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子 星の子 (2020)

导演: 大森立嗣
编剧: 大森立嗣 / 今村夏子
主演: 芦田爱菜 / 永濑正敏 / 原田知世 / 冈田将生 / 大友康平 / 高良健吾 / 黑木华 / 莳田彩珠 / 新音
类型: 家庭
官方网站: https://hoshi-no-ko.jp/s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0-10-09(日本)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星星的孩子 / Child of the Stars
IMDb: tt11409136
5星
5.5%
4星
12.5%
3星
46.0%
2星
27.3%
1星
8.8%
好于 6% 家庭片

星之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2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颜落寒 看过 2021-03-08 18:24:29

家族是比宗教更坚定的信仰。

8 赵小雨 看过 2021-03-08 21:28:16

通常情况下,家庭的教育应当顺应社会的需要进行,而本片打破了这种观念,将双方的矛盾集中在女主千寻的身上,一方面是迷信宗教的家庭(父母),一方面是排斥宗教的社会(亲友)。但在如此有趣的概念下,大森立嗣的表达却是极其软弱的,唯二有力量的冲突,一是课堂上被老师直接指出问题,从外部否定;二是在家里被父亲强行淋水感冒,从内部怀疑。结尾同看流星的部分,总让人觉得少了些什么。空有骨架,毫无灵魂,难道是因为涉及宗教... 通常情况下,家庭的教育应当顺应社会的需要进行,而本片打破了这种观念,将双方的矛盾集中在女主千寻的身上,一方面是迷信宗教的家庭(父母),一方面是排斥宗教的社会(亲友)。但在如此有趣的概念下,大森立嗣的表达却是极其软弱的,唯二有力量的冲突,一是课堂上被老师直接指出问题,从外部否定;二是在家里被父亲强行淋水感冒,从内部怀疑。结尾同看流星的部分,总让人觉得少了些什么。空有骨架,毫无灵魂,难道是因为涉及宗教而无奈退步?2.5 (展开)

2 Sabrina 看过 2021-03-09 23:03:54

晦暗,压抑。

1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1-09-24 18:12:43

被宗教氛围萦绕的一家人,好像只有离家出走的姐姐是唯一正常的一个。在懵懵懂懂的青春期,父母和千寻都成了同学老师和亲友眼中奇怪的人。她的课堂笔记本上描摹着未完成的肖像画,情窦初开的暗恋终止与公园里奇怪的父母,离家出走的姐姐杳无音讯,女同学不知道什么时候结婚…青春就是一场感冒,不知何时中招。今天看这部电影的状态跟片中传达的情绪如出一辙,没有抱任何期待,亦没有任何失望,只是松散的记录,这种迷迷糊糊的感觉就... 被宗教氛围萦绕的一家人,好像只有离家出走的姐姐是唯一正常的一个。在懵懵懂懂的青春期,父母和千寻都成了同学老师和亲友眼中奇怪的人。她的课堂笔记本上描摹着未完成的肖像画,情窦初开的暗恋终止与公园里奇怪的父母,离家出走的姐姐杳无音讯,女同学不知道什么时候结婚…青春就是一场感冒,不知何时中招。今天看这部电影的状态跟片中传达的情绪如出一辙,没有抱任何期待,亦没有任何失望,只是松散的记录,这种迷迷糊糊的感觉就好像即将毕业的千寻一样,也许她不记得自己暗恋过数学老师,也许过一阵子我不记得今天在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看了一部平平无奇的电影。雨中的北京行人匆匆,电影院里挤满了点映场的粉丝,人们各行其事,我脑海中还在回闪一个初三的女生神情茫然地独自穿过无人的街巷。(BJIFF/Day8/Scene25)【万达CBD】 (展开)

0 shawnj 看过 2023-12-24 22:26:31 天津

女儿长大了啊!

> 更多短评 2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星之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一瓶魔法药水 2021-03-24 11:25:59

宗教家庭孩子的灵魂拷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形成价值观的呢? 起初千寻大概也是以为自己家,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在成长中和姐姐的回忆里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因为小时候千寻生病导致父母相信了一个奇怪的宗教,随后因为千寻的治愈,使她父母完全相信了这个宗教。 舅舅发现千寻父母相信可疑的宗教,...  (展开)
牛奶超人初号机 2021-03-10 09:25:20

睡前随便说两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写影评,或者说其实压根儿没有写影评的意思,只是零零碎碎的瞎扯两句。 电影并没有怎么讨论宗教,况且我也不太觉得电影里那个诈骗团体能算作“宗教”。 电影恰恰让人反思所谓家庭的羁绊,而不是将其作为一个化解矛盾的方法。家庭的羁绊,其矛盾之处在姐姐用刀威胁叔叔离...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星之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