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9)

导演: 拉吉·利
编剧: 拉吉·利 / 吉奥达诺·戈德里尼 / 亚历克西斯·曼蒂
主演: 达米安·勃纳尔 / 亚历克西斯·曼蒂 / 贾布里勒·宗加 / 伊萨·佩里卡 / 阿尔-哈桑·利 / 史蒂夫·蒂英楚 / 阿尔玛梅·卡诺特 / 尼扎·本·菲特玛 / 让娜·巴利巴尔 / 亚历山大·皮科特 / 罗曼·加夫拉斯 / Raymond Lopez / Luciano Lopez / Jaihson Lopez / Sana Joachaim / Lucas Omiri / Rocco Lopez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班巴拉语
上映日期: 2019-05-15(戛纳电影节) / 2019-11-20(法国)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孤城泪(港)
IMDb: tt10199590
5星
26.1%
4星
55.6%
3星
16.0%
2星
1.5%
1星
0.7%

悲惨世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悲惨世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401 条 )

热门 /  最新 / 

590 一只麦麦 看过 2019-05-16 01:19:06

看完大概能明白,为什么这位从没拍过长片的导演初出手就能杀进戛纳主竞赛。整个电影的观感从“渐入佳境”到“触目惊心”,开头就是一场以凯旋门为背景的庆祝大游行,然后三个便衣警察,漫无目的的街头巡逻,抱团的有色人种,不断触发和升级的暴力冲突,互相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除了真枪以外什么武器都上了,楼内警察跟一群黑人孩子的群殴戏震撼,而这一团乱麻只是因为两个顽皮小男孩而起。结尾在一高一低的对峙时刻戛然而止,留... 看完大概能明白,为什么这位从没拍过长片的导演初出手就能杀进戛纳主竞赛。整个电影的观感从“渐入佳境”到“触目惊心”,开头就是一场以凯旋门为背景的庆祝大游行,然后三个便衣警察,漫无目的的街头巡逻,抱团的有色人种,不断触发和升级的暴力冲突,互相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除了真枪以外什么武器都上了,楼内警察跟一群黑人孩子的群殴戏震撼,而这一团乱麻只是因为两个顽皮小男孩而起。结尾在一高一低的对峙时刻戛然而止,留出开放空间。虽然总往雨果和悲惨世界上扣题略显刻意,但影片整体的纪实感、街头感、不着痕迹的调度与表演、对当下现实的反思对于新导演而言都较为出色。法国拍出这样的电影,选进了主竞赛,有的国家却…… (展开)

350 西楼尘 看过 2019-06-26 10:32:29

笼中狮因为皮鞭的驯养忘了自己是野兽,执法者因为手握的枪支以为自己是神明。明明都在同一个街区长大,披上制服的警察和肤色不同的市长已经分了阶层。砸碎街边女孩的手机,以为也能砸碎高空无人机的内存卡。能把马戏团的狮子偷走,也能上演一场反抗极权的复仇。没有邪恶的植物和人,只有邪恶的培育者。

372 momo 看过 2019-05-25 16:43:25

很难想象这只是处女作,现在只有法国敢拍真正揭露现实的种族题材的电影了吧。所有演员表演得浑然天成,真怀疑是不是导演直接去街上找的。不过,住政府廉租房的小孩居然有无人机到底是怎么回事,就算巴黎中产阶级的孩子也很难有吧。

257 唐朝 看过 2020-03-27 00:49:23

在我们的文化和制度语境里,片中警察混乱中开枪打伤小孩,基本算是正当的。这帮小孩的野性和不可控,是我们的文化和制度不能接受的。西方法律或公民意识里对执法行为的合理性与边界线的争议,在我们这通常被简化为“你有没有配合执法者”的问题,没有,就是你的错。片中宗教和种族对立的移民社区,人性自由伸展,维持基本生存法则,在剑拔弩张中保持和平。这种管理方式,有点类似于西方初期对待疫情的态度——既然接受了不能(短期... 在我们的文化和制度语境里,片中警察混乱中开枪打伤小孩,基本算是正当的。这帮小孩的野性和不可控,是我们的文化和制度不能接受的。西方法律或公民意识里对执法行为的合理性与边界线的争议,在我们这通常被简化为“你有没有配合执法者”的问题,没有,就是你的错。片中宗教和种族对立的移民社区,人性自由伸展,维持基本生存法则,在剑拔弩张中保持和平。这种管理方式,有点类似于西方初期对待疫情的态度——既然接受了不能(短期内)绝对控制的现实,那就采取措施防止它彻底崩坏。对待人性亦是如此,他们接受了人性复杂的现实,不去试图完全控制它,而是防止它沦落到法律不能容忍的程度,因此西方能够允许片中那样的移民社区存在。这种文化差异,正是我们的主流社会,不能接受难民或是那样的移民社区明目张胆存在的原因之一。我们需要一切都可控被控。 (展开)

183 拔剑四顾心茫然 看过 2020-03-30 23:55:38

高贵的雄狮在笼中呆坐,关不住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沉默的眼睛在天空游荡,看不尽痛苦无助的芸芸众生。如果发泄怒火才能换来倾听,那凯旋门前的欢呼是否能驱散仇恨。如果好勇斗狠才能换来尊重,那马戏团里的哭声终究会扼杀笑容。在这看似宁静实则汹涌的悲惨世界,谁来给孩子们的天空画上一道彩虹。首先想起东木《完美的世界》,随后是保罗哈吉斯《撞车》,虽然本片的创作理念上主要突出的是社会意识形态差异所导致的冲突,但最终指... 高贵的雄狮在笼中呆坐,关不住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沉默的眼睛在天空游荡,看不尽痛苦无助的芸芸众生。如果发泄怒火才能换来倾听,那凯旋门前的欢呼是否能驱散仇恨。如果好勇斗狠才能换来尊重,那马戏团里的哭声终究会扼杀笑容。在这看似宁静实则汹涌的悲惨世界,谁来给孩子们的天空画上一道彩虹。首先想起东木《完美的世界》,随后是保罗哈吉斯《撞车》,虽然本片的创作理念上主要突出的是社会意识形态差异所导致的冲突,但最终指向确实落在少年一代,面对那些气势汹汹的大人脸上的暴戾,他们眼中的凶狠,他们传递的恃强凌弱,他们遵循的目无法纪,统统尽收眼底,最后转化为少年手中熊熊燃烧的怒火,狠狠的砸向悲惨世界。相比东木刻画出的温情守望者,这里只有雨果笔下的邪恶庄稼汉。节奏的铺陈与社会视角的描摹精准且老练,完全不像处女作,看好导演。 (展开)

> 更多短评 224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悲惨世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4 条 )

傲来浪女 2020-03-29 18:26:42

电影的相关背景及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是片中的警察与其中的一个黑人老大谈判时所提到就是指2005年的巴黎大骚乱 2005年巴黎大骚乱 一、起因 2005年10月27日傍晚约5点20分左右,巴黎以北克里希丛林市3名男孩为逃避警察追捕跑入一所变电站,不料却遭到电击。15岁的巴努和17岁的齐亚德当场丧命,另一名男孩重伤入院...  (展开)
porcos 2020-03-29 03:56:45

凭什么以雨果的《悲惨世界》之名?

2021年补充~ 这篇影评引起了一些朋友的争论,这里再补充说一下。 我自认为自己偏向于zuo派的思想理念,在这里争论最多的是关于我反对以这部片子所体现出的“白zuo”理念。这里我想再强调一下我所以为的“zuo”和“白zuo”的区别。“白zuo”就如一些朋友评论的,把种族、宗教、...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0-05-16 19:37:47

《悲惨世界》导演访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Q:您在蒙费梅伊(Montfermeil)长大,曾多次拍过关于蒙费梅伊的纪录片,以及一部名为《悲惨世界》的短片,这可以说是同名长篇的序曲:您拍摄这座城市的方式有什么变化?把它拍成一部故事片的这个想法是怎么产生的? A:我一直都在拍摄这片土地,17岁时,我拍了第一部短片,19...  (展开)
深邃 2019-06-24 02:38:05

《悲惨世界》里的足球元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谈两句《悲惨世界》里的足球元素(剧透慎看) 电影是以描绘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时法国民众的反应开场的,印象里最开始那些黑人小孩还在聊奥斯曼登贝莱和姆巴佩上不上场的话题。 了解这只世界冠军的朋友都知道,以姆巴佩、博格巴(坎特)、乌姆蒂蒂(瓦拉内)为首的三条线都是...  (展开)
西西里的朗读者 2020-03-26 16:34:24

一切要从2005年巴黎骚乱说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关于本片你应该知道 《悲惨世界》打败呼声甚高的《燃烧女子的肖像》,代表法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这件事本身就是对本片质量的一种肯定。本片由导演拉吉利根据同名短片扩展而成,除了入围奥斯卡,还获得了72届戛纳电影节获得评审团奖等多个奖项。 片名很容易让人想起...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0-04-28 15:20:46

《电影手册》评《悲惨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译 于SQ 编辑 馒头 看完拉吉·利(Ladj Ly)的长片处女作《悲惨世界》(下文如不特别注明,均指本片而非小说。——译者注),我们会有种被丢在悬崖边缘的感觉。这部影片不仅喷发着急切、灼热、激愤的能量,它的内容也非常丰富,值得细细拆解。 《悲惨世界》的第一个优点在于...  (展开)
xiaoxiongdi 2019-05-22 14:43:40

无足轻重的生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悲惨世界》是导演拉吉利根据其同名短片改变扩充而来的。没看过短片,也不比较二者孰优孰劣,仅从长片出发。 片名取自维克多·雨果的经典,单刀直入地概括了全片的概念,导演要展现的是水深火热的社会图景。这幅社会图景来自法国巴黎的东部小镇蒙费尔梅伊(Montfermeil),同...  (展开)
LIKE光 2020-04-11 23:28:10

文明的冲突

这几年难民问题搞得欧洲各国都很头大,导演拉.利生于巴黎的底层,这部片子也是结合了他本人的成长经历,以及其他外来移民在生活中面对的种种现实。 电影中的小伊萨是巴黎千千万万个小移民的缩影,他们父母是外来移民,而他们却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说的法语也是和其他法国人一...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0-02-07 00:22:45

这是一个悲惨的世界吗?自己去看!

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开幕在即,对于我们这群身陷疫情困境的影迷而言,或许是近期唯一值得期待的影坛盛事了。趁正式颁奖之前,我们不妨再来围观一下今年的入围名单: 第92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有惊喜有遗憾 。战役尚未打响,最佳影片的公关造势已趋于白热化。 相比之下,“最佳国...  (展开)
K-SchoLoss 2020-04-23 23:19:02

暴力对抗中的上帝视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个除了异乡人之外没有闪烁着善良光芒的人的地方,这是法兰西种族矛盾的放大与缩影。 拉吉·利的这部处女作让人一下子想到斯派克·李的《为所应为》。同样是黑人社区中的种族矛盾问题,同样是由弱渐强直至不可收拾的暴力行动的螺旋式叙事,同样是审视所有人的客观眼光,只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30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悲惨世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