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请求 Guzaarish (2010)

导演: 桑杰·里拉·彭萨里
编剧: 桑杰·里拉·彭萨里 / 伯瓦尼·艾耶
主演: 赫里尼克·罗斯汉 / 艾西瓦娅·雷 / Nafisa Ali / Aditya Roy Kapoor / Monikangana Dutta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印度
语言: 英语 / 印地语
上映日期: 2010-11-19(印度)
片长: 126分钟
又名: 请求
IMDb: tt1438298
5星
42.1%
4星
41.0%
3星
14.4%
2星
1.9%
1星
0.5%

雨中的请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56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大力麦 看过 2011-06-11 14:47:22

靠帅气的外表和炫目的舞蹈征服了无数少女观众的Hrithik Roshan成功转型实力派演技派了- -

27 艾小柯 看过 2011-06-06 21:29:25

表现主角意识活动的歌舞表演极其精彩;剧情本身薄弱,无说服力;极尽煽情之能势,随意安插drama,致使严肃主题焦距不准,语调杂乱。与The Sea Inside差距太远。

0 方聿南 看过 2011-05-29 19:57:05

三星半,摄影表演节奏俱佳,探讨生与死的玄奥命题,却以商业意味浓厚的爱情片形式包装,导致脱节严重

13 GJ 看过 2012-06-14 20:53:01

这部片子比《三大傻》《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都要更好!

11 泥巴 看过 2011-06-16 14:49:37

人不仅需要免于“被干涉”免于突然有一天拆到你的房子免于被改造思想他同时还需要免于“被支配”免于被别人捏在手里免于对他人诚惶诚恐。这样才谈得上有尊严—崔卫平http://t.cn/7qnXI 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一个康德理性的终级水准的爱情的完美呈现。宝莱坞的 殿堂之作。

> 更多短评 19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雨中的请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mod-cker 2011-06-07 11:03:09

只是感触,不算影评。有兴趣的话看完电影再看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安乐死 “我在他睡着的时候死去。两种睡眠可以为邻。” 看到Ethan的母亲死去的时候,脑海中闪出《悲惨世界》中的这句话。 在雨果眼中,死,只是永恒的睡眠。 我们很喜欢对别人说:不开心?去睡一觉就好啦…… Ethan追求的其实也是睡眠。只是,他追求永恒的睡眠。 但,人...  (展开)
2013-11-01 14:53:53

关于片中的“后现代片段”和女主的神性

CCTV6有时候还是很给力的,前天晚上放映了这部电影。在我心中这部电影与罗马假日和肖申克的救赎并列,我想,是这部电影找到了我,并成为我观念的一部分。 有一些评论说这部电影太过华丽,许多后现代风格的片段让这部电影可观性提高,却只是好看而已。我想说明一下,完全是观众...  (展开)
别里科夫 2011-06-13 23:33:19

稻草人与魔术师

整部电影都在进行着极尽夸张的讲述,可没办法,我就是爱死了这种夸张的讲述。 微笑。一开场便抢足了戏的音乐,带领着观众见识了Ethan不由自主却井然有序并且科技含量极高的生活起居。叹为观止。他有尊贵的身份牛气的过去,精心为他设计的生活琐碎,有美丽端庄的私人护...  (展开)
自来卷 2014-12-24 22:31:03

世界几多美好

《what a wonderful world》,是本电影所有原声中唯一一首纯正英文的歌曲,全片共出现两次。第一次由母亲在酒吧翻唱,那时候伊森年纪尚小,这是对美好生活的展望。第二次由伊森自己在母亲的葬礼上吟唱,这是对母亲的缅怀和对现实的讽刺。 世界多美好,生活多美好。伊森有爱他...  (展开)
神甫 2011-05-24 14:47:54

《请求》

虽不至于“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真没啥感动到我的,整体显得支离破碎;虽然不是以往印象中印度主流影片的角色设置,但表演还是一脉相承的,看起来反而觉得挺不自然的。 不过不得否认舞台效果很不错,画面也确实惊人的美轮美奂,观影过程至少是令人舒服的。  (展开)
小静猪 2011-06-04 15:11:34

请多一些“换位思考”!

(有点点剧透)第一次看到如此有深度的印度片,片中男主和女主也是我最喜欢的两位印度男星和女星。以前以为印度片只有歌舞片出色、唯美(此片也穿插了一些歌舞),没想到描写人生人性也那么有深度。虽然安乐死早已是一个写烂和写滥了的主题,但此片的表现手法却让人更有...  (展开)
三闲盗士 2016-03-30 13:06:41

人生是死亡的修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s://www.douban.com/note/548276788/ 是不是有一撮人和我一样,莫名其妙陷入虚无主义的时候,会捞一个印度电影愉悦一下自己。前几年,模式化的印度电影,随便选一个就可以达到此目的。现在的印度片也开始抖落“华丽毯子上的虱子”,玩起了深沉咯,比如这部《雨中的请求》。...  (展开)
游戏是旧疾 2016-07-20 13:54:01

印象深刻的两句话

剧情在某些方面有点过分脱离实际,比如陷害男主的罪魁祸首逍遥法外,比如男主不计前嫌慷慨教导仇人儿子。影片在探讨一个人生命的社会性,当生命本身成了折磨,男主却被社会剥夺了安乐死的权利。相比影片最后那句经典台词,我认为某个镜头一闪而过的游行民众所举的牌子上的宣言...  (展开)
小舞舞 2016-03-02 16:10:52

雨中的请求

《雨中的请求》印度片最擅长的爱情题材,的确是有套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会被片子打动。这不是一个我爱你,你爱我的甜蜜故事,相反,片子很苦,男主是一个高位截瘫的前世界顶级魔术师,在经历十几年的折磨后,想要安乐死却不被法律允许,最后只有自己的朋友爱人才能...  (展开)
Franz 2012-01-16 23:19:24

惊喜之作

看了都一年了。当时完全是被海报上的男女主角吸引(印度出美女真不是吹的),即便你不喜欢电影的剧情主题,单纯当作歌舞片欣赏,它也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个感觉:美。演员,画面,音乐,舞蹈,还真是不惜血本,精致奢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男女主角惊为天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不就是《深海长眠》的改版么? 来自无言的山丘 2024-03-17 18:28:47
字幕!有没有? 来自老K脸 12 回应 2023-02-25 23:12:25
关于结尾 来自奇点 12 回应 2022-12-21 15:30:20
这部电影不火,简直是对不起人的身份! 来自 4 回应 2021-03-03 13:01:52
贵族终究不会孤独 来自haier 2020-11-18 16:51: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关于《雨中的请求》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雨中的请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