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戈帕格 Ro.Go.Pa.G. (1963)

5星
24.7%
4星
53.2%
3星
19.8%
2星
1.6%
1星
0.7%
好于 31% 喜剧片

罗戈帕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8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本味何知 看过 2018-07-30 10:55:20

能把“费里尼他在跳舞”翻译成“费里尼他才华横溢”,字幕这私货夹带得真是丧心病狂。

22 Nightwing 看过 2012-11-06 15:42:37

据说帕索里尼极度讨厌前两部短片,曾试图联合第四篇的导演Gregoretti拒绝出席整部影片的宣传活动,甚至鼓动制片人单独发行PaG的部分。支持他。尤其厌恶戈达尔的油滑、轻浮,整个就是篇旁白串成的文章。对法语片最初的反感应该就来源于他的作品

4 胤祥 看过 2020-03-07 13:27:59

帕索里尼[软乳酪]足以五星,大概也就是他真正花力气拍了……不说这个精巧的片场后台故事和片中片结构,仅说里面片中片的圣像画构图和打光就相当之强悍了。奥逊威尔斯的吐槽也很犀利。名气最小的格雷戈雷蒂的[散养鸡],也不露怯,虽说是个消费主义理论的图示,但也颇有元叙事的意味(想起[我的美国舅舅])。罗西里尼那段,泰国段落用了不少背景播放,不过比较概念先行;至于戈达尔,拍了个科幻!可以看做是1965年[阿尔法... 帕索里尼[软乳酪]足以五星,大概也就是他真正花力气拍了……不说这个精巧的片场后台故事和片中片结构,仅说里面片中片的圣像画构图和打光就相当之强悍了。奥逊威尔斯的吐槽也很犀利。名气最小的格雷戈雷蒂的[散养鸡],也不露怯,虽说是个消费主义理论的图示,但也颇有元叙事的意味(想起[我的美国舅舅])。罗西里尼那段,泰国段落用了不少背景播放,不过比较概念先行;至于戈达尔,拍了个科幻!可以看做是1965年[阿尔法城]的一次试片,不过显然是做的比较粗糙,全靠旁白结构,声音方面很有个人风格但是并没有什么新手法(是不是得要求他每次都玩点新花样才可以……) (展开)

1 NVHZ 看过 2020-01-23 16:14:36

羅西里尼差遠。雖然主題也在那但就是沒高傲的氣質。氣質必須高傲。戈達爾整體一股清流淌出來;半死不活無意義的生活愛這樣那樣沒有愛只剩下一些流動的色塊和口紅。這最有同感。現在這個世界本質未變同感還可以更多。聖餐一直留到現在。海子講食量都是豪情壯志,帕索利尼一講麵包都是歷史性悲哀一笑。凡人是終於駡出來了。關於第四個短片應該問的問題是現在在購買什麽生產什麽。老帕和戈達爾鏡頭往那一放都激動人心。

6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02-14 22:33:41

四位导演短片的拼盘合集,初衷是罗西里尼发起,旨在展现意大利经济奇迹和消费社会对个人的影响,片头字幕打出“世界末日的快乐开端”。 ①罗西里尼《贞洁》:飞往泰国的航班,空姐如何拒绝乘客性骚扰,面对恋物癖和黑发控,改换发色妆容扮成妓女,用低俗打败低俗。演员出现在泰国的外景太假,拿平面照片纸板冒充(三星) ②戈达尔《新世界》:核弹影响女友不爱我了。引入两个历史背景,1960年2月13日法国成功试爆了第一颗... 四位导演短片的拼盘合集,初衷是罗西里尼发起,旨在展现意大利经济奇迹和消费社会对个人的影响,片头字幕打出“世界末日的快乐开端”。 ①罗西里尼《贞洁》:飞往泰国的航班,空姐如何拒绝乘客性骚扰,面对恋物癖和黑发控,改换发色妆容扮成妓女,用低俗打败低俗。演员出现在泰国的外景太假,拿平面照片纸板冒充(三星) ②戈达尔《新世界》:核弹影响女友不爱我了。引入两个历史背景,1960年2月13日法国成功试爆了第一颗原子弹;男主看的报纸上新闻是1962年10月古巴导弹危机(三星) ③帕索里尼《软奶酪》:戏中戏结构,奥逊威尔斯饰演导演,内层的圣经电影是彩色片,外层的片场是黑白片,顺带吹捧下费里尼(四星) ④格雷戈雷蒂《散养鸡》:导演名气最小,拍得却最点题,直指当代消费主义陷阱和非理性过度消费问题。(四星) (展开)

> 更多短评 6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罗戈帕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巾城 2013-01-02 10:42:52

《Ro. Go. Pa. G》影评

《Ro. Go. Pa. G》影评 巾城 影片由罗西里尼的《空姐》、戈达尔的《巴黎核变》、帕索里尼的《软奶酪》和格雷高雷蒂的《土鸡》四个并无直接联系的故事组成。 《空》描写了人在追逐异性时性格上的劣根性,及这种劣根性造成的看待他人时的虚伪并最终导致异性间从吸引到违和的过...  (展开)
十一月 2023-09-20 05:53:53

2023.9.2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戈帕格 四个导演里就最后一个不认识。 四个导演大师的联合作品,第一个罗西尼展现了十足的精神分析理论,洞察了现代男性的恋母病症。(话说里面那个精神病医生长得好像拉康啊) 第二个最爱的导演戈达尔,不知是不是对与这种末日恋情有所追求,如《狂人皮埃罗》,《筋疲力尽》...  (展开)
fymo 2017-07-04 17:14:41

帕索里尼的十字架

合拍片往往带有玩票的性质,帕戈罗格确是其中难得的经典。四个故事毫无关联,罗西里尼的空姐,戈达尔的巴黎核变,帕索里尼的软奶酪和格莱高莱蒂的一个家庭的天购买力,四个故事都是对人生荒诞性无情地戏弄。片中不乏对资本主义的冷嘲热讽,面对资本主义大行其道的当下,活着的...  (展开)
Guido @ 8½ 2023-03-12 01:56:12

短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4.5星(8.5),帕索里尼+0.5星,2023.3.11于小西天(含映后) 四位导演围绕消费主义相对松散的命题短片作文(BTW意大利人是真喜欢用古典乐配乐和绘画,影后做功课都花了好长时间;意大利人也真喜欢合拍电影) 帕索里尼·软奶酪(8.8):非常出彩的短片、密度极高,也是帕向更有...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2-11 14:03:14

笔记

新浪潮风范的拼盘电影,四部分分别由罗西里尼、戈达尔、帕索里尼及格雷戈雷蒂独立指导,尽管四位导演风格相异,但均对电影本体性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探讨,帕索里尼在“软奶酪”中甚至直接将背景设置于片场之上,借用元电影式的套层叙事结构,其间穿插着对意式肢体喜剧的自觉戏仿...  (展开)
幸福超市总经理 2008-03-05 03:30:00

帕索里尼的一段

闲来无事,信手抽出董老师编写的那本“映像馆”中的帕索里尼卷,看得入港,特别是关于大师短片名作“软乳酪”的介绍深深吸引了我,于是乎翻检半天,终于找出“帕索里尼短片集”,内中收录“软乳酪”、“纸花”、“从月亮上看地球的样子”等短片。在“纸花”的实验性与政治色彩...  (展开)
傻呀 2012-04-17 14:06:14

简介

  《罗可巴克》是帕索里尼同罗西里尼、戈达尔、格莱高莱蒂合拍的集锦片,以帕索里尼的那部短片《软奶酪》最有名。 四个故事   第一个 空姐 Illibatezza(Chastity) Roberto Rossellini 罗西里尼   第二个 巴黎核变 Il Nuovo Mondo (New World) Jean-Luc Godard 戈达尔 ...  (展开)
海上蘭舟 2010-01-03 01:39:16

无法生存,我们怎有资格拾起尊严

不曾见过如此简洁有力的作品,帕索里尼在35分钟内掌握着冲击人心的力量。配乐如此欢乐,镜头如此简单,故事如此短小,出现的人物却如此形形色色。 在生存面前我们没有权利要求尊严,而忽略尊严我们也并非有权生存。跑龙套的卑贱之人靠欺骗得来的食物沦为狗的粮食,被欺凌被侮...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人民艺术家 2008-11-16 16:50:23

Ro. Go.Pa. G.1963 的四个故事

第一个Illibatezza(Chastity)空姐的故事,罗西里尼拍摄 第二个IlNuovo Mondo (New World) 巴黎核变,让吕克戈达尔 第三个La Ricotta" (Curd Cheese) 软乳酪,帕索里尼 第四个Il Pollo Ruspante" (Free Range Chicken)我叫它一个家庭的天购买力 Ugo Gregoretti格莱高莱蒂导演...  (展开)
陆支羽 2010-05-12 14:03:50

《软乳酪》:奥逊·威尔森与帕索里尼的对话

导演: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 主演:奥逊·威尔斯 等 于帕索而言,“新现实主义”时期的费里尼是强大的,而后那个想象力恣意横流的费里尼更是他可望而不可即的伟大“超脱”。帕索亦一度妄图藉由《十日谈》、《坎特伯雷故事集》抑或《一千零一夜》以“神话”其影像中残酷而隐...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兄弟们 有片源吗 来自🧨 2023-10-28 14:59:11
115 来自gto 8 回应 2021-04-16 08:16:20
在线看 来自飘飘 1 回应 2012-12-17 22:51:55
十字架上饱死鬼,混口饭吃不容易 来自丁一 1 回应 2009-06-13 20:02:27
英文简介 来自Clover 2009-03-12 03:17: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罗戈帕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