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X We Are X (2016)

导演: 史蒂芬·卡嘉克
主演: 林佳树 / 出山利三 / 石冢智昭 / 森江博 / 杉原有音 / 松本秀人 / 泽田泰司 / 吉恩·西蒙斯 / 韦斯·伯兰德 / 理查德·福斯特 / 玛丽莲·曼森 / Dir en Grey / Glay / 斯坦·李
类型: 纪录片 / 音乐
官方网站: www.wearex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01-23(圣丹斯电影节) / 2016-06-12(上海电影节) / 2017-03-03(日本)
片长: 92分钟
又名: X JAPAN 的死与生(港) / We Are X: X JAPAN 重生之路(台)
IMDb: tt4835086
5星
69.4%
4星
24.2%
3星
5.4%
2星
0.7%
1星
0.4%
好于 93% 纪录片

我们是X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们是X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68 条 )

热门 /  最新 / 

169 白井黑子阿尼娅 看过 2016-06-19 20:51:44

说X是YOSHIKI一个人的传奇都不为过,虽然时时想到死亡被周围的不幸包围,但YOSHIKI三观正确:不能自杀。X的强大生命力已经不是单单在音乐领域,而是做到了通过自身的大起大落,毁灭与重生把精神传递给那些听着X歌的人,并改变别人的人生。人生得知有林佳树这个人,是我的荣幸。开场片头炫酷迷人。

96 刘小黛 看过 2016-06-12 15:46:29

打破无声偏见的坚壁。要想创造艺术,不应该处在正常的精神状态。高中时接触x,听hide传奇经历,endless rain仿佛魔咒。斯派克李,玛丽莲曼森露脸采访,死金的内核生活经历,除却视觉还有内心幸福。只要全部生命投入到一件事上,就不会失败。开头绚丽如梦境,摇滚不死唯有疼痛永不老。

102 撒旦的表妹 看过 2017-02-08 23:22:11

以为只是一个老牌乐队纪录,实际比纪录更多。X-Japan的经历已经算得上传奇了,主唱被邪教洗脑,成军十几年后解散,吉他和前贝斯手自杀,又十年后重组……被预言活不过成年的的柔弱少年反而是精神最强大的那个。作为路人也看到泪目~他们的慢歌太有灵魂了,早几年看到这部片子我也会变成粉,抛开造型。

91 匡轶歌 看过 2018-01-01 18:53:26

抹泪看完…每次跟日本人聊天,被问:最爱哪个日本乐队or乐手,我答说X Japan,对方都会讶异:趣味渋いね。大概是觉得,他们代表了已然逝去的时代吧。毕竟开始喜欢X Japan的时候,乐队已经解散。但他们却不仅仅是陪伴我整个大学时代的心头最爱,至今重听,依然心潮澎湃,因为比痛苦更加不老的,是旋律。

90 momo 看过 2016-02-02 06:05:49

燃爆!满场坐第二排头都仰酸泪顺着脖子流,开场剪辑以为二次元,理所应当拿了世界纪录最佳剪辑,现场纪念了David Bowie,Stan Lee好跳戏哈。Yoshiki说伙伴和粉丝是他的家人,然后他做到了,说到了死亡和伤痛,父亲和hide自杀,可想他是多么坚毅又绝望在活着,导演说他身体很不好。我特么现在想哭!

> 更多短评 31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们是X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迷失自己 2016-06-15 22:42:30

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刚在上海电影节上看完这部关于X JAPAN的纪录片。电影开场前半小时,大光明影院的1号厅前已经满是等待进场的观众,不少人穿着X JAPAN各个TOUR的纪念T,还有久违的红色头发、视觉系打扮或者摇滚青年,纹身、花臂、X元素……一瞬间,我似乎回到15年前,看见最孤独的青春期的自...  (展开)
胸毛DAAAAAA! 2016-06-13 11:19:40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次的行程是从一开始就一脸懵逼的 黑人表情大概可以贯穿全程 从上海电影节已经临近开票才出现的我团影片会展映的消息 到老林18号会来出席见面会的消息 到现在得到19号还是逗留上海接受专访的消息 十脸懵逼都不够 抢票发生的bug就不提了 什么都不说了 说点电影 倒叙,MSG,no...  (展开)
野野 2016-06-16 13:54:24

We Are X and...Pink Spider

「hide最懂Yoshiki」,看到这里忍不住泪目。hide作为X沉默的人,从来不说什么漂亮的话,但是你可以通过他在con上的一个皱眉、Yoshiki无意间说的「hide之前和我讨论过这件事」这些细节,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灵魂。不像明明身体不好却坚持在舞台上边吸氧边打鼓最后被奄奄一息抬到...  (展开)
鳕戈 2016-11-21 16:21:50

视觉系摇滚的死亡

作为典型的没什么业余生活的中国城市打工青年,最近话题度较高的几部电影我都看了:《七月与安生》《釜山行》《你的名字》《湄公河行动》《驴得水》《奇异博士》,当然还有《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和《我不是潘金莲》。 各花入各眼,电影散场的时候,同行的人连连道好,我却只...  (展开)
雅。 2016-10-23 13:59:08

痛苦来临时,可以选择暂时麻痹,只愿你千万别逃避。

或许这张照片会让大部分人皱起眉头,露出鄙夷的神情然后骂一句“非主流”。他们是X-Japan,“日本视觉系摇滚”鼻祖,他们对国内的最大影响,是诞生了一个叫“杀马特”的族群,当年以星火燎原之势辐射全国,演变成一种亚文化,迅速贯穿90后们的初、高中记忆,成为如今已到晚婚...  (展开)
Juriの木子 2016-10-15 20:23:29

希望就在绝望中。

看了两遍。 之前还不抱什么希望,觉得反正就是boss拍给歌迷看的,大概内容也能猜到。 况且我已经开始疲劳那些惯用倒让人习以为常的煽情和煽动。 但看完以后,真的要说,这是一部很棒的纪录片——无论我是不是X的歌迷,都可以毫不心虚的给出这样的评价。 这部纪录片梳理了X的历...  (展开)
elle 2016-10-26 16:50:30

超越时空的音乐

今天去三番看x的电影,本来没想那么多只是带了个可以装在口袋里的本子的(想着万一呢),本来觉得live也看过,classic也看过心里已经平静了也没想着要去排很久的队所以只提前了二十来分钟也坐到了很好的位置。这一年来的公关经验让我也抓住了机会大胆提了个费劲心思想出来的平...  (展开)
糖长老 2017-08-04 09:39:45

我们是X

没想到那么多人喜欢X啊,我还以为又是锁票什么的,没想到真的坐得扑扑满啊,整个大光明都是粉丝,觉得灰常感动啊。整个片子基本以yoshiki为中心来完成,也是无可厚非,但是看到hide的部分,还是泪流满面。片子结束,导演上台,然后竟然yoshiki也 来了!震惊了事先完全不知道的我!  (展开)
2018-09-07 08:33:31

一篇旧文

2016.12.23 前两天刷微博,居然看到了X-JAPAN的纪录片,一下子想起当初超级迷恋他们的时候。 纪录片中所有X的歌迷都不约而同的提到,是X帮助他们走出人生最低潮的时候,回想自己喜欢上他们的时候,也正是这样。现在想来,那时刚好是自己对于前途最迷茫而又没有人理解,无人可说...  (展开)
伯 虎 2020-02-09 15:20:06

这个城市的雨季特别长,我又再一次听着X-Japan热泪盈眶。

十几岁听他们的音乐,熟悉他们的每一首歌。 迷恋他们的时候,甚至买来日语书自学,终于可以用日语唱几首出来,满心骄傲。 夸张的说,因为日本有这样美好的乐队,而对日本的负面印象有所改观。 穷学生时代,拿着U盘小心翼翼去打印他们的图片,老板问要普通纸还是贵点的,我说要...  (展开)

> 更多影评 61篇


讨论区   ·  ·  ·  ·  ·  ·

有木有老哥知道国内上映的可能性? 来自迷路的狴犴 2 回应 2023-03-16 23:10:30
终于看到杀马特鼻祖! 来自HelloIndra 2020-07-18 22:06:18
总票房3亿3600万日元 来自世界上的雨 3 回应 2020-05-22 01:53:28
WE ARE X!WE ARE X!WE ARE X! 来自Cut 2020-05-08 21:46:25
toshi做错了事 来自雨宫萤 6 回应 2018-11-06 18:21: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们是X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