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纪兰 (2023)

导演: 哈斯朝鲁
编剧: 张梦楚 / 陈怡如 / 江雪
主演: 岳红 / 姚兵蓉 / 苏丽 / 王卓 / 吕晶 / 左二龙 / 索牧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3-06-28(中国大陆)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Shen Jilan
IMDb: tt28115878
暂无评分

申纪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6 momo 看过 2023-07-26 11:51:35 广东

无脑打一星的孙吧老鼠人好搞笑,属实是反向安利了🤭

136 Lucifer 看过 2023-06-29 03:29:52 山西

导演你可别拍电影了,申纪兰是哪儿人?长治平顺人,一张口浓浓的太原味。听着太出戏了

88 The start 看过 2023-06-28 13:06:47 山西

谁演韩长安?以及房地产老总?

153 罗梦云 看过 2023-06-28 22:35:20 安徽

哪怕是人物传记电影,拍成这样也太差了。还记得小时候看《焦裕禄》也被深深的感动过,这个电影导演和演员太不走心了

88 Judas 看过 2023-07-27 16:49:11 山西

本来没打算看的,点开豆瓣评论一水的点男是男一星,连空瓶都不控的主旋律电影还是挺诡异的,就决定去看看,想知道到底是戳中了哪些人的痛点。先说优点:青年申纪兰演员非常优秀,很有张力,把那种倔强劲演得淋漓尽致,感情爆点掌握得很好,有她出现的片段就是我认为的本片最好的片段;其次,全程晋语口音对白,听得舒服,没有棒读台词腔,口音好评;对女性独立这个话题的表达胜过同期芭比很多倍,因为它是有事实做支撑的,芭比只是... 本来没打算看的,点开豆瓣评论一水的点男是男一星,连空瓶都不控的主旋律电影还是挺诡异的,就决定去看看,想知道到底是戳中了哪些人的痛点。先说优点:青年申纪兰演员非常优秀,很有张力,把那种倔强劲演得淋漓尽致,感情爆点掌握得很好,有她出现的片段就是我认为的本片最好的片段;其次,全程晋语口音对白,听得舒服,没有棒读台词腔,口音好评;对女性独立这个话题的表达胜过同期芭比很多倍,因为它是有事实做支撑的,芭比只是在背书做幻想。缺点也很巨大:剧情稀碎,试图用老年申纪兰到京的轨迹带起申纪兰的平生,但是做的很差!回忆部分其实还可以,但现代部分实在是太尴尬了,样板戏,一点感情也没有,还有无意义的抖动镜头和门外汉都能看出来的粗糙剪辑,极大拉胯观影体验;导致人物形象太平面,如果没有青年申纪兰演员的表演我可能都不会给三星 (展开)

> 更多短评 4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申纪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Force Vern 2023-07-06 20:43:52

语言搞不好就别拍

既然想用方言,那就用申纪兰真正的方言。山西十里不同音,长治市每个区县的方言都不一样,申纪兰是长治平顺人,应该用地地道道的平顺话,再不济可以用长治话,但是用太原话是什么意思。 没有山西话这一说,每个市,每个市的县区的方言都有区别,希望能做好调研在进行拍摄,不要...  (展开)
86542264 2023-07-18 15:41:22

还不如说普通话

就像拍李嘉诚小时候在潮州的事情,导演心想,潮州嘛,广东的,然后李嘉诚在潮州和乡亲们一直讲广东话。观众肯定觉得我们很走心,很细节! 就像拍李嘉诚小时候在潮州的事情,导演心想,潮州嘛,广东的,然后李嘉诚在潮州和乡亲们一直讲广东话。观众肯定觉得我们很走心,很细节!...  (展开)
The Ring 2023-07-13 17:31:13

给我看的尬到不行。

一群长治人说的太原话,太原话说的还不好,加个了哇,就是太原话了?用方言就好好调查长治话咋说的,说不了说普通话。老是搞这种前言不搭后语的台词,你说你的他说他的,有一段是发动妇女群众劳动挣工分的,来来回回就呢两句,“纪兰,咱们真的能和男人一样挣工分?”“纪兰,...  (展开)
2023-07-31 21:02:15

要是能多点排片就好了,市场经济时代不买宣传没前途呀

电影结构比较简单,主线是女主角逝世前最后一次参加人代会前在家乡视察,以绝症之躯坚持参会知道生命尽头,中间穿插申代表号召妇女走出家门,参加公社劳动,提议耕地比赛,争取“男女同工同酬”,徒步数十里为村民接生,当选副书记,参加人代会,参加世界妇女大会,坚持自己的...  (展开)
乾坤道祖 2023-07-30 13:21:29

与芭比同期的女性权益电影——非常有意思的传播学样本以及我对于豆瓣平台和舆论环境的失望

有意思,非常有意思。这将是我在豆瓣第一部看都没看就打五星的电影。这电影的评论区直接刷新或者粉碎了我对于豆瓣或者说目前舆论环境的“刻板印象”。我以前一直认为,豆瓣的确存在很多问题,但也是能去其八,选期二,但就目前这部电影反应出来的情况来看,恐怕要去其九点五。...  (展开)
赵客缦胡缨 2023-06-28 15:18:45

赵丁琪:电影《申纪兰》全国公映,为什么我们要纪念这位劳动妇女?

文/ 赵丁琪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6月28日,讲述申纪兰传奇一生的院线电影《申纪兰》将于全国公映。该片由哈斯朝鲁执导,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岳红领衔主演,讲述了申纪兰坚守西沟、心系农村、情系农民、履职尽责,从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成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传奇人生故事。 提起...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申纪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