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夜夜 (2005)

导演: 王超
编剧: 王超
主演: 刘冠成 / 王澜 / 王铮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5-03-27
片长: France: 85 分钟 / Argentina: 89 分钟
又名: Night and Day
IMDb: tt0436721
5星
6.9%
4星
17.0%
3星
47.8%
2星
21.1%
1星
7.3%
好于 9%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日日夜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1 条 )

热门 /  最新 / 

7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12-09-12 07:41:56

阿福很像金正日

12 闹闹的秘密花园 看过 2011-02-27 20:40:53

这不是浪费钱浪费时间浪费感情么,花90分钟就看这一张张丧脸

0 jiji 看过 2010-11-14 23:36:51

想想蛮有意思的

0 一一 看过 2008-06-12 02:37:32

6.8/5.9

1 N 看过 2009-08-01 13:55:16

一般

> 更多短评 4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日夜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曹寇 2009-05-10 22:29:54

谈论差电影更来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认为,叙事能力欠缺是中国电影最大的弱项。当然,原先并不弱。民国时期的电影很“讲故事”,所谓红色经典也可谓头头是道。之后也有,《本命年》、《顽主》、《鬼子来了》和顾长卫的电影都把故事讲得不错。但,还是可以看出一点,越来越不地道,越来越虚。这和中国作家所面临...  (展开)
魏晓波 2006-05-25 22:55:39

无穷的罪和暧昧的救赎——《日日夜夜》

如果上帝赋予了我面对真实的能力,那我觉得应该把这个能力持续下去。 ——王超 这是王超的第二部电影。《日日夜夜》的叙事风格和他的第一部影片《安阳婴儿》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用悠长而又破碎的镜头向我们展示生活的表象。他把摄影机牢牢的扎根在影片中那片铺满煤粉的荒...  (展开)
余思 2007-01-06 23:03:23

遮遮掩掩的情感,光明正大的救赎

在我看来,王超是一个很特别的导演,特别之处在于在他当导演之前他是写小说的人,而他的剧本完全脱胎于他自己创作的小说,我看过小说月报上转载过的他的小说,名字叫做《去了西藏》,而这一部日日夜夜是我看过的第二部王超的电影,据说剧本的构思来源于他的一首诗。 王超的电...  (展开)
林三郎 2008-11-19 14:14:40

一个导演的最大罪行

如前所述,我一直觉得,对于一个官员来说,最大的罪行是挪用公款铺张浪费,糟蹋纳税人的钱;对于一个作家来说,最大的罪行是行文啰嗦口水四溅,浪费读书人的时间;而对于一个导演来说,最大的罪行是完全不懂得珍惜胶片,把一个本来三十分钟就能讲明白的故事硬是抻成一个半小时...  (展开)
Washood 2009-11-08 14:00:08

未了的救赎

从来没有一部片子让刚看完的我如此困惑。这部据说在法国拿到了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三项大奖的片子,它所要表达的“人性救赎”主题,却在片尾字幕打出来的一刹那土崩瓦解。按照世俗的伦理去理解,如果说广生和师娘的“不伦之恋”尚可接受,那么在他没日没夜的忏悔之后又和弟媳行...  (展开)
拉帕里诺 2015-08-17 14:49:33

导演傻逼,十匹马车都拉不回来

我得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冷静地写下这部片的影评。 1.节奏拖沓缓慢到令人发指。男主喝酒、抽烟、晒太阳、数钱,这些普通的场景,都拍的非常慢,非常拖沓,就好象这些镜头表现出了男主内心深刻的情绪似的,但是屁都没有,我只感到,男主像是得了忧郁症,整天打不起精神。 2....  (展开)
清尘 2021-12-02 07:41:15

生存的无聊和麻木。

可能平时还是想找点乐子的。 一天一天的上班,一天一天的做工,一天一天的挖煤。人在这种重复性的劳动下。是麻木的。是没有感觉的。是渴望有一点儿盼望的。 大概生活过久了以后。人对什么都腻了。 有时候觉得肉体的刺激。肉体的快感。是成年人在长大以后最后的一点救赎和港湾。...  (展开)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2:49:10

日 日 耶 耶

大概王超是国内最想成为小津安二郎或者安哲罗普洛斯这样级别的大师的电影学徒。《日日夜夜》的镜头运用已经充分地暴露了此人的狼子野心。陈凯歌、张艺谋等领导(引领中国电影潮流的导演,简称领导)可要悠着点了。没准中国电影下一个百年,打头阵的就是王超。 同样采用幽静的表...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讨论区   ·  ·  ·  ·  ·  ·

借地提问下安阳婴儿为什么电影介绍页面就没了 来自ferry 2023-04-11 17:16:48
像个法国片 来自青年哪吒 5 回应 2020-09-11 15:50:12
d 来自bobobolao 1 回应 2016-02-19 09:59:06
红梅的孩子应该是广生的 来自路白家的烧饼. 4 回应 2011-09-26 18:34:38
夜夜是谁? 来自lollop 2010-10-24 19:55: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关于《日日夜夜》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日夜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