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重生 (2017)

导演: 李霄峰
编剧: 李霄峰 / 徐展雄 / 沈祎 / 王沐
主演: 罗晋 / 聂远 / 辛鹏 / 姜珮瑶 / 李嘉琪 / 黄觉 / 方励 / 刘陆 / 杨一威 / 孙昊 / 史策 / 林津锋 / 聂君桐
类型: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06-25(中国大陆网络) / 2017-10-14(釜山电影节)
片长: 114分钟 / 96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追·踪 / Ash
IMDb: tt7708320
5星
3.5%
4星
14.5%
3星
45.1%
2星
29.5%
1星
7.4%

灰烬重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灰烬重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86 条 )

热门 /  最新 / 

76 leoleo 看过 2017-10-31 23:30:33

形式大于内容 摄影不错 色调诡异 剧情非常predictable 表演太过 台词白目 ”杀人是不对的”。女主造型非常有问题。剧本是ok的 导演的个人风格及创新意识是好的 但是没结合好 ps 一个常识 医院主任医生是不可能去动机器拍片子的

7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11-01 13:15:53

导演很想拍一部有电影感的电影,摄影的调度和灯光美术都很用力,不过摄影从头到尾基本上就一招,用一次还是挺起范儿的,多了就让人觉得过于自我陶醉。灯光用了很多大红大绿的超现实光效,看起来非常夸张,舞台感很强,用来表现罪犯扭曲的内心倒是还不错,不过故事人工痕迹太重,最后既不文艺也不商业。

37 方枪枪 看过 2017-10-31 23:48:07

看到一半的时候想,如果真按照预想来的话,那就两星,最后看完给2.5吧。反正是越到最后越尴尬,还有两场尬舞,故事上也没有太多新意,好在场面调度上有些地方做得还不错。

16 五色全味 看过 2017-11-02 22:48:00

李霄峰的电影具备非常大胆的视觉风格,这在新一辈导演中并不多见,电影在类型框架之中指涉钱权与情感纠结的道德困境更是非常具有现实主义意义及批判色彩,十分难能可贵。不足之处是人物关系及人物塑造可以再强有力一些,整部戏的风格化常成为了超越人物的存在,变得有些本末倒置

23 btr 看过 2017-10-15 00:00:08

#BIFF# 不妨在隐喻层面将这个鬼魂/复活的故事视为反对父权制度/对抗资本主义的、讲究策略的青春革命,把念念不忘十年后仍有回响的警察视为外化并具象了的罪恶感,那样的话,就是一个大写(Capital资本)的C让Ash死灰复燃了吧。

> 更多短评 25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灰烬重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9 条 )

momo 2018-03-19 20:20:36

专访 | 李霄峰:我希望能在古典和现代中趟出一条路

3月13日,李霄峰带着他导演的第二部电影《追·踪》结束了在日本举行的“中国新片展”一系列活动。在微信朋友圈,他用“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这几句曹操的《短歌行》表达起身回国前的离别和感谢。 “相比西方语言,中文具有无法比拟的...  (展开)
把噗 2017-10-31 23:46:41

“电影的第三条路”,是一条死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带着满心的欢悦与期待去看《追·踪 》的时候,在门口拿到了一本小册子。上面不仅有故事梗概、导演阐述和导演介绍,还有详尽的导演访谈。上面列了四个问题中,导演对主题与内容作了详尽的阐释。对此,我深感困惑。这也许是我看电影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收到一份观影前介绍册,一...  (展开)
顿河 2017-10-18 23:32:38

追踪 诚实是诚实者的镣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文一名的国企混混在礼堂被手术刀精妙割喉,不可一世的官二代在河畔被利斧残忍钝击,看似与世无争的花店小哥,也在最匪夷所思的地方丢了性命。横亘十年,发生在重庆的三桩凶杀案,看似毫无关联,实则互为因果。如果硬要做一个不太剧透的简介,《追·踪》的故事大概就是这样的...  (展开)
鱼得水 2020-06-24 22:12:36

我知道它有多对得起大银幕

如果你女朋友被人强奸了,你会怎么办? 如果你最好朋友的女朋友被人强奸了,你会怎么办? 《灰烬重生》的故事,就与这两个问题有关,以最出人意料的方式。 这部6月25日在优酷视频独播的电影,是一部原计划在电影院上映的电影。我有幸在影院看过之前114分钟的版本,知道它有多对...  (展开)
stone 2017-11-18 16:56:03

为了心爱的玛斯洛娃,你愿意成为聂赫留朵夫吗

作为李霄峰导演的第二部作品,《追·踪》虽然与一部“好电影”还有很大的距离,但也足显一个年轻导演的报复与野心。从风格化的视觉效果,到贯穿全剧的《复活》概念,李霄峰满怀诚意,如同中国商业电影里的“一股清流”。也许早已看惯西方电影,甚至更近一些的亚洲电影的观众,...  (展开)
57 2017-10-16 17:34:28

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这样?

随着年纪的增长,最怕别人给自己贴上的标签,其实是天真。 作为一个成年人,你应该具备的是强大的生存能力和日益远大的前景,你应该相信线性的进步的价值,并且承认在这个进步的过程中人总是身不由己,你应该已经接受,世界从来都是不公正的,为了生存下去犯一点错不过是权宜之...  (展开)
电影新青年 2018-10-09 15:47:34

《追踪》-阶级夹缝中的试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追踪》-阶级夹缝中的试探 看完这部影片,给我一个感觉,无论是王栋,徐峰,还是陈维坤,每个人都被卖过,陈伟坤最后找到了自己的归属,徐峰和王栋成为了悲剧。人类从开始农作那天起,就产生了阶级,从此往后,阶级伴随着每一代人,成为了社会的一个背景。富人压迫穷人,穷人...  (展开)
Yuruky 2017-10-21 14:15:25

我们在坚持什么,使它成为了正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什么最珍贵?” 有的人混到政府高官,因贪污受贿只能在牢里度过余生;有的人曾是风光体面的医院院长,却老来痴呆没有家人陪伴。 黄金屋、颜如玉,到底什么是最珍贵的? [视频] 10月14日上午,华语导演李霄峰的第二部长片巨作《追·踪》(Ash,2017)在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  (展开)
哀酱 2018-11-02 11:56:48

文学时代的消逝

影片整体有种沉郁细腻的风格,故事背景有明显的年代感。聂远饰演的警察把交错的时间脉络串联了起来,写实与写意结合,赋予了作品独特的气质,让人在已知与未知之间辗转前行。 徐峰和王栋在各自的生活中沮丧失意,却因一本小说结缘,对彼此的经历产生共情,并相互帮对方除掉障碍...  (展开)
雨妖 2020-06-30 03:06:50

爱情啊,就是块遮羞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情啊,就是块遮羞布。”——杜国金父亲说出的这句话,传递出了《灰烬重生》的真实内核。 听说导演李霄峰的《灰烬重生》,是因为两年多之前的平遥国际电影展。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去到现场,这份遗憾就一直留到了今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部曾引发巨大口碑效应的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89篇


讨论区   ·  ·  ·  ·  ·  ·

王栋和徐峰的杀人心理 来自莫上心 5 回应 2023-08-05 23:34:02
王栋和徐峰刚开始咋认识的没交代清楚啊 来自Ꮿོ࿆༣ℒℴѵℯྀ華〰 3 回应 2023-08-05 23:18:16
许久不微信登录豆瓣,发现从未看过这部电影的自己... 来自思凡 2022-12-19 12:31:56
罗晋演技 来自橙拜在此一举 16 回应 2022-11-24 22:45:59
还是网播了 来自影子 5 回应 2022-01-07 22:09: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灰烬重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