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八号提案 The Case Against 8 (2014)

导演: 本·科特纳 / 瑞恩·怀特
编剧: 本·科特纳 / 瑞恩·怀特
主演: 西奥多·奥尔森 / Christopher D. Dusseault / Jeffrey J. Zarrillo / Paul T. Katami / Kristin M. Perry / Sandra B. Stier / 大卫·博伊斯 / Ted Uno / Chad Griffin / Kristina Schake / Adam Umhoefer / Elliott Perry / Frank Stier / Tom Stier / Spencer Perry / 罗伯·莱纳 / 达斯汀·兰斯·布莱克
类型: 纪录片 / 同性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1-18(圣丹斯电影节)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审判8号提案
IMDb: tt2107850
5星
59.8%
4星
33.0%
3星
6.3%
2星
0.6%
1星
0.4%
好于 77% 纪录片

审判八号提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审判八号提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29 Yam 看过 2014-07-23 12:06:45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所拥有的权力,是多少人所争取来的。4年以后终于判定胜诉的时候,我前面坐着的两个银发满满的老头,泪流满面。Battles are won because you fight them.

42 Jue 看过 2014-06-28 23:37:17

6颗星。很平静但是很感动。Gratitude for all the brave people who are fighting this war. And hope all the human beings could love their loved one freely and proudly.

108 看过 2014-08-22 15:48:36

随着我对这个群体的深入了解,我对同性婚姻的态度从反对到保留,到完全支持。偏见多半是认知狭隘所致,我相信只要了解得足够多,心智健全的人都会支持同性婚姻。

8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06-25 23:51:36

没有在法理上过多解读,而是将两对同志当事人的生活轻轻掰开,展示原告团队在案件背后付出的心血。这种私人化的视角让电影充满感性,很多时候甚至莫名其妙就能催人落泪。同志亦凡人,没有任何信仰可以践踏爱,被审判的应该是良心而不只是8号提案。

18 看过 2015-07-04 13:29:06

LOVEWINS!

> 更多短评 10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审判八号提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Amour 2015-07-05 13:07:17

自我感受而已。

曾经在美国一个900多人的小镇上生活过。在我的记忆中,学校里稍微popular一点的男生女生似乎都会交换着配对方式当情侣。约会是他们不变的话题,而说笑中,“gay"这个词也总是频繁的出现。很多时候,用这个词甚至不是在指LGBT,只是”傻逼“的代词,比如”你这个人真gay!”。在...  (展开)
画瞳 2015-07-23 16:15:55

更广泛意义的民权

这是我一直想好好说说,好好理一理思路的话题,这部纪录片也让我了解了更多的细节,可以来讨论讨论了。首先说明,这是开放性的讨论,我有一些疑惑和问题,下面一些话题并不涉及对错,甚至道义啊正义啊什么的,所以如果有不同的想法请不要上纲上线。我不是社会学专业,个人的理...  (展开)
路过的蚂蚁 2015-08-02 13:26:29

任重而道远的平权之路

HBO的又一良心之作,看完这部纪录片只想大喊love wins。 建议观看此片前,先去看一下另一部舞台剧八号提案。2008年一项反同性婚姻权的提案“8号提案”在加州同性婚姻合法化仅仅4个月后通过,该提案将婚姻权界定为仅限于一男一女的婚姻,使加州同志群体丧失了本已...  (展开)
woniu2048 2015-08-03 17:44:59

审判八号提案

以加州的8号提案为契机,记录了在法律层面上支持同性婚姻者的努力历程,而实际上自从美国诉温莎一案之后,支持反对同性婚姻的《捍卫婚姻法案》第三章已被判决为违背了第五修正案的平等保护原则而被认为是违宪,同性婚姻已经在美国各州逐渐被接纳,多位法官也已经给出了合理的法...  (展开)
SR 2015-07-05 22:52:44

路漫漫其修远兮

这部片是平权组织通过两党最强律师联手以两对很普通的美国加州情侣组成来争取婚姻平权,通过数年非常艰辛的齐心合力才得来这不易的合法和认可。片子叙述的很平稳,而我心情却是易感染而不平静的。 作为les,对影片里的艰辛也有不同程度的感同身受。 而同作为一个...  (展开)
ZOE.瑾 2020-03-05 20:37:40

漫长的征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民权低下头颅是因为你对它宣战,不是因为你害怕输”。——马丁·路德金 在2008年8号提案宣布之后,美国平权基金会会长查德·格里芬想要为广大的同志群体提起上诉。他先找到泰德·欧尔森——美国最有名的保守派律师,布什总统任内的副总检察长,确认了彼此的合作意向。接着,...  (展开)
YukioPB 2022-09-18 14:13:04

我想我需要多了解婚姻的本质是什么

我很少对这个群体感同身受,因为不了解,不持任何观点,也没有太多的正义感。但是我却在看到最后两对cp宣誓的时候,不由得热泪盈眶,让我自己都有点诧异。为什么我在不了解他们经受过什么的情况下共情了(我知道他们一定经受过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煎熬),光是看他们结婚宣誓的...  (展开)
艾玉胡说 2022-09-04 17:37:29

信念、勇气与坚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记录片看得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泪流满面😊。惊叹那些律师那些人敢以“违宪”作为论点的勇气与智慧。 两位主办律师曾经是对手,如今是战友,为同志们争取同志婚姻合法而联手,魄力与担当让我跪拜。两对同志作为代表需要抛头露面,他们知道将面临反对者许多敌意甚至诋毁...  (展开)
路人甲 2022-08-14 23:01:04

面对自认为faithful的believers时什么时候reasoning能占上风?

世界上有太多太多事情可以做了。 最喜欢的地方有三个,最最喜欢的一个是David Bunderhorn从against到for态度的转变:“if you have this tissue of belief that separates you from other people, that you don't really see them and see their lives, that you just have thi...  (展开)
莫尘微 2021-02-05 00:19:35

感动与撼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不是因为影展活动的选片,我可能永远不会选择这一题材的电影,于是乎会错过一次内心的感动和一次思想的撼动。 “善恶的分界线不在于你和我,而在于美颗人心当中”——索尔仁尼琴 影片的主题是为争取同性婚姻平权而起诉8号提案违宪,法理依据是“平等保护”和“程序合法”。...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怎么胜诉的 来自崔始源 2021-04-16 09:13:01
没找到翻译字幕,看起来很吃力。 来自bathball·巴思柏 9 回应 2020-05-20 21:19: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审判八号提案》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审判八号提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