2017-06-25 21:19:43

妹妹曾被父亲性侵害,哥哥有暴力倾向,兄妹间是有爱的,为此哥哥杀了当他面提起妹妹被玩弄的人,孩子是哥哥的,妹妹虐死的,孩子没对她笑,杀人的也是妹妹,秘密就是他们的乱伦之爱。

Jack
Jack 2017-06-25 21:24:01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也觉得是小7 从他突然杀死咖啡店老板这情节来看他绝对是个暴力阴郁而又擅长欺骗隐瞒之人啊,而且感觉他才是那个有精神分裂的人才对吧!…还有开头小出那家子被杀的那个画面最后凶手冷静冲澡的镜头,我感觉是个男的!以及最后!光妹的陈述上,她包庇了哥哥暴虐孩子的事实,所以也同样想包庇哥哥杀人的罪行吧… ... PET酱

我也觉得小7。电影有一个特写镜头,镜头扫了向田家(被害者)的玄关,一共有4双鞋,第一双男人的,第二双女人的,第三双小孩的,最后一双印象中是黑色的运动鞋,从尺码和款式上看,感觉是个男人的鞋。

来自豆瓣App
PET酱
PET酱 (改了。) 2017-06-25 21:28:15
我也觉得小7。电影有一个特写镜头,镜头扫了向田家(被害者)的玄关,一共有4双鞋,第一双男人... 我也觉得小7。电影有一个特写镜头,镜头扫了向田家(被害者)的玄关,一共有4双鞋,第一双男人的,第二双女人的,第三双小孩的,最后一双印象中是黑色的运动鞋,从尺码和款式上看,感觉是个男人的鞋。 ... Jack

厉害了…数你看的最仔细😂👏

来自豆瓣App
海蓝月光
海蓝月光 2017-06-25 23:18:08

看完电影再看完评论,感觉有点无法入睡

来自豆瓣App
海蓝月光
海蓝月光 2017-06-25 23:26:53

这个调查是小7争取来的,看到老板娘讲起被毁的光妹时,就开始怀疑小7,他究竟出于什么目的要坚持调查?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25 23:57:08
这个调查是小7争取来的,看到老板娘讲起被毁的光妹时,就开始怀疑小7,他究竟出于什么目的要... 这个调查是小7争取来的,看到老板娘讲起被毁的光妹时,就开始怀疑小7,他究竟出于什么目的要坚持调查? ... 海蓝月光

他调查是为了掩盖真相呀 调查中如果发现有人怀疑到妹妹或自己就杀掉 就像老板娘 他就是有预谋的调查 不然不会收集老板娘前男友的烟头

来自豆瓣App
海蓝月光
海蓝月光 2017-06-26 00:04:33

对的,是为了进一步掩盖真相。

来自豆瓣App
海蓝月光
海蓝月光 2017-06-26 00:40:46

影片应该有显性和隐性两条叙事线,显性为:小7争取到调查旧案,还原了被杀夫妻两人的生前为人,以及光妹的被欺凌被玩弄,为此小7杀人灭口并嫁祸他人,由此也暴露了小7的调查动机和他杀人灭门的真相。隐性为:光妹遭受侵害但母亲反怪她勾引人,直到小7出手打跑了父亲,母亲改嫁,兄妹俩相依为命以至乱伦生下孩子,小7虐童光妹获罪。灭门杀人光妹知情但没参与,应是小7一人所为。

来自豆瓣App
nikkosoleil
nikkosoleil (まけたらアカン) 2017-06-26 13:32:29
我也觉得小7。电影有一个特写镜头,镜头扫了向田家(被害者)的玄关,一共有4双鞋,第一双男人... 我也觉得小7。电影有一个特写镜头,镜头扫了向田家(被害者)的玄关,一共有4双鞋,第一双男人的,第二双女人的,第三双小孩的,最后一双印象中是黑色的运动鞋,从尺码和款式上看,感觉是个男人的鞋。 ... Jack

有道理,当时看的时候还以为他们一家四口还有个儿子,但好像没看到有小男孩

黎夜汐
黎夜汐 (唯旅行与美食不可辜负也~~~) 2017-06-27 12:53:41

也觉得是小7杀了妻子和孩子,光妹杀了丈夫。至于虐待感觉是光妹做的,是因为喜欢哥哥生了这个小孩,但是提到小孩不会对她笑什么的,才对其进行虐待。

黎夜汐
黎夜汐 (唯旅行与美食不可辜负也~~~) 2017-06-27 12:55:09

登山女的小孩感觉会不会是小出的。。。那句话小孩像谁有点疑惑~~~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27 13:19:34
登山女的小孩感觉会不会是小出的。。。那句话小孩像谁有点疑惑~~~ 登山女的小孩感觉会不会是小出的。。。那句话小孩像谁有点疑惑~~~ 黎夜汐

那句话意思小孩就是小出的啊~~~

金希澈老婆
金希澈老婆 2017-06-30 02:38:18

可是小7为什么不杀了登山女哪 她也知道光妹是凶手啊 还有登山女的孩子 所以她和小出在大学毕业很久以后也都一直有奸情的意思咯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30 09:22:51
可是小7为什么不杀了登山女哪 她也知道光妹是凶手啊 还有登山女的孩子 所以她和小出在大学毕... 可是小7为什么不杀了登山女哪 她也知道光妹是凶手啊 还有登山女的孩子 所以她和小出在大学毕业很久以后也都一直有奸情的意思咯 ... 金希澈老婆

登山妹怎么会知道谁是凶手 她是小出的朋友 有奸情也不代表她认识光妹

你觉得以夏阳的人设,她会让小出知道光妹这个人的存在吗。光妹是她的阴暗面啊……

金希澈老婆
金希澈老婆 2017-06-30 09:38:36
登山妹怎么会知道谁是凶手 她是小出的朋友 有奸情也不代表她认识光妹 你觉得以夏阳的人设,... 登山妹怎么会知道谁是凶手 她是小出的朋友 有奸情也不代表她认识光妹 你觉得以夏阳的人设,她会让小出知道光妹这个人的存在吗。光妹是她的阴暗面啊…… ... 松田龙平本人

可是登山美自己说自己知道谁是凶手啊 打电话给小7 他们才见面的呀 而且从她最后的话里 我觉得她也觉得光妹是凶手 她说的那段什么容器什么的那段话 具体我记不清了 如果她都不认识光妹 哪她指的凶手又是谁哪 这里就怪怪的 有点讲不通的感觉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6-30 11:50:52
可是登山美自己说自己知道谁是凶手啊 打电话给小7 他们才见面的呀 而且从她最后的话里 我觉得... 可是登山美自己说自己知道谁是凶手啊 打电话给小7 他们才见面的呀 而且从她最后的话里 我觉得她也觉得光妹是凶手 她说的那段什么容器什么的那段话 具体我记不清了 如果她都不认识光妹 哪她指的凶手又是谁哪 这里就怪怪的 有点讲不通的感觉 ... 金希澈老婆

我也没听出来她在具体说谁 我觉得她的意思是 小出利用过的女人都有可能

她全程就是在聊小出 根本没提过夏阳 不管她认为是谁 肯定是觉得凶手是因为小出去灭门的呀……

金希澈老婆
金希澈老婆 2017-06-30 12:17:21
我也没听出来她在具体说谁 我觉得她的意思是 小出利用过的女人都有可能 她全程就是在聊小出 ... 我也没听出来她在具体说谁 我觉得她的意思是 小出利用过的女人都有可能 她全程就是在聊小出 根本没提过夏阳 不管她认为是谁 肯定是觉得凶手是因为小出去灭门的呀…… ... 松田龙平本人

那可能是我自己理解错了吧 小出利用过的女人 也说得通

来自豆瓣App
纸片子
纸片子 (睡醒了就好了) 2017-07-05 11:02:33
前面几点我都好同意你啊 但是最后一点 关于千寻到底是光妹虐待还是小七虐待 我真的搞不明白了! 前面几点我都好同意你啊 但是最后一点 关于千寻到底是光妹虐待还是小七虐待 我真的搞不明白了! michu1028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我觉得是小7在虐待孩子,因为他去看孩子的时候那边的配乐是紧绷的那种感觉,另外得知孩子死了,那边有一个他的固定长镜头,回想一下给我的感觉是解脱?特别是前面我们第一次知道孩子,律师提起孩子的态度,小7的反应很平淡。(不过离看完电影太久了……我现在也是瞎捉摸了)

纸片子
纸片子 (睡醒了就好了) 2017-07-05 11:06:44
你分析得也太好了吧!特别是分析哥哥对孩子那里 还有哥哥让座是在引导欺骗我们!还有光妹杀死... 你分析得也太好了吧!特别是分析哥哥对孩子那里 还有哥哥让座是在引导欺骗我们!还有光妹杀死丈夫是光妹极致的爱!!圣诞花环什么的你怎么能看得这么细啊! ... 松田龙平本人

噗,其实也是自己看完之后瞎琢磨的。花环是因为,案发现场那边有很多细节,我就觉得为什么镜头要对着花环,后面在咖啡店老板那边再次看到就有点get到为啥了

青阳
青阳 2017-07-16 23:05:27

书里 一家四口都是妹妹杀的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7-16 23:21:22
书里 一家四口都是妹妹杀的 书里 一家四口都是妹妹杀的 青阳

我也看了书了 书和电影还是有一些出入了 电影里只有一家三口

青阳
青阳 2017-07-17 15:57:23
我也看了书了 书和电影还是有一些出入了 电影里只有一家三口 我也看了书了 书和电影还是有一些出入了 电影里只有一家三口 松田龙平本人

电影里只看到小女孩出镜了 省去书里 也有一个儿子的邻居的故事了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7-17 16:18:14
电影里只看到小女孩出镜了 省去书里 也有一个儿子的邻居的故事了 电影里只看到小女孩出镜了 省去书里 也有一个儿子的邻居的故事了 青阳

最大的出入是 电影里的哥哥 收集了咖啡店主前男友的烟头嫁祸 但书里是杀了店主之后才采访前男友的

这个差别 特别微妙 使哥哥整个人物都不一样了 所以在电影里 不管这家人是谁杀的 都说得通

青阳
青阳 2017-07-19 12:03:01
最大的出入是 电影里的哥哥 收集了咖啡店主前男友的烟头嫁祸 但书里是杀了店主之后才采访前男... 最大的出入是 电影里的哥哥 收集了咖啡店主前男友的烟头嫁祸 但书里是杀了店主之后才采访前男友的 这个差别 特别微妙 使哥哥整个人物都不一样了 所以在电影里 不管这家人是谁杀的 都说得通 ... 松田龙平本人

是 书里说咖啡厅女主是夜晚在街上被随机杀死的

来自豆瓣App
瑜籽酱
瑜籽酱 (一期一会。) 2017-08-29 21:06:38

看到大家的讨论我也觉得应该是哥哥杀了女主人和孩子,妹妹杀了男主人,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个案子好像是没有什么人关注的案子,警察也没有继续追究,既然如此作为凶手之一的哥哥为什么还要查这个案子呢?难道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8-29 22:29:27
看到大家的讨论我也觉得应该是哥哥杀了女主人和孩子,妹妹杀了男主人,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个案... 看到大家的讨论我也觉得应该是哥哥杀了女主人和孩子,妹妹杀了男主人,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个案子好像是没有什么人关注的案子,警察也没有继续追究,既然如此作为凶手之一的哥哥为什么还要查这个案子呢?难道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瑜籽酱

为了发现可能知道内情的人 然后比警察早杀掉他们

poppyxong
poppyxong (我不懂音樂!) 2017-08-30 03:01:50

開始拍了鞋子的場景是四雙鞋 第四雙是男生的鞋子 所以不是光妹殺的 是小七殺的 兇手洗澡的畫面也是男生

来自豆瓣App
poppyxong
poppyxong (我不懂音樂!) 2017-08-30 03:08:33
不过哥哥暴虐孩子我真的没想到!!! 不过哥哥暴虐孩子我真的没想到!!! 松田龙平本人

妹妹說 自己沒有打過孩子 因為看過哥哥被爸爸打 其實就是暗示是哥哥在打孩子吧

来自豆瓣App
小夜子
小夜子 (死にたくて 死にたくて そっと) 2017-08-30 09:11:12

我记得影片里,小七和落魄大小姐对话的时候,大小姐去冲奶,留下小七和婴儿,小七把手伸向婴儿,一副要掐死他的样子………

来自豆瓣App
kumajue
kumajue 2017-08-30 13:59:14
说两点个人理解吧: 一:电影一开始的场景就已经对谁是凶手作了铺垫:7让座后用自己的表演迷... 说两点个人理解吧: 一:电影一开始的场景就已经对谁是凶手作了铺垫:7让座后用自己的表演迷惑了所有人,也暗示了在整个案情中他的身份 二:妹妹对自己的孩子施暴,是因为等孩子长大后,就很容易发现和哥哥长的很像 ... 李骏成

第二点我觉得有点矛盾 妹妹不是很想和爱她的人有有孩子么 还特地要把孩子偷偷生下来 不应该啊 如果是7的话 可能性大一点

来自豆瓣App
ゆうき
ゆうき (君に会いたい) 2017-08-30 19:04:20

1. 洗澡是男生的影子我觉得只是个幌子,就像柯南里的黑衣人一样,让人想不到凶手是女性。所以我倾向灭门是光妹做的。而哥哥事后不一定知道。
2. 在咖啡女说完后,我感觉哥哥是有吃惊的,然后正好想起了烟蒂,不像是蓄意的。
3. 孩子是兄妹乱伦的产物,但父亲应该是强奸过女儿的,然后哥哥保护了妹妹,两人产生感情。但孩子应该有自然缺陷,不笑也不动就说明这点。而光妹是希望有个健康活泼的孩子,所以与其说是虐待不是说是忽视孩子了吧。

Widder.r
Widder.r (多少年都太长了) 2017-08-30 21:47:42
噗,其实也是自己看完之后瞎琢磨的。花环是因为,案发现场那边有很多细节,我就觉得为什么镜... 噗,其实也是自己看完之后瞎琢磨的。花环是因为,案发现场那边有很多细节,我就觉得为什么镜头要对着花环,后面在咖啡店老板那边再次看到就有点get到为啥了 ... 纸片子

花环的意思是,凡有花环者~必领便当~因为给死人,会奉上花环。

Widder.r
Widder.r (多少年都太长了) 2017-08-30 21:51:54
看到大家的讨论我也觉得应该是哥哥杀了女主人和孩子,妹妹杀了男主人,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个案... 看到大家的讨论我也觉得应该是哥哥杀了女主人和孩子,妹妹杀了男主人,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个案子好像是没有什么人关注的案子,警察也没有继续追究,既然如此作为凶手之一的哥哥为什么还要查这个案子呢?难道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瑜籽酱

哥哥难道不是在“钓鱼杀人”么?因为有相关报道,就会有知道消息的人,自以为看到事情真相的人上钩啊~被记者采访,会有一种虚荣心被满足的感觉吧~然后得意忘形了~感叹自己还在光明与希望下的世界真是太好了~会将一些平时不说的话也说出来。正好让小7把余毒清一清~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8-31 09:20:16
1. 洗澡是男生的影子我觉得只是个幌子,就像柯南里的黑衣人一样,让人想不到凶手是女性。所以... 1. 洗澡是男生的影子我觉得只是个幌子,就像柯南里的黑衣人一样,让人想不到凶手是女性。所以我倾向灭门是光妹做的。而哥哥事后不一定知道。 2. 在咖啡女说完后,我感觉哥哥是有吃惊的,然后正好想起了烟蒂,不像是蓄意的。 3. 孩子是兄妹乱伦的产物,但父亲应该是强奸过女儿的,然后哥哥保护了妹妹,两人产生感情。但孩子应该有自然缺陷,不笑也不动就说明这点。而光妹是希望有个健康活泼的孩子,所以与其说是虐待不是说是忽视孩子了吧。 ... ゆうき

咖啡店我真的觉得很蓄意 不然不会保存前男友的烟蒂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8-31 09:22:01
我记得影片里,小七和落魄大小姐对话的时候,大小姐去冲奶,留下小七和婴儿,小七把手伸向婴... 我记得影片里,小七和落魄大小姐对话的时候,大小姐去冲奶,留下小七和婴儿,小七把手伸向婴儿,一副要掐死他的样子……… ... 小夜子

hhh没看懂 不知道他是要掐死还是要摸摸头

小夜子
小夜子 (死にたくて 死にたくて そっと) 2017-08-31 09:25:12
hhh没看懂 不知道他是要掐死还是要摸摸头 hhh没看懂 不知道他是要掐死还是要摸摸头 松田龙平本人

要是摸头的话,孩子妈妈回来的时候他不会那么紧张啊,脸上的表情也很复杂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8-31 09:26:37
要是摸头的话,孩子妈妈回来的时候他不会那么紧张啊,脸上的表情也很复杂 要是摸头的话,孩子妈妈回来的时候他不会那么紧张啊,脸上的表情也很复杂 小夜子

他是应该很复杂啊 因为他小时候自己没有受过爱- -他最后公交上给孕妇让座 我觉的他好像蛮有父爱吧

暴躁女孩
暴躁女孩 (虚度光阴和喜欢小帅哥太过瘾了) 2017-08-31 22:02:09

我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不太懂为什么说是小七虐待孩子呢?我倒是觉得是因为孩子可能因为骨科有缺陷不会表达,光妹又精神有些问题可能不太会对待婴儿所以无意做的(゚ペ?)???

来自豆瓣App
简妮
简妮 2017-08-31 22:09:54
1. 洗澡是男生的影子我觉得只是个幌子,就像柯南里的黑衣人一样,让人想不到凶手是女性。所以... 1. 洗澡是男生的影子我觉得只是个幌子,就像柯南里的黑衣人一样,让人想不到凶手是女性。所以我倾向灭门是光妹做的。而哥哥事后不一定知道。 2. 在咖啡女说完后,我感觉哥哥是有吃惊的,然后正好想起了烟蒂,不像是蓄意的。 3. 孩子是兄妹乱伦的产物,但父亲应该是强奸过女儿的,然后哥哥保护了妹妹,两人产生感情。但孩子应该有自然缺陷,不笑也不动就说明这点。而光妹是希望有个健康活泼的孩子,所以与其说是虐待不是说是忽视孩子了吧。 ... ゆうき

同意你

来自豆瓣App
P.T.
P.T. 2017-09-01 01:34:08

关于“鞋子判断凶手”性别的说法,站不住。且不说第四双鞋,注意被杀一家女儿的鞋,放在玄关处的为蓝色,然而光子在回忆谋杀当天的情景时,镜头明确给到了女孩脚上的鞋,是白色(104分44秒)。所以很有可能第四双也是男主人的鞋,这个有可能是导演的误导。
另外,关于花圈的暗示。从前后两次给到的花圈,暗示有人要死。第一次是一家三口,第二次是咖啡店主,但凶手很明显是两个人。一家三口是光子所为,那段独白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还记得之后医生进来时说的话吗?“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光子马上用沉默回应。从这一段我个人判断光子可能因为对阶级流动的幻灭,从而导致精神不稳,甚至有轻微的人格分裂,才最终导致其做出虐待千鹤的行为。哥哥的确有暴力倾向,但影片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显示这是他干的,但我同意他拔掉小孩呼吸机致死。如果仅凭影片本身给出的信息来看,小孩一声不吭,可能引起了母亲光子的厌恶。既然自己的爱无法得到回应,杀掉好了。饿小孩,等于变相暴力。

疯狂魔术师┃星学深似海
疯狂魔术师┃星学深似海 (Psycho Magician) 2017-09-01 07:21:22

同学们,孩子没有被暴力虐待,从律师的话和报纸的报道上可以看出来,光妹那个是“养育放弃”就是长期不管孩子造成孩子严重营养不良,3岁儿童只有1岁儿童的体重。
字幕翻成虐待儿童所以可能引起了歧义,但这里应该没有小7的事儿。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9-01 09:34:24
同学们,孩子没有被暴力虐待,从律师的话和报纸的报道上可以看出来,光妹那个是“养育放弃”... 同学们,孩子没有被暴力虐待,从律师的话和报纸的报道上可以看出来,光妹那个是“养育放弃”就是长期不管孩子造成孩子严重营养不良,3岁儿童只有1岁儿童的体重。 字幕翻成虐待儿童所以可能引起了歧义,但这里应该没有小7的事儿。 ... 疯狂魔术师┃星学深似海

对 只是饿而已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9-01 09:39:23
关于“鞋子判断凶手”性别的说法,站不住。且不说第四双鞋,注意被杀一家女儿的鞋,放在玄关... 关于“鞋子判断凶手”性别的说法,站不住。且不说第四双鞋,注意被杀一家女儿的鞋,放在玄关处的为蓝色,然而光子在回忆谋杀当天的情景时,镜头明确给到了女孩脚上的鞋,是白色(104分44秒)。所以很有可能第四双也是男主人的鞋,这个有可能是导演的误导。 另外,关于花圈的暗示。从前后两次给到的花圈,暗示有人要死。第一次是一家三口,第二次是咖啡店主,但凶手很明显是两个人。一家三口是光子所为,那段独白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还记得之后医生进来时说的话吗?“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光子马上用沉默回应。从这一段我个人判断光子可能因为对阶级流动的幻灭,从而导致精神不稳,甚至有轻微的人格分裂,才最终导致其做出虐待千鹤的行为。哥哥的确有暴力倾向,但影片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显示这是他干的,但我同意他拔掉小孩呼吸机致死。如果仅凭影片本身给出的信息来看,小孩一声不吭,可能引起了母亲光子的厌恶。既然自己的爱无法得到回应,杀掉好了。饿小孩,等于变相暴力。 ... P.T.

光子应该确实有精神疾病 除了医生那段 还有她很多次的搓耳朵 躺在床上有很多双手

但是哥哥拔掉呼吸机……没看出来 我记得千寻死的时候哥哥是在报社赶过来的

P.T.
P.T. 2017-09-01 10:07:36
光子应该确实有精神疾病 除了医生那段 还有她很多次的搓耳朵 躺在床上有很多双手 但是哥哥拔... 光子应该确实有精神疾病 除了医生那段 还有她很多次的搓耳朵 躺在床上有很多双手 但是哥哥拔掉呼吸机……没看出来 我记得千寻死的时候哥哥是在报社赶过来的 ... 松田龙平本人

影片开场,律师告诉光子,小孩正在积极恢复,结尾时却奇怪的死掉了。有一张妻夫木聪在育婴室盯着宝宝看的画面。我猜测那一刻已经动了杀心。他虽然爱光子,但道德层面来说,他无法接受兄妹乱伦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我说,我支持楼上有人对于哥哥杀宝宝的猜测。

Falstaff
Falstaff 2017-09-01 10:15:59

有一个细节:小7第一次去凶宅时,从外向内张望有一个后门的空镜头,光子自序时提到“本来想按门铃,发现后门没锁”。小7也是在后门处查看时出遇到那个邻居的

来自豆瓣App
Falstaff
Falstaff 2017-09-01 10:19:41
開始拍了鞋子的場景是四雙鞋 第四雙是男生的鞋子 所以不是光妹殺的 是小七殺的 兇手洗澡的畫... 開始拍了鞋子的場景是四雙鞋 第四雙是男生的鞋子 所以不是光妹殺的 是小七殺的 兇手洗澡的畫面也是男生 ... poppyxong

第四双鞋不是登山鞋么?感觉是导演在此故意混淆视听,因为田向之前是登山爱好者有鞋挺正常的

来自豆瓣App
疯狂魔术师┃星学深似海
疯狂魔术师┃星学深似海 (Psycho Magician) 2017-09-01 14:56:27
影片开场,律师告诉光子,小孩正在积极恢复,结尾时却奇怪的死掉了。有一张妻夫木聪在育婴室... 影片开场,律师告诉光子,小孩正在积极恢复,结尾时却奇怪的死掉了。有一张妻夫木聪在育婴室盯着宝宝看的画面。我猜测那一刻已经动了杀心。他虽然爱光子,但道德层面来说,他无法接受兄妹乱伦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我说,我支持楼上有人对于哥哥杀宝宝的猜测。 ... P.T.

律师是在探视时安慰光妹顺势说的,出来就跟小7说情况不乐观了。

Q-mac
Q-mac 2017-09-02 16:21:36

戏好深…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9-02 19:14:55
戏好深… 戏好深… Q-mac

是一部值得再看一遍细节的戏~

Falstaff
Falstaff 2017-09-02 20:58:04

目前是不是只有猪猪字幕组翻了?相对比字幕看一下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9-02 22:22:44
目前是不是只有猪猪字幕组翻了?相对比字幕看一下 目前是不是只有猪猪字幕组翻了?相对比字幕看一下 Falstaff

对现在只有猪猪……不知道人人会不会翻 讲真猪猪没有上影节翻得好……

Falstaff
Falstaff 2017-09-02 22:54:21
对现在只有猪猪……不知道人人会不会翻 讲真猪猪没有上影节翻得好…… 对现在只有猪猪……不知道人人会不会翻 讲真猪猪没有上影节翻得好…… 松田龙平本人

嗯嗯希望有外挂,可以配蓝光看,摄影那么好!

我会魔法你快跑
我会魔法你快跑 (真羡慕你们,认识会魔法的我) 2017-09-03 00:42:40

一分13秒注意看,有四双鞋。是小七跟光妹的!

来自豆瓣App
丁家羽
丁家羽 2017-09-03 16:23:57

他想掐那个富二代女人的小孩,典型的反社会人格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9-03 21:09:26
他想掐那个富二代女人的小孩,典型的反社会人格 他想掐那个富二代女人的小孩,典型的反社会人格 丁家羽

他去找那个富二代女人的时候 BGM都让我觉得他想杀掉这个富二代……

坐烬三千烛
坐烬三千烛 2017-09-03 22:32:02

我的理解是:
1.灭门案是光子和小七共同所为。
2.光子幼时被父亲侵犯后和小七产生感情乱伦生下千寻。
3.千寻是被小七虐待致死。

葫芦塞
葫芦塞 2017-09-04 01:58:05

都搞错了,千寻根本没有被虐待好吗,只是近亲生下来的孩子本来就会有缺陷夭折,光子也说了,她不会笑而且一动不动!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9-04 08:54:09
都搞错了,千寻根本没有被虐待好吗,只是近亲生下来的孩子本来就会有缺陷夭折,光子也说了,... 都搞错了,千寻根本没有被虐待好吗,只是近亲生下来的孩子本来就会有缺陷夭折,光子也说了,她不会笑而且一动不动! ... 葫芦塞

对 千寻只是被饿 肉体上没有伤

来自豆瓣App
松田龙平本人
松田龙平本人 2017-09-04 08:55:09
我的理解是: 1.灭门案是光子和小七共同所为。 2.光子幼时被父亲侵犯后和小七产生感情乱伦生... 我的理解是: 1.灭门案是光子和小七共同所为。 2.光子幼时被父亲侵犯后和小七产生感情乱伦生下千寻。 3.千寻是被小七虐待致死。 ... 坐烬三千烛

千寻最后死在小七手里确实有可能 但太隐了 看不出……

来自豆瓣App
aeris.W
aeris.W (someone to love 。) 2017-09-04 12:30:01

我的理解是,灭门案是妹妹做的,但哥哥知道或者甚至参加了善后。但哥哥并不知道妹妹犯案的动机。所以之后的钓鱼采访才会连男主人那边的因素都进行考虑,因为他不知道他妹杀人到底是因为男主人还是女主人。当发现有人猜到是他妹妹之后就打死了大学女。没有人虐待千寻,就只是不喂养。让人带走千寻的也是哥哥,要神不知鬼不觉虐待搞死一个悄悄生下来不为人所知的孩子对他来说应当很容易。落魄富家女的孩子是男主人的,孩子过了一年了都这么小,说明在灭门案那段时间依然和男主人有密切联系,我倾向于她认为是女主人发现了,并且理解了自己对于男主人来说只是一个承担男主人理想生活的容器,所以杀了男主人再自杀。她猜错了,所以没有被杀。

来自豆瓣App
poppyxong
poppyxong (我不懂音樂!) 2017-09-04 18:08:02
第四双鞋不是登山鞋么?感觉是导演在此故意混淆视听,因为田向之前是登山爱好者有鞋挺正常的 第四双鞋不是登山鞋么?感觉是导演在此故意混淆视听,因为田向之前是登山爱好者有鞋挺正常的 Falstaff

那四双鞋子里有两双都是男性的鞋子

疯狂魔术师┃星学深似海
疯狂魔术师┃星学深似海 (Psycho Magician) 2017-09-04 21:48:41
我的理解是,灭门案是妹妹做的,但哥哥知道或者甚至参加了善后。但哥哥并不知道妹妹犯案的动... 我的理解是,灭门案是妹妹做的,但哥哥知道或者甚至参加了善后。但哥哥并不知道妹妹犯案的动机。所以之后的钓鱼采访才会连男主人那边的因素都进行考虑,因为他不知道他妹杀人到底是因为男主人还是女主人。当发现有人猜到是他妹妹之后就打死了大学女。没有人虐待千寻,就只是不喂养。让人带走千寻的也是哥哥,要神不知鬼不觉虐待搞死一个悄悄生下来不为人所知的孩子对他来说应当很容易。落魄富家女的孩子是男主人的,孩子过了一年了都这么小,说明在灭门案那段时间依然和男主人有密切联系,我倾向于她认为是女主人发现了,并且理解了自己对于男主人来说只是一个承担男主人理想生活的容器,所以杀了男主人再自杀。她猜错了,所以没有被杀。 ... aeris.W

"让人带走千寻的也是哥哥,要神不知鬼不觉虐待搞死一个悄悄生下来不为人所知的孩子对他来说应当很容易。"

完全同意,律师说连母子手册都没留下,这种情况下如果是想弄死千寻完全没必要大费周章冒着暴露杀人事件的风险举报妹妹养育放弃。

poppyxong
poppyxong (我不懂音樂!) 2017-09-04 22:15:03
关于“鞋子判断凶手”性别的说法,站不住。且不说第四双鞋,注意被杀一家女儿的鞋,放在玄关... 关于“鞋子判断凶手”性别的说法,站不住。且不说第四双鞋,注意被杀一家女儿的鞋,放在玄关处的为蓝色,然而光子在回忆谋杀当天的情景时,镜头明确给到了女孩脚上的鞋,是白色(104分44秒)。所以很有可能第四双也是男主人的鞋,这个有可能是导演的误导。 另外,关于花圈的暗示。从前后两次给到的花圈,暗示有人要死。第一次是一家三口,第二次是咖啡店主,但凶手很明显是两个人。一家三口是光子所为,那段独白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还记得之后医生进来时说的话吗?“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光子马上用沉默回应。从这一段我个人判断光子可能因为对阶级流动的幻灭,从而导致精神不稳,甚至有轻微的人格分裂,才最终导致其做出虐待千鹤的行为。哥哥的确有暴力倾向,但影片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显示这是他干的,但我同意他拔掉小孩呼吸机致死。如果仅凭影片本身给出的信息来看,小孩一声不吭,可能引起了母亲光子的厌恶。既然自己的爱无法得到回应,杀掉好了。饿小孩,等于变相暴力。 ... P.T.

门口的四双鞋 第三双白色的就是女儿的鞋

<前页 1 2 后页>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