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身份的剧评 (52)

九条命 2016-05-06 00:13:54

父亲的身份

虽然说根正苗红的片子大众可能看烦了 但是这种片子真的是比较经得起推敲 剧情 人设 场景 台词 等等 都是下过功夫的 不像某些注水片 居然有人在不借用工具的情况下 跳跃两栋大楼天台 又不是超人 (⊙﹏⊙)b 本片中俞北平就不用说了 陈建斌感觉从乔家大院之后 这种...  (展开)
愈演愈烈 2016-05-16 08:13:32

郑督察的口头禅

郑督察:看看这一集有没有漏洞? 俞北平:蒋维民让我毙,应该没有漏洞了 郑督察:还是有漏洞,要补上 俞北平:张凯也让我灭了,漏洞补上了 郑督察:这个人不好使,还是有漏洞 宋 强:张炳坤 让我杀了,应该没有漏洞了 郑督察:这个人不好用,还是有漏洞 吴昆才:范自强让我给做...  (展开)
削肾客的九叔 2016-04-25 22:02:11

正义啊,多少罪恶假汝之名而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刚看了三集,目前就已经看到的内容而言,演员阵容颇为强大,画面精美,悬念重重,还算不错。作为内地比较成熟的类型剧,谍战剧自从潜伏之后,跟风已经拍的很烂了,自从黎明之前之后,很少看到什么精品,所以这几年又稍微起伏不定了。在当前的广电管理模式下,只有古装偶...  (展开)
亦恕 2016-05-07 05:05:43

俞北平,你丫接着装。我郑火眼根本不吊你。

从娱乐的眼睛看,由于对此剧画面道具和演员的认可,所以本人给个“还行”。但是,实际上从分析的角度看,此片是有根本问题的。(看了前18集的一个想法) 关于 《父亲的身份》,最大的别扭来自于一个摧毁观众“优势观看地位”的框架设定。此片整体框架在于郑一早咬定俞的地下党...  (展开)
刘三段 2016-05-12 13:17:11

当比基尼计划的第二阶段是南京和苏联合作,逼迫美军出手的时候

本来以为要出一部经典的谍战片,在20集之前,比基尼计划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出炉的时候,俞飞鸿诠释的权利堪比毛人凤的特调局高官虽然有点浮夸,清城的几位主任虽说站队牵强但好歹也算上是各有特色。刺杀美军少校这样大胆的计划,我是真的佩服编剧的,在以往的谍战片中,...  (展开)
猪儿肥肥 2016-06-02 16:38:27

对人物的刻画真的太差了,不要和《潜伏》比较了

逻辑漏洞多到爆就不说了。 最大的问题是对人物的刻画,完全是混乱的,一点都不真实。整体和《潜伏》差了几百个档次。 清城局的一票中层为什么对俞美女这么忠心耿耿? 他们也看脸? 任何正常的逻辑都应该是紧抱厅座女婿的大腿吧,别说这个还是名义上的主任。特别是俞美女都进了...  (展开)
墙角一枝梅 2016-04-28 15:30:10

看到26集,不得不调低评分

才开始看时,寄予厚望,前几集,甚至期待能达到《潜伏》的高度!但是,26集看下来越来越没有耐心!改低评分! 郑诩太过精彩出色,所以俞北平显得太弱,就像个被架空的傀儡!没有一点实权,也没有一个心腹之人,整天如丧家之犬时时事事被郑诩怀疑、猜疑。都这么多人怀疑俞北平的...  (展开)
夺旗 2021-06-17 19:41:48

稀有的女性角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把自己码的谍战剧都扒出来又看,越发觉得俞飞鸿在《父亲的身份》里演的“郑翊”真是珍贵的角色形象。 首先,很难得造型师并不从烈焰红唇、大波浪发型这种典型符号上塑造常见的民国女特务反派——没错,我讨厌这种不动脑子的造型设计,造型师从几乎看不出的淡妆,和一以贯之...  (展开)
苦酒自酿 2016-04-25 15:35:18

有国际视野的谍战剧,不逊色《潜伏》《黎明之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三集,牢牢抓住我的心,有时甚至有一种拍案叫绝的惊喜。推理严谨,丝丝入扣,就喜欢这种智商被碾压的感觉。台面幕后阵容很强大,选角也很到位,陈建斌虽然演什么逗一股子曹操味儿,但是我确实没有抵抗力。多年不见的俞飞鸿女神霸气诠释了一个蛇蝎美人,跟《潜伏》里的李涯...  (展开)
Straydove 2016-05-20 16:33:02

郑翊——扭曲变态毫无人性的党国机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制作还算精良,编剧太没逻辑。好一个忠于党国,有情有义的郑翊!到最后都不忘拿走何群的照片!对何群如此,难道对自己的恩师就一点情义也没有?何群忠于党国?徐作为干了一辈子的老革命,带你入行的恩师元老,他本人不比你何群,郑翊对党国更有感情更忠诚?女婿有问题是女婿的...  (展开)
竹内结子 2022-01-11 21:50:37

俞飞鸿姐姐太美了,反派们演的也很好,剧情也紧凑,是部好剧。

剧本非常的不错,各个演员都很棒。 俞飞鸿姐姐太飒了太美了,蛇蝎美人演技真的好,姐姐失落的时候也让人心疼,她绝对是本片最大的精彩。 吴昆才这个反派演技也非常好,很喜欢看他,不让人讨厌,很有男人的味道。不像人民的名义里的祁厅长,一副欠揍样,演出了全世界都不如他牛...  (展开)
影君子老罗 2016-06-14 18:23:01

无情才是真豪杰

该剧中,我党俞北平同志的每一步成功、每一次化险为夷,几乎都因为在国府区环境里周围的人的情感。国军特调局上司就是他的岳父,加上妻子女儿,这亲情的保护已可遇不可求;再加上美军联络官恰好又是其失散多年的女儿,又是亲情;这女儿又派生出其钦慕者的爱情,钦慕者又派生出...  (展开)
千里草堂 2016-05-14 10:48:59

现实的身份 理想的外衣

逻辑性强、悬念迭起、情节起伏跌宕是这部剧的优点,可看到现在似乎都是在重复一种节奏,而又不是系列剧的一集一个case的模式,感觉有点单调了。但是剧情紧张抓人,表演尽职到位,还是不错看的。 一个明显的悖论是,俞北平的身份甄别在特调局内几乎是公开的事情,从徐文正厅座到...  (展开)
渊渊其渊 2016-09-30 10:34:54

都是党国好干部!导演的民国情!

虎头蛇尾的剧情看过的多了,没见过这么虐心的!首先徐文正是个最大的悲剧,是一个矛盾憋屈的角色,既不想查俞北平,又想帮俞北平!最后死在冷血变态执狂的学生手里,一个国防二厅的中将活的如此憋屈,最后外孙女被打时,还被灌以打的就是徐文正的外孙女!一辈子为党国保不住自...  (展开)
新荷聽雨聲 2016-06-12 21:35:02

谎言

好不容易的三天假期就是在这部电视剧里消磨了。其实很少看国产剧,这次是偶然看到推荐里面的噱头,也来观看一番,不过也没有什么大的期待,毕竟,国产悬疑片的内容剧情设置都是有很多的限制的,不过最大的主题是卖弄信仰,这个当下说起来其实蛮复杂的事情。其实他和半个世纪前...  (展开)
gghh 2016-05-23 03:36:50

垃圾电视剧

垃圾电视剧。首先剧情全是硬伤,且不和潜伏这样的先例作对比,一个电视剧,还是谍战,有这样的硬伤还看什么电视剧呀?看到前几集就无法法忍受。高群书那逼样也敢学人家导演进去客串一下,真是不自量力。说到高群书,再说一下,他之前有啥好作品呀?征服、风声,征服是警匪剧。...  (展开)
羟基色氨酸 2016-05-20 15:46:14

终于演完了

评价打了“还行”,并不是因为真的觉得还行,只是因为演员演得还不错,勉强还能看下去。 整部剧里最烦迟老师和徐丹妮的戏,有妇之夫和年轻女生的感情我实在是欣赏不来。迟老师因为和徐丹妮的关系,最后害死了自己的老婆孩子,也害了徐丹妮,即使最后终于自杀了,也不能挽回什么...  (展开)
风和日丽 2016-05-07 18:31:34

目前关于本剧的三点疑问

这部剧一开始就把观众带进了极度紧张的氛围,共同战斗的同志被迫死在自己手里,潜伏的主角也面临着暴露和特务的天罗地网。男女主角一开始就开始心理与智力的较量,相互设计相互挖坑。故事情节紧凑,环环相扣,很是扣人心弦。 然而,目前来说,个人觉得有三个地方处理得不太好。...  (展开)
肥牛 2016-05-05 22:44:30

编剧水平有限

漏洞太多:14集为例:1:林莎进卫生间,北平直接拿包查看,就不怕她随时出来?2.她给北平下药喝酒后,去卫生间洗了杯子,放回桌子后并没有在里面加酒,正在纳闷为何不加酒,北平醒来后,却从杯里到出了一滴酒。3:谢楠接到电报:和(俞)断绝联系,为何不用代号?保密工作太差4:...  (展开)
豆友wbABBOdvYU 2022-10-21 18:24:50

俞北平与女儿徐丹妮最后失散个人感觉不妥。

这是结尾的设置,感觉存在比较大的bug。原因有二。第一,战争胜利以后,全国得到解放。俞北平作为资深中共地下党员,想找自己的亲生女儿是很容易的事情。只需通过党组织寻找清城相关学校或部门,就能轻易找到徐丹妮的下落。第二,如果他们失散,那么前面的剧情都是要推翻的。因...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2条)

订阅父亲的身份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