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小镇 Wonderful Town (2007)

导演: 狄也·阿萨拉
编剧: 狄也·阿萨拉
主演: Anchalee Saisoontorn / Supphasit Kansen / Dul Yaambunying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泰国
语言: 泰语
上映日期: 2007-10-08
片长: Germany: 92 分钟
又名: 伤心蔚蓝海
IMDb: tt1135992
5星
8.6%
4星
26.5%
3星
48.2%
2星
13.7%
1星
3.0%

奇妙小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奇妙小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8 条 )

热门 /  最新 / 

5 西楼尘 看过 2019-07-19 21:23:11

这里本来是小镇最大的旅店,新的海边度假酒店取代了它。这里曾经来过很多人,后来他们都去了更好的地方。那建筑师就像一场海啸袭来,以为他能拯救每天拖地洗毛巾的生活。那天他说要去买水,小镇的南方姑娘再也没有等到她爱唱歌的情郎。小镇的生活一如往常,他说那就睡吧,再也没人记得那失了约的爱情。

1 苏格 看过 2009-03-06 21:00:32

泰国国家电影节最佳影片

2 五十级皮神 看过 2009-04-23 20:13:33

分了兩次看.實在看不下去..太無聊了..冗長的電影...

1 意识流螺丝刀 看过 2021-04-18 20:56:30

上艺联泰国作者电影周。竟然看出了一些《去年在马里昂巴德》的意味:人物如若鬼魂一般被围困在密林与残垣之间“重演”注定失败的爱恋,一种幽魅的超现实知觉像海浪一般渗进了所有私密的、真情流露的瞬间。恋爱之前的段落拙劣了一些,被生造出来的、因而牵强的怪异元素似乎仅作为循环论证“这里很神秘”的所谓“论据”出现,所幸恋爱段过后人物获得了主体地位,空间开始向观众敞开,作品由是捕获到了真正的神秘感觉。

0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0-03-10 15:12:11

冷门佳作,泰国南部边陲小镇上演的一段无疾而终的虐心爱恋,风光部分让人看到了侯孝贤的影子,有几个镜头如阿彼察邦附体,故事太单薄,以至于非常沉闷无聊,不过坚持看到最后还是有几分惊喜,低开高走,海啸过后,小镇昔日光景不复,逃离大城市的建筑师和日复一日蹉跎岁月的女仆之间的感情也一起沉寂,阳光再次洒满晾衣天台,一切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 更多短评 1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奇妙小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任知 2009-04-27 05:36:49

潜伏事后的悲伤定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伤心蔚蓝海》的海报上写着:泰国新锐导演惊艳之作,温柔沉静堪比《恋恋风尘》,诗意如画的细致影像,娓娓诉说一则幽微动人的小镇的爱情,以及掩映在浪漫背后的创痛。 东南亚海啸过后一年,导演雅狄也·阿萨拉 (Aditya Assarat)来到破败的南方海滨小镇,他走在街上突...  (展开)
优游卒岁 2010-04-09 16:08:54

伤心蔚蓝海:海啸之后的爱情

对于泰国的电影一向不太重视,虽也看过一些,但印象中大都是鬼片或者打斗片,反映正常人生活的片子,似乎这还是第一部。但这部影片却让我震惊。 《伤心蔚蓝海》,原名《奇妙小镇》更好,现名让观众对于爱情的结局有了预期。《伤心蔚蓝海》从一开始,就是一部甜蜜爱情片...  (展开)
movingdust 2009-04-27 10:00:10

影片的行进过程就是一次浪涌的过程

中文译名“伤心蔚蓝海”,份量不足以表达影片的静默和暴烈。译名《奇妙小镇》 更有意味。 小镇的美丽风景和孤身男女的沉默交流催生了爱情,当爱情深入时,小镇中暗藏的危机浮现:外来者贸然闯入了致命禁区。 大海,海浪,是影片的关键元素。影片的行进过程就是一次浪涌的过...  (展开)
人淡如菊 2009-11-09 06:24:13

冗长无味,不知所云!

冗长无味,不知所云!简直是在浪费胶片,浪费时间!    网上那些捧臭脚的拥趸真不知得了什么好处,竟然令人肉麻的赞为:“泰国新锐令人惊艳的凝炼之作,媲美《恋恋风尘》的温柔沉静,诗意如画的细致影像,娓娓诉说一则幽微动人的小镇爱情”......这般无良之徒,不知其...  (展开)
马欣/Maisie 2009-03-11 16:15:49

惟有意境最动人

并非出于主动地看了这部影片。 想起导演蔡岳勋回忆《流星花园Ⅰ》的拍摄情景。他说:“戏剧性?没有很强的戏剧性。演员的演技?谈不上演技。”(大意)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该剧如此动人? 蔡导回答:是意境。 《Wonderful Town》就是这样,一如它的中文译名,恰似一个藏在人海...  (展开)
Miss Lucky 2009-06-21 16:46:18

你得到的都是侥幸呀失去的又何尝不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一开始就是波动的海面 没有那么汹涌澎湃,却感觉是一双巨大的手在推着将海浪一股股向前 已经有一种“这就是人生,没人可以去改动”的宿命感 然后出现那个小镇,宾馆、加油站。 桐是来小镇附近的海滨监工某酒店项目的都市人。 电影的名字中文译文叫奇妙小镇。男人裤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assi 2010-01-16 02:52:15

我不知道什么叫意境

说一些我还能记得的片断: 小旅店有张裸体女郎的海报 女人第一次整理男人房间时就像探索新大陆,后来就是抚摸床单了 男人开门时露胸肌(观众都看出是故意的了) 男人背面全裸撒尿,声音很响,下一个镜头,女人在门外侧耳倾听 男人顺着晾衣绳跟着女人移过去,再移过来,然后说我...  (展开)
冰冷热带鱼 2022-08-21 19:34:39

的确很《恋恋风尘》

前半段故事叙述铺垫的很扎实; 不紧不慢、构图和色调、人物感情的细腻铺垫都很出色; 很有 《恋恋风尘》的调调; 但是后半段的滚床单以及最后被谋杀就有些跳脱; 我还脑补了是否男主是婚外情或者是小混混对女主有一腿; 或者说是跟海啸后遗症有关联(这里处理了,没有get到)...  (展开)
房女 2009-06-06 23:42:27

《伤心蔚蓝海》:爱的代价 伤心何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出影子,我看到了《海角七号》台南小镇的淳朴,看到了《露西娅的情人》宁谧海边的浪漫,这里是可以发生爱情的地方,女主角一定是恬静、温婉,洁净得像一张白纸。两个我展开了抗争——平时急匆匆的我受不了这慢节奏的折腾,而内里的我如获至宝。我知道,我一直喜欢恬静...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很想 来自豆瓣茄子 2009-06-23 22:37:24
差,简单说下 来自左胸上的吸盘 2 回应 2009-04-21 10:01:53
不喜欢啊 来自[已注销] 4 回应 2009-04-09 15:38: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奇妙小镇》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奇妙小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