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去此不远 (2009)

导演: 黄文海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2009-11-03(意大利)
片长: 84分钟
又名: Reconstructing Faith
5星
4.4%
4星
41.2%
3星
47.1%
2星
4.4%
1星
2.9%

西方去此不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西方去此不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热门 /  最新 / 

5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18-10-10 00:13:56

导筒x上阳台/想起身边的实例:东莞扫黄前,当地一众性工作者筹钱托人在一间小庙里供了一樽佛,猜测这是一种对自身的安抚,未必要称其为信仰,未必要佛像为她们添上生活的光芒,换句话说,并非有求于此。这就和纪录片里的助念团有所区别了,实际上,我一直对后者这些团体没有好感(哪怕它是公益性的, 还在做偏远农村的临终关怀服务)这些群体的个人面孔每每惊起我的惶恐--“要信佛啊,不要再起贪念了!”可她们又每天在祈求保... 导筒x上阳台/想起身边的实例:东莞扫黄前,当地一众性工作者筹钱托人在一间小庙里供了一樽佛,猜测这是一种对自身的安抚,未必要称其为信仰,未必要佛像为她们添上生活的光芒,换句话说,并非有求于此。这就和纪录片里的助念团有所区别了,实际上,我一直对后者这些团体没有好感(哪怕它是公益性的, 还在做偏远农村的临终关怀服务)这些群体的个人面孔每每惊起我的惶恐--“要信佛啊,不要再起贪念了!”可她们又每天在祈求保佑家宅,生意...这难道不算一种贪图?这偏执难道不算虚妄?靠组织形成的团体起到彼此慰藉的作用就可称为是信仰的庇护吗?这股聒噪的临终念经关怀对当事者而言又真的重要吗?我不知道,东莞小姐们也不知道,数月后随着扫黄,佛像自此落寞,一切沦为当地晚餐笑谈。所以,此去不远的,我怕还是现实吧。 (展开)

0 Clyde 看过 2018-11-23 11:13:36

充满烟火气的中国式佛教信仰。

2 苏州河游魂 看过 2018-10-09 23:43:23

我想到有一年在塔尔寺 看到那些虔诚拜佛的人们 很容易被感触到。英文字幕有点吃力 喜欢结尾的镜头

0 深夜声噎 看过 2018-10-09 20:50:55

20181009@广州上阳台

0 Sally Cinnamon 看过 2023-03-22 00:46:02 上海

文海导演还是狠

> 更多短评 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西方去此不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赵静静赵 2010-09-09 17:13:40

《西方去此不远》:黄文海又一面体验生命的镜子

刚进北京电影学院,张民老师教我们剧作。他很喜欢塔尔科夫斯基,研究生毕业论文写《镜子》,里边讲他首次接触此神作时昏昏欲睡,看第二遍时有如电击,从此便信奉塔氏,不离不弃。他还跟我们讲,特殊时期的亲密接触,青春、热血已逝,最后记得的是牵隔壁女生手的兴奋与激动。非...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啊? 来自兰彻 7 回应 2023-12-25 08:51: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西方去此不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