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狂奔的影评 (17)

虚清 2015-04-20 03:22:49

安托万式的完美结局

睡不着,可能是因为这两天看安托万看多了吧,干脆上来写影评。 童话故事里最好的结局莫过于“公主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而成人世界则并非如此。特吕弗在《爱情狂奔》中像模像样地提供了一种美好的结局,或许是最好的一种。 王子和公主离婚了,依然保持微笑...  (展开)
mossx 2009-08-31 12:15:57

安托万的圆

先说一下: 豆瓣的《床第风云》 和 《爱情狂奔》的介绍都是错的…… 安托万并没有与 Marie-France Pisier 扮演的初恋女友 Colette结婚,他的妻子是 Claude Jade 扮演的 Christine , 随后,故事的大概也都是围绕安托万和 Christine 的婚姻生活展开。 Colette在《床第风云》中有...  (展开)
豌豆侠 2022-01-28 00:35:35

失去与不期而遇的可能——特吕弗的安托万五部曲

“安托万系列”是由弗朗索瓦·特吕弗导演、让-皮埃尔·利奥德主演的五部电影,分别为《四百击》《安托万与柯莱特》《偷吻》《床第风云》与《爱情狂奔》,讲述了安托万从少年到中年的生活经历。安托万系列因其细致入微的感情刻画与哀伤诙谐并存的风格受到众多影迷的喜爱,成为法...  (展开)
柏邦妮 2010-02-11 00:30:58

此刻记住的只是笑容

下午我的义工妹妹来了,她叫笛笛,九月要去伦敦念书, 我们喝了一个下午的铁观音,几乎没说话,就是一起看片儿。 看了将近十集的《愚人善事》,看了一部《爱情飞逝》, 看了半部《子弹横飞百老汇》,我曾告诉自己,一年要看一遍。 当然最喜欢《爱情飞逝》。 最近我的厕所里总...  (展开)
diana 2016-05-05 16:07:21

答案在风中飘

弗朗索瓦•特吕弗关于生存的解读是沉重的,甚至等候了一个人的一生。 从《四百击》到“安托万系列”结尾的《爱情狂奔》,我们看到天才演员从童年到中年的完整历程,与我们想象的“蜕变”不同,让•皮埃尔•利奥德似乎没有变化,依旧是男孩般的唯唯诺诺,闷闷不语,乖张...  (展开)
木³ 2023-04-23 22:26:27

Au revoir, Antoine.

看完这一部才算是真正懂Antoine。看着两对爱人在「L’amour en fuite」在结尾的镜头中不断切换,我对Antoine的爱情仍抱着悲观:他没法跳出爱情总是由浪漫而生,却葬于平淡的循环。 Antoine的égoïste让他不断将自己悲惨的、缺乏母爱的童年投射在自己的爱人身上。所以他说:...  (展开)
Fancies 2008-09-05 21:24:52

L'Amour en fuit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狂奔} L'Amour en fuite,DVD外封上的标题是《爱情长跑》,谷歌法语,把en fuite翻译成逃跑。 爱溜走,流逝,似乎更能传递安托万系列的主旨,因此,宁愿叫它的另一个中文译名《逝去的爱》。 一个男人在地下室的电话亭里,捡到被撕碎的照片,回去把照片拼好后,无法自拔地爱上...  (展开)
Black.Z 2023-04-23 23:42:13

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个一直在奔跑追逐的安托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次看特吕弗的安托万五部曲,也算是一次很巧合的偶然。这个巧合体现在了很多的方面:一是刚好我前阵子正好自己在家里看完整个系列作;二是《爱情狂奔》又刚好是我去年的个人十佳之一;三是也是偶然在公众号上看到有套票出售,还刚好是在厦门,时间也都合适都在非上班时间。于...  (展开)
iwantlive 2023-05-31 20:54:32

安托万的二十年

从《四百击》到《爱情狂奔》,从少管所到安托万的手信,我看到的是一个因童年阴影而缺爱自卑的孩子。 单亲妈妈、继父、重组家庭、贫穷、墙上作诗、没买面粉母亲大发雷霆、和同桌逃学、亲眼目睹母亲和陌生男人接吻、谎称母亲离世、课堂上被继父当面打耳光、偷牛奶、借宿,以及沉...  (展开)
萌萌 2021-07-24 10:54:01

《爱情狂奔》影评

影片用回忆、对话、书中记录等各种方式回顾了安托万的人生各个阶段的生活碎片,揭示了他各段感情之间的因果关系,向我们传达出安托万性格和感情的心理起因。 1.家庭渴望 因为在《四百击》中安托万的父母对安托万并不好,并且把他送进了少管所,导致他最终逃离父母独自生活。所...  (展开)
斯人光年 2022-12-28 19:48:27

关于安托万的感情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特吕弗拍安托万拍了五部,除了第一部《四百击》是他的少年时代,之后用了四部来描述长大之后安托万的感情生活。实话说,这些安托万从青年到中年的故事并没有那么优秀,描写感情生活,特吕弗也远比不上侯麦。只是从一个整体来看,这个并非特吕弗自传的系列作品,确实带着太多他...  (展开)
2022-07-11 23:06:09

爱情狂奔

本片是“安托万系列”的最后一部,特吕弗有选择地插放了安托万一路成长的点滴。安托万三十而立时,职业上,成功进入一家印刷厂,成为一名作家,出版了自传体小说;婚姻上,与克里斯汀的缘分走到尽头,但两人离婚后亦是朋友,在两人办完离婚手续,共同回忆过去一幕幕的甜蜜往事...  (展开)
直塞身后 2022-02-05 01:46:02

安托万,最后的安托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强行说我有什么安托万情结未免太过勉强,因为除了四百击似乎每部我只是当做轻喜剧略草草的看过。但是当最后一部时,特吕弗一波露骨的不能再露骨的煽情却把我轻易拿下了,那一刻我看着安托万的那双我似乎再熟悉不过的眼睛,在那一刻似乎又回到了最初,那个海边的安托万包含着...  (展开)
墨雪飘·痕 2018-01-01 21:37:54

《爱情狂奔》:零散细碎,但讨厌不起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6年断续补了20部特吕弗的片,到《最后一班地铁》后决定歇口气,结果一歇就歇到今天,才又用心血来潮《#爱情狂奔#》接上。 这部“安托万系列”的大结局上映于《地铁》前,当初不知道为何会跳过。于是时隔一年多才看,对安托万先前的故事印象已然不甚清晰,随着影片推进才逐渐...  (展开)
巾城 2017-10-30 15:40:30

叨一个

看完四百击后很久后一起看了后四部。安托万的成长轨迹并不让人惊讶,虽然我承认当电影拍出来之后我还是有点失望——我觉得后四部是在一个平面上(轻松而充满了温存);而第一部在另一个平面上(挣扎和叛逆)。在观影过程中,我有为1962年法国学生运动如火如荼时的《偷吻》而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Faux 2021-08-18 14:47:07

从《爱情狂奔》看特吕弗的电影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信没有任何一个“迷影”者不知晓法国电影大师特吕弗,世界上最重要也是影响最大的三大电影运动之一——法国新浪潮电影运动,便是由特吕弗的一部《四百击》开启的。甚至前任《电影手册》主编让-米歇尔·傅东认为当代法国电影进入“新时期”应当以1984年10月21日,特吕弗的逝世...  (展开)
毛球 2017-06-09 21:51:05

爱情狂奔

30岁的安托万·多尼尔又成功地改换了他的职业,在一家印刷厂工作,并成为一名作家。安托万仍然生性风流,终于决定与克里斯蒂娜离婚,但在他们办理离婚手续的那天,他们对过去还是有些依恋,不时地回想起甜蜜往事。安托万现在喜欢的一个姑娘是某唱片店的销售员萨宾娜。 同时已经...  (展开)

订阅爱情狂奔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