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麦娜丝 同學麥娜絲 (2020)

导演: 黄信尧
编剧: 黄信尧
主演: 施名帅 / 郑人硕 / 纳豆 / 刘冠廷 / 陈以文 / 王彩桦 / 潘慧如 / 洪小铃 / 朱芷莹 / 郑宇彤 / 汤志伟 / 蓝苇华 / 林义雄 / 加藤鹰 / 陈俊成 / 黄信尧 / 庄益增 / 安乙荞 / 萧鸿文 / 韩亚熙 / 金美满 / 吴茵茵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闽南语 /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2020-11-20(中国台湾) / 2021-02-20(中国台湾网络) / 2020-11-05(台北金马影展)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Classmates Minus
IMDb: tt12899858
5星
24.3%
4星
50.9%
3星
22.5%
2星
1.9%
1星
0.4%

同学麦娜丝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同学麦娜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4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036 Vinta 看过 2020-11-23 01:14:18

看完這部電影才真的意識到以前看的大部分台灣電影都太外省了

1093 TR 看过 2020-11-05 21:48:43

如果大佛是plus,這部真的就是minus

5479 最可笑的中间派 看过 2021-02-21 01:30:16

最善良的横死街头,最认真的放弃事业,最有理想的最堕落,最没正经的最纯情、哎呀我说命运啊,你是不是太工整了一点

2053 🥛 看过 2021-02-20 19:35:19

闭结的纸扎屋就像肚财的太空舱,是来自内心深处的浪漫。

1605 哪吒男 看过 2021-02-21 01:04:23

非常松散,非常清凉,非常无厘头,同样语境,大概就是城乡结合部三无网吧的熬夜大神的爱情,城中村角落捡烟屁股抽的流浪汉的奇遇,被卷入灰色产业的傀儡的闹剧,连天网都拍不到的路人的独唱情歌。那些城市文明遗忘的角落,整个华语电影世界,只有台湾电影人认真而多情地记录着。

> 更多短评 404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同学麦娜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75 条 )

Aloysha 2021-02-21 09:17:39

同学减了一个,我们还没来得及关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四个同学,人到中年,高低不齐,各有苦衷。说实话,这样的题材真的替黄信尧捏一把汗。同题材电影不能再多,且鲜有杰作。而开始观看之后,我的偏见一而再地浮现脑海,甚至有了烂仔帮喜剧的既视感。当然不能因为《大佛普拉斯》无限拔高评价标准,但正因为他是《大佛普拉斯》的导...  (展开)
子戈 2021-03-03 21:19:08

从《大佛+》到《同学-》,黄信尧丢了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很喜欢《大佛普拉斯》,对黄信尧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同学麦娜丝》充满了期待,可看过之后却略感失望。 《同学麦娜丝》依然延续前作风格,以荒诞又温情的笔触揭露社会现实,可在承袭之中,它又丢了一些更重要的东西。 本文想和你聊聊,从《大佛+》到《同学-》这一加一减中,究...  (展开)
不散 2021-02-22 18:48:54

失意中青年的人生悲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曾英俊 时隔三年,导演黄信尧把他的新片《同学麦娜丝》带到了观众面前。 前作《大佛普拉斯》的惊艳亮相让人记住了台式黑色幽默,第54届金马奖上10提5中的高光时刻仿佛才过去不久,这一次《同学麦娜丝》的故事不只辛辣也更加现实。 在第57届金马影展上,这部新片以9项提...  (展开)
布列锡 2021-02-21 01:20:39

与《大佛》的差距

1、叙事“距离”过短,整体扁平乏味 《大佛普拉斯》是全知叙事,上帝视角,说的是门卫菜埔和他收垃圾的朋友肚财的故事,导演阿尧和这个群体本身有距离,让他在创作上有足够的空间发挥,但这次,故事的主角换成了同学,变成了自知叙事,相当于手里的摄像机突然从长焦(保持距离...  (展开)
艇仔粥罐头 2021-02-23 22:36:45

同学麦娜丝内地版

1980年生人的金总名下两套房,燕郊那套老人住,百子湾一居室为孩子北京上学占个名额,每月还贷加公司房租支出差不多三万左右,2020年因疫情公司业务发展不好,员工减半,客户也和他本就稀疏毛发一样所剩无几,为减少家庭不必要矛盾,他选择每天步行下班回家,严格控制与媳妇相...  (展开)
莱克尔博德 2021-02-21 13:00:04

人生本来就是一派胡言,但请你记得同学「麦娜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春节假期那几天,北京的天气一直不是很好。我整天窝在家里,有够无聊的。 有一天晚上,久未联络的发小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合照,每一张脸我都看着熟悉,但就是叫不出来名字。 我和儿时的好友早已鲜少联系,一次又一次对这件事得到验证,蛮让人难过的。 那天,我盯着微信好友列表发...  (展开)
Christopher R 2021-02-23 11:27:17

女神陨落之后,失落的平凡男人怎么办

很多在《大佛普拉斯》认识和喜爱上黄信尧的人,又在《同学麦娜丝》中粉转路人。但是,其实《同学麦娜丝》和《大佛普拉斯》并没有表面呈现的那样迥然不同。 集娱乐性猎奇性故事性和表演性于一身的《大佛普拉斯》带有一种异于当时其他电影作品的野生爆发力,片尾在大佛内部响起的...  (展开)
青鱼 2021-02-21 18:41:41

闭结一点都不闭结,吴铭添却是真的无明天!

虽说同学麦娜丝确实全方位都比不上大佛普拉斯, 不管是剧情,还是主题,风格也是在一味重复 ,但不得不说, 独特有趣的台词,还是大佛味儿的 ,而且片中每个人的名字,都很有深意,各位值得玩味。闭结一点都不闭结,而吴铭添却是真的无明天! 闭结: 闭结虽然结结巴巴的,但是...  (展开)
DINGAYIN 2021-02-11 11:50:38

重複自己的警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改編自他自己過去的紀錄片作品《唬爛三小》,形式則沿用他上一部廣獲好評的電影長片《大佛普拉斯》,兩部前作都是好作品,結合起來正常來說不會太差,但我認為他最大的硬傷就是真的是沿用前面已有的東西,缺乏了新的方法,新的情感,在對導演有所期待之下,這樣的表現只能...  (展开)
木兮 2021-02-23 14:59:02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导演黄信尧的《大佛普拉斯》一跃挺进豆瓣Top250,迄今观看人数320861人,评分8.7,不仅如此在当年的金马奖上十提五中,成为最大黑马,导演黄信尧更是获得了最佳新人导演。 如果说上一部的普拉斯plus是加的话,那这一部的麦娜丝minus就是减。 同学麦娜丝 豆瓣:7.7 四个男...  (展开)

> 更多影评 375篇


讨论区   ·  ·  ·  ·  ·  ·

罐头和校花有没有做啊 来自石头 31 回应 2024-03-19 00:39:00
罐头最后到底消费了没有? 来自魏华文 6 回应 2024-02-28 00:11:57
期待过高啦 来自痛手指 8 回应 2024-02-25 10:55:53
感觉“闭结”不是单纯的结巴 来自Tom 7 回应 2024-02-25 10:35:37
黑色幽默下看到了40+岁数人被生活各种强奸,自己还... 来自坚持 16 回应 2024-02-23 01:56: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0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同学麦娜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