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之剑 獣の剣 (1965)

导演: 五社英雄
编剧: 柴英三郎 / 五社英雄
主演: 平干二朗 / 加藤刚 / 岩下志麻 / 木村俊恵 / 菅贯太郎 / 三原叶子 / 田中邦卫 / 东野英治郎 / 天知茂 / 平田昭彦 / 加藤武 / 松本克平 / 新田勝江 / 山本清 / 矢野宣 / 横森久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5-09-18
片长: 85分钟
又名: Sword of the Beast / Kedamono no ken
IMDb: tt0200768
5星
21.3%
4星
54.3%
3星
23.1%
2星
0.8%
1星
0.4%
好于 29% 动作片

野兽之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8 条 )

热门 /  最新 / 

5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08-10 18:43:39

忤逆规条的武士被视为野兽,设计好的年代可以引入很多反思,现代味的剑戟,几个角色都很吸引人,打得也利索。

0 大宸 看过 2010-09-11 22:06:04

异样的情调....

1 琧婯 看过 2010-06-02 03:22:46

逃亡与追杀 对决基本都在奔跑中,合着溪水很不错 非常喜欢平幹二朗的吊样because i see u in hell! 痛快

1 看过 2007-12-01 08:58:10

只是不喜欢

2 狂欢的啤酒瓶 看过 2008-08-28 19:15:59

线头多了,你还理得顺么

> 更多短评 3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野兽之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张九叔 2014-01-31 04:09:52

浅谈《野兽之剑》

在日本电影史中,时代剧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其中的一大分支剑戟片更是以其独特而耀眼的光芒为人们所称道。从50年代由黑泽明领衔的描写和歌颂武士仁义精神、英勇果敢的剑戟片开始,澎湃发展到该类型片最为辉煌的60年代,一直延续到70年代。直到后来大片厂制片体制的土崩...  (展开)
acidrain 2006-04-11 07:12:32

野兽之剑

印象中,在我看过的这么多武士片中如此强调“仁义”的片子并不多,因为武士作为日本近代尚武主义的精神源泉,向来表达的是对主的“忠”, 然而,在幕府末期、明治初年,这种“忠”的基础早已荡然无存。 一个是被部族长老欺骗陷害杀害长老逃难的浪人,一个是为部族尽忠淘金却遭...  (展开)
安托万-皮埃罗 2022-05-17 01:10:34

幕末夺命金

此片剧作、表演、调度、节奏控制皆无可挑剔。一个寻仇事件和非法采金相撞,各种人物关系交替出场,线索交叠、巧合排布,但每一个人物行事动机都清楚可查,让叙事完整而明晰,随危机事件推动张力不断积蓄,最终爆发大乱斗,白根山中刀光剑影,河中火并······精彩至极,实...  (展开)
乙二胺四乙酸 2014-03-01 22:47:28

剧情很短,思索很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名可以理解为,原之助这种下等武士在社会里没有地位,只是棋子,在剧中困兽犹斗,他觉得自己变成了野兽。但,寿他的部落长老,为了黄金杀死部下夫妇,更是真正的野兽。 一位武士在那个年代背信弃义出走,已经背负了良心的谴责。但他始终心中还有一份善良,知道扶持弱者,关键...  (展开)
J.Law 2011-08-10 12:41:35

越到後來,越刺激

“這是一個屠場!”是男主角被追殺時拋下的一句話。這出戲,告訴你野獸是怎樣煉成的,在利益的驅動下,所有人,都成為野獸,而本來是野獸般逃命的男主角,最後沒有落下俗套,社會,或者真的需要那種英雄,當周圍的人變成野獸的情況下,君子才有價值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9-12 08:34:20

从上下到左右

的确,大部分的武士片,一般都以忠字为线索围绕构建,至多再加点爱情之类的作为调节,而本片则舍忠取仁,通过一段追杀,过程中的添加,完成仁义的渲染,从阶级过度到人类本身,显得很人性化。 而对于女人角色的处理,也大胆果敢了不少,岩下志麻的改弦易辙干净利落。  (展开)
拂袖斋主人 2009-09-12 22:52:29

剑,是摧毁,也是捍卫

是作剑的主人,还是作剑的奴隶,这是每一个持剑者应该思索的问题。因为,剑,可以摧毁人世间的一切,而同时,又可以捍卫心中最高尚的爱或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忧郁蓝调 2022-05-20 15:37:02

幕后花絮

五社英雄作品《野兽之剑》被收录在《武士造反记:1960年代剑道武士片经典4碟收藏套装》(Rebel Samurai: Sixties Swordplay Classics)之中。另外三部为小林正树作品《夺命剑》、筱田正浩作品《猿飞佐助异闻录》、冈本喜八作品《斩》。 五社英雄自第一部作品《三匹之侍》以来,...  (展开)
时间之葬 2012-04-19 22:04:48

浅谈《野兽之剑》

在日本电影史中,时代剧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其中的一大分支剑戟片更是以其独特而耀眼的光芒为人们所称道。从50年代由黑泽明领衔的描写和歌颂武士仁义精神、英勇果敢的剑戟片开始,澎湃发展到该类型片最为辉煌的60年代,一直延续到70年代。直到后来大片厂制片体制的土崩瓦解...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平幹二郎扛着剑 来自带着回忆飞 1 回应 2012-09-10 04:27:04
逆流而上的衣带 来自24格 2009-12-05 18:51: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野兽之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