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妈妈 Que Horas Ela Volta? (2015)

导演: 安娜·穆拉尔特
编剧: 安娜·穆拉尔特
主演: 瑞吉娜·卡赛 / 米凯尔·儒埃尔萨斯 / 卡米拉·马尔蒂拉 / 卡林·特莱斯 / 洛伦索·穆达莱力 / 海伦娜·阿尔贝加里亚 / Bete Dorgam / 路易斯·米兰达 / 西奥·韦尔内克 / 露西·佩雷伊拉 / Anapaula Csernik / Hugo Villavicenzio / Roberto Camargo / Alex Huszar / Audrey Lima Lopes / Thaise Reis / Nilcéia Vicente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thesecondmother.oscilloscope.net
制片国家/地区: 巴西
语言: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2015-01-25(圣丹斯电影节) / 2015-08-27(巴西)
片长: 112分钟(法国)
又名: 不做二等媽(港) / 我的兼差妈咪(台) / The Second Mother
IMDb: tt3742378
5星
16.7%
4星
58.0%
3星
23.0%
2星
1.7%
1星
0.5%
好于 28% 剧情片

第二个妈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第二个妈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22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谢飞导演 看过 2017-06-24 13:03:34

去年巴西获奖最多的影片,编剧和女主演非常值得称赞!从一个底层保姆的视点,表现了社会各阶层及老年与青年一代的复杂生活状态。这样的题材、制作规模我们完全做得了,但做不到这么好。

38 janet。 看过 2016-03-13 11:45:59

为什么我还是觉得这个女儿比较bitchy

19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12-08 23:57:45

没有比较大的戏剧冲突,故事用非常克制且生活化的方式展开,讲的是阶级观念,拍的非常的平和,每个人物都很鲜活,每个人都努力的活得更有尊严,更加自我。随着情绪的积累,冲突的升级,是阶级观念的碰撞,是观念的解放,最后的结尾非常有感染力,非常燃,泳池玩水那段绝对是年度最佳之一。★★★★

1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7-21 16:39:06

我带大你儿子,结果你喜欢我女儿:两代人等级观念差异掀起的小风浪。柏林观众选择奖得主,故事虽然发生在巴西,难得的是完全可以平移到其他国家,一部非常接地气的抓马集结号~

6 vivi 看过 2016-03-18 16:24:27

Val/Fabinho,Jéssica/Carlos这两对非血缘的亲子关系,Val决定辞职照顾Jéssica和她儿子;故事从泳池边Val和年幼的Fabinho开始,假如在向女主人辞职的泳池边结束不是也很好吗?Regina Casé有几分像Frances McDormand呢。故事流畅表演舒服,亲子关系雇佣关系各种对照,开头结尾观众会思考同一个问题。

> 更多短评 15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二个妈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把噗 2015-12-18 09:43:46

“总有一天,你会理解你妈妈”

母亲慢慢地下到水池,还没有排净的积水没过了她的脚踝。她四处走动,开始掏出电话,她抬头看了看天。我们疑惑她是在接受讯号,给女儿打电话。之前,女儿的电话就一直打不通。也许,泳池那边信号会强一些,没准就成功了。但很快,这个假设就该抛弃了。她没费多少力气接通电话,...  (展开)
salamander 2015-04-27 11:25:09

让人置身于异国,却有熟悉的感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实,细腻,温暖。社会的全景投射在一个巴西上流家庭及其佣人的日常生活中。贫富差距,肤色差距,对于社会,文化,加之于人的各种枷锁和不平等只能长叹,但是生活中还是有点滴的温暖,小男主人与家佣vahl之间比母子更亲密的关系,女主人对vahl辞去工作时候发自内心的理解,最...  (展开)
Echiwu 2016-03-16 21:22:38

吃白食者

对电影本身没有什么好评价的,主要想吐槽一下这个价值观… 其实我觉得做不做女佣只是个人的工作和选择,雇主并没有欠她们的,雇主已经付你工资了,为什么还要供你吃穿用度?我反而觉得这是雇主一家人的友善。其实女主人除了礼物的事情对她们都很友善,礼物没有记住是谁送的的确...  (展开)
雪后林中有鹿 2016-03-17 11:11:58

解开镣铐跳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向喜欢这种“温和”地表现冲突的电影,亲情、阶级、雇佣关系、年长与年轻一代的观念冲突、自我与教养,全部以一种平和而有趣的方式展现。 影片中瓦尔三次摆弄那套黑白相间的咖啡杯。第一次,瓦尔感激女主人让女儿住在家里,精心为她挑选了这套咖啡杯作为礼物。女主人收下...  (展开)
kiki204629 2016-03-11 16:47:52

『生活有裂缝,阳光才能晒进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到巴西你会想到什么?是足球还是热辣的桑巴?那说到巴西电影你又会想到那些好电影呢?我想到的是两部老电影《中央车站》《上帝之城》和一部动画电影《男孩与世界》。无意在B站看了这样一部巴西电影《第二个妈妈》,大感这部绝对是会容易被忽视的好电影,故作推荐。 记得曾经...  (展开)
7级残废 2021-01-29 01:50:42

没有平等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中来自于日常的细节之丰富令人乍舌。处处显露着阶级的隔阂却也有着跨越阶级的情感。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里与儿子最亲近的是中年女佣,因为从小带到大,儿子会和女佣一起睡,难过时会与女佣拥抱寻求慰藉,眼神里满是浓于血的爱意。而面对生母时则是冷淡态度,连拥抱都是勉强...  (展开)
momo 2017-07-13 21:19:53

泪如雨下

巴西——热情似火的桑巴舞曲、绿茵场上的挥汗如雨、奔放不羁的南美风情。我们透过《中央车站》得以窥见一个温情脉脉的巴西,《上帝之城》则袒露出一个愤世嫉俗的巴西。这个神奇的国度,时而活力四射时而温暖内敛,文化的多样性让这片充满魅力的热土越发焕发出它勃勃的生机。 “...  (展开)
波克大王 2016-10-01 00:34:04

白开水的消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别有洞天 这部电影的剧情已经不仅仅用有趣来形容了,在带着巴西特色的鼓点声却更现代的片尾曲中,一点点彰显出导演的意味。 不禁让我联想到陶渊明的“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和“初极狭”及那之后的“豁然开朗”。 结尾大概也是全篇唯一一个拉近主人公的镜头,伴随着她的微笑...  (展开)
e 2019-06-22 13:31:09

为什么这部电影比《罗马》好?

在巴西生活过一些年头,从充斥德国意大利后裔的南部小镇到满是印第安人的亚马逊雨林,基本都走了一遍。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第一感觉是:真实。 比起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罗马》,这部电影显然更能反映拉美阶层分化的情况。 这是很容易理解的,阿隆索·卡隆出身显贵,无法超越自身...  (展开)
墨涅涅 2016-03-17 19:41:23

第二个妈妈:母爱的尴尬与伟大

巴西——热情似火的桑巴舞曲、绿茵场上的挥汗如雨、奔放不羁的南美风情。我们透过《中央车站》得以窥见一个温情脉脉的巴西,《上帝之城》则袒露出一个愤世嫉俗的巴西。这个神奇的国度,时而活力四射时而温暖内敛,文化的多样性让这片充满魅力的热土越发焕发出它勃勃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二个妈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