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城 (2010)

导演: 章家瑞
编剧: 邱刚健 / 章家瑞 / 袁大举
主演: 霍思燕 / 郭晓然 / 葛思然 / 唐以诺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10-22(中国大陆) / 2010-03-24(中国香港电影节)
片长: 97分钟
又名: Distant Thunder
IMDb: tt1805334
5星
9.4%
4星
24.9%
3星
45.9%
2星
15.6%
1星
4.3%
好于 50% 剧情片

迷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迷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44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顾小亞。 看过 2010-10-31 22:59:02

整一个。我是在看神经病的幻想出来的惊恐片吗。 这算什么呀!!!!! 再也不去电影院看国产恐怖片了。

148 张小北 看过 2010-10-23 02:12:56

就算放开了审查,导演们,你们真的做好了面对市场的准备吗?

83 楊大叔 看过 2011-01-14 17:23:18

性工作者被人看不起;没钱的大学生被同学看不起,马加爵之类的事件正在被无数的富二代所激化!不想说片子演了什么,只是这个社会对人的重视有多少呢,我们的眼睛所能看见的就是一身的金钱欲望罢了

51 鬼腳七 看过 2010-11-19 18:41:12

重庆真的好适合拍这种阴郁的片子啊。

26 芦哲峰 看过 2019-12-17 07:56:36

又是一部力求真实而显得做作的影片。看的过程中一度以为两个老乡都是男主分裂出来的不同人格,结果虽不中,亦不算远。看到男主在发廊外紧盯女主时便想到莫米的诗:我那么关心兰兰(发廊妹)是为什么呢?我又不是梅毒,我又不是政府!

> 更多短评 32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迷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加书亚在路上 2010-10-24 13:29:13

《迷城》:电影叙事的迷魂阵

在今天的文化语境中,人们常常以“文艺片”一词来指称那些不纯粹为了商业目的拍摄的电影。它通常包括两个层面:一、电影是导演个人的一种表达,这种表达可以是某种精神情操,某种历史关怀或者对于当下现实的某种关注,等等等等;二、电影具有一定程度的艺术性,它在形式和风格...  (展开)
第27章 2011-02-18 17:01:08

《迷城》:关注中国底层民众的身份焦虑

作者:韩浩月 来源:新浪 《迷城》是2010年国产电影的一部意外之作,这意外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导演章家瑞的风格大变,与章家瑞在《花腰新娘》、《芳香之旅》、《红河》等片中流露出的文艺气质相比,《迷城》的商业成分让电影充满节奏感。二是《迷城》对于人性心理的挖掘十分...  (展开)
清风徐来 2010-11-16 21:27:42

从某种程度上,这部片子是伟大而深刻的,它有现实的人文关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某种程度上,这部片子是伟大而深刻的,他关注了底层农民青年的境遇 看后我一直在想,坡娃儿喜欢的是谁,是富家女还是发廊妹 他出身农村,属于社会的最底层,到大学半工半读坚持着学业 在周围同学或有意或无意的藐视中学习、生活着 而童年不幸丧母的阴影在他的意识和潜意识中...  (展开)
阿拉丁 2010-10-21 19:21:42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迷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迷城》作为章家瑞导演2010年的新作,于10月22日全国公映。这部影片給所有熟悉章家瑞的观众们带去的第一感觉几乎是一样的——很难相信这样一部具有强烈实验风格的作品会出自章导之手。因为本片无论在叙事结构、中心主题以及影像风格上来说,参照章家瑞的过往作品《婼玛的十七...  (展开)
毒舌影评 2010-12-02 20:40:41

《迷城》:娱乐与艺术兼备的诚意小片(霍思燕标准宅男女神)

看到《迷城》上映时在影院打出的海报,我不禁出离愤怒了!为了突出惊悚元素吸引观众,海报被设计成鬼魂浮现的灵异样式,而且由于面色苍白的幽灵并未出现在影片中,制作海报时找不到现成素材,只能用PS往上生拼硬凑,所以有了这般粗制烂造、山寨到极点的效果,真不知有多少观众...  (展开)
狼小贱、 2011-03-24 04:17:01

星巴克不坑爹

精神分裂,自卑感,贫富差距,星巴克,孔明灯,女主角很漂亮。 OK,看完迷城,凌晨3点半,我留下的就这么多。 豆瓣里有个人写了《去你妹的星巴克》。 电影里出现了2次星巴克,第一次里面有个穿得很有喜感的富家公子,背着更喜感的耐克包,一转身,大大的钩钩正对镜头,上来就...  (展开)
苏莫 2010-11-19 02:59:23

人人都爱拍裸戏

在《迷城》公映之前,关于《迷城》是如何通过审查的一直是一个谜,尽管看惯了国外“文艺动作片”的中国观众,已经不再是当年看《本能》时候的由衷惊诧,但是换到国内的片子能够见到背裸,再加几个腰部动作,那就是绝对意义上的大尺度了(别想露点,咱们永远不在点上)。虽然没...  (展开)
secret 2010-11-18 17:26:25

农家孩子的情感,谁能理解?

最近在豆瓣上看到了这部电影,说实话,刚开始受到了海报的一定影响,以为是一部靠一些“肉搏战”吸引眼球的低级商业片,可是看上不到十分钟,我感觉,这将会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还记得有记者采访外国人,让他们谈谈关于中国一些大制作电影,比如无极,英雄,赤壁的...  (展开)
acidaca 2011-01-19 09:54:10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你看

《迷城》是难得一见的好电影,看得让认人窒息,让人心绪难平,这值得我在深夜写下这些感触。 《红楼梦》中,尤三姐模样儿风流标致,她又偏爱打扮得出色,自有一种万人不及的风情体态。贾珍、贾琏、贾蓉等好色之徒,对她颇为馋涎。但尤三姐不愿像姐姐那样遭人玩弄,她用泼...  (展开)
杳林 2011-02-06 21:46:29

一部接地气的片子不论好坏都值得看看

这部电影算不上经典但却深刻反映了这个社会的一个突出问题——大学生贫富落差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以及底层市民的性压抑。我觉得一个能够关注社会问题的接地气的影片比那些所谓的大片要强得多,最起码我们明白了他要说什么。  (展开)

> 更多影评 9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迷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