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记2020 (2020)

导演: 林文华
主演: 林文华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1-25(中国大陆)
集数: 32
单集片长: 10分钟
又名: 武汉封城日记
暂无评分

武汉日记2020的分集短评 · · · · · ·

武汉日记2020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 条 )

热门 /  最新 / 

4 YiQiao 看过 2021-02-21 15:11:56

推荐的是油管上的全集 差的是优酷的版本撑死一星半//在b站能看到的只有17集 油管能看到的是23集有效集数20集 豆瓣条目上显示32集 一些不能显现的集数可能是技术原因 多出的集数则是从个人记录视角转为“正确的集体记忆”的彻底换血 优酷的线上视频转换尤其生硬 好恶心啊 很难不以某种带有恶意的揣测来看集数的增减//在当时突发封城的情况下 有意识的私人影像记录在一定程度上既带有新闻的及时性和纪录片的纪... 推荐的是油管上的全集 差的是优酷的版本撑死一星半//在b站能看到的只有17集 油管能看到的是23集有效集数20集 豆瓣条目上显示32集 一些不能显现的集数可能是技术原因 多出的集数则是从个人记录视角转为“正确的集体记忆”的彻底换血 优酷的线上视频转换尤其生硬 好恶心啊 很难不以某种带有恶意的揣测来看集数的增减//在当时突发封城的情况下 有意识的私人影像记录在一定程度上既带有新闻的及时性和纪录片的纪实性同时也有私人影像的某种私密性与柔软感 观察与情感都被镜头彻底地暴露出来//忍不住说蜘蛛猴面包的观察视角实在是比优酷替换上的那些短视频中的大部分要平实很多 情绪力量更多是从影像而不是剪辑配乐和自以为是的采访中来 (展开)

9 momo 看过 2020-03-22 23:53:55

我向身边所有的朋友推荐“封城日记”,完完整整包括被删除的十八个视频全部看下来才能知晓其意义,独属于民间话语的“业余”足以让许多带着圣旨深入武汉拍摄所谓疫情纪录片的影视民工们汗颜。我不愿意在这套文本里夸夸其谈什么视听语言和纪实审美,影像文本的多义性赋予了每一个观者自行判断的主动力,从个体视角里我看到了无法在公共表情里呈现的私人暧昧,疫情之中的武汉不是也不能是一个感动泛滥的城市。人性的复杂使得疫情之中... 我向身边所有的朋友推荐“封城日记”,完完整整包括被删除的十八个视频全部看下来才能知晓其意义,独属于民间话语的“业余”足以让许多带着圣旨深入武汉拍摄所谓疫情纪录片的影视民工们汗颜。我不愿意在这套文本里夸夸其谈什么视听语言和纪实审美,影像文本的多义性赋予了每一个观者自行判断的主动力,从个体视角里我看到了无法在公共表情里呈现的私人暧昧,疫情之中的武汉不是也不能是一个感动泛滥的城市。人性的复杂使得疫情之中的万事万物有了一层不寻常的灰色空间,非虚构影像在这片灰色之中成为最有价值的记录存在。 (展开)

2 pptt 看过 2020-03-23 11:14:13

责任感比技术什么的重要得多。

4 小小 看过 2020-03-19 23:41:01

最真实的记录。从志愿者接送医护、帮忙送药,到记录下直面疫情的医护、普通人、甚至外国人,再到镜头聚焦地下通道里的滞留者与流浪汉。这是最真实的武汉,我们所不了解的疫情一线。

3 兒子 看过 2020-03-23 14:02:04

我看过的最好的VLOG,最平实的民间观察员

> 更多短评 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武汉日记2020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老任 2020-07-21 17:53:45

为坚守在武汉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点赞致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通过电视新闻的报道,让我深深的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对我国造成的重大损失。而通过这些普通人记录下的疫情瞬间,我觉得很多人还是充满希望的。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尽最大努力的抑制了疫情的进一步扩大传染。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严...  (展开)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武汉日记2020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