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顶一万句的影评 (335)

塔拉胡 2016-11-05 22:51:23

世上的悲哀,都藏在日常生活的褶皱里

1. 影片的开头,是一对兴高采烈的小夫妻在民政局领证。 另有一对来离婚的夫妻,中间打了个岔。 “你们为什么离婚?” “说不着。” “你们为什么结婚?” “我们说得着。” “详细点!” “话还没说,都知道对方心里想着啥。” 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一开始就点了题。 ...  (展开)
猫蹬鬼跳 2016-11-29 14:39:43

《一句顶一万句》中那些经典的话

  《一句顶一万句》应该是刘震云最牛的小说了,听说冯小刚想拍这个,他没给,给自己女儿了。可惜他女儿没有拍出书里要表达的感觉,没有那种荒诞感,马上变成了平庸之作。书里很多经典句子我以前都做了摘抄的: 1、 世界上有一条大河特别波涛汹涌,淹死了许多人。这条河...  (展开)
曾于里 2016-11-13 09:54:09

《一句顶一万句》:中年人的爱情死得静悄悄

电影《一句顶一万句》根据当代著名作家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电影只选取小说中的部分章节部分人物,宣传语打着“一个绿帽子的史诗”,讲述的是中国某个小镇一对结婚十余年的夫妻的婚姻危机。 中年人的婚姻危机,向来也是好莱坞热衷的题材。不过《一句顶一万句》里的中年生活,...  (展开)
水月子 2016-11-08 04:03:00

不就是一晚上干三次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赵欣婷奄奄一息之时,用微弱的一口气问蒋九:“看在我喝了农药的份儿上,你告诉我她(庞丽娜)哪里比我强?” 这就是电影《一句顶一万句》里的一幕。我觉得赵欣婷仰脖一口气喝完一瓶农药时的表情说明她根本不想死,她是想用自己的命跟蒋九死磕,作为对他的惩罚。一个人愿意搭...  (展开)
BleuElephant 2024-01-30 03:02:28

别被“说得上话”给骗了,男女最重要的是性吸引,要说话找闺蜜去

《一句顶一万句》不好,极度荒凉,它展现了一个“河南性”中国家庭生活的荒芜,且无力自救的样子。这不是陕西作家们写“搞破鞋”搞得有声有色的样子,这是在写家庭关系找不到任何支点的卡夫卡悲剧,“河南性”中国人以绿帽男人的方式变成了一只绿甲虫和绿局外人,而作者对此提...  (展开)
流马 2016-11-05 23:43:45

电影可以叫《说得着》,不一定非得和小说同名

虽然很挺一句顶一万句那小说,但故事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本来那小说里人物太多故事更多,能记住一两个人物一两个故事就不错了。当代这一段,牛爱国的故事当然还是小说更精彩,这毫无疑问。电影嘛,一方面是影像表达的非艺术性限制,是不可能完全呈现的,一方面是语言艺术向影像...  (展开)
卡夫卡的猫 2016-11-07 00:10:23

世上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6年的中国影坛真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年份,不仅电影票房增幅大大回落,民众的观影热情大不如前,上映的华语片大多数也都令人失望,有水准有口碑的佳作寥寥。但是,当笔者观看了著名作家刘震云编剧、刘震云的女儿刘雨霖执导的《一句顶一万句》,顿时觉得,有这部作品在,2016年...  (展开)
木卫二 2017-03-28 14:50:59

一部以人生金句作为电影思想核心的苦逼家庭电视剧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当我在黑暗中醒来,《一句顶一万句》的主人公已经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 此前看过刘雨霖的短片《 门神 》,里面那种陈腔滥调做抒情感动状的表现手法,即便称不上令人作呕,也是让人相当排斥的。 这部电影也没让我失望,开头没多...  (展开)
木棉与橡树 2016-11-07 18:22:34

经营婚姻需要智慧

虽说电影并未像小说那般准确地阐释了名字到的含义,但它所展现的观点思想还是有可取之处。尽管电影取景于新乡,许多台词场景可以成为新乡观众的谈资,但我和朋友看完之后,一种压抑感笼罩在我们上空。 电影伊始,民政局里,一对夫妻来离婚,原因是结婚一个月到今天才说一句话:...  (展开)
梧桐更兼细雨 2023-09-14 21:29:04

一部完成度极高的电影

《一句顶一万句》是部非常捧的电影,编剧、导演、演员统统在线。人物塑造与情节推动同时进行,有悬念、有悟性,流畅自然,一气呵成,是近年来少见的完成度极高的电影。 一个有前途的军人变成了一个卑微鞋匠,无法再与漂亮的老婆相匹配,老婆出轨并不出乎意外。当丈夫目睹老婆瞒...  (展开)
满溪流水香 2018-03-05 00:35:12

欠缺魅力的书转影

小说很好,改编成电影,很生活,也很无奈,很真实。但是,电影拍得不怎么好,只是平实的叙述了一个故事,也就是真实而已,没有带入感,没有同理心,没有更多的反思,没有应有的认同。 故事不错,演员都表现得挺好,但是整个电影缺少魅力。毕竟是新导演,功力不够,整个影片仅仅...  (展开)
夏年 2018-02-27 23:45:28

如果婚姻再过十年,我们还会有话可讲么?

看完《一句顶一万句》,我问了男友两个问题: 如果婚姻十年过后,发现对方疑似出轨,你会选择原谅吗? 你觉得婚姻十年过后,我们还会像现在一样有无数的话可讲吗? 我问这些问题并非对将来没有信心,而是近几年,着实见证了身边许多如影片所讲的故事,关于婚姻维系上的诸多不...  (展开)
山水 2018-02-10 14:13:33

如果我是牛爱国

当从我姐那里听来别人对媳妇儿有风言风语的时候。 我会谢谢我姐,谢谢她告诉我。因为这种事,除了至亲,谁会告诉你? 接下来冷静的应对,制定好战略。有以下几个原则: 1、绝不杀人 2、不骗孩子 3、.但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自己的心要放下,不能再爱这个女人。 也许一开始我会求...  (展开)
文西009 2016-11-09 10:43:24

从人性的另一面看待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时候你不得否定“欲望”刺激着人每天的生活。 肤浅的时代有肤浅的活法 爱欲、愤怒、金钱 一切被贬义的词汇 你都不得不承认存在于每个平凡人身边 厌了、倦了 放弃做一个抗争的人 承认平庸 接受出轨 被时代的车轮碾压的粉身碎骨 一些不足与外人道之的经历 恰是你曾经的惊心动魄  (展开)
云霄飞车手 2016-11-04 15:34:02

你上一次想要分手,是什么时候?

你上一次想要分手,是什么时候? 从某种程度上,《一句顶一万句》跟《通天塔》讨论的核心主题是一致的——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出了问题。 故事是这样的,为了表述方便,以下用演员名字代替角色。 毛孩和刘蓓是姐弟俩。毛孩的妻子李倩跟喻恩泰有了外遇,被毛孩发现了,毛孩觉得...  (展开)
错觉 2022-03-10 22:56:41

情绪是杀手

同名小说改编,电影版本评价6.3分,电视剧8.7分,最初选择看电影是有顾忌的,怕不好看浪费时间,但电视剧更没时间看。 翻了豆瓣短评,议论声不小,有的说,中规中矩,没有惊喜。观影中,一条弹幕飞入:这电影啥意思? 怎么说呢?这不是传统意义上好看的电影,拍摄手法很朴实,...  (展开)
把噗 2018-06-29 11:58:49

小说的真实和电影的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谈刘震云小说的两部改编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和《一句顶一万句》 小说的真实 小说操控的是文字,文字乃一种表意符号。符号的真实与现实无关,而来自于内部之差异。因此,小说的真实不会仅依托于叙述内容上的真实,后者也就是通常所言的小说中的叙述要与现实生活相符合。这...  (展开)
梦里诗书 2016-11-02 20:46:28

一电影难顶一书

文/梦里诗书 如若单就故事来说,《一句顶一万句》是一个真正聚焦普通人情感的无华之作,但在影视化的改编后,电影给人最为直观的感受却并非是那源于生活的质朴,而是一种与导演年龄不相符刻意粉饰后的老气横秋,以此本当用生活所孕育的金句也变的尴尬做作。 根据原著的改编...  (展开)
妙语连猪 2024-03-19 00:57:43

原作的文本与舞台剧的适配性很差

《一句顶一万句》原作的文本与舞台剧的适配性很差,想要改编成功很难。能看出这部剧的班底已经尽力了,但确实怎么演都不对。 原作有一种基于语言本身的形式主义,很挑选表现载体,只有小说能够承载它的密度。原作很能磨上一通嘴皮子功夫,尽是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语言,看上去是...  (展开)
JULY5 2023-10-22 20:41:04

绿茶和渣男幸福的搞在了一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婚姻继续不下去了,最简单粗暴的理由就是“无话可说了”。 每一句“无话可说”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庞丽娜和牛爱国所谓的无话可说,根本是庞丽娜嫌弃牛爱国的穷,满足不了她去生态园吃大餐、去欧洲旅游更高的需求。受母亲的影响,女儿百惠也有了攀比的心理,牛爱国的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6 17 后页> (共335条)

订阅一句顶一万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