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区柯克 Hitchcock (2012)

导演: 萨沙·杰瓦西
编剧: 约翰·J·麦克劳克林 / Stephen Rebello
主演: 安东尼·霍普金斯 / 海伦·米伦 / 斯嘉丽·约翰逊 / 詹姆斯·达西 / 杰西卡·贝尔 / 托妮·科莱特 / 拉尔夫·马基奥 / 迈克尔·斯图巴
类型: 剧情 / 爱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11-23(美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惊栗大师:希治阁(港) / 惊悚大师:希区考克(台) / 希区柯克与《精神病患者》
IMDb: tt0975645
5星
6.3%
4星
30.4%
3星
55.4%
2星
7.1%
1星
0.7%

希区柯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希区柯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00 条 )

热门 /  最新 / 

57 Hao 看过 2013-01-10 22:39:52

这片子应该叫“希区柯克和他老婆”。

36 饮歌 看过 2012-12-01 10:50:53

影片讨巧的借由希区柯克拍摄一部电影的过程,向我们娓娓道来这个男人作为一个导演的天赋异禀,作为一个丈夫的风趣温柔,以及作为一个艺术家的细致入微。虽无血脉膨胀的剧情起伏,但100分钟看到今天的镜头复活这位一代大师,足够了。

3 皮革业 看过 2013-05-19 08:50:14

这种类型应该叫——蜡像传记片。

0 大刚 看过 2013-03-23 15:36:41

YY

39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3-02-24 14:24:13

拍的太过场,简直就是希区柯克大战心魔实录,和Psycho原型的心灵交汇显得不伦不类,最希望看到的好莱坞野史也是一笔带过,这么好的题材着实是被浪费了。霍普金斯版希胖呆过了头,没有狡黠;还是米伦的表演出彩。

> 更多短评 46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希区柯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文森特九六 2013-01-17 19:16:22

《希区柯克》:一件令人失望的麦格芬

作为忠实的希区柯克粉,我实在是不太认同这部讲述他的名作《精神病患者》诞生过程的传记片,即使这部电影是由安东尼奥霍普金斯和海伦米伦主演的,而且还有女神斯嘉丽约翰逊的加盟。电影开头采用了“希区柯克剧场”的经典开场模式,幽默狡猾的《木偶葬礼进行曲》响起,霍普金...  (展开)
Freddie Lee 2013-01-16 09:27:54

没有悬念的希区柯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大路了。 悬念大师的传记却是最最没有悬念的。 讲的都是人尽皆知的旧闻,计划的不被通过而自掏腰包,选择安东尼伯金斯做诺曼贝茨,如何拍摄冲澡场景,与维拉迈尔斯的纠葛,唯一算是创新的夫妻感情危机也是老调重弹,太太不甘愿做背后的女人,独立工作结果所托非人,然后悻悻...  (展开)
赱馬觀♣ 2015-12-30 13:42:29

天才的阴暗面

个人并不困扰于所谓阴暗面的揭示。内幕八卦之上,即使是电影大师也不能拥有免黑金牌。特别还是当黑点来自于貌似值得去黑的钟情谋杀、痴迷金发……问题焦点在于天才。阴暗面谁都有,关键此人是天才,影片并没有成功展示出来。但这天才又不是让你在片中引入长达数分钟的原版经典...  (展开)
Q·ian·Sivan 2014-12-18 22:17:18

「Quotes」

「Do you remember the fun we had when we started out all those years ago? We didn't have any money then, did we? We didn't have any time, either, but we took risks, do you remember? We experimented. We invented new ways of making pictures because we had to....  (展开)
老清新 2013-01-09 22:29:54

希区柯克,敢为人先的惊悚悬疑电影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片名啊《希区柯克》,我们看这部电影之前,不妨百度科普一下,谁才是希区柯克。这样再看电影能更快理解剧情。 首先希区柯克这个电影人是个伟大的艺术家,他凡事之前都考虑周密,拥有过人的洞察能力。《精神病患者》这部片子是他人生的重大转折点之一。他要靠这部片子进军好莱...  (展开)
阿芙洛狄忒 2020-02-09 13:35:28

最好的影片永远在路上,每一次伟大的产生必然要经过焦灼的低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见苇的短评知道本片讲述《惊魂记》的成片过程,趁热找来看了。建议先看原作,否则这部传记电影将剧透地毫无悬念。 切入角度独特,名为《希区柯克》,仅集中在一部《惊魂记》的制作以及老希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物,其夫人艾尔玛,没有这部电影,我很难去知道这位极具天分的女士。...  (展开)
臭臭爱球球 2014-02-13 23:48:49

纪录片看出感情了

看似平淡,其实一点也不平淡。 看点在我看来,是女王陛下,斯嘉丽,还有家庭伦理的关系。 不管霍普金斯的表演是褒还是贬,但至少做到了形神兼备。和女王陛下是俩口子,但是这夫妻分床睡,大导演怀疑老婆搞外遇,而老婆怀疑希区柯克先生和女演员走的太近。这又扯到了家庭的方...  (展开)
asuka9039 2013-07-29 10:54:23

希区柯克和知道太多的女人

最近看了《希区柯克》这部电影,感慨于希胖大师不愧是巨匠呀,他的名字已经不再是电影的名字,而是一种电影的手法。 他致力于制作电影,而且难得的是,他懂得如何营销自己的作品,换言之,他也是个炒作高手。他可以在电影上映前致信电影院长,说请事先做好防范工作,以免观众...  (展开)
huali 2013-06-09 13:33:59

《希区柯克》

《希区柯克》真的不错。每个表情都绝了,《惊魂记》看过的确很特别,不过我更喜欢《后窗》。比起现在的悬疑剧,以前的更好看。现在的总会有血腥和恶心的成分。《希区柯克》揭示他内心世界的拍摄手法,很喜欢。他安慰妻子那段也很喜欢,以及最后一段话。第一眼我没认出是安东尼...  (展开)

> 更多影评 49篇


讨论区   ·  ·  ·  ·  ·  ·

马桶出镜都要审? 来自米字路口 2023-03-28 03:39:56
万恶的审查制度 来自Clash 1 回应 2022-10-31 02:09:23
斯嘉丽原来是有演技的 来自 2021-10-08 23:35:52
真不明白大家为什么觉得此片一般 来自舍不得打回车键 3 回应 2020-06-11 16:40:06
其实我觉得安东尼博金斯的演员找的很好…… 来自天一阁主 2 回应 2018-06-28 02:43: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希区柯克的评论:
feed: rss 2.0