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 (2008)

导演: 赵晔
编剧: 赵晔
主演: 刘远生 / 李治中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8
片长: 92分钟
又名: Jalainur
IMDb: tt1389082
5星
13.6%
4星
44.8%
3星
34.0%
2星
5.6%
1星
2.0%

扎赉诺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扎赉诺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tankry 看过 2019-04-05 22:01:23

情绪与美术都浓郁地贴靠着东方美学,片尾迸发的感情跳跃辅以大广角手持,剧烈摇晃中看到时间与空间的非现实性。片尾导演映后谈了许多拍摄过程中的趣味,更确认了这部电影对情绪的特殊关照。新亚洲影志中泰影像之旅@UCCA

0 l.m. 看过 2009-04-05 22:57:31

前面大半部分被旁邊兩個一直聊天的人騷擾着.幸虧在看了1小時后他們終于走了.我得以安靜地把這部電影看完.觀感很舒服.無需多言.幾個表情.幾個動作.幾個鏡頭.就能體會所有.場景很漂亮.雖然導演是學畫畫出身,也說是故意去除細節加強對比來製造視覺衝擊.我也從這樣的色彩中讀出了些自己理解的

6 胤祥 看过 2010-10-22 23:07:24

导演显然是老塔看多了……片子前半小时很有王兵的范儿,后面则用力过猛地渲染影像。但是大光比下出来的效果并不很理想,剪影拍得很好,一般段落就有点晃眼了,整体调色有点过,有几个镜头光不接。两个主演,一个像赵本山,一个像王宝强,情绪很难处理,因为我怎么看俩人都有那么点暧昧,特别

1 白小顶 看过 2009-10-17 22:32:28

诗意+乡愁

3 T3的小喇叭 看过 2009-10-18 12:33:56

我在上海看了三场,都睡着了......我的睡点太低了.......

> 更多短评 2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扎赉诺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懒画眉 2009-01-05 00:05:03

原来感情是可以用长度来丈量的

《扎赉诺尔》的灵感源于一句古话,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和更多力求形式和内容的现代性的当下电影相比,这个片子却是往回走的。简直是穿越了千里,跨越了千年,回到了“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塞外,回到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水边。但绝不是”执手相看泪眼,竟...  (展开)
陈小桃 2009-10-20 09:10:24

被遗忘的地方

扎赉诺尔是一个古老而又遥远的地方,在内蒙古自治区——中国的最北端,在蒙古语里面它的意思是“海一样的湖泊”。 这里的矿区延续着工业革命以来最古老的运输方式——蒸汽火车。这里的矿工年复一年做着同样单调、乏味的工作。导演说这个故事的灵感来自于一句古话,“送君千里...  (展开)
小伙锅 2015-07-02 15:44:59

最后一个蒸汽火车司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个很简单的故事: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全片完成得像短篇小说一样细致、平淡,饱含耐心。静止的镜头构成并划分了小说的段落,让边地野景有足够的时机酝酿它本真的空大和孤寂;人物在他无趣的生活里藏他笨拙的感情,或放他的任情任性。有始有终,不起不落,在人人都需...  (展开)
seamouse 2010-10-19 02:14:04

此去尽荒漠,欲入莫回头

离开满洲里20来公里,我们将车头往北调向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去往计划中的额尔古纳。转向处,这条内蒙东部大通道的路牌中央,赫然印着“扎赉诺尔”。 “那个字怎么读?” 在追问那字前,我已经想起这么一部屡次错过的电影了。 没想,回来一周后,有幸看上了。 我必须承...  (展开)
风端 2009-10-26 14:41:47

一部纯美的片子

扎赉诺尔,初看名字我还以为拍的是藏区的事,后来才知道,应该是满语的一个地名。 之前没有做功课,加上从半途开始看的,只好一边看一边猜。 朱师傅:带我去你磕破嘴那一站。 治中:我都不记得了,我哪磕破过嘴? 朱师傅:不是磕破嘴就是磕破腿。 治中...  (展开)
不晚 2016-05-26 09:51:34

送你的路远一些 我独自回去的路便长一些

我的鉴赏能力有限 若不是坐在影院里 我大概会无心等待这漫长的告别。 说起来,这电影讲的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也是一件每个人在人生的某时某刻可能都会产生些许共鸣的大事。 电影中更多的时候是看着颜色由浅至深的天空,火车远远地开走,涌出朵朵烟雾;...  (展开)
灰蓝荷墨 2015-05-30 22:52:58

这样的送别,就像送别一部分的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孤独,不寥落。 随意,不松散。 生活的质感呈现得比较自然,粗粝和淡漠,破败和大美,细腻和深沉,从来都可以并存。 没有努着劲儿非要表达或教育观众点儿什么的意思,也没有死命“作”出来的戏剧冲突。 有一些不经心但有意味的细节。除上火车前治中眼眶里的泪光,特写给得略刻...  (展开)
余波 2009-10-20 12:49:34

观后感

片子倒是有精彩的地方,尤其是中间送别的那一段,真挚感人。然而,纵观整个片子,却是头重脚轻,当断不断。头重脚轻是因为背景交待用了太多的篇幅,至少有半小时吧,这半小时特别的闷,看得人都抑郁了,我也不管你画面多么唯美,多么意识流,这种喧宾夺主的搞法,肯定是失败的...  (展开)
Summer 2019-01-21 15:47:23

这座不知世界是否遗忘的地方——‘扎赉诺尔’

现在这个时代,现在这大中国,现在这样科技,现在这样的人,渐渐的熟知的‘满洲里’这座小城市,我问南方一百个人中能有几个知道‘满洲里’这座小城,更何况这座‘扎赉诺尔’的小区呢?也许只有居住在这的人知道,在‘扎赉诺尔’繁华时,‘满洲里’的人羡慕着‘扎赉诺尔’,当...  (展开)
树夏 2010-05-09 18:47:19

观影展之--《扎赉诺尔》随笔

还是带着笔记去独立影社看的影展。感谢三叔之前的倾情讲述。 这是一部可以忽略人物长相的片子,因为故事里的人物平凡到看了30分钟还还没有看清或者记不清楚他们的长相。 画面以大片大片或白或暗的烟雾为背景,显得画面异常的美丽。无论是长镜头带来的美感,还是短镜头带来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扎赉诺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