吮拇指的人 Thumbsucker (2005)

导演: 迈克·米尔斯
编剧: 迈克·米尔斯 / Walter Kirn
主演: 卢·泰勒·普奇 / 本杰明·布拉特 / 文森特·多诺费奥 / 蒂尔达·斯文顿 / 凯丽·加纳 / 文斯·沃恩 / 基努·里维斯 / 南希·奥黛尔 / Ted Beckman / Arvin V. Entena / Tyler Gannon / Allen Go / Dakota O'Hara / Walter Kirn / Kit Koenig / Sarah Lucht / Eric Normington / Lanette Prazeau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5-01-23
片长: 96 分钟
又名: 吸拇指的人 / 吮吸拇指的人
IMDb: tt0318761
5星
12.7%
4星
40.9%
3星
40.4%
2星
5.2%
1星
0.7%

吮拇指的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吮拇指的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46 条 )

热门 /  最新 / 

84 Mona Lishark 看过 2010-05-14 22:14:03

“不要以为你找到了答案,你要学会在没有答案的状态下生活。”

0 阿布 看过 2010-11-07 23:05:08

强迫症

1 vii07 看过 2011-01-22 10:19:28

成长路上

1 带头大叔 看过 2011-05-29 22:45:51

节奏缓慢,画面清新,Keanu Reeves+Elliott Smith,洗

83 Doublebitch 看过 2010-05-06 13:47:24

你不要以为找到了答案,因为都是瞎掰,重要的是,能在没有答案的状态下生活。

> 更多短评 18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吮拇指的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圣墟 2017-05-06 20:38:20

成长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成长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是我看完《Thumbsucker》之后脑中浮现的第一个想法。 Justin是一个17岁的高中生,但却始终戒不掉吮拇指的坏习惯。你能想象一个即将踏入成人队伍的大男生在受到委屈后蹲在厕所的马桶盖上吮吸拇指的场景么?或许你会觉得荒诞,夸张,但这...  (展开)
西安睿思心理 2013-01-24 18:15:50

电影中的心理学:获得同一性之路

青春期的孩子往往会思考“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将往何处去?”这类问题,在这些疑问的背后隐藏的是青少年对自我的探索和认识的愿望。他们期望可以定义自我;期望总结出属于自己坚实的价值观;期望拥有稳定独立的人格特点和气质性格;期望在不同的时间和情境中感受到...  (展开)
曲线救国 2009-11-02 21:07:56

也许自己就是那个吮拇指的人!

回到宾馆,选一部慢慢的片子吧 看到快到结尾的时候我才,才进入状态,来,用相机截个屏! 贾斯汀在要离开的时候来找Keanu扮演的这个牙医。 keanu像他道歉,他说他看过了所有的心理学医学的书,其实吮拇指并没有什么。大家觉得它很差,是因为人们都讨厌解决问题 为解决问...  (展开)
SoftLip Jo 2012-04-25 22:10:54

after《吮拇指的人》(对白的理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J(男主,justin):为什么不告诉别人我们在一起? R:我们没有在一起。Justin。 J:什么?Rebecca。我爱你 R:你太认真了,这只是一次青春期的试验而已。 J:试验? R:我需要长点经验。所以,我决定选择你。 J:选择我? R:你这样的人不会伤害我。 J:真恶心。 R:是的,...  (展开)
美人隔云端 2017-07-12 21:47:51

蛮不错的,配乐好评

Keanu在里面演了一个古里古怪的整型牙医Perry。虽然是牙医,但好像更想做心理医生,老惦记着什么精神催眠疗法。神神叨叨,反复无常,连我都没有找到一丝可爱之处。这个人物对总体贡献有多大谈不上,不过都是在贾斯汀心理变化的转折点上出现。是 Keanu把他演绎得很贴切,感觉把...  (展开)
from b612 2006-02-14 15:57:42

Mike Mills 设计师 + 导演

Thumbsucker 的画面让人感觉很特别, 海报及网站的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 http://www.sonyclassics.com/thumbsucker/ 这一切都要归公于 Mike Mills 的设计师身份. http://youworkforthem.com/product.php?sku=P0067 Mike Mills 拍过短片; 广告; MV, http://youworkforthem.com...  (展开)
心有灵析 2006-02-03 13:51:37

ADHD

影片是个小制作,但还流畅,男主角演的很到位,他也因为这部电影获得05年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基努里维斯在片中饰演一个喜欢精神分析疗法的牙医,感觉不好。片中医生的诊断是ADHD,我不清楚多动症和注意力缺陷障碍到底有没有区分,因为片中的男孩子只能算注意力缺陷,但看...  (展开)
小小农 2011-12-05 12:52:12

《吮拇指的人》航海没有指南针

06年的电影《吮拇指的人》,光看这名字,已有了十分的印象。就剧情而言,若望文生义了,大概也错不到哪儿去。电影的确通过讲述十七岁少年成长历程中的某个阶段,用如何摆脱吮拇指的习惯为故事线索,拨弦情绪,进而深入探讨了家庭、社会、世界在各自统领又交错的界域内,如...  (展开)
听候清退旧精魂 2006-04-10 17:58:45

小小的成功

小小的一部还算有意思的电影。 看的时候,比看完了以后回想,要觉得好很多。大概是因为这位新生导演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人生智慧要对我们“薪火相传”,我们因而也就能够放松,以平常心听他娓娓道来,反而更深地受到触动。叙事语气也和缓,当得起“温柔敦厚”的中国古训也。不过离...  (展开)

> 更多影评 62篇


讨论区   ·  ·  ·  ·  ·  ·

是我本人 来自江若酒 6 回应 2022-02-22 19:17:35
你别说,我现在还在啃手指 来自震耳欲聋的沉默 2020-01-20 20:29:02
这个男主有种说不出的妩媚 来自子非于 1 回应 2020-01-20 20:26:11
长不大不可怕 来自流行色017 2018-10-01 21:24:19
晚上看了此片 来自六回 5 回应 2018-06-06 15:46: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吮拇指的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