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的剧评 (20)

包子 2013-05-17 11:02:37

大爱弥天

我就是想赞这部电视剧,剧情脑残也好女猪圣母也好彪英语雷人也好,我就是要大大的赞一下,只为了那一种爱,大大的爱 虽然在这里,这样的爱并不是我们的神所发,而是根据民间传说外加编剧们自我想象,尽可能的往完美、无私、舍己、长阔高深的爱方向去构造的一个“海神”,竟然...  (展开)
黏我啊 2017-07-08 10:00:20

好人

纵观影视,我敬仰戏里的各种好男人。默娘的父亲,虽然也有重男轻女的倾向,却真是世间难觅的好男人。默娘的丈夫,视死如归。龙王的四王子陛犴,集忠孝善良于一身。作为一个女人,我向往有这样的一个好丈夫;作为一个女儿,我向往有这样的一个好父亲;作为一个母亲,我向往有这...  (展开)
打败晚睡晚起 2013-02-05 17:22:20

真想知道所谓的不俗收视率来自哪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现在的编剧和导演真的都逆天了啊,怎么编的故事呢,怎么能让观众觉得人物与人物之间,人物与故事之间那么那么的生硬的,情节与情节之间那么的雷呢。真心受不了啊。 以下吐槽仅仅针对34、35集 妈祖娘娘在天庭用设计让雨神降雨,雨神胖乎乎的,听得玉帝可能要分散他的权利,说...  (展开)
黎明听月亮 2018-02-12 21:03:42

尴尬

杀马特的服装,三毛钱的龙宫,还不如西游记的特效....剧里很多大咖,为啥跟读台词一样,像小孩子对话,一字一句一点儿都不自然,电视寓意不错,大致剧情也还可以,就是反派干的坏事太太太太老套了好伐,龙王儿子陷害默娘的老套路真的看不下去....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龙王扮演者是...  (展开)
滨池 2023-04-18 20:34:34

中国不缺这样的神仙

果然只有雷剧才能使我有动力打开豆瓣😒我不知道塑造女主的无私大爱需要不断地让家人受累受苦,这是什么“慷他人之慨”的大爱无私。 或许编剧应该避免这种争议,至少该让人物的动机有说服力,让观众能够理解她这么做的理由。 但编剧的一些操作让我感觉他在不断地左右互搏,根...  (展开)
小璐痴 2020-02-08 10:39:35

这不是妈祖,这是白莲花传奇。

最近我奶奶在看妈祖,天哪,这么尴尬且白莲花的剧简直太适合我奶奶打发时间了,连很少评论的我都忍不住打开豆瓣写它个一百四十字评论来吐槽两句,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都没看过这样一部让我听声音就能起鸡皮疙瘩的剧,粗糙的服道化,简陋的特效,聒噪的桂花,白莲花默娘,无脑的...  (展开)
白眼向人 2013-01-29 11:55:51

雷人剧

我只想说这不知道是剧本还是演的差,观音居然自称贫僧,法力一般的都不能先知。桂花出场就是个SB设置,默娘其母如要救人,在一旁送饭菜,并防止别人企图靠近就可,然后向安慰她的话,自然可以靠近点,用的着2个人一起坐那?最后默娘母亲死了,你这不是活该吗,就该死你个SB。我...  (展开)
30酒酒 2018-07-06 22:33:04

这剧的三观我不能理解

看了几集真的感觉三观都毁了,善良不代表愚昧,不知道这编剧到底在想什么,歌颂真善美有点太过了吧?自己采草药治疗伤口,却救不了哥哥;拿了圣水大口大口给桂花灌却看不见身边的母亲!生全砸了米铺非要自己逞能担责,老爹给擦屁股;官府来抓人,吵吵自己有理天不怕地不怕却抢...  (展开)
伪君子 2013-01-09 15:30:02

国产剧的下限在哪

昨晚不幸看到这样一部国产巨著,将鄙人三观毁尽。国产剧的剧情拖拉和老套就不说了,台词脑残用脚后跟就能想到下面说什么,造型自以为牛逼 实则夸张过头且有过度修饰之嫌,风格基本为杀马特洗剪吹风格。人物塑造烂俗,表演生硬,有些鸟台词太装逼导致观众误以为自己在看新闻联播...  (展开)
微信用户 2022-12-26 21:05:25

不太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实在无法认同女主救的百姓的命是命,因为她做错事说错话而死的人的命,就不是命。还有,以前那些妖怪要杀她,还杀了很多无辜的人,女主还原谅他们,所谓回头是岸,呵呵。女主很圣母,反派没智商。女主说她要救人,但是因为她死了很多人,她也说她以后不在海上救人,但是她还...  (展开)
豆豆豆! 2021-02-05 14:01:06

妈祖

北宋初年,福建东海一带经常闹海灾,渔民伤亡惨重。此事经赤脚大仙奏明玉帝,申请加封一位海神,统管海上救生诸事宜。在王母娘娘的支持下,赤脚大仙于莆田湄洲岛发现了侠义、善良有德行的林愿,并请观音菩萨赐林妻怀孕,十四个月后产下一女孩,取名默娘。此女出生后聪明无比,...  (展开)
浮沉 2023-08-13 10:46:50

喜欢

我觉得服化道其实还可以,尤其是妈祖那身红衣高髻装扮很美,就是妆容好淡啊,特效也不错,我不觉得五毛钱。刘涛好好看,这几天沉迷妈祖颜值中,演的也很好,层次感很强,配音和她的脸很称,她和严宽的对手戏我还蛮喜欢看的。这部剧我好几年前粗略看过,这次暑假细细重温一遍,...  (展开)
慧子 2022-03-14 20:59:00

妈祖故事-20220118

最近一直在研究妈祖文化,深深被妈祖民俗文化吸引,于是找到了这个38集的电视剧。跳着看完的,电视剧让妈祖的30多个故事和事迹形象化了,对于了解妈祖有所帮助。刘涛演的妈祖,温柔善良端庄,的确很高大,演的很好。但林默娘是由凡胎而成为海神的,编剧写成了神话故事,林心如...  (展开)
来了个豆子 2013-02-11 09:54:59

神话也不过如此

不知道这高收视率怎么来的,除了到现在我没看几眼的主演寛哥没出来其他的令我吐槽,还是说我过了看神话的季节? 虽然看了西游记知道凡间的鬼怪都是上天的妖怪仗着上头有人来捣乱的,但是龙王的儿子是虾兵蟹将也太雷人了,这是什么生态规律?妈祖要做神仙就不能结婚,可是龙王还...  (展开)
JMGZ 2013-03-28 18:36:26

脑残剧太多,这才是应该向青少年推荐的题材

现在荧屏上抗战、穿越、宫斗戏泛滥,有这部戏为何不好呢?至少由于特效的发展,神话剧较从前已大有进步。至于剧情,本就是励志向上的民间传说组成,总不能狗血地新编许多三角恋无间道之类的剧情吧?而民间故事的格局肯定是以正能量传达为主,几千年都如此,实在怪不到编剧头上...  (展开)
傀儡 2015-04-06 00:04:45

在客厅里的我实在听不下去冲进卧室关了电视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费时间写,看了那些5星好评后我也是醉的可以。这片子3分不能再多,一分给涛姐,半分宽哥,半分刘德凯(他们俩接这剧是什么心态i),一分给妈祖。之前也瞄过几眼不记得任何情节,看到的全是槽点。说实话这剧也就海报能看,就冲着那比86西游记还要low的龙子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蛋糕好吃 2017-07-06 16:43:33

妈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妈祖》是一部反映妈祖生平事迹的神话励志剧,以渔家女林默娘从凡人蜕变成“海神”的历程为主线,通过30多个经典传说故事的改编讲述,力求还原一个可敬、可亲、可爱的圣贤妈祖形象,歌颂了妈祖慈善为怀、济世救人、惩恶扬善、伸张正义、护国庇民的大爱功德,旨在传承妈祖精神...  (展开)
咖啡 2017-07-07 12:42:32

《妈祖》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妈祖》是一部反映妈祖生平事迹的神话励志剧,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它讲述的故事,超越了民族与地域,是世界性的话语,其中倡导的维护和平、友好通商、自由来往等,符合人们内心的期待。电视剧《妈祖》告诉人们,中国的海神守护的是海上的平安。这就表明,中国人民不仅热爱陆...  (展开)
行苇 2020-06-03 13:38:17

这部剧的编剧导演是哪里倒腾来的垃圾?

不是我妈非要看,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看完这部大雷剧。居然还看到有人认为这部12年的剧特效好,这部不知道吃了多少回扣的央视神剧做出来的特效和86版的西游记有什么差别吗?刘涛和刘涛她妹,一起强迫刘涛的丈夫严宽娶刘涛她妹,还美其名曰这样对严宽好,甚至倒打一耙说严宽的拒...  (展开)
云飞扬 2013-01-06 00:46:09

凡人世界里的神仙眼

以往神仙剧都是寒暑假的产物,不用说它们的拥趸多数都是充满想像力的未成年人。而对于中国的青少年来说,平时被课业压迫的几乎没有一点休闲时间,寒暑假大概是他们能放开心思感受游戏时光的不多的机会,因而差不多每到寒暑假,神仙剧就开始粉墨登场,像《西游记》这样的经典...  (展开)

订阅妈祖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