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上的快乐圣诞 的剧照

第1349张/共1353张 上一张 / 下一张 浏览所有剧照
25人
268人 喜欢
17
2010-09-27 16:40:37 17 (717)

好帅气的钢刀

熊仔俠
2010-11-07 11:32:25 熊仔俠 (--)

給力啊!教授!

熊猫侠
2011-01-13 10:41:03 熊猫侠 (左边这货才是这名字的真正由来)

老头的小蛮腰

意达的面包
2011-01-13 16:30:48 意达的面包 (so long,& 3xs 4 all the fishes)

教授啊,你太娇羞了

MIKI莉莉
2011-06-09 11:21:10 MIKI莉莉 (累了就钻个洞休息)

那时好瘦啊~ 获奥斯卡之后感觉人粗壮了好多,从脸型,脖子再到胳膊就可以看出来了。

板鸭
2011-06-24 16:39:21 板鸭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MIKI莉莉
2011-07-03 19:54:07 MIKI莉莉 (累了就钻个洞休息)

LS,有些时候你还会觉得他像梁朝伟,笑起来像周星驰这怎么解释啊?

8c8c
2012-02-17 10:42:23 8c8c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军装神马最帅气了。。。

李哥
2012-07-27 09:00:19 李哥

教授啊,你太娇羞了

A_Optumus
2013-07-22 00:30:34 A_Optumus

我看到熊仔俠了

Ultramar
2014-09-13 21:46:29 Ultramar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暴走七
2014-09-25 12:01:39 暴走七 (犯二女汉子)

军装显得个儿好小好矮好萌

沉默的左手
2015-01-21 15:17:52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Ultramar

因为三岛和世野井一样是个没出柜的GAY,同样被社会传统文化压制,强迫自己表现出符合社会标准的强悍的男人一面。
所以如果这电影早拍几十年,三岛绝对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

荒人如梦
2015-01-22 23:10:01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大岛渚怎么可能找三岛
大岛是反体制反传统,三岛是传统和体制的死忠

沉默的左手
2015-01-22 23:28:11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三岛也是,就像世野井,他们都是被社会绑架的痛苦的没出柜的GAY,所谓死忠只是他痛苦的伪装。

荒人如梦
2015-01-23 10:36:14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三岛不是纯粹意义上的gay,他只是爱一切美的事物和观念,无论是写进书里的美肉体工人、美轮明宏、盾会小鲜肉,都只是爱着纯粹的美。和太太生活很幸福,一边又可以在艺术上和众多美男合作,他又何曾为此痛苦过呢?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1:18:23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三岛不是纯粹意义上的gay,他只是爱一切美的事物和观念,无论是写进书里的美肉体工人、美轮明宏 三岛不是纯粹意义上的gay,他只是爱一切美的事物和观念,无论是写进书里的美肉体工人、美轮明宏、盾会小鲜肉,都只是爱着纯粹的美。和太太生活很幸福,一边又可以在艺术上和众多美男合作,他又何曾为此痛苦过呢? ... 荒人如梦

他从小被那个落魄贵族祖母抚养长大,老人带小孩有很多问题等你自己以后和你妈你婆婆吵架就知道。他这个和子女同住的祖母专制霸道,甚至强迫带着三岛在家里二楼和她一起住“圈养”起来,禁止见他母亲。就这样,他从小在祖母的专制,贵族化地教育下,和除了7-8个女佣人一起长大,骨子里非常渴望雄壮威武的男性力量,但又没有学习的对象,小时候矮小瘦弱,长大了又逃避兵役。所以按一些了解他的朋友的说法,他算是一出生就注定要自杀。 在成为三岛由纪夫之后,他曾经在他的散文《空白的作用》中写道:“我胆小,不能自杀。但这种丑恶滑稽的念头,我总是拿它没办法,实在讨厌,所以我就用写小说的方法来代替自杀。”
因为祖母身体不好,又总是管着他告诉他这危险那会死,使他从小就体弱多病而且怕死。甚至还有了“自我中毒”的症状,就是会自己躺倒在地板上闭上眼不发出声音也不动唤,幻想着自己已经死了成了一具尸体。这在现代有了一个专有的医学名词叫“行尸综合症”(Cotard syndrome),可见他内心的自由天性被扭曲成什么样。
版本龙一给这部电影制作的主题曲广为人知叫圣诞快乐劳伦斯,但其实歌曲正式的名称是《Forbidden colours》,这是什么意思呢?三岛1950年代初发布的小说就叫《禁色》,里边讲的就是同性恋情故事,这被视作三岛对自己内心性取向的含蓄表达,黄耀明也有一首同名粤语歌叫《禁色》。 在1949年他的另一部作品《假面的告白》里也有男同性恋自我觉醒的过程,根据现在被发布的他后来写给一个精神科医生的信中坦承,这部作品里男同性恋自我觉醒的过程源于他的自我体验。
至于怎么说他痛苦,就像前联邦调查局长胡佛,一生压抑自己的性向无法表达,虽然努力地扮演着社会希望自己扮演的强悍角色,但回到家只能偷偷拿着死了的母亲留下的裙子给自己扮上,化好妆自己坐在化妆镜前哭。
三岛如果早一点出柜,肯定不会去凑什么右翼的热闹,更不会内心的矛盾激化到必须要寻死解脱。通过三岛的经历,了解日本社会,你就知道大岛渚擅长拍摄的这类“危险”的题材都是在反对什么,宣扬什么。

荒人如梦
2015-01-23 11:53:06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三岛不属于右翼,是渴望秩序再建。
个人认为,慕强不是同性恋,恋慕强大或者美丽的男性只是慕强的表现形式。
大岛渚是异端,他同情过早期的全共斗。他一生反体制,拍同志只是他反体制的表现形式。
要说了解日本,我们都不是日本人,不可能真的了解。
但是三岛和大岛是两回事。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2:57:11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三岛不属于右翼,是渴望秩序再建。 个人认为,慕强不是同性恋,恋慕强大或者美丽的男性只是慕强 三岛不属于右翼,是渴望秩序再建。 个人认为,慕强不是同性恋,恋慕强大或者美丽的男性只是慕强的表现形式。 大岛渚是异端,他同情过早期的全共斗。他一生反体制,拍同志只是他反体制的表现形式。 要说了解日本,我们都不是日本人,不可能真的了解。 但是三岛和大岛是两回事。 ... 荒人如梦

大岛渚引领的新浪潮就是新在通过电影这一表现形式对日本文化的革新,和文学界的村上春树,石黑一雄一样都是日本当代文艺复兴的旗手,在各自的领域里用自己的专长弘扬人文主义。最直白的经典场景除了这部作品里杰克吻倒世野井,还有就是感官世界里男女主角私奔后花光钱,女主角去给又老又丑的政客援交赚钱,男主角同时去小酒馆里喝酒解闷,出来的路上在小巷里遇到一队年轻朝气的士兵列队整齐的擦身而过。感官世界里这一对和青春残酷物语里那一对,都被大岛渚拍成了日本的邦妮与克莱德。
三岛后期是赤裸裸的军国主义者,那也不是慕强,是对自己本性的压抑,他本性就不是一个雄壮威武的人,年轻时常泡GAY BAR,后来借口是创作那些同性恋题材作品去观察生活。但这样的一个自己,和从小被教育的武士道贵族价值观格格不入,也不符合他心里最有权威的祖母对自己应该成为什么样人的期望。
谁都知道,他去煽动军官暴动反美是不可能成功的事,所以他才一早准备好了要如何自杀的计划,甚至有人指出,那个第一人次帮他介错屡屡失败的学生,就是他的情人。一个人如果是心灰意冷要自杀大可以自己投水自尽不留一丝音讯,三岛搞得这么壮烈,很明白他不是要通过自杀离开人世,而是要通过他这最后一部作品永远地留在人世。

荒人如梦
2015-01-23 13:09:12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武士道,不等于军国主义
你看三岛解释山本常朝的叶隠就清楚的很,他所谓的秩序重建既不等同于复古,也和军国主义炫耀武力的霸道不同,是对美这层广义之下的社会秩序的重建,更类似于中国的王道。
他人生后期受王阳明影响,将秩序重建寄托于人的美学再塑造,而武士道则成了再造的手段。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3:22:40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那就是军国主义的精神基础,川端康成也好男风,他之于三岛简直就是父子,或者说是三岛心中应有的父亲形象。村上春树在写完《1Q84》之后,曾提到对川端康成的评价,他说:“我没有见到三岛由纪夫和川端康成,所以不太清楚,不过我猜他们可能觉得自己拥有常人没有的艺术感性,觉得自己是特殊的人,就像艺术贵族,我觉得这一点和我不一样,我对于生活于世界上的自我几乎提不起兴趣,并不打算去描写。”我的理解,村上不喜欢的就是川端和三岛小说里那种一望无际的白雪,明晃晃的武士刀和洒在榻榻米上的鲜血这类日本传统文化里反人性的部分,看那对“父子”的书仿佛在看日本古代社会的标本,而看村上和石黑一雄的作品,你会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现代文明社会的日本人。

荒人如梦
2015-01-23 14:14:23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如果说现代日本就是村上春树,那就是西化的日本,村上是被爵士乐和普世价值熏陶出来的。
大岛渚没钱只能和若松窝着拍情色片赚钱的时候,另一个村上,村上龙翻进美军基地的墙跑去撒尿的时候,坂本龙一在日比谷公园听反战民谣的时候,这个村上在干什么?窝家里看书听爵士啊,他没参与过任何一次日本对现代化的反思的实际行动,我说的是实际行动。他那套西方的博爱论根本就是空中楼阁,他只能代表一部分被西化的现代日本,而不能代表继承了东方信仰、东方美学、甚至包括东方式的原始崇拜的日本,这一部分日本是在三岛身上发扬光大的,当然三岛也只能代表一部分。日本人都快要抛弃村上春树了,他们之所以暂时没抛弃他,不过是因为村上那套东西和西方一样,西方人容易理解,所以被拿来当做日本的代表,而日本人又非常崇拜强大的西方,西方人说什么他们听什么。但你在这里说村上春树代表现代文明社会的日本就太可笑了。

荒人如梦
2015-01-23 14:20:44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是军国主义利用了武士道,不是说武士道就是军国主义。
村上春树看不起三岛,他看得起过谁啊?他还说hk占领是第二次推倒柏林墙呢,他为了跪舔西方得个什么破奖什么瞎话不敢说啊?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4:23:07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文艺复兴和产业工人打砸机器哪个更像“实际行动”不好说,但人文主义确实是通过文艺复兴在全社会确立起来,才能打破中世纪的牢笼。
村上代表的不是西化的日本,而是接受了普世价值的日本,三岛,川端那类人是中世纪日本的标本。
石黑一雄是英国籍,一个日裔作家,能用英文写作拿英国的文学奖非常不容易,和村上一样他们都代表了更现代的那类文明的日本人,尽管他们都能用英文写作,听的是爵士乐,但他们骨子里还是有深刻的日本文化精华烙印。看NEVER LET ME GO,那和逃出克隆岛类似的主题,却完全不同的表现,就是石黑一雄东方文化的印记在起作用。而村上除了挪威的森林的每一部作品也都在探索人文主义这个核心命题。这在1Q84里达到了高潮。至于日本人没那么着迷村上,因为村上基本不鸟日本媒体,反而和欧美媒体关系很好。而且整个日本社会的主体还停留在中世纪,当然对于像大岛,村上这类现代人有争议。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4:28:58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是军国主义利用了武士道,不是说武士道就是军国主义。 村上春树看不起三岛,他看得起过谁啊?他 是军国主义利用了武士道,不是说武士道就是军国主义。 村上春树看不起三岛,他看得起过谁啊?他还说hk占领是第二次推倒柏林墙呢,他为了跪舔西方得个什么破奖什么瞎话不敢说啊? ... 荒人如梦

虽然是日裔,石黑一雄喜欢的日本作家却只有村上春树一位,石黑一雄觉得村上春树的小说很国际化,而其余的日本作家的作品,大概是翻译的问题,一些言语和叙事,时常让他感到莫名其妙。因为小时候经常读妥耶夫斯基、托尔斯泰和契诃夫的作品,石黑一雄表示,这些作家对他的写作风格影响最大,再就是日本导演小津安二郎和黑泽明。
村上春树在杂文中评论过他最喜欢的日裔作家就是石黑一雄,石黑一雄每出一本书村上都会第一时间去买。而且评论为:书中的地点可以是任何地方;人物可以是任何人;时间也可以是任何时代。每一件应为真实的事件可以是不真实的,反之亦然。我喜欢这种让人激动的感觉,并且只有读他的书我才能体会得到。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4:35:50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是军国主义利用了武士道,不是说武士道就是军国主义。 村上春树看不起三岛,他看得起过谁啊?他 是军国主义利用了武士道,不是说武士道就是军国主义。 村上春树看不起三岛,他看得起过谁啊?他还说hk占领是第二次推倒柏林墙呢,他为了跪舔西方得个什么破奖什么瞎话不敢说啊? ... 荒人如梦

看来你不了解武士道,听说过武士道里最经典的“赤穗四十七义士”的故事吗?

荒人如梦
2015-01-23 14:37:43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中世纪的牢笼?“黑暗的中世纪”只是对宗教高压的一种说辞,且主要是由于西欧王权要从宗教势力手中夺权,所以他们要网织宗教势力的罪名,套上一个黑暗时代,要知西欧的很多社会进步措施比如印刷术的传播都是在中世纪完成的,且主要是由于宗教传播的需要。黑暗的中世纪的说法已经被西欧主流史学界抛弃了。至于我们的教科书为什么还要这么说,因为马克思主义史学观的三段发展论,对封建社会是持总体批判的,为了说明我们现在无比的好,所以过去都无比的黑暗,这是阶段论的特点。另外要说,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史学已经不这样认为了。
社会文明哪种更高级,这种说法本来就是有偏差的,是西方中心论。
用叉子吃饭不比用筷子吃饭的人高级,用筷子吃饭的人也不比用手抓的人高级。承认多样性和不同的发展道路,才是真唯物。哈,至于唯物还是唯心哪个更高级,要讨论下去就太长了。

荒人如梦
2015-01-23 14:39:20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赤穗四十七义士
是报仇,对此,山本常朝并不是100%赞同,武士道之所以宣扬此举也不是崇尚武力,而是对义这个东西的推崇

荒人如梦
2015-01-23 14:44:56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三岛对常朝的叶隠有比较长的论述,但不是为了武士道而谈武士道,武士道是贯彻在他的美学思想里的一环,只是一环,他甚至将自己的一生都贯彻到自己美学的实践里去了,最后完美自杀
我们现在谈军国主义,很多人不懂什么叫军国主义,他们做的只是在煽动民族情绪。
日本是中国的镜子,中国很多掩而不说的事实和民族心理在日本都能得到映照。
由讨论而加深了解是必要的,但不是比谁知道的多,谁更无知。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4:55:32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赤穗四十七义士 是报仇,对此,山本常朝并不是100%赞同,武士道之所以宣扬此举也不是崇尚武力, 赤穗四十七义士 是报仇,对此,山本常朝并不是100%赞同,武士道之所以宣扬此举也不是崇尚武力,而是对义这个东西的推崇 ... 荒人如梦

要么派兵镇压,要么交给法官审判。怎么偏偏让他们自行了断了呢?中国古代也有类似的史记刺客故事,但很早就摆脱了这种武士作为领主奴隶的看法。孟子里记录过曾子一段话阐述何为大勇:吾尝闻大勇于夫子矣:自反而不缩,虽褐宽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浪人们为主子报仇杀了仇家,然后被赐以光荣壮烈的剖腹自尽,从此为主子效忠而死不仅活着有好处拿,死了也被催眠成了一种美丽,让奴隶们可以心甘情愿地赴死。既了断了危险的浪人,又不用背负上杀死义士的恶名,还能调教手下效仿,多好。
这样的武士道,让此道中人为了层层向上级效忠,根本不管不顾上级让自己干的是什么事,反正死了也能进神社被膜拜。
但天皇有剖腹过的吗?冲绳失守前让杀光原住民让他们跟着一起玉碎,结果呢,多少正经该剖腹的坐着船回了日本,战后再故地重游讲自己战争中的英勇传说。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4:59:29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三岛对常朝的叶隠有比较长的论述,但不是为了武士道而谈武士道,武士道是贯彻在他的美学思想里的 三岛对常朝的叶隠有比较长的论述,但不是为了武士道而谈武士道,武士道是贯彻在他的美学思想里的一环,只是一环,他甚至将自己的一生都贯彻到自己美学的实践里去了,最后完美自杀 我们现在谈军国主义,很多人不懂什么叫军国主义,他们做的只是在煽动民族情绪。 日本是中国的镜子,中国很多掩而不说的事实和民族心理在日本都能得到映照。 由讨论而加深了解是必要的,但不是比谁知道的多,谁更无知。 ... 荒人如梦

呵呵,只是你自以为别人不懂什么是军国主义罢了。
军国主义不是日本独此一家,纳粹,秦朝,斯巴达都是。只是其他国家和民族早早就已经摆脱了这个“中世纪牢笼”的黑暗阴影,现代文明国家容不得这个,也只有日本还当个宝珍藏着。
至于什么日本是中国镜子啦,日本学习中国文化有断层,所以日本文化中保留有部分中国文化的标本,但在这锅大杂烩里还有岛国文化,脱亚入欧。。。相反中国社会虽然问题不少,但确实比日本社会更具有人文精神。

荒人如梦
2015-01-23 15:06:58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所以说日本很多东西是学中国的
就说武士道这个武士和这个道,如果分开说,武士和道,或者侍和道,从字面说,武士是讲武学,首先是武者,武者要遵从一个秩序,就是道。但是说武者从侍,就不是讲武而是从属,以前是从属于武学,现在是从属于个人,即主子,大名什么的。这就是对武士道的一个狭隘的解释了。
但为什么狭隘了呢?是因为义和道这个东西太虚了,要具象到一个东西上去,就人为的强调变成了效忠,效忠等同于义和道,最后就是替主子卖命。
军国主义利用了武士道就在于此,道具体成了替皇帝卖命。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5:20:58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所以说日本很多东西是学中国的 就说武士道这个武士和这个道,如果分开说,武士和道,或者侍和道 所以说日本很多东西是学中国的 就说武士道这个武士和这个道,如果分开说,武士和道,或者侍和道,从字面说,武士是讲武学,首先是武者,武者要遵从一个秩序,就是道。但是说武者从侍,就不是讲武而是从属,以前是从属于武学,现在是从属于个人,即主子,大名什么的。这就是对武士道的一个狭隘的解释了。 但为什么狭隘了呢?是因为义和道这个东西太虚了,要具象到一个东西上去,就人为的强调变成了效忠,效忠等同于义和道,最后就是替主子卖命。 军国主义利用了武士道就在于此,道具体成了替皇帝卖命。 ... 荒人如梦

日本人口口声声自己继承中华正统文化,这也就能蒙蒙不了解东方文化的西方人。
不是说喝茶,穿吴服,下围棋,住中式建筑就叫继承了中华文化。看看日本在二战里在全亚洲的所作所为,再看看二战结束后普通的中国农民如何收养二战遗孤,和这些遗孤回到日本后的生活。
就知道日本只是学到了中华文化的皮毛。

荒人如梦
2015-01-23 15:21:25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谁比谁更人文精神不好说
日本亚文化的发达是我们比不了的,比如你深为厌恶的腐女,百合学,蔷薇学,等等等等,所谓人文精神不是唯精英论,而是对多元性的包容,这一点我们并不比日本做的好,我们到现在还对同性恋持有色眼光呢,还不允许性产业合法化呢
日本学习中国有断层,是中国的问题,不是日本的问题,他们要学强者,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美国还学过英法呢,美国独立是靠着法国大革命的学说,人生而自由巴拉巴拉
说秦朝是军国主义?看你怎么解释,秦是法制,绝对的全世界样板的以法治国,在法制下,注意是法制不是法治,秦军遵从强有力的秩序而强大所向披靡
德意志第三帝国是帝国主义,但还是人治,是希特勒所代表的民族情绪的总体爆发,对一战战败国身份的反击,是当时的国际形势决定的,对外扩张要求强大的军队,而国家一切服务于军事作战,军和国一体化就成了特征
但要把全世界打赢了仗的国家都算军国主义的话,不妥

荒人如梦
2015-01-23 15:24:55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写错了,第三帝国是军国主义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5:42:29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谁比谁更人文精神不好说 日本亚文化的发达是我们比不了的,比如你深为厌恶的腐女,百合学,蔷薇 谁比谁更人文精神不好说 日本亚文化的发达是我们比不了的,比如你深为厌恶的腐女,百合学,蔷薇学,等等等等,所谓人文精神不是唯精英论,而是对多元性的包容,这一点我们并不比日本做的好,我们到现在还对同性恋持有色眼光呢,还不允许性产业合法化呢 日本学习中国有断层,是中国的问题,不是日本的问题,他们要学强者,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美国还学过英法呢,美国独立是靠着法国大革命的学说,人生而自由巴拉巴拉 说秦朝是军国主义?看你怎么解释,秦是法制,绝对的全世界样板的以法治国,在法制下,注意是法制不是法治,秦军遵从强有力的秩序而强大所向披靡 德意志第三帝国是帝国主义,但还是人治,是希特勒所代表的民族情绪的总体爆发,对一战战败国身份的反击,是当时的国际形势决定的,对外扩张要求强大的军队,而国家一切服务于军事作战,军和国一体化就成了特征 但要把全世界打赢了仗的国家都算军国主义的话,不妥 ... 荒人如梦

那我们现在该不该包容“裹小脚”,“阉人文化”呢?腐女就是这类东西,同性恋在上不得台面,但与之相比,恋父就更不见容。森茉莉本来就是像三岛以写作代替自杀一样,以同性恋文学代替自己的恋父,使自己能有空间表达出来。《父亲的帽子》里她则难得的脱掉了腐女的多余伪装,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对了,三岛称她为最性感的女人。

荒人如梦
2015-01-23 17:29:39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如此憎恶腐女且不欣赏三岛,对同性恋也持否定态度,那你应该对这片评价不佳咯?
人是脆弱的动物,不类于众人的情感和心理,既然存在了,就可以找到其之所以存在的解释,且一些曾经被否定的观念其实只是历史造成的,在历史上由于环境对人类生存环境造成的压力而形成的观念,譬如因为要鼓励生育而否定同性恋。
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的特征在于拥有同情心,懂得宽容和原谅。

沉默的左手
2015-01-23 18:06:50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呵呵你还真会扣帽子,你追去留言的那个帖子里我不是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很讨厌腐女,因为她们消费同性恋,怀里藏着反同的子弹谁讨厌她们就射向谁。
至于我对同性恋是否定态度,不知你是怎么得出来的?我对这片评价不佳?怎么我回复了你这么多,我对大岛渚和这部电影是什么态度你还能颠倒黑白?
我只是指出了三岛和大岛渚要解放的世野井一样被中世纪的日本一直压制着真实的自我,很明显我是要支持三岛追求真实,自由的本我?这是一种怎么“否定同性恋”的态度?
给自己架到一个道德的高地上放炮是不是特别不容易准?

荒人如梦
2015-01-24 20:30:27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只是文艺上的讨论,不要搞攻击
涉及到个人攻击就没什么讨论的必要了

沉默的左手
2015-01-26 12:25:23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攻击?呵呵:

“但你在这里说村上春树代表现代文明社会的日本就太可笑了。”、“由讨论而加深了解是必要的,但不是比谁知道的多,谁更无知。”、“,他为了跪舔西方得个什么破奖什么瞎话不敢说啊?”
-----------------------------------------------------
暴秦是法制而不是法治,还“以法治国”?你分得清楚rule of law和rule by law吗?哪一个人治王朝没有法制?德国纳粹和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是反人类罪,这可不是什么“每一个打赢战争的国家都是军国主义”这种狡辩论调能比。

momo
2015-02-02 21:18:50 momo
攻击?呵呵: “但你在这里说村上春树代表现代文明社会的日本就太可笑了。”、“由讨论而加深 攻击?呵呵: “但你在这里说村上春树代表现代文明社会的日本就太可笑了。”、“由讨论而加深了解是必要的,但不是比谁知道的多,谁更无知。”、“,他为了跪舔西方得个什么破奖什么瞎话不敢说啊?” ----------------------------------------------------- 暴秦是法制而不是法治,还“以法治国”?你分得清楚rule of law和rule by law吗?哪一个人治王朝没有法制?德国纳粹和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是反人类罪,这可不是什么“每一个打赢战争的国家都是军国主义”这种狡辩论调能比。 ... 沉默的左手

我比较认同你关于世野身上有三岛影子这一点理由一是你前边提过的禁色,据说大岛在片场提过这本书,二是世野曾经提到过他的伙伴死去的那场二二六政变,这场政变对三岛的影响也很大,三岛多次提起过,而奔马这本书可以说是对一种狂热而纯粹的精神的复制演绎。
但我不太认同你关于村上的看法。村上是一个美式化了的人,作为现代日本的代表,他可能还差点火候。我觉得,不用把村上说到这样高的一个高度。

momo
2015-02-02 21:29:09 momo
大岛渚怎么可能找三岛 大岛是反体制反传统,三岛是传统和体制的死忠 大岛渚怎么可能找三岛 大岛是反体制反传统,三岛是传统和体制的死忠 荒人如梦

其实,我觉得三岛最大的问题是演技ˊ_>ˋ
(看完风野郎后如是说
但忧国还不错。
三岛也不全是体制的死忠吧。这段是三岛的文字:在战争期间,曾有迎合潮流的大学生在学校演讲会中做了以下演说 :眼下,我国正遭逢史所未见的艰困国难,然而在拥有光荣传统的本校,竟然还有文弱的学生净写些无聊的小说。说完不忘朝我投来不屑的一瞥。我当时还真长得弱不禁风,气色惨白,专写软性小说。真要被批评成文弱,倒也无可反驳 。不过,在众目睽睽下当面遭到羞辱,我也难忍火冒三丈,同时在心里哨咕着,“给我等着瞧,文弱当道的时代就要来临了。”等到战争结束,颂赞文弱的论调不绝于耳。但是,如同前面提过的,我已经完全看穿了,日本打从骨子里就根本成不了将阴柔文弱发挥到极致的文化国家 。这回轮到我赶上时代潮流,开始锻炼健身,现在已经练成一身肌肉鼓隆,不论何时收到征兵单都毫无畏惧了。但话说回来,我已经到了这把年纪,尽可放心不会再收到兵单了。
三岛还因为在报纸上谈论天皇,而被右翼砸过窗户。三岛的自杀,我觉得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美学。我觉得,三岛其实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
同时我和你对村上的看法接近,我也觉得,他不能代表现代日本。
不过坂本龙一和村上龙,村上春树关系的不错。
坊间八卦曾说,坂本龙一推辞过一次演出三岛的邀请,因为他比较左倾,不太认可三岛右翼的思想。

荒人如梦
2015-02-03 10:21:36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限于讨论
但是我说的三岛认同的体制并不是日本在二战时期的军国体制,他认同天皇,尚武,但是要恢复到天皇一统,而当时的日本实际上是被军政府控制,当然我没说天皇可以逃脱侵略责任。三岛认同的体制是遵从秩序,就像孔子面对礼崩乐坏的时代,说要恢复周礼一样。
孔子也是体制的遵从者,而他所奉行的周礼也不完全是周代的秩序,而是美化过的周代秩序,和三岛的思路一样。
至于《忧国》,只能说他在试图恢复秩序的道路上走偏了,军国一体确实乍一看很像忠诚于君主,而且三岛在文学理论上主张的日本文学是女性的文学,在忧国里,女性也成了军国的附属品了。三岛陷入自己编的剧本,时代却不能按照他的编剧来演,最终把自己演死了。

荒人如梦
2015-02-03 10:22:37 荒人如梦 (荒人说梦)

坂本龙一确实推辞过演出
但是他当时已经不左倾了

张躲躲
2015-02-12 20:07:14 张躲躲 (光阴荏苒,喑哑无言)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Ultramar

同感!!!!

水珀
2016-01-02 22:47:32 水珀 (塔裏)
同感!!!! 同感!!!! 张躲躲

也許因為教授在小時候真的在家裡見過來找他父親的三島吧.....

沉默的左手
2016-01-04 10:07:48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我比较认同你关于世野身上有三岛影子这一点理由一是你前边提过的禁色,据说大岛在片场提过这本 我比较认同你关于世野身上有三岛影子这一点理由一是你前边提过的禁色,据说大岛在片场提过这本书,二是世野曾经提到过他的伙伴死去的那场二二六政变,这场政变对三岛的影响也很大,三岛多次提起过,而奔马这本书可以说是对一种狂热而纯粹的精神的复制演绎。 但我不太认同你关于村上的看法。村上是一个美式化了的人,作为现代日本的代表,他可能还差点火候。我觉得,不用把村上说到这样高的一个高度。 ... momo

理由其实无所谓,那只是我的直觉,招来三岛后来健身后的照片和这张剧照一对比就知道。
至于村上的美式影响,他自己也从来不否认对传统日本文化的嫌恶。他自己说过,国中开学后他就每个同学都问一遍知不知道披头四是谁,知道的就划为朋友,不知道的就不打算搭理。他是美式现代民主文明哺育出来的作家,和代表日本传统的川端康成一派很不对付,和从小在英国长大的石黑一雄关系很好。打个也许不太恰当的比方,就像受到相对先进一些社会文化影响的鲁迅之于中国,也许你可以说渡边淳一比村上更有日本现代俗世的代表性,但不可否认村上们是日本旧社会的破坏者和新社会的创新者。

藤原老比等
2016-03-29 19:10:21 藤原老比等

扯得好远……

戈宾
2016-09-12 22:28:00 戈宾 (卡拉瓦乔的独身者)

第18套广播体操

青空
2016-10-27 12:55:37 青空 (wait for summer)

林宥嘉

藤原老比等
2016-10-27 21:29:02 藤原老比等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KK
2016-11-27 00:29:11 KK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藤原老比等

我看着也觉得很精彩……

Rabiot
2016-12-02 18:50:29 Rabiot

两人思想碰撞有意思,学到了不少

一颗奶膘少少糖
2017-01-31 20:19:45 一颗奶膘少少糖 (莫向花笺费泪行)

本来只是贪恋教授美色 打开发现评论 需要好好学习一下

睡美男
2017-02-26 00:53:10 睡美男

同觉精彩~ (个人觉得还是帽子小姐棋高一着

锦衣夜行
2017-04-22 21:33:10 锦衣夜行

少女心萌动

锦衣夜行
2017-04-23 06:36:05 锦衣夜行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藤原老比等

+1

journey
2017-04-26 10:58:32 journey

单纯来看教授的A4腰,结果却看到这么认真的尬文化。

沉默的左手
2017-07-17 12:46:46 沉默的左手 (我们依然仰望星空)

http://culture.china.com/art/screen/11170651/20160621/22906769.html

而世野井第一次看到Cellier那一刻的表情是让人难以捉摸的。可以说Cellier在世野井心中埋下爱的种子,也可以说世野井从Cellier身上看到了另一个被自己封锁住的自我。在原著小说中,劳伦斯·包斯特直接用“两只同种的鸟类互相爱慕对方美丽的羽毛”来形容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相互的感觉。这一点从选角上就能看出:坂本龙一仿佛是东方的David Bowie,以此来增进这两个角色的一体化。
如果说Cellier是耶稣的化身,那世野井显然就是三岛由纪夫。三岛由纪夫的人和小说都是矛盾体,他的主人公往往成正比的无限自大和无限自卑。三岛由纪夫本人的同性恋倾向和他的武士道思维也让他处于分裂的状态。最终三岛由纪夫臣服于武士道,用切腹来献祭了自己,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世野井遇到Cellie之后,他反而在武士道精神上越走越极端。拥有个人意志和情感的Cellie却没有在日军面前表现出一点软弱,这便成为了世野井心中的邪恶,即对他所信奉之神的挑衅。所以他企图通过把爱的力量转化为刀的力量来否决另一半自己。
就在世野井要处决英军首领的那一刻,Cellier终于看到自己的使命,看到了世野井心里的那颗种子。他在世野井脸颊上的两个吻把自己推向了死亡,可同时完成对三个人的救赎(对英军领队生命的拯救,对世野井丧失理智的另一半灵魂的救赎,对自己年幼时的过错的拯救)。最后头部以下埋在沙中的他,成了战场上的耶和华,就在新的一年将到的时刻。而我们怎么知道对世野井的救赎成功了?三岛最后用刀切断了自己肠子,世野井最后用刀切下了Cellier的头发。

CAMUI
2017-07-21 19:45:03 CAMUI

随便点开一张剧照就看到楼上两位如此精彩的辩驳......

Endurance
2017-12-08 23:39:12 Endurance (chrisophollower)

战争之下文化和人性都被异化了

Paprika
2017-12-25 22:16:38 Paprika

评论精彩!

Nonc’èperché
2018-02-11 23:05:42 Nonc’èperché

教授!娶我!

大宇宙遊異
2018-03-16 23:25:38 大宇宙遊異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Ultramar

exactly 我一直都有这种错误坚持

三分田
2018-03-27 18:17:28 三分田

就是这个你们都觉得帅的人,帅的动作,他所代表的群体,曾屠杀了无数中国人!

ᑐᑌᑎᕮ
2018-04-06 22:18:50 ᑐᑌᑎᕮ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藤原老比等

+2

赫兹
2018-05-06 00:50:17 赫兹
同觉精彩~ (个人觉得还是帽子小姐棋高一着 同觉精彩~ (个人觉得还是帽子小姐棋高一着 睡美男

那我还是站左手吧

汽水巴士
2018-06-14 22:24:55 汽水巴士 (身体走得太快了,灵魂跟不上)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藤原老比等

+3。 虽然教授和大宝没在一起 你们可以弥补这个遗憾

知止不殆
2018-09-27 14:07:07 知止不殆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藤原老比等

如果你认真看完了他们的评论就知道他们不会在一起

[已注销]
2018-11-04 23:12:38 [已注销]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板鸭

「内容不可见」

大嘴巴鱼
2018-11-26 01:45:38 大嘴巴鱼
就是这个你们都觉得帅的人,帅的动作,他所代表的群体,曾屠杀了无数中国人! 就是这个你们都觉得帅的人,帅的动作,他所代表的群体,曾屠杀了无数中国人! 三分田

您哪来的,举报了

你吃豆丝嘛
2019-01-13 14:57:18 你吃豆丝嘛

神仙!

冬瓜很淡定
2019-03-06 21:57:36 冬瓜很淡定 (早安)
就是这个你们都觉得帅的人,帅的动作,他所代表的群体,曾屠杀了无数中国人! 就是这个你们都觉得帅的人,帅的动作,他所代表的群体,曾屠杀了无数中国人! 三分田

这不废话么?然后呢?咱杀回去?还是不看不听的继续“闭关锁国”一下?

Lourie
2019-03-13 13:52:09 Lourie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Ultramar

哈哈哈

🍑Polaris.J
2019-05-04 01:14:20 🍑Polaris.J

禁欲系!

海星去哪
2019-05-13 18:36:40 海星去哪

这张背景可是二战啊,楼上膜军装和钢刀真的好么…

冬石临之
2019-06-22 19:00:21 冬石临之

让我一个直男感觉有点...性感?wtf。。。

ғᴇʟᴏ
2019-11-12 14:22:02 ғᴇʟᴏ
因为三岛和世野井一样是个没出柜的GAY,同样被社会传统文化压制,强迫自己表现出符合社会标准的 因为三岛和世野井一样是个没出柜的GAY,同样被社会传统文化压制,强迫自己表现出符合社会标准的强悍的男人一面。 所以如果这电影早拍几十年,三岛绝对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 ... 沉默的左手

懂行。

ғᴇʟᴏ
2019-11-12 14:27:39 ғᴇʟᴏ
就是这个你们都觉得帅的人,帅的动作,他所代表的群体,曾屠杀了无数中国人! 就是这个你们都觉得帅的人,帅的动作,他所代表的群体,曾屠杀了无数中国人! 三分田

丰富黑名单,感谢

GoFisheep
2019-12-14 16:11:04 GoFisheep
军装神马最帅气了。。。 军装神马最帅气了。。。 8c8c

砍你你也愿意伸头

已注销
2019-12-20 09:04:26 已注销 (begin again)
砍你你也愿意伸头 砍你你也愿意伸头 GoFisheep

真实了

本間ミチル
2019-12-21 13:47:16 本間ミチル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哇……那两个人从15年1月扯到了16年1月……我说啊,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藤原老比等

灵魂拌侣……

本間ミチル
2019-12-21 13:48:09 本間ミチル

评论区的思想碰撞有趣。学到了不少

Calvert
2019-12-25 09:32:09 Calvert

我的天是教授

Ling
2019-12-26 11:04:41 Ling
http://culture.china.com/art/screen/11170651/20160621/22906769.html 而世野井第一次看到 http://culture.china.com/art/screen/11170651/20160621/22906769.html 而世野井第一次看到Cellier那一刻的表情是让人难以捉摸的。可以说Cellier在世野井心中埋下爱的种子,也可以说世野井从Cellier身上看到了另一个被自己封锁住的自我。在原著小说中,劳伦斯·包斯特直接用“两只同种的鸟类互相爱慕对方美丽的羽毛”来形容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相互的感觉。这一点从选角上就能看出:坂本龙一仿佛是东方的David Bowie,以此来增进这两个角色的一体化。 如果说Cellier是耶稣的化身,那世野井显然就是三岛由纪夫。三岛由纪夫的人和小说都是矛盾体,他的主人公往往成正比的无限自大和无限自卑。三岛由纪夫本人的同性恋倾向和他的武士道思维也让他处于分裂的状态。最终三岛由纪夫臣服于武士道,用切腹来献祭了自己,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世野井遇到Cellie之后,他反而在武士道精神上越走越极端。拥有个人意志和情感的Cellie却没有在日军面前表现出一点软弱,这便成为了世野井心中的邪恶,即对他所信奉之神的挑衅。所以他企图通过把爱的力量转化为刀的力量来否决另一半自己。 就在世野井要处决英军首领的那一刻,Cellier终于看到自己的使命,看到了世野井心里的那颗种子。他在世野井脸颊上的两个吻把自己推向了死亡,可同时完成对三个人的救赎(对英军领队生命的拯救,对世野井丧失理智的另一半灵魂的救赎,对自己年幼时的过错的拯救)。最后头部以下埋在沙中的他,成了战场上的耶和华,就在新的一年将到的时刻。而我们怎么知道对世野井的救赎成功了?三岛最后用刀切断了自己肠子,世野井最后用刀切下了Cellier的头发。 ... 沉默的左手

写得好

豆友151993921
2019-12-29 18:58:31 豆友151993921

「内容不可见」

你就气死我吧
2019-12-29 20:53:42 你就气死我吧

评论精彩啊!两位的观点都看了 都有可取之处 可能我更偏向 沉默的左手 这位仁兄

石头儿
2020-01-03 09:12:54 石头儿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板鸭

很对

石头儿
2020-01-03 09:13:04 石头儿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板鸭

很对

yoshike
2020-01-03 12:49:51 yoshike

表白教授

雯
2020-03-23 00:41:18

陆军精神注入

子非鱼
2020-05-19 00:20:46 子非鱼

以上都是大佬

唐宋
2020-05-24 16:52:49 唐宋
大岛渚怎么可能找三岛 大岛是反体制反传统,三岛是传统和体制的死忠 大岛渚怎么可能找三岛 大岛是反体制反传统,三岛是传统和体制的死忠 荒人如梦

赞同

Japetus
2020-06-25 17:22:20 Japetus

我为帅哥呐喊!!!

直到世界尽头
2020-07-07 23:17:33 直到世界尽头 (139)

为什么看张照片能加出这么多戏呢

−273.15℃
2020-08-06 18:41:03 −273.15℃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为何我看到坂本这样总能想起三岛由纪夫 Ultramar

好希望版本可以演三岛

森
2020-11-03 00:57:41

评论好精彩

郭齐耶律芙
2020-12-10 15:34:05 郭齐耶律芙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我为毛有时觉得像是陈小春 板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

凹凸曼举手
2020-12-27 06:03:41 凹凸曼举手 (我有各种不经意的收集癖)

只有我觉得坂本龙一这电影的妆非常重吗,鼻影与眼线

水珀
2020-12-27 11:37:50 水珀 (塔裏)
只有我觉得坂本龙一这电影的妆非常重吗,鼻影与眼线 只有我觉得坂本龙一这电影的妆非常重吗,鼻影与眼线 凹凸曼举手

David Bowie的化妝師之作品,教授自己提出想要上妝的。

<前页 1 2 后页>

图片信息  · · · · · ·

> 去 战场上的快乐圣诞 的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