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 神雕俠侶 (1983)

导演: 萧笙 / 范秀明 / 鞠觉亮 / 萧显辉 / 司徒立光 / 谭锐铭
编剧: 韦家辉 / 梁志明 / 赵志坚 / 梁咏梅 / 林零 / 刘方 / 胡沙
主演: 刘德华 / 陈玉莲 / 梁家仁 / 欧阳佩珊 / 廖安丽 / 吕有慧 / 曾江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83-10-31(中国香港)
集数: 50
单集片长: 42分钟
又名: The Return of the Condor Heroes
IMDb: tt0287704
5星
30.6%
4星
43.9%
3星
22.3%
2星
2.0%
1星
1.1%

神雕侠侣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神雕侠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32 条 )

热门 /  最新 / 

41 玫瑰水母 看过 2015-09-20 15:25:07

其实不太喜欢看神雕;刘德华陈玉莲很有CP感,陈玉莲对着刘德华有种怜爱疼爱似的母爱范儿;欧阳佩珊的黄蓉好美丽!她和梁家仁也很有CP感,虽然看了剧觉得梁家仁的中年郭靖有些偏软,但两人对手戏很不错;陈玉莲不算绝色而那时的化妆也比较差,但她自有一股人淡如菊的气质

0 千寻亿选 看过 2011-02-11 14:37:41

当年在录像厅看的,双手一挥一道激光,帅呆了

152 magicdreamin 看过 2011-07-16 18:01:47

陈玉莲的气质真适合演小龙女,是真“冷”,而不是像李若彤开始的“严肃”。李若彤更适合演王语嫣

7 武器大爆炸 看过 2014-04-24 16:29:57

陈玉莲实在不像小龙女,哪怕她是金庸亲口承认的呢。

142 君心可晴 看过 2010-02-12 02:53:04

没办法超越的版本,剧中的经典实在太多,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是非常好,但83神雕和83射雕一样,都是没办法超越的。剧情,依然是改编很多,穿插了很多原创内容,令剧情稍微拖沓,但总体来说还是贯穿了原著风格。演员,主人公刘德华加上陈玉莲,实在太好,但不仅如此,配角同样阵容强大,完全超过了古天

> 更多短评 21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神雕侠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平林 2011-07-17 11:30:46

清雅最是陈玉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突然想看看小时候看得《神雕侠侣》,那时候,好像还是爸爸工厂内部放的录像,也许是录像传到电视上,所以在电视里看到的。唯一的印象就是小龙女在绳子上睡觉。可能那时候是小孩,对此非常惊异吧。当然不知道主人公是谁。 这次看了以后,突然发现演小龙女的陈玉莲的确很有魅力。...  (展开)
君心可晴 2010-02-12 03:03:50

这部剧集同样是没办法超越的版本

没办法超越的版本,剧中的经典实在太多,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是非常好,但83神雕和83射雕一样,都是没办法超越的。 剧情,依然是改编很多,穿插了很多原创内容,令剧情稍微拖沓,但总体来说还是贯穿了原著风格。 演员,主人公刘德华加上陈玉莲,实在太好,但不仅如此,配角同...  (展开)
落红尘 2008-04-17 23:16:41

一见杨过终身误

中间有一集,我记得很清楚。 大小武为了郭芙生死决斗后的不久,众人在野外露宿,大小武分别约了完颜萍和耶律燕,郭芙跟了耶律齐,黄蓉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说到:“这世上懂感情的,也只有杨过和小龙女了。” 她不曾料到的是她的小女儿竟然会是个情痴,应了她这...  (展开)
阿飞 2018-02-11 15:33:27

TVB1983神鵰俠侶小龍女造型篇

TVB1983神鵰俠侶是香港武俠劇黃金時代代表作,收視率在香港本土超過百分之九十,製作精良。陳玉蓮飾演的小龍女更是得到金庸先生的讚賞,其清新脫俗,淡雅自然,如空谷幽蘭,唯妙唯肖的演繹了金庸筆下的小龍女,如書中走出一般。 83版神鵰俠侶段落上分為兩部,上部到陸家莊武林...  (展开)
安文生 2009-09-27 19:05:05

情若真不必惊怕聚散

一 “五一”期间,有时看湖南卫视的《神雕侠侣》。特别喜欢“小龙女”陈玉莲。她的名字普通,可用她身上恰如其分。如莲般冰清玉洁,回眸一笑百媚生。是否也可以理解为玉雕的莲花,有着清凉的美丽。 没有人知道她现在的去向,无人了解她现在的消息。就象小龙女一样远...  (展开)
阿飞 2018-06-15 11:25:55

情義兩心堅-再觀神鵰俠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再次重溫83神鵰俠侶,每次重溫機緣都不同,今次是因為TVB又更新了一版1080,對比了畫質及色彩,真是讓人有再看一遍的衝動。 三十多年前的製作,今時今日看來,仍不覺得過時,固執的認為,南宋末年的江湖就應該如此。 神鵰第一集,依足原著,重要人物逐個登場,TVB為了吸引觀眾...  (展开)
安文生 2010-09-25 16:18:47

龙儿不染尘

武侠小说里,我最佩服的一个人物是小龙女。   她具有仙女的特质。不仅仅是冰清玉洁,不苟言笑。   而是不染凡尘。没有朋友亲戚。酒肉不穿肠。缺乏世俗生活。离群索居,不觉孤寂。   很多凡人的情绪,小龙女都是没有的。你想象不出,她骂人。想象不出她为利益翻脸。想象不...  (展开)
安文生 2009-11-18 15:04:21

不许美人见白头

看陈玉莲复出后接受访谈,容颜不再。如果从未见过她年轻时的样子,我会认为目前的她,也还是好看的。然而从前的风华绝代太深入人心,如何不失望。 也许真的是因为她淡出公众视野太久了。记忆总是停留在小龙女那个阶段,一切仿佛就在昨天。而这期间她未露面,缺乏必要的过渡。一...  (展开)
豆马丁 2021-08-02 22:59:38

刘德华、陈玉莲83版神雕侠侣差强人意

1983年版香港无线的神雕侠侣,刘德华饰演杨过,陈玉莲饰演小龙女,总体上是最尊重原著的,但有的地方又胡加故事,偏离原著。倒是有一些配角演得很好,如刘丹饰演的洪七公,秦煌饰演的老顽童,曾江饰演的黄药师,杨泽霖饰演的欧阳锋,梁家仁饰演的郭靖,欧阳佩珊饰演的黄蓉,吕...  (展开)
美玲之后无黄蓉 2020-03-17 00:22:13

香港人的经典。收视率历史之冠。

陈玉莲很仙,不食人间烟火的冷美人,和李若彤不一样的感觉,刘德华确实把杨过前期亦正亦邪后期神雕大侠都演绎的很好,特别是把杨过对小龙女的深情,孤傲狂放,演绎淋漓尽致。这版神雕侠侣用了83版射雕英雄传原班人马,曾江东邪黄药师、杨泽霖西毒欧阳锋、刘丹洪七公及秦煌周伯...  (展开)

> 更多剧评 28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神雕侠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