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短评
热门
最新
0 有用 林晔 看过 2024-05-26 18:58:21 西班牙
8# 与《夏》《冬》都有显著的内在不同:一类线性的结构法 不断涌流的两条绳索表面上各自担负一种独立织体——女孩借由对初潮的体认接近性感 她的嬉游总以其他动物的生命为依托(兔子/鸡/金鱼) 或说总伴随着其他动物生的终结(兔子被做成菜/鸡只有在幼崽阶段被养育/金鱼被屠首) 成长意味着消亡 而男人在不断逃窜中顾盼左右 通过昭昭天命引出藏匿的必须性 一种被迫体认的中年顿悟 一种与女孩即将发掘的性感组成一体两面的死感 于是“快感”和“杀戮”在剪辑上多次对话 相互嵌套 甚至反噬(尤以一小时开始的枪声对位及其后接连出现的二重身幻影为甚)两条主线仅在最表层意义上没有触碰 实际却在共同尝试回答:当春天不以草长莺飞的面目示人 当冬的萧瑟未褪 却有新发的春要残暴地破土而出时 会发生什么? /Cineteca
0 有用 : 看过 2024-01-27 22:33:03 天津
始まってすぐに当たりと思った。室内描写のシークエンス、やや狂気を孕んだお婆ちゃんの歌に魅了された。私はこういう映画が作りたかった。初めてのタイプの映画にも関わらず スッと体に馴染んだ。何も起こらなくてもそこには人をひきつけるものがあった。素晴らしき“生”の映画。生々しいほどの“生”(兎を捌く 嘔吐 金魚の頭を切る)にゾッとする瞬間もあったけれど。その特異性はほぼ編集と間だけで語らせるところにもあった。編集には度々ハッとさせられた。授業中に映画を観る生徒たち。逃亡者が撃たれたあとに続く女の子の初潮。関係ないけれど女の子が暴言を吐く場面なんかも好きだった。
0 有用 YiQiao 看过 2021-08-13 21:13:56
没有《夏》的轻盈和明确 《春》显示出一派大地春将归的冷冽和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