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电惊魂 The Power (2021)

5星
4.0%
4星
8.7%
3星
43.7%
2星
33.8%
1星
9.8%
好于 29% 恐怖片
好于 9% 惊悚片

断电惊魂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断电惊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3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林觴 看过 2021-07-28 08:04:23

There will always be a shortage in Power.

8 脑力妖怪那那酱 看过 2021-04-14 22:31:51

三星半。实际上从故事到影像都只有堪堪及格的水准,但我很喜欢导演(果然还是漂亮的女孩子)所埋下的有相同遭遇的弱者之间互助的力量的暗线。同样我也喜欢影片中充斥的生涩甚至是蹩脚的暗示,不难看到许多同类作品的痕迹,但对黑暗恐惧的描述算得上细腻精准。以及被附身者终于懂得让阿飘附身来报仇了,让我十分欣慰。

6 hexdiad 看过 2021-08-16 21:12:53

The Power和断电惊魂的翻译,两个意思相差十万八千里。Power在指代电能之外,还是权力的意思,这里的黑暗同时是没有光明,以及没有权力两个意思。影片一开始,没电就是黑暗没有光明,鬼也是藏身于黑暗之中。最后反转,黑暗指男权无法到达的地区,在这里,女权有力量反抗。实际影片给我的观感不是特别好,整体有些拖拖沓沓,非要真鬼出来,才能反抗,其实挺绝望的。这种反抗在现实里不可能出现。所以这到底是想拍出来... The Power和断电惊魂的翻译,两个意思相差十万八千里。Power在指代电能之外,还是权力的意思,这里的黑暗同时是没有光明,以及没有权力两个意思。影片一开始,没电就是黑暗没有光明,鬼也是藏身于黑暗之中。最后反转,黑暗指男权无法到达的地区,在这里,女权有力量反抗。实际影片给我的观感不是特别好,整体有些拖拖沓沓,非要真鬼出来,才能反抗,其实挺绝望的。这种反抗在现实里不可能出现。所以这到底是想拍出来女权,还是不想拍出来女权。 (展开)

1 字母君 看过 2021-11-26 00:06:06

"Power"作为“权力”的双关,表意笨拙。各个层面上都有点像去年的《驱逐》,却更精致,形式感强大到足以替代被Me Too议题挤出去的类型趣味支撑电影运行(远强于《圣人莫德》)。而且导演在配乐如此强势的情况下还能维持一个稳定的步调、持续设计有新意的惊吓场面,已经非常难得了。

9 薄暮秋风起 看过 2021-08-04 16:20:06

在女性视角中,恐怖电影本身被赋予了现实男性凝视和权力压迫的隐喻,这也让惊悚元素蜕变为性别压抑和愤怒的视觉奇观。唯一不解的是,既然是对抗男权的统一战线,第一视角从头到尾欺负女主干啥?

> 更多短评 4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断电惊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军火商人 2021-04-20 20:39:00

羊群里混了一只批着羊皮的“恶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除了震惊还是震惊,性侵堂而皇之的摆在了在桌面上,夸夸其他,变成了谈论的资本。女人们变成了玩物,病人变成了随手拈来彰显权力和泄欲的工具。就如同羊群里混了一只批着羊皮的“恶狼”,宛如自助餐一般得到选取猎物,自视为王者,因为没有绵羊敢于反抗,就如同绵羊们自愿选择...  (展开)
深夜瞎琢磨 2021-08-17 14:56:50

女导演为什么只能打拳?

作为惊悚恐怖,氛围营造很不错,步步惊心。但受限于坏医生欺负女患者女护士这个弱势群体的题材早就拍烂了,确实没有什么新意。本以为是重症患者快要离开人间,灵魂出体,调戏一把漂亮女护士,来个做鬼也风流,结果后三分之一就成了老套的你是精神病,没人相信你。然后三鬼联合...  (展开)
留个白376 2021-04-17 23:37:49

护士长的眼神大概是全片唯一惊喜了

最后护士长眼里带着愧疚的说了一句there’s another way感觉还是屈服于了父权的power让val和saba命丧于此。后来val一手牵着saba一手牵着gail也算是应证了这一点(?)。电影名字power和男医生那句i have the power之类的算是首尾呼应了。如果结尾交代了babs和comfort的副线剧情...  (展开)
心路飞扬 2021-08-07 22:30:34

以为是恐怖片,其实是一部反对男权思想的道德伦理片。在男权下,女子只能成为猎物,就像电工墙上的照片,让一双双色眯眯的眼睛注视着,她们的反抗反而变得不近人情,真是一个变态的社会理念

以为是恐怖片,其实是一部反对男权思想的道德伦理片,当恐怖片看就错了。而且外文本片名为《The Power》,明为“电源”,实为“权力”,但是我们的中文翻译是《断电惊魂》,完全从伦理暗喻片变成了十足的恐怖片……所以翻译的水平直接决定着你对内容理解和观看的角度,不知道...  (展开)
绿岛阿郎 2021-10-08 20:00:02

你的胆子小比鬼都可怕,评《断电惊魂》

讲实话这片子黑暗氛围的营造绝对可以打9分!! 话归正题,片中娇小女护士瓦尔是孤儿院出来的修女,信神。 但是,信神,体质太弱。 所以,很不容易进了医院工作实习第一天就被院长看不顺眼直接去上医院夜班,哪里知道这个夜班是个恐怖黑暗的夜班。于是,她成了被鬼欺负的对象,...  (展开)
hexdiad 2021-08-16 22:20:17

断电惊魂:这种正义其实需要借助鬼神,荒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英文原名为《The Power》,译名为《断电惊魂》,港台译名为《鬼护士 / 电源》,片名有极其严重的翻译问题。英文名和中文名在意义上相距十万八千里。 The Power,除了指代能源、电能之外,还是力量、权力的意思。所以,断电在片中就有两重含义, 第一层:断电带来的黑暗中...  (展开)
hhg 2021-10-06 14:10:53

不知道看的是什么

................................................................................................................................................................................................................................................................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断电惊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