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风云 Into the West (2005)

导演: 罗伯特·多恩海姆 / 塞尔吉奥·米米卡-戈赞
编剧: Craig Storper / 赛勒斯·诺拉斯特 / Kirk Ellis
主演: 西蒙·本克 / 乔什·布洛林 / 马修·塞特尔
类型: 剧情 / 西部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5-06-10(美国)
集数: 6
单集片长: 90分钟
又名: 走进西部 / 西部风云史
IMDb: tt0409572
5星
65.4%
4星
26.6%
3星
6.3%
2星
1.2%
1星
0.5%

西部风云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西部风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西部风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2 条 )

热门 /  最新 / 

54 RD 看过 2016-10-13 02:22:03

白人夺走了自然,印第安人和自然圆融一体的生活状态不再,西方在得到一切物质之后终于明白,自然和心的重要。中国人何尝不是经历了“文明”的阵痛,一步步流血和自我否定,而走到了今天这步田地,钱,更好的物质生活,到底也填不满我们心中的洞,我们离开自然太久,忘记了古老的智慧,忘记了自己是谁。

18 飘叶随风 看过 2007-04-14 00:03:08

前3集制作精良 20070414。斯皮堡毫不避讳人性,有多少光明,就有多少黑暗、不义、乃至屠杀,是有勇气的纪实者 20220118.

9 阿门 看过 2011-10-08 12:45:32

1800-1900期间白人前往开发西部并与印地安原住民发生的恩怨情仇

16 大灰狼的兔 看过 2011-03-07 01:11:34

历史的车轮仍在行进,可谁也不能说他懂得历史。我们知道的其实只是故事的一小部分。前两集,我为我从兄弟连开始就超爱的男人Matthew Settle所折服,中间是回顾美国西部历史,后程是印第安人血泪史。

11 毕大费 看过 2014-05-20 18:07:26

感谢投资人,赐予导演如此之篇幅;感谢导演 ,将篇幅逐次填满精彩。感叹之一:拉科塔族人不断退让白人命运挣扎中,想起中国古代道家亦如是,乱世中随遇而安固然安宁,客观地看则是放弃未来,不掌握科学技术,最终将沦落到任人宰割地步。道家也许更适合盛世用来完善个人修养!

> 更多短评 11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西部风云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思考的猫 2005-10-22 21:35:00

那交织着荣耀与屈辱的岁月

对于历史事件,我常常陷入互相矛盾对立的说法中而疑惑不已,比如美国的西部拓荒史,我就可以听到太多互相对立的描述与评价。有人描述拓荒者们筚路蓝缕,艰辛的实现着自己的家园梦;有人描绘的是白人傲慢自大,惨无人道的屠杀印第安人。有人用诗意的语言描述着横贯美国的铁...  (展开)
忏聒 2011-08-07 02:24:40

明亮的历史__西部风云

1,直接观感 <西部风云>,大致讲1800年与1900年之间美国西部发生的故事,电影与历史事件吻合.电影中的这些历史事件,我们知道的大概不多,至少我并不熟悉.故事开头,美国东部的人去西部冒险,还只有最伟大的冒险者知道路线,西部广大土地上分布是印第安部落和庞大的野牛群,东部冒险者和...  (展开)
MAN-G 2007-10-02 11:47:26

这里有一份遗憾

  曾经和一位朋友一起看,但对方却用一种极不耐烦和鄙视的态度对待了这部片子。理由是长篇而没有重点。   事实上,我本人看得非常有滋味。此片力求还原历史的痕迹,用一个家族漫长而又平凡的生活历程,向大家展示了那个已被毁灭和涂改的无法寻回的时代。   我们看见了原...  (展开)
谷之雨 2006-03-13 13:28:21

史诗片的品格

双休日的两天,被沙尘堵在家里,一口气看完了斯皮尔伯格去年的大制作电视剧集《西部风云》。虽然电影偶有失手,但拍起电视来,尽管是制作,老斯还是没让人失望。看《世界大战》,倒莫如看看这部意欲为西部拓荒立传的电视。 以前的西部片,多是选取了白人西进的某一方面来加以...  (展开)
游侠 2024-02-23 04:35:02

人类文明之耻,美国之耻!

不得不说派拉蒙这家公司是真的有良心。2005年的《西部风云》、以及2021年的《黄石:1883》2022年的《黄石:1923》都真实的反应了在整个西进运动中,美国政府对北美原住民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地理大发现)以来,美洲原住民的血泪史就开始了。欧洲人自工业革命...  (展开)
收集故事的匹哥 2017-04-19 16:33:34

美国良心斯皮尔伯格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曾有志于学习美国印第安人史的人,怒赞斯皮尔伯格的这部剧。相见恨晚。不过建议观看前,先了解一下美国印第安人的历史,以及西进运动史。这样看会更能理解斯皮尔伯格想要表达的东西。 我觉得这部剧基本可以当做是半部美国大平原印第安人历史来看了,也可以看作是一部美...  (展开)
摄影师one 2017-08-06 19:49:54

美国人喜欢冒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剧以印第安部落拉科塔族与白人车轮匠惠勒世家3代人的命运交织为主线,在短短6集剧中,叙述了美国西部近百年的历史,震撼真实。现代文明和传统的冲突矛盾是整个剧集的核心,从个人,家庭的角度的线路来展开整个历史的画卷。 历史血腥而现实。 整个剧中让人感到白人骨子里都有...  (展开)
💎星空💎 2023-06-18 20:47:53

观后感

第一集印第安兄弟,弟弟的想法是对的,用白人的东西对付敌人才能生存。而哥哥只相信传统,不与时俱进最终会灭亡。 第二集表妹的丈夫被印第安人杀害,她还能和印第安人相亲相爱?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把内心巨大的痛苦留给群山,雅各布太让人心疼了,看到自己爱的人都幸福的生活...  (展开)
非正式文艺杂记 2022-04-22 20:29:40

与“轮子”相关的两大家族的全景式分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链接:【 剧/《西部风云》:三个“轮子”的故事 】 《西部风云》虽然是一部美剧,但也俨然一部历史纪录片。在短短的6集、每集90多分钟的镜头里,我们看到了从1825到1891年的美国历史,包括西进运动、淘金热、南北战争、废除奴隶制、太平洋铁路通车等。其中,故事的主线是以...  (展开)
UrcheonBlaviken 2019-05-19 01:12:02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从来不会等待任何人。你不改变,总有人逼你改变。 全剧围绕一个“wheel“展开,“wheel“穿梭在各个角落中。白人线男主角雅各布出自WHEELER家族,世代作为车轮匠为生。而印第安拉科塔族“野牛之爱”进行的大灵祭祀仪式,从咆哮之熊那里预见了车轮将会碾碎...  (展开)

> 更多剧评 3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西部风云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