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海岸 (1987)

导演: 万仁
编剧: 万仁 / 萧飒
主演: 袁洁莹 / 游安顺 / 王宇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7
片长: 84分钟
又名: Farewell to the Channel / The Farewell Coast
IMDb: tt0188614
5星
11.1%
4星
32.1%
3星
46.9%
2星
6.2%
1星
3.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惜别海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热门 /  最新 / 

7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3-09-03 21:52:00

大陆和海洋,漂泊与驻留。台湾首部公路电影,各种象征性形象意味深长。袁洁莹选得太合适了,完全可以在逃亡途中肩负起革命战友任务的伶俐女孩。

7 有心打扰 看过 2015-05-09 16:45:18

1.“ 以前我想做好多事,可是一件也没有做好,我真不甘心!”片头的小孩,那是每个人最初的状态,后来我们走向了不同的路;2.袁洁莹说:“剩下两颗子弹刚刚好,到时候你一颗我一颗”,该是如此的珍爱和不舍分离才能让一个女孩说出这样的话语?3.她先走了一步,因为她再也承受不起所爱之人的离去。

0 江沔佾庭 看过 2018-06-19 10:55:22

0

5 冰山李 看过 2011-12-22 18:20:11

7.3;抽水馬桶裏旋轉的死魚必是台灣新電影中不可或缺的一道景致

1 zang兮兮 看过 2016-10-20 02:19:41

补mark 被忽略之作

> 更多短评 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惜别海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周慕云 2017-11-28 22:08:49

惜,别,海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惜- 上个世纪80年代的台湾,距离外省人来台已经过了几十年,物换星移春秋虚度,当年立志报国的青年士兵已经变成了瘫坐在轮椅上垂垂老矣的老骥,据说这些人在刚到台湾来的时候根本就想不到会终老于此,所以他们中只有很少人再娶妻生子重新组建家庭,然而这一去,就是一辈子。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惜别海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