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心 Dim Sum: A Little Bit of Heart (1985)

导演: 王颖
编剧: Terrel Seltzer
主演: Laureen Chew / Kim Chew / 黄自强 / Ida F.O. Chung / 缪骞人 / 陈冲 / 艾米·希尔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5-05-13(戛纳电影节) / 1985-08-09(美国)
片长: 88分钟
又名: Dim Sum
IMDb: tt0087150
5星
11.9%
4星
38.1%
3星
43.7%
2星
3.2%
1星
3.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点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小や 看过 2021-08-22 08:08:48

今天在Film Forum,前排靠过道有个大爷到得特别早。他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又有些坐不住的样子频频转身,他越转我越看着眼熟,而且这个年纪的亚洲面孔在影院里确实少有,总觉得是不是在MoMA或者华人影展上见过,也不知道要不要打声招呼。正感慨着迷影让华人又欢聚一堂,工作人员说有请导演,他径直走上去了。对不起导演,失敬失敬!(原来我是在豆瓣影人页面上见过)

1 彼得潘耶夫斯基 看过 2022-07-12 13:07:51

“我在一个中国人的家里拍戏,看到门口地板上所有的鞋子。这张照片让我产生了制作一部关于属于那些鞋子的人的电影的想法。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外面的生活如何融合在一起”(王)。点心是王的发自内心的独白,部分是对小津安二郎的致敬,部分是关于华裔美国人的特殊表意文字。八十年代欧美流行“中国热”,王颖执导的《寻人》和《点心》是这个潮流下的电影作品。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3-08-25 01:08:05 重庆

居然在这一部里见到年轻的陈冲和缪骞人,看了下资料,发现缪骞人和王颖是夫妻关系。本片关注美籍华人的生活,以及迁徙过后的文化问题。中式传统的家庭观念仍旧制约着年轻的移二代们,让他们痛苦。女儿紫云为代表的第二代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是在异土之上长大。本片并没有过多牵扯美国本土与中式文化的矛盾。而是从家长理短的巷弄谈话间,移步到子女的婚姻问题上,再具体说文化的不同。很显然,本片保留了对中式文化的些许认同,起码... 居然在这一部里见到年轻的陈冲和缪骞人,看了下资料,发现缪骞人和王颖是夫妻关系。本片关注美籍华人的生活,以及迁徙过后的文化问题。中式传统的家庭观念仍旧制约着年轻的移二代们,让他们痛苦。女儿紫云为代表的第二代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是在异土之上长大。本片并没有过多牵扯美国本土与中式文化的矛盾。而是从家长理短的巷弄谈话间,移步到子女的婚姻问题上,再具体说文化的不同。很显然,本片保留了对中式文化的些许认同,起码从孤独状态上是同情母亲一代的,更加感性。但结尾母亲仿佛真的经历了生死,看透了似的,也终于笑说要女儿等自己嫁了再嫁人。算是某种中西结合的理想化状态。此后母亲回去了中国,女儿在美国,又是新的属于自己的旅程了。PS.饰演Geraldine的Laureen Chew和Mrs. Tam扮演者也是本片剧作创意的成员。 (展开)

5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3-09-29 13:01:40

最近清硬盘,所以等了几年没字幕也给丫硬上弓看了。凭我稀烂的e文和粤语水平还是能凑合看个八九不离十的。还看过这个导演的喜福会,感觉都是米国视角下的华人生活,我觉得我看不进去很正常,因为我生活的环境也没有多少中华传统的氛围了。呵呵!你什么时候结婚啊亲?

3 大寸 看过 2021-10-03 14:01:36

矮油~ 完全就是fanboy给小津的情书嘛~ 时代和城市被电影记录下来是非常有意义的事。Wayne Wang的电影是中国城,是金门大桥,也是uncle Tam随手翻着的那份报纸上关于HIV的报道。三藩实在太特别。想到个笑话:南北加州至今还没分裂是因为两边都不想要Fresno

> 更多短评 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点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点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