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你 想見你 (2022)

导演: 黄天仁
编剧: 吕安弦 / 张冰玉
主演: 柯佳嬿 / 许光汉 / 施柏宇 / 金世佳 / 贺灵榣 / 郭文颐 / 张毓晨
类型: 爱情 / 悬疑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台湾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2-12-24(中国大陆) / 2022-12-30(中国台湾)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想见你电影版 / Someday or One Day: The Movie
IMDb: tt24786154
5星
7.7%
4星
20.5%
3星
47.3%
2星
20.1%
1星
4.4%

想见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802 条 )

热门 /  最新 / 

5298 费尤 看过 2022-12-24 15:09:13 浙江

三年过去了,每一个人都想回到三年前…

5413 不留痕迹 看过 2022-12-24 15:22:11 湖南

成也剧版败也剧版,主创太执着于为了回馈剧迷去理清复杂的时间人物故事线了,但坐在电影院我才明白了我喜欢的《想见你》一直是剧里的那个简单的校园故事,是凤南小队间的友情和爱情,是大学里李子维费尽心机找到黄雨萱后的死缠烂打,是无数小心思堆砌的当男孩爱上女孩的俗套爱情故事,所以当电影里不断穿越赶剧情的时候,只让人觉得疲倦。不过最后的官方糖还是吃的心满意足,阳康之后以《想见你》回到影院,和20年初刚开始封控时... 成也剧版败也剧版,主创太执着于为了回馈剧迷去理清复杂的时间人物故事线了,但坐在电影院我才明白了我喜欢的《想见你》一直是剧里的那个简单的校园故事,是凤南小队间的友情和爱情,是大学里李子维费尽心机找到黄雨萱后的死缠烂打,是无数小心思堆砌的当男孩爱上女孩的俗套爱情故事,所以当电影里不断穿越赶剧情的时候,只让人觉得疲倦。不过最后的官方糖还是吃的心满意足,阳康之后以《想见你》回到影院,和20年初刚开始封控时靠剧版打发那百无聊赖的时光连在一起,过去三年刚好又构成了一个完美的莫比乌斯环。 (展开)

2504 豆瓣路人己 看过 2022-12-24 15:23:09 北京

很糟糕,这个IP的核心是“想见你”,而不是企图搞这些有的没的时间穿越,甚至连编剧自己都没有解释清楚,草草了事。这种创作甚至把这些角色在剧集中的设定,都放在一个摇摇欲坠的边缘,非常可怕。

4684 以梦为马 看过 2022-12-24 19:49:29 湖南

陈韵如为什么觉得杀了自己一切就能结束了

2432 黑法斗五百万 看过 2022-12-24 18:21:45 广东

花20块钱听了一下午伍佰

> 更多短评 908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想见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15 条 )

普拉东诺夫 2022-12-24 23:24:29

承接不住内容,一切都变得廉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加上片尾加上彩蛋107分钟的电影,大概是剧版中一集多台版或事两集多大陆版的体量,想完整的讲出一个莫比乌斯环简直是天马行空,尤其还是衍生内容,与剧版在内容承接上基本无关,只接盘了一些人设和人物关系。 所以这个坑不是剧版预留的,重新硬讲就变得艰难无比。 但我坦然...  (展开)
Whisper 2022-12-23 18:26:40

最简单方法看懂时间线,只要看懂陈韵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陈韵如,大学以后和李子维与莫俊杰渐渐疏离,不再联系,好好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在14年的某一天,突然被黄雨萱穿越控制身体『🆘一天醒来突然被👻上身了怎么办』 ⬇️ 然后全程海底观影模式,被控制着身体,跑去见李子维为了救他,(电影中的主剧情),结果兜兜转转,最...  (展开)
梦丶随心飞 2022-12-23 16:54:13

非常好看,时间线处理的也好好,HE结局(以下大量剧透预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理下时间线,先从我假设的主时间线(因为这个是一个循环加平行时空的设定)开始讲起:2001年[纠正]杨总(金世佳饰演)被公派去台北工作,并在伍佰的演唱会场外上遇到了陈韵如,此时陈韵如正淋着雨等待莫俊杰一起听演唱会,但是因为莫俊杰迟到没遇上,而且演唱会快开始了,所以...  (展开)
小烨 2022-12-28 18:09:58

我有多爱《想见你》,影版就有多气人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电影爬虫(film5252) 近期内地院线市场十分低迷,经历了前面长达一个多月没有可看新片上映之后,终于在12月等来了一系列有排面的新片,《航海王:红发歌姬》、《阿凡达:水之道》、影版《想见你》等等,影院经理总算不至于无片可排了。 而在这其中,影版《...  (展开)
Fredric 2022-12-25 00:29:15

理一理时间线,说一说bug和角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整体感受,“四线”穿越太乱也没办法在一个多小时内理清楚,编剧的台词和情节设计都太烂俗了,逻辑有bug,莫俊杰、陈韵如、王诠胜、杨皓全部沦为黄雨萱和李子维的纯工具人,观感太难受,角色形象太僵硬 (以下时间线等内容仅在一遍观影后梳理,若有错误或遗漏请大家指正 1....  (展开)
发呆发呆中 2022-12-23 16:11:58

但愿每个人都能够找到那个不顾一切穿越人海来见你的爱人

时隔三年,终于又可以在大荧幕当中看到李子维和黄雨萱的爱情故事,这是专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浪漫开启时刻!三年前从一场奇妙的时空穿梭开始,而现在,我们却可以一起去到只属于他们两人的世界,共同见证这一场甜蜜浪漫的爱情,能否和当初的那个他再一次共同观看呢? 这不仅仅是一...  (展开)
周生生 2022-12-23 18:31:40

让遗憾止步只需要一句想见你

还记得三年前看剧版时,总是会为李子维而感叹伤神,可是当你慢慢成长之后,终究会自己慢慢的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只有你想见我的时候,我们的相遇才有意义。我在时空当中穿越了无数次,再次醒来我都会再一次得找到你,只因你是我最爱的人。在青春之际所喜欢上的那个人是无论...  (展开)
六六最可爱 2022-12-23 19:05:27

一句原班人马,不枉三年的期待

还是原班人马简直梦回三年前,这一次的平安夜,一定要带上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去看想见你呀,我心心念念的李子维终于又来了,这一次他能够和黄雨萱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吧。希望他们的这一场穿越于时空当中的爱情能够一直就此甜甜蜜蜜下去,一想到李子维那爽朗的笑容,就让人内心止...  (展开)
SAMA 2022-12-24 20:11:20

主角人设集体崩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十五分钟是黄雨萱李子维剧版以后发生的剧情(高甜),加上最后十分钟剧情,中间一个多小时就是主角的噩梦一场,两个平行世界意外发生以后李子维死掉黄雨萱去拯救李子维,黄雨萱死掉以后李子维去拯救她然后在同一个时空互相拯救的故事,很乱吧,但是不重要,因为马上编剧就会...  (展开)
七分泪 2022-12-24 14:26:32

高甜度的爱情是这样的

一场爱情能持续多久?你和心目中的那个TA还记得刚刚相爱时候的甜蜜感觉吗?如果穿越时空让你再来一次,身边的人还会变吗? 12月24日电影《想见你》火热上映,带着我们重温那年的初遇,告诉我们什么叫命定的爱情。 从近日发布的终极版预告片来看,随着李子维按下播放键,熟悉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11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想见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