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平壤 굿바이 평양 (2011)

导演: 梁英姬
编剧: 梁英姬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 日本
语言: 日语 / 韩语
上映日期: 2011-03-03
片长: 82分钟
又名: Sona, the Other Myself / 선화, 또 하나의 나 / Goodbye, Pyeongyang / 愛しきソナ
IMDb: tt1516126
暂无评分

再見,平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热门 /  最新 / 

3 dimo 看过 2020-05-22 09:50:48

国族流散之下,支撑人生的信仰不知归于何处,拼命的寻找,最后在内心情感中找到解救。或许这个就是男权社会的困境和解答吗? 我很喜欢这部,比第一部的情感放开了很多,既是补充,也是解答。家族回顾式的,以爱分离,别离的伤感,道出人生的珍贵与矛盾。但是,这个女导演太残酷了,我有理由断定这种逼迫人去自我审视的纪录片拍摄是残忍的。陈英雄和梁英姬一样,后殖民语境的文化成长式的探索。

3 红鱼 看过 2011-05-08 23:33:25

上一部纪录片在西方电影节巡映之后,作者成为不受朝鲜欢迎的人,从此不得入境。本片除家庭拍摄之外,朝鲜部分之能使用旧有素材,相比之下显得不够到肉,略勉强。观于2010柏林电影节

3 西南城角 看过 2016-01-02 23:12:14

看画面应该是过去拍摄的,老头依旧可爱。TD上看的,亲人相聚总有淡淡的说不出的哀愁。没有字幕,有人说导演的哥哥自杀了,是那个亲爱的平壤里没出现的那个么?上一部片子一播也就意味着永远不得进入朝鲜,我觉得这导演疯了,代价太大,还有换国籍。

1 西域奇童 看过 2011-05-29 13:53:35

总感觉这部电影把小国家墙头草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1 牛排口味的饼干 看过 2013-05-25 13:00:43

好真实的朝鲜生活。

> 更多短评 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再見,平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哪位大神能提供本片的字幕啊~找了好久,实在找不到 来自大肉丸子~~ 3 回应 2023-05-10 00:10:44
很想看啊,那裡可以看 来自Dorothy 8 回应 2016-03-22 01:18:34
OL 来自Dorothy 2013-04-10 18:17: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再見,平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