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男家族 De helaasheid der dingen (2009)

导演: 菲力斯·范·古宁根
编剧: 菲力斯·范·古宁根 / Christophe Dirickx / Dimitri Verhulst
主演: 约翰·海尔登贝格 / 科恩·德·格雷夫 / Wouter Hendrickx / Kenneth Vanbaeden / 瓦伦提金·达恩斯 / Gilda De Bal / 娜塔莉·布罗丝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荷兰
语言: 荷兰语
上映日期: 2009-10-07(比利时)
片长: 108 分钟
又名: The Misfortunates / 遛鸟家族 / 事情的本质
IMDb: tt1075110
5星
16.8%
4星
40.6%
3星
37.1%
2星
4.0%
1星
1.4%

废男家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废男家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9 条 )

热门 /  最新 / 

0 Carf 看过 2010-12-06 20:29:29

前面一团浆糊,最后教儿子骑车的镜头改变了一切,那个儿子真可爱。

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0-07-17 18:27:05

关于一个男孩的成长,在一个失败的家庭夹缝求生,一个看不到未来的孩子最终找到了生命的出口。在男主怀疑的口吻中,不幸的童年平添了些许淡淡的美好。本片值得一看。★★★

0 人可 看过 2010-12-27 13:34:14

比较小众的电影 难产生共鸣 但是比较真实的反映了一种生活 一种成长吧

1 卖炭翁独占花魁 看过 2011-01-02 02:33:01

一个半大的孩子的视角。他的那些只会喝酒的父辈也真够无耻的,那么大年纪还坚持啃老,啃老也就罢了,还老是搞破坏。数次看到那小孩子的表情我都有些不忍心。这些苦难并不是他想要的,但他很骄傲作为这个家族的一员,并且极力维护家族荣誉。 多年后他有了孩子,决定要做这个孩子的好叔叔,结尾很温暖

3 看过 2010-12-19 19:28:14

“生活就像接力赛一样继续进行着,遥无尽头,没人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就算这样,人们还是紧紧抓着苦难这根接力棒不放。”

> 更多短评 2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废男家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旱泽 2013-01-15 22:33:52

原来那仍然是我想念的一双乳房

在你看这篇不专业的影评时一定要边听back in black(这首歌)边看,谢谢 现在里面所有的人名我全忘记了,脑子里的画面就像这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一样混乱得很。不过清晰的有一团光在混乱的家具、香烟、啤酒瓶、脏衣服中更显得洁白的圣光光彩四射。 当下的电影...  (展开)
罗宾汉 2014-05-06 00:07:21

万花筒般的成长史

一反同类题材的感伤和愤恨,即便主人公成长于一个如此不幸的家庭里,电影镜头却依然展露出大无畏的乐观和洒脱,甚至是不屑一顾的狂欢。前半部分很像美国片,尤其是家族里三兄弟躁狂症此起彼伏的展示段落,转眼间却又嗅到北欧式的幽默。碎片式拼凑的故事彻底打破了回忆录的追溯...  (展开)
chestnut girl 2013-09-02 10:40:52

家教決定命運 (寫於2010年4月4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廢男家族】與【Fish Tank】的劇情,敬請留意。) 很自然的,便將【廢男家族】(De helaasheid der dingen) 與【魚缸】(Fish Tank) 比較起來。 兩個問題家庭,一個全男班,一個全女班。兩位小主角在成長階段,同樣得不到家長指導,不同的是,【廢男家族】的G...  (展开)
盖茨比的黎明 2012-11-08 05:44:53

宿命式的轮回——这也是一种生活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唯一的感觉就是:家族式的悲剧轮回。在中国的传统概念中多子多福,然而对于片中的母亲来说,孩子越多,只是意味着更多的不幸。几个儿子都无所事事,自己老了不仅不能依靠他们,反而还要出去打工来养活他们。也正是因为自己的叔父们这样不上进,...  (展开)
魔术师toto 2010-05-17 07:40:44

喝啤酒的蓝精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蓝精灵,撒尿的小男孩,法语和佛兰芒语的冲突,欧盟大本营,薯条和巧克力,对于比利时,我们还能了解多少。此片从一开始就没有展现任何与这个国家模式化印象的画面。有的只是一个金发男孩,留着80年代流行的长发,骑着脚踏车,旁白是长大了的他,娓娓道来,但是画面却荒诞杂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南方的狼族 2010-12-30 20:46:01

《废男家族》: 小城故事多

这个电影给了很多暗示 大都关于人和生活 那些看似荒唐其实悲哀的琐事 在导演的镜头下显得天真而动人 如果是文字更是何等的动人 的的确确我被男主人公打动了 这种第一人称手法太有代入感了 可是这样好的电影似乎 也没多少人去注意了 我不仅有些悲悯 作为文学的载体 电影到底还...  (展开)
拾荒者 2010-12-12 15:51:08

《废男家族》:酒醉梦醒的颓废历程

唯一的希望在主人公的稿件被出版社相中后寄来的信里迸发出来。人生的起点各不相同,好坏也不是人能定。但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决定着孩子的一生。我们能做的,就是自己多吃点苦,也不多留一次颓废的机会给下一代。是时候该醒了,喝醉的是昨天,醒着的就是现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废男家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